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發呆比賽台灣登場 參賽者放空到嘴巴張開 | 生活新聞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6wHibC

發呆也能辦比賽!忙碌的世代,也許你更該懂放空
2017-12-11_1053102017-12-11_1053242017-12-11_1053362017-12-11_1053502017-12-11_1054032017-12-11_1054102017-12-11_105418  
光明正大地發呆行動藝術
© 由 Global Views Commonwealth 提供
南韓是自殺比率最高的亞洲國家,在單一價值觀過於肥大的狀態下,「成功」與「好好生活」的定義被狹隘的限定在某些指標上,因此南韓藝術家WoopsYang發起了一場在城市生活中,光明正大地發呆行動藝術。
而台北跟南韓有著同樣相似的高壓社會背景,近年甚至出現了「厭世代」一詞,台灣代理商八日週間期待藉由這個比賽,鼓勵年輕人每天都要有意識地給予自我一點時間,體會自己對於世界的真實感受,接近自我的選擇。
為此,插畫家Rudi更為發呆比賽設計了紓壓角色「阿戳」,白白胖胖的療癒外型,鼓勵眾人在生活的槍林彈雨中,也要保有心中那份柔軟,以及追求夢想的初衷。
© 由 Global Views Commonwealth 提供
在比賽現場,只見各發呆參賽者各自使出渾身解數,有人奇裝異服、有人則是把在家中最自然的發呆一面呈現,選手們以最極致的發呆能力,在現場眾多觀眾的圍觀下也絲毫不為所動,完完全全徹底放空。
我們都該學會讓自己慢下來
© 由 Global Views Commonwealth 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藉由吸睛的發呆比賽,主要提倡的並不是什麼都不做,而是有意識的花一點時間,讓自己慢下來,換個角度觀察生活與自我,透過找回個體價值的存在感,跳脫以往外在眼光定義的包袱,有知覺的為自己的未來規劃與負責。
發呆的重要性,對於WoopsYang而言,是希望忙碌的現代人們,能夠在繁忙的生活中也得留些時間給自己,靜下心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喜歡的是什麼,而不是都是被外在的聲音所引導或是選擇。
發呆比賽怎麼評選呢?
© 由 Global Views Commonwealth 提供
本次在台灣所舉辦的發呆比賽已經正式邁入第五屆,共有888人報名參加、300人進入線上複賽,並從戰況激烈的票選中,挑選出70位選手進入最終決賽。目前除了曾在韓國舉辦外,也在中國、荷蘭舉辦過,台灣站後,之後將持續前往日本或香港舉行。
主辦單位表示,比賽的進行方式,包含幾種評比內容,包含觀眾評分、心跳規律、情緒起伏等等,比賽時間為90分鐘,不能發呆到睡著,否則會直接被淘汰。
冠軍不僅能獲得「台灣發呆王」的稱號,也將獲贈免費機票代表台灣出國,傳承發呆獎盃之榮耀。
© 由 Global Views Commonwealth 提供
有趣的是,知名港片《志明與春嬌》之導演彭浩翔也特地飛來台灣參與比賽,他從第一階段線上發呆照片票選時便積極參與,不僅以498票成為初賽第一名,還自己製作發呆練習影片,即便原先10月舉辦時因雨延期,這次他還是不屈不饒地再次來參賽。


