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奴隸販賣」轟動全球 人權團體怒:各國領袖早知情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prmELs

「奴隸販賣」轟動全球 人權團體怒:各國領袖早知情
分享「奴隸販賣」轟動全球 人權團體怒:各國領袖早知情到Facebook 分享「奴隸販賣」轟動全球 人權團體怒:各國領袖早知情到Line 分享「奴隸販賣」轟動全球 人權團體怒:各國領袖早知情到Google+
利比亞奴隸販賣事件曝光後震驚全球,世界各國抗議活動也遍地開花,呼籲世界領袖能攜手解決此問題。(法新社)
2017-11-26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CNN》記者不久前深入北非國家利比亞,揭發其境的「人類拍賣會」,透過影藏式攝影機錄下叫賣過程,與一般菜市場肉品交易沒有兩樣,事情曝光後引起國際撻伐,各國領袖與外界抗議之聲湧進利比亞大使館,但有人權團體批評國際領袖「偽善」,因為他們早就知道、卻長期充耳不聞。
綜合外媒報導,《CNN》14日釋出一段影片,影片中一名奈及利亞男子被當作商品以1200元利比亞第納爾(約新台幣2.1萬元)賣出。
報導顯示,利比亞境內男子會被國際間的買主「下單」將其買下成為負責勞動的「牲畜」,而有一大批未成年女孩則被賣往義大利「成為用肉體替主人賺錢的性奴」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主席顧德(Alpha Conde)與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皆公開斥責,法國更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對此事召開緊急會議。
但國際領袖真的都不知情嗎?智庫「意見非洲」(L'Afrique des Idees)的塞內加爾籍分析家安恩(Hamidou Anne)說:「撇除一般民眾,政府、國際組織和政治領袖所有人都知道這檔事。」
全球各國也出現許多抗議群眾要求終結販賣奴隸制度,並改善「挾持人質、暴力、虐待與強暴」的現況,場面一度失控。
利比亞政府則回應,此事已交由反非法移民署全權調查,並呼籲世界各國政府協助解決日益氾濫的難民問題。近年來經濟好轉的盧旺達則向利比亞政府喊話,表示願意協助安置高達3萬難民。
「奴隸販賣」轟動全球 人權團體怒:各國領袖早知情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prmELs

全球現代奴隸人口總數公開 1.5億孩童淪奴工
分享全球現代奴隸人口總數公開 1.5億孩童淪奴工到Facebook 分享全球現代奴隸人口總數公開 1.5億孩童淪奴工到Line 分享全球現代奴隸人口總數公開 1.5億孩童淪奴工到Google+
2017-09-19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在19日於官方網站表示,國際勞工組織在聯合國大會上公布全球受現代奴隸制度迫害的總人數。統計顯示,全球有超過4千萬的人口淪為現代奴工,更有超過1.5億的小孩是強迫勞動的受害者。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在19日於官方網站表示,全球有超過4千萬的人口淪為現代奴工,有超過1.5億的小孩是強迫勞動的受害者。(歐新社)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在19日於官方網站表示,全球有超過4千萬的人口淪為現代奴工,更有超過1.5億的小孩是強迫勞動的受害者。(歐新社)
全球受現代奴隸制度迫害的總人數是由「行走自由基金會」(Walk Free Foundation)、「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與「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共同調查發表。國際勞工組織的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的現代奴工約有4千萬人,其中女性的人數為2千900萬,佔現代奴隸總人數的71%。全球遭到強迫勞動的童工部分,總人更達1.52億人,佔全球孩童人數的10分之1,女性童工約6400萬人,男性童工約8800萬人。
1.52億的童工中,將近半數的從事著危險工作,並且有3分之1未就學。國際勞工組織的報告進一步指出,童工數在2000年減少約9400萬人,但減少的速度在2012至2016逐漸趨緩。
聯合國曾在2015年設下對抗貧窮與不平等的目標,並希望將於2025年終結童工,但童工數量減少的速度減慢,勢必影響終結童工的目標。國際勞工組織技術專家霍瑪庸普 (Houtan Homayounpour)表示,全球8年來在終結童工的議題上仍未步上正軌,若照此速度,2025全世界仍有1.21億的童工。
-----------------------------
拍賣人類只要幾百美元... CNN潛入調查後錄下驚人影片
分享拍賣人類只要幾百美元... CNN潛入調查後錄下驚人影片到Facebook 分享拍賣人類只要幾百美元... CNN潛入調查後錄下驚人影片到Line 分享拍賣人類只要幾百美元... CNN潛入調查後錄下驚人影片到Google+
利比亞境內疑似有人口拍賣會,以800美元(約新台幣2萬1000元)就能買到奴隸。(圖擷自YouTube)
2017-11-17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實生活中還有拍賣人類的行為?《CNN》最近收到一段影片,當中揭露利比亞境內有人在販賣人口,只要幾百美元就可交易。《CNN》赴利比亞調查時,竟然在暗中錄到整個「人類拍賣會」的過程。
《CNN》一開始獲得的手機影片顯示,一名穿著白襯衫和運動褲的奈及利亞20餘歲男子,在拍賣師的叫賣聲中,以1200元利比亞第納爾被買家收購(約800美元、新台幣2萬1000元)。從拍賣師的稱呼中,可以知道該男子被稱為「適合農務的大男孩」。
《CNN》為了查驗這段影片的真實性,決定潛入利比亞一探究竟,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外面的一處房子設置隱藏式攝影機,緊接著他們目睹有10幾人參加了一場「人類拍賣會」
穿著迷彩服的拍賣師在現場喊著「有人需要挖掘工嗎?這是一個挖掘工,一個強壯的男人,他會挖掘。」買家則以舉手競標,幾分鐘內就決定了這些挖掘工的新主人。拍賣結束後,《CNN》小組與被賣掉的兩個男人擦身而過,他們明顯心裡受到創傷,無法言語,並對其他人充滿著害怕與懷疑。
《CNN》將拍攝的影片交給利比亞政府,當局答應進行調查。的黎波里反非法移民局中尉哈山(Na​​ser Hazam)對CNN透露,儘管他沒有目睹奴隸拍賣,但他承認有組織的幫派,正在該國走私人口。
國際移民組織營運及緊急狀況主任阿布戴克(Mohammed Abdiker),在今年4月查訪利比亞後發表聲明,他透露當地情況很糟糕,販售移民的奴隸市場裡充斥一大堆暴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