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防預算》新任總統配新式防彈座車 國安局明年動支2700萬元採購 - 自由軍武頻道


女警逐年增、已逾8700人 竟無女用防彈背心可穿 - 臺北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國內女警人數逐年上升,從2006年至2020年,女性員警人數已從2600多人增加至約8700多人,占比從4.04%上升至12.32%。但審計部近期公布的「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指出,國內女性員警值勤時仍只能穿著M尺寸的性別中立防彈背心,沒有女用防彈背心。女警逐年增、已逾8700人 竟無女用防彈背心可穿 - 臺北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zPifAx
內政部警政署2006年曾為了配合女警政策與兩性平權原則,研議產製女性防彈背心,最後卻因男女人體工學差異大,女性防彈背心樣品尚在研發階段,未能實際測射,於2008年暫緩女性防彈背心研究,並自2009年起採購M尺寸性別中立防彈背心供女性員警執勤使用。
但審計部指出,男女身形不同,較小尺寸的性別中立防彈背心恐難以貼合女性胸型與上身比例,要求警政署持續蒐集先進國家女性防彈背心發展情形,適時研議適合我國女性的防彈背心規格,提高女性員警的執勤安全與靈活度。女警逐年增、已逾8700人 竟無女用防彈背心可穿 - 臺北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zPifAx

女警逐年增、已逾8700人 竟無女用防彈背心可穿 - 臺北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陶瓷馬克杯」竟是防彈衣原料! 秘訣在於「高壓烤箱」加工3小時  https://bit.ly/30NNYjq
以生活中的看起來易碎的陶瓷馬克杯為例,鮮少人知道陶瓷也是防彈衣的主要材料,重要程度不亞於克維拉纖維和聚乙烯塑膠。透過2300度的高溫加熱陶瓷形成晶體結構、超級堅硬的磚片,再黏上克維拉纖維層,搭配聚乙烯等三層材料,接著以真空技術去除各層間氣泡,最後放進熱壓器(高壓烤箱)三小時,才能讓三種材料緊密結合。每一個成品都還要由專人用X光機器檢查是否有破損或裂痕,才能確保不會在戰場上產生致命的缺陷。最後得抽樣通過子彈測試,確認厚度僅有2公分的科技產物能抵擋時速高達4000公里的子彈衝擊。 https://is.gd/tSuDXd


國軍新頭盔測試 防彈能力超優
By 王錦河,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五月 2日, 2018
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2日在高雄大樹區205兵工廠,展示國軍新式頭盔製程並實彈測試抽檢,抗彈平均防護值V50值每秒達2752英呎,高於軍方要求的2300,證明頭盔品質無虞,破除外界對新頭盔品質良莠不齊的質疑。
軍備局表示,國軍新型頭盔是以數十層Dyneema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防彈纖維布堆疊熱塑成型,以高溫高壓大約70分鐘便能塑型,再用高壓水柱的水刀機切割,只需大約2分半鐘且邊緣平整,比起舊式機器切割邊緣粗糙且耗時久,可謂大幅提升效率重量只有大約1.12公斤,比舊型1.4kg的M1和1.6kg的Kevlar都輕,但防彈能力更好。
軍備局現場還請媒體抽檢新式頭盔並以實彈射擊測試其抗彈平均防護值V50值,每秒達2752英呎,高於軍方要求的2300,數值越高代表防護力越強,遠高於舊型M1的900和Kevlar的2200,藉此證明頭盔品質無虞。
國軍表示,新式頭盔與防彈板並非傳統的鋼盔,密度小於1,在水中能浮起,不像舊型Kevlar會沉入水中,不但重量輕且抗彈能力更佳,將生產8萬頂新式頭盔,並希望外銷他國,每頂定價約1000美元。


