台灣道教神明系統圖/中國道教神明系統圖/中華道教神明溯源系統表/道教主要神明的關係和位階以企業系統類比,畫出了祂們之間的關係圖,例如太上老君是董事長、三天尊是常務董事,玉皇大帝則是 CEO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bGnMfV


全神圖---------------------------------PDF---------------------------


紫府-姜太公(記號處)

封神榜(姜太公是天機星) 紫微星系的第二顆星,叫做天機星。
天機星的代表人物是《封神榜》中的姜太公姜尚。
天機星,是一顆文官星,五行屬木,化氣為善。
這裡要解釋一下,什麼是「善」?
天機星的「善」不是善良,每一顆星都有它善良的一面,也有邪惡的一面。
這裡的「善」指的是善長、善於。
它代表智慧、聰明才智、謀劃。
中國歷史上,天機星的典型代表,除了姜子牙,還有張良、諸葛亮等等。
他們都是機智過人的軍師和謀臣。
天機星就是我們身邊的一枚善於謀劃的「中國好軍師」。
姜子牙在溪邊以無鉤的釣竿釣魚,文王為求名臣佐國而來,見此情形而問姜子牙,姜子牙說「無鉤垂釣離水三寸,願者上鉤,不願者回頭」,遂獲文王禮聘回國為相。文王去世後他仍繼續輔佐武王,直到伐紂成功,並封在齊為侯。壽終正寢後其魂魄到南天門就被領到「天機星」為駐守之神,代表聰明、慈善、足智多謀、觀察力高、擅於表演等,是為輔佐之星。
------------------------
天機星
姜尚(姜太公.姜子牙),拜元始天尊為師,學習仙術仙道,姜尚早年並不得志,與馬千金結婚後日子更是難過到三餐不繼,直到離婚之後才漸漸得人賞識,後來在渭水河畔垂釣,72歲才被周文王恭請回西歧,立為周國軍師,先後輔佐文王、武王,終於消滅殷紂王而得天下。
天機星
天機又名善宿,為兄第之主宰,化氣日善,為延年益壽之星,佐帝令以行事,解諸凶之順逆,定數於人命之中,逢諸吉聚,則萬事皆吉,可為富貴,若逢殺沖也善三分,此星若加魁鉞昌曲,主多學多能,如逢擎羊沖破或遇劫空,則為僧道之命或甚弧,與太陰寅申同,難免跋涉他鄉,〔女命恐犯淫奔〕,與臣門同於卯酉,退租而自興,白手成家,若權逢殺,武職壓邊庭,可立功名,於丑未陷見諸凶,宜經商習藝,天機入限,有環境之變動,會天馬,有遠行異鄉之兆,於己亥家務多紛擾不寧,或財務糾紛。男命逢天機得左右昌曲魁鉞來湊合文武皆大貴極品,權祿不小,若逢四殺為下局,孤窮,縱有財官貴顯亦不耐久,只宜經商巧藝之輩。女命遇之入廟,性剛機巧有權柄能持家,旺夫益子,若還吉星拱照,為貴婦亦有權祿,落陷羊陀火鈴沖破,主下賤殘疾刑剋重,事事不遂, 刑夫剋子。天機落陷又化忌,怕火鈴或羊陀,如又遇馬,必有交通事故。在子午卯酉為內傷,寅申己亥為外傷,辰戌丑未為內外傷,但辰戌為內傷成份多,丑未外傷成份多。


中國道教神明宿源系統表

【更新】神明階級認不清 網友將忚企業化 | 蘋果日報

640_9b226c87b1403c6eda2806211645d417.jpg (640×965)

