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_0902062017-09-27_090218  

預約日後的驚喜 郵局推「未來信件」
分享預約日後的驚喜 郵局推「未來信件」到Facebook 分享預約日後的驚喜 郵局推「未來信件」到Line 分享預約日後的驚喜 郵局推「未來信件」到Google+
2012-11-13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科技發達,現在愈來愈少人「提筆」寫信,中華郵政從15日起推出「未來信件」業務,讓民眾寄信到未來,最長可預約30年後寄送,重溫當初寫信的感動。
中華郵政郵差走進「未來門」,要幫民眾送信到未來。(記者曾鴻儒攝)
中華郵政郵差走進「未來門」,要幫民眾送信到未來。(記者曾鴻儒攝)
中華郵政後天起開辦「未來信件」業務,民眾可寄信到未來,最長可預約30年後寄送。(記者曾鴻儒攝)
中華郵政後天起開辦「未來信件」業務,民眾可寄信到未來,最長可預約30年後寄送。(記者曾鴻儒攝)
最長可預約30年 最短15天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未來信件是運用瓶中信的概念,幫民眾把對未來的期許、願望、無法親口說的話,或想在未來送給親友的物品先保管,直到未來的某一天再寄送,中華郵政郵務處處長李甘祥表示,「希望能藉此燃起現代年輕人寫信的習慣。
中華郵政表示,這項服務不限信件,只要合乎現行郵件尺寸及重量的小包、包裹都可受理,指定寄送日期最短為15天,最長不超過30年,但地點則限於台灣地區,收費標準除郵資外,每件加收特別處理及保管費。
舉例而言,寄20公克掛號信函,保管期限3年,應收郵資為25元,另加150元處理及保管費,總計175元,若要保管30年就要800元;大於90公分的包裹最便宜要400元,最貴要3750元,目前全台共有23家郵局辦理這項業務。
詳細收費標準和作業流程,可至中華郵政官方網站的未來郵件作業說明查詢。
---------------------
「未來信」明天開辦/最長30年 保管費150元起跳
分享「未來信」明天開辦/最長30年 保管費150元起跳到Facebook 分享「未來信」明天開辦/最長30年 保管費150元起跳到Line 分享「未來信」明天開辦/最長30年 保管費150元起跳到Google+
2012-11-14
〔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我要當女阿基師!」「我要當越南的賈伯斯!」中華郵政明天起開辦「未來信件」業務,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二千多名大一新生昨天一起寄信給二○一六年的自己,大家相約畢業前一起檢視自己的夢想。
台北城市科大的新生有人想當機器人發明王,有人想當女阿基師,他們昨天一起寄出「未來信」,四年後將回頭檢視夢想是否實現。(記者曾鴻儒攝)
台北城市科大的新生有人想當機器人發明王,有人想當女阿基師,他們昨天一起寄出「未來信」,四年後將回頭檢視夢想是否實現。(記者曾鴻儒攝)
台北城市科大的新生林美儀將班上同學寄出的未來信一起封存,預約四年後回頭一起檢視夢想。(記者曾鴻儒攝)
台北城市科大的新生林美儀將班上同學寄出的未來信一起封存,預約四年後回頭一起檢視夢想。(記者曾鴻儒攝)
靈感來自城市科大「瓶中信」
「給未來的信」的理念近似「時間膠囊」概念,過去七十幾年來,幾乎每次世博會,主辦單位都會埋下「時間囊」,和未來幾千年後的人們溝通;法國人更把這個信念拍成電影《給未來的我》,女星蘇菲瑪索四十歲時接到自己寄給自己的信,想起了褪色的青春記憶。明天開始,中華郵政也將推出未來信件服務,你可以寄信給半個月後的自己,也可以寄信給三十年後已經成人的孩子。
中華郵政的靈感來自台北城市科大去年讓新生寄「瓶中信」給四年後即將畢業的自己的活動;中華郵政總經理王昌說,城市科大讓新生寫下夢想、畢業前檢視的作法,讓中華郵政決定全面開辦未來信件服務,第一筆生意,就是承接今年城市科大新生的未來信。
最短15天 可寄信件或包裹
中華郵政郵務處處長李甘祥表示,高雄已先行試辦這項業務,明天起在全台廿三處「九○一」支局(五都升格前各縣市總局)開辦。未來信指定寄送日期最短十五天、最長三十年,可寄掛號信件或包裹。
中華郵政新訂未來信件處理保管費率為,信件部分,十五天至三年為一百五十元、三至六年為二百五十元、六至十年為三百元,包裹則為四百元起跳。十年以上再每年加計,信件每年加廿五元、小包裹六十元、大包裹則是一百廿元,以此累計,大包裹三十年的處理保管費最高可達三千七百五十元。
寄10年後生日禮 收費625元
例如民眾如果要寄一份生日禮物給十年後的孩子,須負擔郵資一百二十五元,以及五百元的特別處理費和保管費,共須繳六百二十五元;由於保管時間較長,中郵提醒民眾,不要交寄會腐壞、變質的物品。
保管期間如要更改寄送地址,每次收費十五元;如收件人病故等因素要撤銷郵件,則可退回剩餘日期的保管費。
大學生寄信 4年後檢視夢想
中華郵政昨也邀請十餘名城市科大新生「預約未來」。電機系的林靖修打扮成「鋼鐵人」,希望成為機器人發明王;餐飲系的卓傾蓉希望成為女阿基師;演藝學程的林美儀則期待進入演藝圈,成為發亮的明星。他們許下自己的未來,四年後,將一起檢視自己的汗水與努力。


 

兒童郵局-寫給未來的你 - https://goo.gl/NfXH2G
EmailFuture.com - 寄信給10年後的自己,有趣的「未來信」服務! - https://goo.gl/PaewWt
想要寄未來信(時空郵件)給自己嗎?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也有提供這種服務唷 @ 貼心幫手網路創業家-在家工作聯盟兼職系統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zU66v6
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郵務業務 - 未來郵件業務 - https://goo.gl/Qm2F4j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