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0東京奧運!日本職人推「和服計畫」打造196國特色和服 - La Vie行動家 設計改變世界


 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五月 8日, 2018
【大紀元2018年05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荷蘭國家電影資料館(EYE Filmmuseum)位於首都阿姆斯特丹,它擁有豐富的電影資源,包括歷年海報、電影拍攝與播放器材、大量影片等,是全球收藏最齊全的電影博物館之一。而該館收藏的一部20世紀初影片,能讓人們見識當時日本東京的日常生活,彷彿走了一趟時光隧道。
這段4分鐘長的影片內容,分別在1913和1915年拍攝。其中,0:06至1:35的畫面拍攝於1913年,而1:36至4:06的畫面則拍攝於1915年。當時的日本剛結束明治時代,正朝向工業化的頂峰發展。
從這段影片中,現今的人們可以看到當時東京居民的生活。無論是上野公園或街道上小販所出售的商品,或是小孩手中的童玩,在在展現了日本文化的一面。
而人們穿著的衣服,還是以和服這種傳統服裝為主,但西式服裝卻也日益流行,尤其是軍裝。這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為日本在1914年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戰,成為協約國的一員。
然而,無論人們穿什麼衣服,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不斷地盯著鏡頭看,這顯然是因為攝影機在當時仍是新鮮的玩意兒,要不吸引人注意也很難。
今天的東京已經是閃爍著霓虹燈的國際大都市,不但人口稠密,就連都市景觀也與當年有很大的差異,這是因為這座城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經歷戰火的洗禮,而且也受到1923年的關東大地震的波及。
在這種情況下,這段影片就更顯得彌足珍貴,因為它記錄了東京的歷史,讓後代子孫得以一窺該市當年的繁榮景象,以及百年來發展的過程。

film 


代表100個不同國家的和服搶先看 196套預計2019年完成 | ETtoday國際 | ETtoday新聞雲 - https://goo.gl/MiBTMR

美呆!日人迎接東京奧運 為196國製作和服驚艷全球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u6AwS2
100國和服一字排開驚艷眾人。(圖擷自Instagram)
2018-05-07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呆了!日本為了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九州福岡久留米市一間傳統和服店的店長高倉慶應以「IMAGINE ONEWORLD」為題,提出了和服計畫(KIMONO PROJECT),目標完成196國的專屬和服,日前在久留米市舉辦100國和服的發表會,完美把各國風格融入日式傳統和服,看到畫面的人都直呼驚艷。
綜合媒體報導,和服計畫邀請70多位和服職人,從2014年開始製作,預計2019年將全數完成目前已完成100國,目前未有台灣的和服。
已曝光的和服相當精緻,呈現了代表各國文化的象徵,例如加拿大則是運用楓紅,既代表著加拿大的形象,類似暈染的紅很有日本秋天的意象;文藝復興的重鎮義大利,則畫滿了代表當時風格的建築物;美國則畫上了老鷹和阿波羅計劃的太空人;英國的和服則展示了國旗,並加上大文豪莎士比亞的作品場景、童話及電影《007》的元素。
根據日媒報導,此計畫斥資約4億日元(約新台幣1.08億元),平均每件和服價值200萬日圓(約新台幣54萬元),該計畫在「JAPANGIVING」網站上已發起籌資。

http://piow.jp/kimonoproject/kimonolist.html


为了2020奥运会,日本给世界196个国家定制了特色和服,“中国和服”美的惊艳了全球!


迎接東京奧運 日本為196國打造專屬和服 -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台灣小站 - Powered by Discuz! Board


640 (36)640 (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