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行善再一發!】3千萬獎學金助困頓大學生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為幫助經濟有困境的大學生完成學業,鴻海教育基金會宣布「鴻海獎學鯨」計劃,將資助300名大專院校學生,每人10萬元獎助學金,相當於發出3000萬元幫助大學生,而申請截止期限為10月30日止,郭董善心千萬要把握。相對研究生獎學金申請管道多,大學生反而比較少管道,鴻海教育基金會認為「生命有無限潛力,生活有無限發展的可能」,期望協助有志青年追求理想與目標,克服生活困境,重拾信心,開創人生大道。10萬元獎學金相當可一次解決大學生學費跟生活費問題,獲得不少迴響。「鴻海獎學鯨」取名是為了鼓勵學子追求理想與夢想,就像鯨魚遨遊於鴻海之中,基金會表示,保留不足額錄取權力,申請學生必須檢附申請表、在學證明正本、身份證正反影本、2016年學年成績單正本、自傳及符合中低收戶或身心障礙或家中遭遇變故證明,也可提供競賽得獎或參與國際性活動或志願性活動證明。最後需繳交個資使用同意書及內容授權同意書,總計10大類,其中得獎或參與活動一項非強制必要。鴻海要求的500字自傳內容,除要說明學生生涯與人生規劃及如何實踐,更必須描述對社會貢獻或改變世界的理想與願景。同時必須學業成績總平均70分以上。基金會表示,第一階段文件審查入選者,將進行第二階段影片徵選,需錄製3分鐘、解析度HD720p的影片,說明為何評審要選擇你。同時若有必要面談也必須配合審查,最終獲選學生將於2018年1月15日前通知。雖然對鴻海鼓勵大專院校學生,廣泛獲得網友叫好,但也有網友提出質疑:「為何要拒大專院校夜間部於門外?許多念夜間部不是成績不好….」,也有網友質疑「低收入戶有錢去拍3分鐘影片還要求HD720p?」,也有網友問「鴻海是不是在美國賺很多?」(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鴻海教育基金會 - https://goo.gl/RGVk7r

2017-10-16_122428  


 

【財團法人鴻海教育基金會獎助學金辦法公告】
一、目 的:生命有無限潛力,生活有無限發展的可能,鴻海教育基金會相信每位學子都有欲追求的理想與夢想,如同鯨魚遨遊於鴻海之中。本會以此信念,特設獎助學金,並取其意命名為「鴻海獎學鯨」,期盼協助大專院校之有志青年積極追求理想與目標,克服生活困境,重拾信心,開創新人生大道。
二、名 額:參佰名(主辦單位保留視申請情況不足額錄取之權力)
三、金 額:獲選學生每名新台幣壹拾萬元整
🐳詳細辦法請下載公告與申請文件:https://goo.gl/ov1pI4
📤申請收件日為2017年9月15日至10月30日
📢活動最新公告請追蹤官方臉書粉絲團:鴻海獎學鯨

(3) 鴻海獎學鯨 - 貼文 - https://goo.gl/CZaEvT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0B1JSihsb4SUTU19fZTBxRmZzVXc

財團法人鴻海教育基金會獎助學金辦法公告_轉知_最新消息 |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 - https://goo.gl/NtvNqM


財團法人鴻海教育基金會
基金會基本資料
基金會代碼: 741
基金會名稱: 財團法人鴻海教育基金會
主要事務所在地: 新北市土城區自由街2號
郵遞區號: 236
設立許可日期: 2004-02-27
設立許可文號: 台(93)社(四)0930023908號
成立宗旨: 以鼓勵終身學習,建構終身教育環境,協助推動科技教育發展,培育專業科技人才,促進國內外學術交流及提昇國家競爭力為宗旨。
原始設立基金金額: 30000000
法院登記之財產: 336398500
董事長: 黃秋蓮董事長
執行長: 黃秋蓮執行長
聯絡人: 李梅瑄
聯絡電話: 02 2268-3466 2112
聯絡地址: 自由街2號
聯絡地址郵遞區號: 236
傳真: 02 6620-6421
網址:
電子信箱: mei-hsuan.li@foxconn.com
備註:https://infonews.nctu.edu.tw/files/20170900094/%E7%AC%AC%E4%B8%80%E9%9A%8E%E6%AE%B5%E7%AF%84%E4%BE%8B_0106_0001_10588123_%E6%9E%97%E5%B0%8F%E7%BE%8E.pdf


 

財團法人鴻海教育基金會 - 教育部教育基金會資訊網 - https://goo.gl/LBjGTX
基金會查詢 - 教育部教育基金會資訊網 - https://goo.gl/24iieq


 

2017年06月06日14:57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關心台灣教育問題不遺餘力,今年在尾牙上即宣布將於今明年兩年發出高達6000萬元獎學金,據鴻海教育基金會最新公布獎助學金辦法,預計發出3000萬元獎學金,協助大專院校之有志青年積極追求理想與目標,將有300位大學生受惠,通過申請可獲得10萬元獎學金,預計申請時間從今年9月15日至今年10月30 日。
鴻海教育基金會相信每位學子都有欲追求的理想與夢想,希望能築夢踏實,以此信念特設獎助學金,協助大專院校之有志青年積極追求理想與目標,克服生活困境、重拾信心、開創新人生大道。
這次的名額為300名,獲獎學生可拿到10萬元獎學金,不過申請的大學生必須要符合多項資格,包括第一,需就讀國內大專校院(不含五專前三年)日間部具有學籍,於修業年限內之日間部學生(不包括延修生、空中大學、研究所及博士班學生)。第二,申請時前一學年學業成績總平均 70 分以上,另包括家庭經濟狀況或特殊狀況,如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或者曾接受特殊境遇家庭扶助等,又或者其他因遭遇重大變故,致生活陷於困境,求學困難等等。
除符合申請資格之外,還要提出自傳、願景陳述、推薦、參賽得獎等相關證明等等,之後將進行兩階段甄選,分別為書面甄選及影片甄選。申請辦法請下載公告:https://goo.gl/ov1pI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