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好听的客家流行歌曲《天光》MV,人美声靓 - YouTube - https://goo.gl/W4k8Ft
【溪流】客家妹子钟彩媚 - YouTube - https://goo.gl/eRswVL


從客家角度出發,來尋找「台灣精神」│TVBS新聞網 - https://goo.gl/W3iamf


----------------------------
愛上客家小調 蘇霈專輯收錄「天光」
本帖最后由 level 于 2011-10-10 20:18 编辑
歌手蘇霈今天推出個人專輯「東方美人」,雖然她不是客家人,但是因為非常喜歡客家小調,因此在這次專輯中,特別收錄一首客家歌曲「天光」,並力請客籍歌手黃連煜作詞作曲,蘇霈說因為完全不會說客家話,因此當初在錄製這首歌時非常辛苦,但希望能唱好客家歌曲,讓更多人感受客家歌曲的優美
展現溫柔唱腔,唱出客家歌曲「天光」,歌手蘇霈在個人華語專輯中特別加入客家歌曲,並力邀客籍歌手黃連煜擔任詞曲創作,蘇霈不是客家人,在學唱這首客家歌時,為了讓發音正確,用了各種拼音方法,希望唱好客家歌曲。
歌手 蘇霈:「從來都不會講客家話,所以老師就是一個字一個字,我就用那個ABCD、ㄅㄆㄇㄈ,各種能夠把那個音發出來的拼音寫在紙上,密密麻麻的寫,然後一個字一個字的唱。
畫面上可看見,蘇霈穿上自己設計的改良式藍衫旗袍錄製MV,而MV拍攝場景則選在田園間,導演希望透過鄉村景色及傳統客家服飾,呈現早期客家人的生活型態,並表現出客家婦女刻苦堅毅的精神。
MV導演 曾馨瑩:「就想到就是客家藍衫,因為我之前想到是花布,可是我覺得花布的意象太強烈,而且穿在女生身上,沒辦法顯現出那種質樸跟堅毅,所以我想說,要找比較素色一點的,然後素色我就想到客家藍衫。」
; k. r0 }# T1 g
蘇霈說,她非常喜歡唱20年代的華語老歌及小調歌曲,而當初就是被客家小調的韻味深深吸引,雖然她推出個人國語專輯,但還是加入了客家歌曲「天光」,希望讓更多民眾感受客家歌曲的境界與優美。
-----------------------------------------------------
天未光趕路出鄉關 我踏等京城路
違背爺哀心意堅 原諒不孝子
天涼時節秋意濃 歸路仔菊花香
我唔驚介天恁烏 就驚怕等沒天光
流啊流過河霸介水 流去無轉頭
匆匆過一生 匆匆愛一次
又何必癡癡等天光
就唔驚介天恁烏 就唔驚介前路難行
月娘也為我來照光路
一步一步腳步實
天明時遠方京城現
洋葉子聞到花香
展翼高飛天大人也志氣高
觀音保佑平安歸
-----------------------------
愛上客家小調 蘇霈專輯收錄「天光」
分享: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黃姿銜 彭晉祿 台北】
歌手蘇霈今天推出個人專輯「東方美人」,雖然她不是客家人,但是因為非常喜歡客家小調,因此在這次專輯中,特別收錄一首客家歌曲「天光」,並力請客籍歌手黃連煜作詞作曲,蘇霈說因為完全不會說客家話,因此當初在錄製這首歌時非常辛苦,但希望能唱好客家歌曲,讓更多人感受客家歌曲的優美。
展現溫柔唱腔,唱出客家歌曲「天光」,歌手蘇霈在個人華語專輯中特別加入客家歌曲,並力邀客籍歌手黃連煜擔任詞曲創作,蘇霈不是客家人,在學唱這首客家歌時,為了讓發音正確,用了各種拼音方法,希望唱好客家歌曲。
歌手 蘇霈:「從來都不會講客家話,所以老師就是一個字一個字,我就用那個ABCD、ㄅㄆㄇㄈ,各種能夠把那個音發出來的拼音寫在紙上,密密麻麻的寫,然後一個字一個字的唱。」
-----------------------------
搜索演唱者和她的歌曲,結果發現她竟然不是客家人,非常難得。$ t+ V" m% V! f$ n: i! i 5 h; [( Q9 ~ ^2 b 蘇霈-天光-影片簡介: / T( e& t4 r3 s' g9 }. v3 z- K# x 《天光》是蘇霈的發布的專輯《東方美人》中的一首新歌曲,《天光》由黃連煜作詞作曲,蘇霈演唱。歌手蘇霈2011年9月15日推出個人專輯《東方美人》 ,雖雖然她不是客家人,但是因為非常喜歡歡客家小調,因此在這次專輯中,特別收錄一首客家歌曲《天光》,並力請客籍歌手黃連煜作詞作曲,蘇霈說因為完全不會說客家話,因此當初在錄製這首歌時非常辛苦,但希望能唱好客家歌曲,讓更多人感受客家歌曲的優美。http://q.115.com/t-1552-4993.html
蘇霈簡介:蘇霈
  台灣藝人,其妹妹為台灣紅極一時的玉女歌手蘇慧倫,擅長詮釋二O年代國語老歌及小調歌曲,有著[小小周璇]之美譽。
客家歌越來越受到大家歡迎。《天光》是國語專輯《東方美人》中最受歡迎的歌(竟然是客家歌)。; s+ C( M8 o/ O$ `. F5 T
在《鬧熱打擂台》流行歌曲組奪得年度總冠軍的蔡宜芸(不是客家人)就出版了客語專輯《深深的思念》。
《天光》是我最喜歡的客家話歌曲之一,我推薦給了我的親戚朋友們聽。
很多客家人都在唱粵語和閩南語歌曲,也希望更多的非客家人來唱客家語歌曲!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