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港朝鳳寺

紅毛港朝鳳寺 - 首頁

關於朝鳳寺
沿革
本寺溯自清朝乾隆丁丑年即西元一七五七年建立,迄今已有二百五十多年歷史。當時境民發現海面漂流一塊異物,經打撈觀看,原來是一尊觀音佛像,於是境民便恭迎回家,朝夕膜拜。嗣後觀音佛祖威靈顯赫,聖蹟頻傳,於是境民倡議建廟,當時因人民生活困苦,僅用竹子搭建簡單廟宇,直到民國六十三年歲次甲寅年農曆三月由洪氏族人發起興建新廟。西元一八九四年出版的(鳳山縣採訪冊),記載著朝鳳寺是紅毛港唯一的一座廟宇。
福德祠是道光元年西元一八二一年海底石頭形成,民國六十八年三月由洪氏族人發起重建,是紅毛港地區唯一土地公廟。
今因配合政府遷村案,朝鳳寺與福德祠二間寺廟合併興建,於民國九十六年農曆九月十七日搬遷至高雄市鳳山區紅毛港路90號現址;民國九十七年農曆三月三日午時動土興建至民國九十九年農曆十二月二日巳時新廟竣工入火安座。
觀音佛祖的故事
朝鳳寺以觀音佛祖為主神,觀音佛祖的別名或俗稱很多,例如:觀音佛、觀音菩薩心腸薩、觀音媽、觀世音菩薩、南海觀世音、南海聖宗、聖宗古佛、妙善夫人、送子觀音、千手觀音、千手千眼觀音、白衣大士等。
傳說觀音是妙莊王三女妙禪。妙禪長大後不肯出嫁,父王很生氣,所以責罰她。雖然妙禪被嚴厲的處置,但她的身上沒受傷也不痛苦。後來,她一個人去住山上。
有一天,有一群匪徒要殺害她父親一家人,妙禪因為信仰釋迦佛祖,預知了匪徒的計謀,所以趕緊通知父親避難。她的父親因此逃過一劫,相當欣慰。
觀音佛祖,出生在農曆二月十九日,成佛於六月十九日;輔佐釋迦牟尼佛濟世渡眾,所以應化為觀世音菩薩,廣大神通,佛法無邊。大慈大悲的菩薩,具有好幾千隻手和眼,普照世界來保護眾生,只要誠心祈求觀音佛祖,就能觀其聲音來救人苦厄。

高雄朝鳳寺,鳳山朝鳳寺,紅毛港朝鳳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