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崩 李進勇:不當決策失誤 耕鋤每公頃補貼7.5萬 
 分享菜價崩 李進勇:不當決策失誤 耕鋤每公頃補貼7.5萬到Facebook 分享菜價崩 李進勇:不當決策失誤 耕鋤每公頃補貼7.5萬到Line 分享菜價崩 李進勇:不當決策失誤 耕鋤每公頃補貼7.5萬到Google+
雲林縣長李進勇拍案,蔬菜耕鋤一公頃補助7萬5000元。(記者詹士弘攝)
2018-03-05 20:0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府搶救菜價,決定一肩扛!縣長李進勇今晚7點半宣佈,此次事件是不當決策失誤,讓農民團體及農民措手不及,雲林縣全力護農,農民的短期葉菜類如有意耕鋤,縣府1公頃補貼7萬5000元。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連續休市,被質疑導致菜價崩跌。(資料照)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連續休市,被質疑導致菜價崩跌。(資料照)
李進勇表示,天災由政府來補助,個案的決策疏失應由相關單位究責、檢討、改善,絕不容再度發生。
雲林縣府基於全力護農,對個案做出促銷、預冷及耕鋤補助三方案,以降低農民的損失,為菜農找出活路:
1、預冷:縣府協調果菜市場和共同運銷農民團體加購貯存冷藏葉菜類,並由縣府預冷經費補助,由縣府、農民團體及農民各負擔1/3。縣府補貼1/3,每件15元,預計滾動冷藏10天(3月6日至3月15日)。
2、促銷:從縣內教育體系及長青食堂、社福團體帶頭加量採購蔬菜,為縣內學童、長者及弱勢者加菜,國中小營養午餐增加1道葉菜連續3天。縣內長青食堂每點增加青菜量以1件(20公斤)計算,3天需求量估計204件。另縣內企業有辦團膳者,包括台塑企業、豐泰、正新等均表示願意配合縣府政策,進行加購。
3、針對短期葉菜類耕鋤措施,有意願之菜農5日內(6日至10日)至各農會或合作社場完成登記及耕鋤,縣府1公頃將補貼7萬5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