-------------------------------------

全神圖-傳統道教神像神仙排位圖全神圖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bit.ly/2MRboy0
台灣道教神明系統圖/中國道教神明系統圖/中華道教神明溯源系統表/道教主要神明的關係和位階以企業系統類比,畫出了祂們之間的關係圖,例如太上老君是董事長、三天尊是常務董事,玉皇大帝則是 CEO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bit.ly/2JrdyCi
全神圖-傳統道教神像神仙排位圖全神圖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bit.ly/31JKX1m
-----------------------
玄都紫府仙境
玄都紫府:太上老君的道場(玄都指的是" 大羅山 ",紫府指的是" 八景宮 ")
大羅山之巔有一洞,名喚"玄都洞"。
玄都洞外有一對聯,聯曰:道判混元,曾見太極兩儀生四象;鴻蒙傳法,又將胡人西度出函關。
洞內有一宮,名喚"八景宮"。乃是享有“無為清淨觀世態,太上忘情傲聖尊”之美譽的太上人教的法脈祖庭。
八景宮雖然弟子數量稀少,但都是根行深厚之人。每逢天地開闢,太上聖人(太上老君)居其間,普講道德箴言。
玄都瑞景
大羅山仙境之美有詩為證,詩曰:
仙峰巔險,峻嶺崔嵬。坡生瑞草,地長靈芝。根連地秀,頂接天齊。青松綠柳,紫菊紅梅。碧桃銀杏,火棗交梨。
仙翁判畫,隱者圍棋。群仙談道,靜講玄機。聞經怪獸,聽法狐狸。彪熊剪尾,豹舞猿啼。龍吟虎嘯,翠茖鶯飛。犀牛望月,海馬聲嘶。異禽多變化,仙鳥世間稀。孔雀談經句,仙童玉笛吹。
怪松盤古頂,寶樹映沙堤。山高紅日近,澗闊水流低。清幽仙境院,風景勝瑤池。此間無限景,世上少人知。
紫府奇觀
八景宮內有“九大奇觀”!但由於“九”乃數之極,不合太上老君的“不敢為天下先”之道,故而太上老君便將道場起名為“ 八景宮 ”。
第一景:瀚海滄溟
第二景:巒勝昆岳
第三景:鍾華神秀
第四景:月陽曜輝
第五景:瑤光羅幻
第六景:水嵐煙霞
第七景:雲霓虹淵
第八景:落世星河
第九景:混沌鴻蒙
------------------
乃是太上老君的道場~" 玄都紫府 "中的紫府。
玄都紫府:玄都指的是" 大羅山 ",紫府就是指"八景宮"。
三大無上仙宮之一(玄都紫府:大羅山~八景宮、玉京金闕:崑崙山 ~ 玉虛宮、仙域真境:蓬萊島 ~ 碧遊宮)。
位於大羅山之巔,玄都洞之內。
乃是享有“無為清淨觀世態,太上忘情傲聖尊”之美譽的太上人教的法脈祖庭。
八景宮雖然弟子數量稀少,但都是根行深厚之人。
八景宮內有“九大奇觀”!但由於“九”乃數之極,不合太上老君的“不敢為天下先”之道,故而太上老君便將道場起名為“八景宮”。
第一景:瀚海滄溟
第二景:巒勝昆岳
第三景:鍾華神秀
第四景:月陽曜輝
第五景:瑤光羅幻
第六景:水嵐煙霞
第七景:雲霓虹淵
第八景:落世星河
第九景:混沌鴻蒙
地理環境
位於大羅山之巔,玄都洞之內。
乃是享有“無為清淨觀世態,太上忘情傲聖尊”之美譽的太上人教的法脈祖庭。
八景宮雖然弟子數量稀少,但都是根行深厚之人。
八景宮內有“九大奇觀”!但由於“九”乃數之極,不合太上老君的“不敢為天下先”之道,故而太上老君便將道場起名為“八景宮”。
------------------
道教構建的仙境:十洲三島
道教稱距陸地極遙遠的大海之中有三島十洲,都是人跡罕至的地方,那裡長滿了可使人不死的仙草靈芝,神仙們則在這些島之上風姿清靈,逍遙自在。
三島的原型為三神山,即先秦的傳說中的蓬萊、方丈、瀛洲,後《稱笈七簽》定三島為崑崙、方丈、蓬萊丘。明代道書《天皇至道太清玉洲》整理歷史傳說定十洲為:瀛洲、玄洲、長洲、流洲、元洲、生洲、祖洲、炎洲、鳳麟洲、聚窟洲。
祖洲:在東海之中,地方五百里,離西岸七萬里。上有不死之草。
