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看門狗 明年量產開賣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五月 13日, 2018
A-A+
2018-05-13 13:42聯合晚報 編譯田思怡╱美聯社電
波士頓動力公司執行長雷伯特11日表示,計畫明年開始銷售外型像狗的機器人SpotMini。圖為雷伯特去年7月在東京談SpotMini。 美聯社
分享
研發機器人的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執行長雷伯特(Marc Raibert)11日表示,計畫明年開始銷售外型像狗的機器人SpotMini,這隻機器狗的前端、兩側和「屁股」都有攝影機,可充當企業的保全。
波士頓動力公司經常在網路上發布有四條腿的SpotMini在崎嶇路面行走或開門的影片,每支影片都令人嘖嘖稱奇,並廣為流傳。
雷伯特表示,他認為其他公司也可能研發SpotMini的其他應用方法,因為這隻四條腿的機器人有一個平台,可供其他設備利用。
雷伯特說,波士頓動力已製造10隻SpotMini,計畫製造大約100隻供今年進一步測試,明年中再大量生產。售價尚未定,不過雷伯特說,最新的原型成本只有更早期版本的十分之一。
雷伯特是在柏克萊加州大學TechCrunch會議上公布這項計畫,會議聚焦在機器人的崛起,以及其執行人類各種工作的潛力。
1992年成立的波士頓動力經常在YouTube上發布驚人影片,但鮮少公布營利計畫。在Google公司2013年買下這家公司之前,波士頓動力的機器人研究主要供軍方使用。日本軟體銀行去年又從Google買下波士頓動力。雖然在Google旗下時期,波士頓動力從未發表商用的機器人,但雷伯特認為他的公司能開始思考機器人科技用在更廣大的市場上,Google功不可沒。
雷伯特並在會議上發表兩條腿的人形機器人Atlas的新影片,Atlas已學會拿行李、躍過障礙和後空翻。
他說,公司還沒有想出如何讓Atlas賺錢,「這個機器人真的試圖打破未來的界限」。
雷伯特並提到可能建造用於建築工程的機器人,但未說明細節。


扛上了衝鋒槍的機器狗,可能是最值得你擔憂的殺人武器 | T客邦

f55de61732ea3997f606819dbbf401b8b49ba47302e125c3c60d580c83b5fb4b2022-07-27_2255332022-07-27_2255202022-07-27_225435

扛上了衝鋒槍的機器狗,可能是最值得你擔憂的殺人武器 | T客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