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出身政治世家,他的父親曾任民答那峨島上的南達沃行省(Davao)省長,杜特尔特的母親是一名有華裔血統的教師,他的外祖父是一位呂姓(Roa)的菲律賓華人。[5]
早年
杜特蒂早年為律师、檢察官,他说自己就讀於亚典耀中学時,曾遭該校的天主教耶稣会神父法爾維(Paul Falvey)性侵,杜特地随后转至圣十字(Holy Cross)中学。杜特蒂說,他於1950年代遭到法爾維(Paul Falvey)性侵,「這是我們許多人失去童貞的方式」,當時因為年紀小,害怕舉報可能會出現不好的後果,所以隱忍不說。[6]法爾維已於多年前逝世,法爾維也涉嫌性骚扰其他学生,而這樣的性侵,使杜特地面臨迅速的「性覺醒」。[7]
杜特地说:「我不会控告该神父,因为我是天主教徒。但有部分受害者已经对他提告,而且判決必須向受害者支付1600万美元的赔偿。」天主教消息網站Crux稱,該名神父曾因1959至1975年在洛杉磯地區的不當行為被指控,美國耶穌會付了約1600萬美元擺平事件。[8]
地方长官
1986年人民力量革命爆發,馬可仕被推翻,總統艾奎諾夫人即指定杜特蒂母親代理達沃市市長一職,杜母將此職讓給杜特蒂,杜特蒂從此在達沃市執政二十餘年,連選連任(每當兩任,由其女兒莎拉.杜特蒂出來競選市長,杜特蒂自己當副市長)。他任內實施嚴厲打擊犯罪的政策,甚至涉嫌買凶殺死一千名以上的罪犯,因而被稱為「制裁者」,達沃市號稱「東南亞最和平的城市」。[9][10][11]其實杜特蒂以鐵腕施政而聞名,他推行了全國創舉,一是嚴厲的青少年宵禁政策,二是凌晨一點之後禁止買賣酒精飲料,三是畫定吸菸區,其餘地方不許吸菸。因為吸菸區,所以街上看不到菸蒂,因為宵禁,晚上沒有遊蕩的青少年。杜特蒂還再三叮囑,原先欺負外地遊客的計程車司機都會乖乖找零,往來的車輛也井然有序。不過達沃市准許買春,杜特蒂對性工作者相對緩和,僅派遣醫師定期檢驗。關於抑制毒品,杜特蒂剛柔並濟,他一面威脅要殺死所有毒梟與吸毒者,一面利誘吸毒的人改過自新,他在市內設立了許多戒毒中心[12]。
杜特蒂親民,毫無官威,沒有排場,時常率領三、五個公務員,一起騎摩托車視察市區,偶爾徒步,甚至偽裝成計程車司機以體察民情[13],他力挺信仰自由,雖然聲稱信仰天主教,但他非常重視穆斯林權益,時常參與伊斯蘭節慶,與民同樂。同時,他也時常聲援同性戀者。此外,經濟方面,杜特蒂關心窮人,他自稱是社會主義者,他還說過,真的努力工作又賺不了錢,這是社會對窮人虧欠,但最該死的是游手好閒等補貼。[14]民答那峨島的臺商說,杜特蒂非常照顧外商,尤其臺商。[15],2013年海燕颱風時,他親自救災,泣訴「上帝肯定到別的地方去了」[16]
杜特蒂為人非常隨性,言論充滿爭議,說過許多帶有攻擊或歧視意味的笑話,引發大量抗議。他被喻為「菲律賓川普」。[17]杜特蒂也從不按時上班,他從來沒有八點鐘開始上班,每天要到下午一點才會進辦公室。他在市長任內表示,「我才不鳥這種早八晚五的工作作息」、「那時候我還在睡覺,你叫我怎麼工作?」外國媒體記者諷刺,杜特蒂的治國時間與經營酒吧的時間同步。[18]但其實杜特蒂喜歡在半夜辦公,常常在半夜召見機要秘書,甚至「出巡」,檢視警員是否認真服勤,每天都凌晨四、五點才休息。[19]

羅德里戈·杜特蒂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tx5eSS

photo (14)  

