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稻田吊掛鳥屍示警 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吊掛鳥屍示警,已涉及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相關規定,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記者蔡宗勳攝)
驚悚!稻田吊掛鳥屍示警 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M2tDhf
 2023/05/15 14:12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地區一期稻作進入結穗期,稻農以各種方式驅逐鳥族啄食稻穀,嘉義縣政府近期接獲民眾通報,指稱有農友為防止野鳥啄食稻穀而在田間設置鳥網,鳥網上面掛著不少鳥屍,甚至就在稻田吊掛鳥屍示警,畫面怵目驚心,縣府呼籲農漁民勿擅自架設捕鳥網和吊掛鳥屍以免觸法,被罰鉅款得不償失。
 農業處表示,農漁民為了防止農作物或水產物被野生動物侵害,在田間或魚塭以架設鳥網或陷阱的方式進行防治,這個行為已涉及野生動物保育法相關規定,如果獵捕到一般類野生動物,將面臨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萬一獵捕到保育類野生動物,還要面臨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呼籲農漁民朋友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農業處畜產保育科長石蕙菱指出,還有農友採「殺雞儆猴方式吊掛鳥屍來嚇鳥,這也觸犯及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相關規定,視情節輕重,可以處6至30萬元萬元罰鍰。
 農業處進一步指出,多數鳥類在育雛期大都是捕食昆蟲哺育幼雛,也有利去除農作蟲害,為了達成友善生態,經濟及環境保護共存,民眾可以使用物理性的驅鳥方式,如立稻草人、田區吊掛廢棄光碟、插旗幟、燃放鞭炮製造聲響。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呼籲使用物理性的驅鳥方式。(記者蔡宗勳攝)
驚悚!稻田吊掛鳥屍示警 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M2tDhf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呼籲使用物理性的驅鳥方式。(記者蔡宗勳攝)


5米長大鯨魚現身稻田! 田中稻草人藝術節開玩 - https://goo.gl/6vQ6LM
https://youtu.be/xS__liodW6U?t=38


嚇退猴賊!種鳳梨大嬸超狂驅猴 自製「奪魂鋸殺人魔」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7Mrbtk


印度農夫巧用美人計稻草人 保護作物大豐收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2-20 13:02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印度農夫雷迪在稻田旁放了一張裸露女星的大型海報,來保護作物安全。圖擷自Hindu...
印度農夫雷迪在稻田旁放了一張裸露女星的大型海報,來保護作物安全。圖擷自Hindustan Times 印度斯坦時報(2/13)
印度一名農夫雷迪(Chenchu Reddy)在稻田旁放了一張裸露女星的大型海報,來保護作物安全。
45歲的雷迪選擇另類的「稻草人」,他認為這張海報有神奇力量助他收成。
雷迪在印度東南部安得拉邦有一片10英畝的農地,他說經常吸引村人和路人注意,因此為了躲避「邪惡目光」,他決定放上印度裔加拿大人的女星桑妮連恩(Sunny Leone)的性感海報
海報上桑妮連恩穿著紅色的比基尼,一旁用印度語寫著:「嘿,可別覬覦或羨慕我!」
雷迪告訴《印度斯坦時報》,這招美人計奏效了,現在沒人會盯著他碩大的花椰菜和白菜瞧,大家的目光都轉向這名性感女星。
雷迪訴苦表示,過去幾年收成不好,今年他種了10英畝的肥美作物,卻容易吸引旁人不必要的目光。因此幾天前放上桑妮連恩的海報,「這招成功了,現在沒人會盯著我的作物不放了。
雷迪也表示,他不擔心官員會要求他撤下海報,「這些官員從來就不來田地看我們有什麼問題,他們憑什麼反對?」
印度裔加拿大人的女星桑妮連恩去年在紐約走秀照。路透
印度裔加拿大人的女星桑妮連恩去年在紐約走秀照。路透


台灣苗栗大湖草莓園以蛇氣球代替稻草人嚇鳥


殺猴令!不堪農作受損 滿州鄉長宣戰:「侵入果園獼猴必殺」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YxU5ky


預防野豬亂入 日本祭出超兇狠「機器狼」稻草人看守農田 
 分享預防野豬亂入  日本祭出超兇狠「機器狼」看守農田到Facebook 分享預防野豬亂入  日本祭出超兇狠「機器狼」稻草人看守農田到Line 分享預防野豬亂入  日本祭出超兇狠「機器狼」看守農田到Google+
日本的機器狼。(法新社)
2018-03-10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許多城鎮人因為人口凋零,有些野豬會因此入侵沒人看守的稻田,甚至住在被棄置的農舍裡。日本農夫為了將野豬趕走,於是在田裡放置外表兇惡的「機器狼」,避免野豬侵入農田。
 日本的機器狼。(圖擷自獨立報)
日本的機器狼。(圖擷自獨立報)
綜合報導指出,日本南部常有野豬出沒問題,有時野豬會亂入城鎮或農田。有些農人因此在田裡放製「機器狼」,這些機器狼面目猙獰、有銳利獠牙,眼睛還會射出紅色的LED光。而且機器狼內部還裝有行動感應器,在偵測到有其他哺乳類動物靠近時,就會發出狼嚎。
機器狼的看管範圍可達方圓半英里,現在日本千葉縣木更津市附近的農田都有牠們的蹤跡。在擺放機器狼後,被野豬與其他動物破壞的農田大幅減少,未來機器狼將會量產,很快就會上市,一隻機器狼售價為51萬4000日圓(約台幣14萬)。


16個「根本不是用來趕走烏鴉而是用來嚇死人的」的日本各地奇形怪狀稻草人。 - https://goo.gl/aNG6vo


用稻草搭起來的特色巨大建物,每一年都能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參觀拍照    筑前町收穫祭《宇宙戰艦大和號》用稻草搭起來帥爆的巨大戰艦 | 宅宅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