瀛洲:在東海中,地方四千里,大抵對會稽,離西岸七十萬里。上生神芝仙草,又有玉石。出醴泉,飲之數升輒醉,令人長生。洲上多仙家,風俗似吳人,山川如中國。
玄洲:在北海之中戌亥之地,地方一千二百里,離南岸三十六萬里。多丘山,饒生金芝玉草。
炎洲:在南海中,地方二千里,離北岸九萬里。上有風生獸似豹,取其腦和菊花服之,盡十斤,得壽五百年。又有火林山,山中有火光獸大如鼠,取其毛以緝為布,號為「火浣布」。也多仙家。
長洲:一名青丘,在南海辰巳之地,地方五千里,離岸二十五萬里。多山川、大樹,仙草靈藥、甘液玉英,靡所不有。有紫府宮,天真仙女游於此地。
元洲:在北海之中,地方三千里,離南岸十萬里。上有五芝、玄澗,水如蜜漿,飲之長生,與天地相畢;服五芝也得長生不死。
流洲:在西海中,地方三千里,離東岸十九萬里。上多山川,積石為昆吾,作劍光明洞照,如水精狀,割玉如泥。也多仙家。
生洲:在東海丑寅之間,接蓬萊十七萬里,地方二千五百里,離西岸二十三萬里。天氣無寒暑,芝草常生地。上有仙家數萬。
鳳麟洲:在西海之中,地方一千五百里。洲四面有弱水環繞,鴻毛不浮,不可超越。洲上多鳳麟,數萬各自為群。又有山川池澤,神藥多種。也多仙家。
聚窟洲:在西海中未申地,地方三千里,北接崑崙二十六萬里,離東岸二十四萬里。上多真仙靈官,宮第比門,不可勝數。又有各種奇獸。大山形似人鳥之像,故命名為「人鳥山」。山多反魂樹,能自作聲,如群牛吼,聞之心震神駭;伐其根心煮汁為丸,名為「驚精香」或「震靈丸」、「返生香」、「震檀香」、「人鳥精」、「卻死香」。
崑崙島
崑崙島:在西海戌地,北海之亥地。方圓一萬里,距岸則遠達十三萬里,又有弱水繞島流轉。島上正東方有一崑崙宮,為西王母所治,真宮仙靈之所宗。崑崙是天地這根紐,萬度之維負。島上還住著仙官四萬。崑崙島顯然是由崑崙山演化而來的。
方丈洲
方丈島:在東海中心,西南東北岸正等,四周各五千里。上面有金玉琉璃之宮,是三天司命所治之處。各路神仙都相升天成為天仙,都要先來這島受太上玄生錄。上面住著仙家數十萬家,芝草仙藥成片地生長如人間種稻麥。
蓬丘島:也就是蓬萊山,與東海的東北岸遙遙相望,周圍五千里,北到鐘山北阿門外,乃天帝總領九天之維。島的四周有四座城池。其中間則為一座高山,形狀類似於崑崙山。從前大禹治理洪水大功靠民後,就到此山的北阿祭祀上帝,歸大功於九天。


台灣最大的神是哪尊? 一張樹狀圖秒懂…竟不是玉皇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2429832-XXL

台灣最大的神是哪尊? 一張樹狀圖秒懂…竟不是玉皇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道教全神圖
由上至下:
第一行:🔸道教三清祖师
第二行:🔸北斗七星君🔸斗母元君 🔸南斗六星君
第三行:🔸三官大帝
第四行:🔸玄天上帝与左右文官侍法🔸周公仙師🔸桃花女元君 及隨侍🔸天罡🔸太乙二将
第五行:🔸呂祖仙師🔸張天師🔸文昌帝君
第六行:🔸殷郊太子(太歲)🔸关圣帝君🔸赵元帅🔸王天君🔸马元帅🔸温元帅
第七行:🔸城隍爷🔸土地🔸四值功曹: 值年,值月,值日,值時星官

93356876_882024432260253_3178393609992929280_n92992600_882024468926916_1046555913671933952_n93418478_882024502260246_1195368477414653952_n93912445_882024592260237_6277066575363178496_n


道教神仙人物圖

道教神仙人物圖 https://bit.ly/4783TK6

302203291359090

道教神仙人物圖

道教神仙人物图片 - 图片搜索


全神圖-傳統道教神像神仙排位圖全神圖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