再點名毒品上游 杜特蒂:菲律賓毒品來自台灣竹聯幫!
分享再點名毒品上游 杜特蒂:菲律賓毒品來自台灣竹聯幫!到Facebook 分享再點名毒品上游 杜特蒂:菲律賓毒品來自台灣竹聯幫!到Line 分享再點名毒品上游 杜特蒂:菲律賓毒品來自台灣竹聯幫!到Google+
杜特蒂表示,台灣是菲國毒品製造來源國,來自台灣的黑道組織竹聯幫。(美聯社)
2017-09-27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日前在一場演講中,點名台灣是菲國毒品製造來源國,昨天又直指毒品來源並非中國政府,而是來自台灣的黑道組織竹聯幫。
《菲律賓商報》等媒體報導,杜特蒂昨天又提到毒品源頭問題,他直說「現在(菲律賓)的毒品,一直是由14K(香港三合會)、竹聯幫操作的。」他進一步指出,「他們在公海上製造『沙霧』(Shabu),然後把毒品丟到海裡,你們可以在第一行政區那邊看到,一個個寫著漢字的空箱子,那實際上是來自台灣的,全部都是。」
他還強調菲國的毒品來源並非中國,「我無法譴責中國政府或中國人民。」並稱現今的菲律賓就是竹聯幫的客戶,「我要很遺憾的說,在某種程度上,華人,但我並不是指國家和人民,他們大多數都真的是從事這個行業。」
報導指出,雖然杜特蒂並未清楚說明竹聯幫的細節,但《南華早報》早在2015年曾報導過關於竹聯幫與香港14K的關係。杜特蒂也呼籲美國在毒品問題上與菲律賓合作,「美國必須與菲律賓密切合作,特別是在這個嚴重的問題上。」


羅德里戈·杜特蒂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tx5eSS
----------------------------


杜特地母親為華裔
Soledad-Roa-Duterte1
據媒體報導,以壓倒性優勢領先總統選舉的納卯市長杜特地的母親是一名華人移民的後代。
杜特地的外祖父是一位呂姓華人,他的母親蘇麗達·呂·杜特地(Suledad Duterte)爲呂姓華人與一名馬蘭佬(Maranaw)當地居民的後代,具有一半的華人血統
杜特地在以高得票數領先總統選舉後,於昨日凌晨三時前往父母墳前祭拜報喜,在其母親墳前默哀追思時,杜特地一度情緒激動落淚,幷以當地語言向其母親請求幫助丶指引。
杜特地的母親生前是一名教師,其父親則曾擔任南達沃省(Davao del Sur)省長。
杜特地母親為華裔 | 馬尼拉公報中文網 - https://goo.gl/mu5LTH

杜特地母親為華裔
------------------------------------------
杜特爾特的華裔血統和經歷
本帖由無恥的校長於2018-03-27發布。版面名稱:渥太華華人論壇
連選連任(每當兩任,由其女兒莎拉.杜特爾特出來競選市長,杜特爾特自己當副市長)
杜特爾特出身政治世家,他的父親曾任民答那峨島上的南達沃行省(Davao)省長,杜特爾特的母親是一名有華裔血統的教師,他的外祖父是一位呂姓(Roa)的菲律賓華人。[5] 
早年
杜特爾特在高中時好勇鬥狠,恣意任俠,16歲就殺過人。他表示,自己16歲時曾經頻繁參與鬥毆,因此頻繁入獄。“這裡打一架,那裡打一架”。在其中一次鬥毆中,杜特爾特將自己的對手用刀捅死,理由是“僅僅是因為我們互相看了對方一眼。” [6]
杜特爾特還說,自己就讀於亞典耀中學時,曾遭該校的天主教耶穌會神父法爾維(Paul Falvey)性侵,杜特爾特隨後轉至聖十字(Holy Cross)中學。杜特爾特說,他於1950年代遭到法爾維性侵,“這是我們許多人失去童貞的方式”,當時因為年紀小,害怕舉報可能會出現不好的後果,所以隱忍不說。[7]法爾維已於多年前逝世,法爾維也涉嫌性騷擾其他學生,而這樣的性侵,使杜特地面臨迅速的“性覺醒”。[8]杜特爾特說:“我不會控告該神父,因為我是天主教徒。但有部分受害者已經對他提告,而且判決必須向受害者支付1600萬美元的賠償。”天主教消息網站Crux稱,該名神父曾因1959至1975年在洛杉磯地區的不當行為被指控,美國耶穌會付了約1600萬美元擺平事件。[9]
杜特爾特高中畢業後,考入菲律賓學園大學(英語:Lyceum of the Philippines University)政治系,1968年獲得學士學位,又考入聖貝達法學院(英語:San Beda College of Law),由於在學院中一直被言語霸凌,杜特爾特私下透露,同學一直罵他是鄉巴佬,杜特爾特向該名同學開槍,杜特爾特的行徑遭到全校同學批判,並發起學生運動,要將杜特爾特開除學籍,最後在法學院院長以及校中神職人員的鼎力相助之下,杜特地得以保留學籍,菲律賓前參議員雷恩·沙固沙(Rene Saguisag)證實了這一段話,沙固沙還說,當時他也投票要開除杜特爾特,當年如果杜特爾特被處罰了,今日的所作所為將有所改變。[10]
1972年取得法學學士學位,同年考取律師資格考試,成為執業律師。1977年開始擔任達沃市檢察官。
地方長官
1986年人民力量革命爆發,馬可仕被推翻,總統阿基諾夫人即指定杜特爾特母親代理達沃市市長一職,杜母將此職讓給杜特爾特,杜特爾特從此在達沃市執政二十餘年,連選連任(每當兩任,由其女兒莎拉.杜特爾特出來競選市長,杜特爾特自己當副市長)。他任內實施嚴厲打擊犯罪的政策,甚至涉嫌買兇殺死一千名以上的罪犯,因而被稱為“ 制裁者 ”,達沃市號稱“東南亞最和平的城市” [11] [12] [13 ]。其實杜特爾特以鐵腕施政而聞名,他推行了全國創舉,一是嚴厲的青少年宵禁政策,二是凌晨一點之後禁止買賣酒精飲料,三是畫定吸煙區,其餘地方不許吸煙。因為吸煙區,所以街上看不到煙蒂,因為宵禁,晚上沒有遊蕩的青少年。杜特爾特還再三叮囑,原先欺負外地遊客的計程車司機都會乖乖找零,往來的車輛也井然有序。不過達沃市准許買春,杜特爾特對性工作者相對緩和,僅派遣醫師定期檢驗。關於抑制毒品,杜特爾特剛柔並濟,他一面威脅要殺死所有毒梟與吸毒者,一面利誘吸毒的人改過自新,他在市內設立了許多戒毒中心[14]。
杜特爾特親民,毫無官威,沒有排場,時常率領三、五個公務員,一起騎摩托車視察市區,偶爾徒步,甚至偽裝成計程車司機以體察民情[15],他力挺信仰自由,雖然聲稱信仰天主教,但他非常重視穆斯林權益,時常參與伊斯蘭節慶,與民同樂。同時,他也時常聲援同性戀者。此外,經濟方面,杜特爾特關心窮人,他自稱是社會主義者,他還說過,真的努力工作又賺不了錢,這是社會對窮人虧欠,但最該死的是遊手好閒等補貼[16 ]。民答那峨島的台商說,杜特爾特非常照顧外商,尤其台商[17]。2013年海燕颱風時,他親自救災,泣訴“ 上帝肯定到別的地方去了” [18]
杜特爾特為人非常隨性,言論充滿爭議,說過許多帶有攻擊或歧視意味的笑話,引發大量抗議。他被喻為“菲律賓特朗普 ” [19]。杜特爾特也從不按時上班,他從來沒有八點鐘開始上班,每天要到下午一點才會進辦公室。他在市長任內表示,“我才不鳥這種早八晚五的工作作息”、“那時候我還在睡覺,你叫我怎麼工作?”外國媒體記者諷刺,杜特爾特的治國時間與經營酒吧的時間同步[20]。但其實杜特爾特喜歡在半夜辦公,常常在半夜召見機要秘書,甚至“出巡”,檢視警員是否認真服勤,每天都凌晨四、五點才休息[21]。
2015年11月21日杜特爾特宣布參選菲律賓總統。2016年1月9日至11日到台灣訪問,拜會內政部警政署與法務部調查局,參觀各項建設,並向在台灣的菲籍外勞拜票[22] [23]。2016年2月21日的候選人辯論會上揚言大殺犯罪分子,引發全球注目。5月9日當選,6月30日正式入主馬拉卡南宮[24]。


