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進龍的水彩與油畫作品欣賞-- @ 藝術大觀園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s://goo.gl/MLkHXi
【水彩行家】水彩展报导与作品欣赏(三) | 大纪元 - https://goo.gl/xFAsP5
黃進龍 小白筏(大鵬灣) 年份不詳 / 屏東縣
臺灣師範大學藝術銀行 / 藝術作品 Artwork / 風景氣象 Natural Scenery / 水彩類 Water Color
水彩,阿奇士手工紙 56 × 74 cm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畢業
現任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所教授
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理事長
台灣水彩畫協會會員
中華民國油畫協會會員
全省美展免審查作家協會會員
台陽美術協會會員
中華亞太水彩畫協會理事
2008 「台灣高見」專題創作個展∕國泰世華藝術中心
2005 「抒情」2005黃進龍個展∕萬能科大創意藝術中心
2002 「墨流.彩動」創作個展∕世華藝術中心
2000 「彩妝、墨韻」黃進龍2000個展∕高雄福華沙龍
1998  黃進龍水彩創作個展-「透明與不透明的對話」
1992  首次個展∕台北高格畫廊
漁村的成長背景,使畫家對「漁船」有一份眷戀,本作以停泊的竹筏為題描繪了沿海居民的生活情調與遊子對故鄉的思念之情。
黃進龍大墩個展 書寫逸趣
By 馬瑞君,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十二月 8日, 2017
台師大教授黃進龍的作品,擅長將傳統東方畫作的美感意境融入西方油畫技法裡,畫風獨樹一格,近年在國際嶄露頭角,此次受邀到大墩文化中心舉辦「書寫.逸趣」個展,展出50多件作品,展期自9日起至27日止,呈現「以繪畫書寫東方情懷」的逸趣世界。
來自東港漁村的黃進龍,就讀台師大美術系時即表現不凡創作力,榮獲全國美展金獎、全省美展免審查資格等殊榮。畢業後除任教外,近年更擔任台師大藝術學院院長、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理事長、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理事長等,作品也受國際重視。
黃進龍說,很多人乍看他的作品還以為是水墨畫,仔細一瞧才發現是油畫;就像個展名稱「書寫.逸趣」,他希望完成的是以西方繪畫基底與東方水墨串連,表達他內心想要傳達的中國特質,藉由中國式「書寫情懷」來表現西方繪畫的「造型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