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萬善堂大普渡 封路開辦1300桌
分享台中萬善堂大普渡 封路開辦1300桌到Facebook 分享台中萬善堂大普渡 封路開辦1300桌到Line 分享台中萬善堂大普渡 封路開辦1300桌到Google+
北屯四張犁萬善堂舉辦中元普渡,開辦近1300桌,場面浩大。(記者蔡淑媛攝)
2017-08-31 20:0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洲際棒球場旁的北屯四張犁萬善堂今天舉行盛大的普渡法會,封路開辦近1300百桌,祭祀該廟納骨塔數千位有主祖先、無名孤魂,後代子孫、信眾前來祭拜,場面盛大,現場法會超拔祖先、普渡好兄弟,祈求地方平安、順利,許多供品會後也將贈送給弱勢民眾
石頭公萬善堂有近80年歷史,近數十年來每年農曆7月舉行盛大普渡法會,今天綿延300公尺的供桌擺滿供品,盛況熱鬧,早上由法師帶領誦經行禮,為祖先舉行超拔科儀、下午進行法普渡好兄弟法會,為祖先、好兄弟誦經迴向功德
今年萬善堂開辦近1300桌普渡,由當地四民里和周邊仁美、仁和、后庄、同榮里共同參與,是每年地方盛事,辦桌祭拜里民在法會可將供品領回,未領回則由廟方分送給5里的弱勢戶,經營洲際棒球場的午資集團和迷你蛋園區的好運來宴展中心也各認養100桌,午資會後將供品送給南台中家扶中心的受扶助家庭。
萬善堂管理委員會祭典組長、四民里長江麗慧表示,石頭公萬善堂原本設址長生巷,隔壁就是台中市32公墓,祭祀各路無名孤魂,在崇德路闢建後,71年遷移該址,公墓也改建成洲際棒球場,部份公墓骨骸收納於此。
萬善堂納骨塔有數千多位亡者安置,隨著安置往生人數增加,每年中元普渡法會日漸盛大,十幾年開辦千桌祭祀祖先及各路鬼神,後代子孫湧入會場準備各式供品祭拜,場面浩大。
萬善堂歷史悠久,是地方信仰中心,許多里民愛車失竊或親人走失,都到廟裡來詢問,不久就找回親人和愛車,相當靈驗。

2017-08-31_2124182017-08-31_2123502017-08-31_2124332017-08-31_212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