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治時期鄒族邵原住民男子與刳舟舊照

87369305_3078051205559930_5615258144214089728_n


記錄鄒族獵人和社會議題 中正大學生拍片巡迴放映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五月 28日, 2018
A-A+
2018-05-28 11:37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紀錄片「陳先生」陳珠華阿公總是很認真的生活著。圖/中正大畢業傳播製作
中正大學傳播系107級畢業製作以劇情片、紀錄片、攝影展及雜誌共8組作品,傳達對台灣人事物、社會議題等觀點。其中有部紀錄片是學校當地民雄鄉三興村耆老的人生觀,探討身份認同,另部紀錄片深入山林和部落,探訪阿里山鄒族獵人的狩獵文化。
中正大學傳播畢製首映場將於29、30日晚間6時30分在該校活動中心演藝廳登場,並將陸續在北中南巡迴放映(官方粉絲專頁)。
「鄒族,爬一座山,絕對不會說征服」。紀錄片「上山走走」記錄阿里山鄒族獵人浦少光,展現對自然和土地的情感與關係。導演田瑀說,拍攝最困難的是學生團隊體力不足,獵人花1個多小時走的路程,學生卻要花上6個小時,走在崎嶇的道路上,一個沒踩穩就可能滾下山。
今年中正傳播畢製有3部劇情片、2場攝影展、1本雜誌。包括挑戰女同志情感糾葛的劇情片「霓虹深處的鱷魚」、以網路直播為題材的懸疑驚悚片「晦色直播」,「在告別之前」描述社工師在安置個案之前的艱難抉擇,每次安置都是短暫的告別。
紀錄片「上山走走」記錄阿里山鄒族獵人浦少光的日常生活。圖/中正大畢業傳播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