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0名鎮暴警察駐守長灘島 封鎖現場宛如戰爭開打
By Fb, www.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 長灘島26日起封島,預計將關閉6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政府26日起正式關閉長灘島(Boracay),將進行長達6個月的整頓清理,期間僅限當地居民以及參與環境復原工作、受訓政府人員、飯店度假村員工進入。政府共派出了約600名鎮暴警察,以防島上居民叛亂。當地商家就表示,讓人感覺身處戰場。
根據《法新社》報導,菲國當局在島上部署約600名鎮暴警察,甚至在當地居民面前上演逼真的操演練習;警局首長畢納格(Cesar Binag)表示,每位警察身上都配有突擊步槍,看守長灘島每個出入口。當地商家員工潔西卡(Jessica Gabay)表示,政府這個做是因為要灌輸恐懼氣氛,為的是要讓民眾遵守相關規定,「但讓人覺得彷彿身處戰爭時期。」
▲ 600名鎮暴警察部署長灘島,現場氣氛緊張。
杜特蒂早在4日的內閣會議上,就批准了長灘島改造計畫,17日時更公布了多項封島規則,「觀光客只能到長灘島對岸碼頭,且不得登船」、「無居住證者不能登島」、「僅限居民游泳,並且限制時間與地點」、「除緊急情況外,訪客不得登島」、「記者採訪必須取得觀光部許可才可登島,行動範圍也將受限。」
菲律賓政府下令花費半年時間,來重新整頓過去因過度開發與觀光所帶來的環境污染。今年2月時杜特蒂就曾怒斥,島上將未經處理的汙水直接倒入海洋,根本變成一個「化糞池」,當時就揚言要進行封島停業。
觀光部日前貼出封島公告表示,因應杜特蒂總統通過關閉長灘島旅遊相關業務法案,所有進行的景點活動都要排除長灘島。旅遊業者估計,此措施除了將造成損失560億披索(約新台幣346億元)的觀光財與當地超過3萬6千人失業。適逢暑假來臨,許多旅客已訂購機票,無奈只能轉往其他地點旅遊

菲律賓長灘島封島-重新整頓過去因過度開發與觀光所帶來的環境污菲律賓長灘島封島-重新整頓過去因過度開發與觀光所帶來的環境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