杜特蒂警告中國 敢開發南海黃岩島就宣戰 
 分享杜特蒂警告中國 敢開發南海黃岩島就宣戰到Facebook 分享杜特蒂警告中國 敢開發南海黃岩島就宣戰到Line 分享杜特蒂警告中國 敢開發南海黃岩島就宣戰到Google+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已就南海問題劃下紅線,假如中國在黃岩島建築設施,以及若有任何國家開發西菲律賓海,那麼菲律賓就會對這些跨越紅線的國家宣戰。(路透)
2018-05-29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就是狂!菲國外交部長凱耶塔諾(Allan Peter Cayetano)透露,杜特蒂已就南海問題對中國劃下紅線,假如中國在黃岩島建築設施,以及若有任何國家開發西菲律賓海,那麼菲律賓就會對這些跨越紅線的國家宣戰。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與菲律賓曾互相爭奪黃岩島主權,中國於2012年開始控制該島與附近海域,禁止菲律賓漁民前往捕魚,國際仲裁法庭於2016年裁定中國此舉已違法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至於西菲律賓海,則是菲律賓西海岸線以西200海里的經濟海域,包含了中國南沙群島絕大多數的島礁,菲國稱其為斯普拉特利群島。國際仲裁於2016年裁定,中國妨礙菲律賓在該經濟海域行使主權,而且中國在該處擁有的永暑礁、美濟礁等岩礁,不能擁有經濟海域。
菲國內部有部分人士批判杜特蒂政府,在南海問題上對中國太過軟弱,菲律賓外交部長凱耶塔諾於28日反駁,強調未來有一天會公布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的機密文件。
雖然杜特蒂在2016年上任後,一度和中國越走越近並擱置南海爭議,但中國對國際仲裁的裁定視若無睹,頻頻開發南海島礁並部署武器,因此杜特蒂政府已逐漸開始批判中國的南海軍事化,並回到傳統盟友美國的身邊。


杜特地女兒:別叫我下任總統 免得我變箭靶 | 國際 | 新頭殼 Newtalk - https://goo.gl/m1nWg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