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全的太平天國客家女兵, 那支十萬人的女子部隊去哪了?
admin 2個月前 (03-11) 推薦 閱讀 3 評論 0
太平天國,是清朝後期的一次由農民起義創建的爭權,也是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農民起義。洪秀全的手下曾是有一支十萬人的女子部隊的,可是你知道太平天國覆滅之後,她們都去哪兒了嗎?
洪秀全的太平天國覆滅, 那支十萬人的女子部隊去哪了?
太平天國信奉的是上帝教,領導人洪秀全更是自稱為上帝的二兒子,耶穌的弟弟。在他們宣傳上帝教的時候,就有了大批的女信徒,多是你客家女子。當時的太平天國軍有「男有男行,女有女行」的規定,男女嚴格的區分開來,實行軍事化管理。
客家女子打仗是非常的勇猛的洪秀全手下的這些客家女子並沒有像傳統的女子一般裹腳,打起仗來十分的兇悍,不遜色於男子。當時曾國藩的湘軍與太平天國軍硬碰硬,這些客家女子兵就讓他們吃夠了苦頭,更是給這些女子取了「大腳蠻婆」的綽號。
洪秀全稱這些女子是「最好的兄弟」,最早跟隨太平天國的女兵們因為功勛卓著,都被封為女官。這個時候全國各地的女子爭相趕來,既是想解放國家,同時也是解放女性的地位,在太平天國他們感受到了尊嚴。人數最多是,這隻女子部隊竟達到了數十萬人之多
後來太平天國定都南京,嘗到了甜頭的太平天國軍頓時就飄了,不管是底層士兵還是上層的領導人,腐敗之風盛行。就如洪秀全,修個天王府,竟然佔據了14萬平米的地界。當時洪秀全頒發了《多妻詔》,事業取得了成功,那麼有功的人就應該賞賜呀,多幾個老婆是應該的。而這些女兵就是選取妃嬪的來源。
後來,太平天國被曾國藩的湘軍擊破,這些女兵拚死反抗也無濟於事,國都南京被攻破,多數女兵選擇以身殉國,被清軍俘虜的女子更是被欺凌,下場十分的凄涼
最終,洪秀全的十萬餘女子部隊全部消失在了歷史長河之中。

54110


太平天國,像世間極其罕見的一股清流,既包容西方正教,也傳承神州自上古留下的道統。光陰飛逝,已為百年前的這段歷史蒙上神祕面紗。重新回顧過往,洪秀全締建太平天國,公開地大規模地倡導世人敬奉「上帝」(或皇上帝),在中國史上可謂是第一位。對這位「造天造地造萬物大主宰之上帝」,洪秀全說:「人人皆當敬畏他、崇拜他。」去孔子牌位,並不意味著洪秀全就否定孔子。世人神化孔子權威,而孔子只是凡中人,不是救世度人的聖者,自然與全能的上帝無法比擬。洪秀全勸導世人拜上帝,不神化孔子,卻也沒有攻擊過孔子-倡導「有田同耕,有飯同食,有衣同穿,有錢同使,無處不均勻,無人不飽暖也。」這句話出自著名的《天朝田畝制度》-以「薄賦稅、均貧富」激勵百姓,得到各地百姓的支持-新《千字文》是太平天國兒童的識字課本,於1854年由洪秀全親自撰寫-洪秀全還規定武科士子必須攻習《武略》,待覆試之時,士子要默寫相關章節-為了提高將帥治軍素養,洪秀全加強軍事教育,將中國古代兵書《武經七書》的精華,比如《孫子》、《吳子》、《司馬法》輯錄成冊,是為《武略》。命人廣泛刊刻,頒給諸軍將領研讀。洪秀全還規定武科士子必須攻習《武略》 https://tinyurl.com/y3ro2cz3


太平天國鎮庫錢。黃銅鑄造,直徑10.1厘米,厚1.4厘米,重810克。正面刻「太平天國」,背刻「聖寶」。鎮庫錢鑄造精良,為太平天國非流通貨幣。1953年2月在南京某倉庫廢銅中發現。藏太平天國歷史博物館。
鎮庫錢,為了鎮災驅邪,祈求吉祥富貴、永鎮財富,朝廷在鑄幣時,多在庫房中設神堂,以供奉財神、倉主、土地、火神等神位。神堂香案上方,大都懸掛一枚特製大型錢幣,其上披紅綢,下掛流蘇,即謂之鎮庫錢。鎮庫錢,為非流通硬幣,其鑄量甚微,由工匠們精心鑄造,工藝甚精,堪稱當時先進鑄幣工藝的代表作品。乾隆通寶鎮庫錢,清。
鎮庫錢是古代鑄造貨幣時特製的非流通錢幣,尺寸較流通貨幣更大、更厚,鑄造量甚少,工藝更精,一般放置在錢局庫房,有「意頭」作用。鎮庫錢往往是指在正式開爐鑄錢之初,特意鑄造的一種大錢,主要用以紀念和避邪等用途,所以我國很早就有鑄造鎮庫錢的習慣,而《大唐鎮庫》金銀幣就蘊涵了當中的意義。嘉慶通寶鎮庫錢,清。


54DEB55F228Fw737h5543F2D45B07CF5w1071h957

不穿名牌、外出搭公車!億萬富豪的啟示:真正的有錢人,都選擇「裝窮」|經理人八分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