不能說話只能放空 台灣將引進《發呆大賽》誰能成為最強放空王 - https://goo.gl/1t8mmv
國際發呆比賽台灣登場 參賽者放空到嘴巴張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10 15:57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余承翰╱即時報導
2017國際發呆比賽今年首度在台灣舉行,許多參賽者精心打扮造型,以「不在意別人眼光」的精神盡情放空,坐在台北松菸廣場上曬著太陽發呆,不管周圍吵雜的聲音與人來人往的干擾,仍認真地放空搶奪「台灣發呆王」的稱號。
-------------------------------
港生奪台灣發呆王 秘訣:盯著一個地方一直看
2017-12-10 18:44香港
科大學生陳棨豪得到「發呆王」冠軍。發呆比賽台灣站fb圖片
科大學生陳棨豪得到「發呆王」冠軍。發呆比賽台灣站fb圖片
第五屆國際發呆比賽台灣站今天下午在松菸舉行,比賽共80分鐘,最後由香港科技大學學生陳棨豪得到「發呆王」冠軍。
台灣團隊「八日週間」從韓國引進的「國際發呆比賽」,今天下午在松菸舉行台灣站比賽。八日週間共同創辦人林苡秀表示,會引進發呆比賽到台北,是要提醒台北人要有意識地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參加發呆比賽可不是隨便就能得獎,八日週間共同創辦人王柏欽表示,參賽者不可以說話、睡覺、大笑,也不可使用手機,期間發呆比賽的創辦人Woops Yang擔任評審,第一次犯規會給予黃牌,第二次犯規給紅牌被淘汰。
林苡秀認為,現代人壓力很大,尤其這個世代的年輕人又被賦予「厭世代」,希望大家能在生活中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思考自己真正要什麼。
台北連日低溫、下雨,今天難得放晴,比賽期間有不少民眾在旁邊觀賽。為了奪得冠軍,有的參賽者穿著動物裝,或是用麻布搭帳篷,希望能干擾其他參賽者。
歷經80分鐘的比賽,最後由現場觀眾評選,香港選手陳棨豪成為本屆「發呆王」冠軍,他今天早上才從香港飛往台灣,沒想過會得第一名,又以為在台灣沒有熟人,不會有人投票給他。
陳棨豪分享,發呆的秘訣是「盯著一個地方一直看」,他規定自己在比賽期間一動也不能動,「就連蒼蠅飛到我身上也沒動」。他也獲得一張前進參加下屆國際發呆比賽的免費機票一張。
Woops Yang在賽後也提到,很開心發呆比賽可以在台灣舉行,認為這是很辛苦的一屆。她也提醒參賽者,比賽後還是要留一點時間給自己放空。
港生奪台灣發呆王 秘訣:盯著一個地方一直看 -- 星島日報 - https://goo.gl/mTB8yL
-------------------
你很會放空嗎?國際發呆比賽來台 15日松菸分高下
分享你很會放空嗎?國際發呆比賽來台 15日松菸分高下到Facebook 分享你很會放空嗎?國際發呆比賽來台 15日松菸分高下到Line 分享你很會放空嗎?國際發呆比賽來台 15日松菸分高下到Google+
2017-10-12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發呆、放空也能比賽!先前在韓國、中國、荷蘭等國舉辦過「國際發呆比賽」,現在台灣也加入發呆行列,已開放民眾上網報名及接受票選,複賽本月15日下午將在台北市誠品生活松菸廣場舉行,冠軍除可以贏得「台灣發呆王」的榮譽,還能獲得到下一個國家傳承發呆獎盃的來回機票。
發呆比賽最初是由藝術家Woops Yang在2014年推出的行動藝術,希望能讓長期處在高壓環境中的南韓民眾,一起「理直氣壯」的發呆。(圖擷自「發呆比賽台灣站」臉書)
發呆比賽最初是由藝術家Woops Yang在2014年推出的行動藝術,希望能讓長期處在高壓環境中的南韓民眾,一起「理直氣壯」的發呆。(圖擷自「發呆比賽台灣站」臉書)
先前在韓國舉辦的「國際發呆比賽」,今年台灣也一起加入發呆行列,日前已開放民眾上網報名及接受票選,複賽將於本月15日下午在誠品生活松菸廣場舉行。(圖擷自「發呆比賽台灣站」臉書)
先前在韓國舉辦的「國際發呆比賽」,今年台灣也一起加入發呆行列,日前已開放民眾上網報名及接受票選,複賽將於本月15日下午在誠品生活松菸廣場舉行。(圖擷自「發呆比賽台灣站」臉書)
發呆比賽最初是由藝術家Woops Yang在2014年推出的行動藝術,希望能讓長期處在高壓環境中的南韓民眾,一起「理直氣壯」的發呆,在南韓受到熱烈歡迎後,更逐漸蔓延到其他國家,今年台灣也成為繼中國與荷蘭等國後,舉辦國際發呆大賽的國家,先前荷蘭的「發呆冠軍」也將來台傳承冠軍獎盃。
本次比賽採免費報名,參賽民眾於8月上網填妥資料後,也開始接受外界投票,預計將錄取300人參加複賽,決賽預計錄取70人,參賽者必須暫時告別低頭族生活,在90分鐘內完全呈現放空狀態,且中途不能笑也不能睡著。據「發呆比賽台灣站」表示,活動當天Woops也將蒞臨現場,並請到3屆韓國比賽特別獎得主協助拍攝,希望能讓世界看見「呆灣郎a發呆魂」。
你很會放空嗎?國際發呆比賽來台 15日松菸分高下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kuQ2gB


無聊商機正夯?他直播發呆竟然超過18萬人觀看 
 分享無聊商機正夯?他直播發呆竟然超過18萬人觀看到Facebook 分享無聊商機正夯?他直播發呆竟然超過18萬人觀看到Line 分享無聊商機正夯?他直播發呆竟然超過18萬人觀看到Google+
2017-12-27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直播商機正夯,許多素人在家裡簡單架設好錄影設備就可以開直播,前天外國竟有名男子在網路直播「發呆」超過10小時,沒想到吸引4萬名網友觀看直播,總計超過18萬人看過影片,事後還有人發現,這名身穿黑衣服的發呆男子,竟是射擊遊戲《鬥陣特攻》的遊戲總監卡普蘭(Jeff Kaplan)。
 遊戲總監卡普蘭(Jeff Kaplan)前天開直播「發呆」,吸引大量網友前往觀看。(圖擷取自Twitch專頁)
遊戲總監卡普蘭(Jeff Kaplan)前天開直播「發呆」,吸引大量網友前往觀看。(圖擷取自Twitch專頁)
綜合媒體報導,耶誕節有名網友於PTT貼文提到,「知名的遊戲直播平台Twitch實況,有一台有個老外在那邊坐著發呆,剛開始我沒仔細看,我還以為只是一張照片而已。但是稍微看一下發現,這不是照片而是真人直播,他正在坐著發呆,但是卻有四萬人收看,到底在看什麼呢?求解」,此po文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綜合媒體報導,從影片可以看到卡普蘭戴著眼鏡、穿著黑色上衣、牛仔褲,坐在壁爐前面的沙發,身旁還放餅乾、牛奶,約略10小時內他只有些小動作,不時呆望鏡頭,時而托著頭時、放下雙手,直播期間有吃餅乾、接聽推銷員的電話。
許多網友看到直播影片後紛紛回應,「一直保持這姿勢腳會麻掉吧」、「這種新時代的行為,我老媽大概這輩子都不會理解」、「我都睡醒竟然還在播」、還有人說:「有8萬人在看這4萬人看人發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