File:Fort Bragg.jpg

克維拉(英語:Kevlar,或譯凱芙拉、凱夫勒、凱庫勒、功夫龍等),是美國杜邦公司於1965年推出的一種芳香聚醯胺類合成纖維,發明者為波蘭裔美國化學家史蒂芬妮·克沃勒克。[2]
克維拉極佳的抗拉性能,其強度為同等質量鋼鐵的五倍,而密度僅為鋼鐵約五分之一(克維拉密度為每立方厘米1.44克;鋼鐵密度為每立方厘米7.859克),因此在70年代初被用於替代賽車輪胎中的部分鋼材。此外,克維拉不會像鋼鐵般與氧氣和水產生鏽蝕。現在克維拉廣泛用於船體、飛機、自行車輪胎、軍用頭盔、防彈背心等。其主要弱點為於鹼性環境下,或暴露於氯及紫外線之下時,將漸漸被分解
克維拉化學名為「聚對苯二甲醯對苯二胺」,其化學式的重複單位為 -[-CO-C6H4-CONH-C6H4-NH-]-,接在苯環上的醯胺基團為對位結構(間位結構為另一項商標名為Nomex的產品,防火纖維)。荷蘭化工業者阿克蘇(AKZO)於1970年代研發出一種具有類似化學結構的合成纖維特瓦倫(Twaron),於1986年投入商業生產。阿克蘇後經幾次企業購併與分割後,成為今日的帝人芳綸公司(Teijin Aramid)。

 

70年代初,一種具有超高強度、超高模量、耐高溫的合成纖維——凱夫拉(Kevlar)由美國杜邦(DuPont)公司研製成功,並很快在防彈領域得到了應用。這種高性能纖維的出現使柔軟的紡織物防彈衣性能大為提高,同時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防彈衣的舒適性。美軍率先使用Kevlar製作防彈衣,並研製了輕重兩種型號。新防彈衣以Kevlar纖維織物為主體材料,以防彈尼龍布作封套。其中輕型防彈衣由6層Kevlar織物構成,中號重量為3.83千克。
隨著Kevlar商業化的實現,Kevlar優良的綜合性能使其很快在各國軍隊的防彈衣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Kevlar的成功以及後來的特沃綸(Twaron)、斯派克特(Spectra)的出現及其在防彈衣的應用,使以高性能紡織纖維為特徵的軟體防彈衣逐漸盛行,其應用範圍已不限於軍界,而逐漸擴展到警界和政界。然而,對於高速槍彈,尤其是步槍發射的子彈,純粹的軟體防彈衣仍是難以勝任的。為此,人們又研製出了軟硬複合式防彈衣,以纖維複合材料作為增強面板或插板,以提高整體防彈衣的防彈能力。
近代防彈衣發展至今已出現了三代:第一代為硬體防彈衣,主要用特種鋼、鋁合金等金屬作防彈材料。這類防彈衣的特點是:服裝厚重,通常約有20千克,穿著不舒適,對人體活動限制較大,具有一定的防彈性能,但易產生二次破片。第二代防彈衣為軟體防彈衣,通常由多層Kevlar等高性能纖維織物製成。其重量輕,通常僅為2~3千克,且質地較為柔軟,適體性好,穿著也較為舒適,內穿時具有較好的隱蔽性,尤其適合警察及保安人員或政界要員的日常穿用。在防彈能力上,一般能防住5米以外手槍射出的子彈,不會產生二次彈片,但被子彈擊中後變形較大,可引起一定的非貫穿損傷。另外對於步槍或機槍射出的子彈,一般厚度的軟體防彈衣難以抵禦。第三代防彈衣是一種複合式的防彈衣。通常以輕質陶瓷片為外層,Kevlar等高性能纖維織物作為內層,是防彈衣主要的發展方向。
另外,英國BAE系統公司研製一種神奇的新型液體防彈衣。這一具有革命性的發明採用一種名為「剪切增稠液」的液體。「剪切增稠液」還可以噴塗於兩層凱夫拉爾之間,製成超強超薄防彈衣。本來,凱夫拉爾材料的強度就是鋼鐵的五倍,因此它也被認為是標準的防彈衣材料。這種新型超強超薄防彈衣比普通的防彈衣要薄得多,而重量只相當於普通的一半。該液體在受到子彈衝擊時會變硬從而起到阻擋子彈的作用。新型液體防彈衣可以為士兵提供史無前例的有效保護,同時又能保證他們自由靈活地運動,不再受到笨重的傳統防彈衣的限制。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zOR6R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