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

她:美麗不輸民國四大美人,生前籍籍無名,去世后卻紅遍網絡 https://bit.ly/3QBH8YL
徐謨佳這張照片,被其孫劉都傳到微博上之后,一夜之間就獲得60多萬的點擊,網友驚呼美如天人, 簡直可以「秒殺」民國四大美人,給她冠上「最美上海Lady」的稱號!那麼這位長壽達90歲的民國佳麗,為何生前籍籍無名?她的身世、經歷如何?相對于同一時代大紅大紫的美女,比如阮玲玉、周璇、胡蝶、林徽因、陸小曼等人,她是一種不幸嗎?
徐謨佳于1923年2月出生于上海徐家匯的一個官宦家庭,其先祖是明朝著名天文學家,官至禮部尚書、文淵閣大學士的 徐光啟。
徐謨佳也可以說是名門之后了。其父雖身在官場(所任何職,資料不詳),但很有藝術天分,善畫畫,喜歡收藏古玩玉器,家中頗有些珠寶之類的東西,因此徐家家境相當優裕。徐謨佳自幼生活在一個深宅大院里,無憂無慮,自然是位大家閨秀了
她:美麗不輸民國四大美人,生前籍籍無名,去世后卻紅遍網絡 https://bit.ly/3QBH8YL


呂碧城1883年-1943年-女權運動先驅-安徽人-美艷有如仙子-終身未嫁 “近三百年來最後一位女詞人”,繼李清照之後。她提倡女學,是素食主義者和動物保護主義者,佛教居士。20世紀在歐美提出禁止殺害動物的先驅者之一/父呂鳳岐是光緒三年丁丑科進士-“淮南三呂,天下知名。父親去世,其遺產均被族侄們強行瓜分,她只能和母親相依為命-結識秋瑾-1907年秋瑾被清政府處決/1943遺囑,將其全部財產布施佛事,遺體火化,骨灰和面成丸,投入大海以澤及動物。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


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 林徽因

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

林徽因——第一代女建築師,對建築、工藝的三大貢獻_百科TA說


民國六美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 - https://goo.gl/xQda9r

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  

民國六美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
2017-08-17 古典書城
古典書城
「最受歡迎的古典文化公號最具人氣的古典文化社群」
國學經典|古典文學 | 詩詞歌賦|歷史趣聞 |風俗禮儀
民國時期出現了許多美人,她們有的靈動可愛,有的嫵媚動人,她們美成了不同章法。
但百年之後再看這些美人們,她們不只是擁有美貌的金絲雀,她們還是才貌雙全的百靈鳥!
林徽因:聰明冷靜是絕倫
林徽因(1904年6月10日-1955年4月1日),出生於浙江杭州。建築學家和作家,為中國第一位女性建築學家,同時也被胡適譽為中國一代才女。
在林徽因的感情世界裡有三個男人,一個是梁思成,一個是詩人徐志摩,一個是學界泰斗、為她終身不娶的金岳霖。
五十年代後期,林徽因已經去世,追悼會上,金岳霖為她寫“一身詩意千尋瀑,萬古人間四月天”的著名輓聯。
陸小曼:此心久已寄雲嶠
陸小曼(1903年-1965年),江蘇常州人,近代女畫家。師從劉海粟、陳半丁、賀天健等名家,晚年被吸收為上海中國畫院專業畫師。
陸小曼擅長戲劇,曾與徐志摩合作創作五幕話劇《卞崑岡》。
她還諳崑曲,也能演皮黃,寫得一手好文章,有深厚的古文功底和紮實的文字修飾能力。因與徐志摩的婚戀而成為著名近代人物。
1965年4月3日於上海華東醫院逝世,享年63歲。
張充和:書法崑曲工尺譜
張充和(1914年——2015年6月18日),出生於上海,淮軍主將、兩廣總督署直隸總督張樹聲的曾孫女,蘇州教育家張武齡的四女,“合肥四姐妹”中的小妹。
張充和在1949年隨夫君赴美後,50多年來,在哈佛、耶魯等20多所大學執教,傳授書法和崑曲,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默默地耕耘了一生。
被譽為民國閨秀、“最後的才女”。 
2015年6月18日凌晨,張充和在美國去世,享年102歲。
趙一荻:梨花海棠相伴老
趙一荻(1912.5.28—2000.6.22),又名綺霞,乳名香笙,出生在香港,為張學良的第二任妻子,因在姐妹中排行第四(么女),而被稱趙四小姐。
70年代的時候張大千從美國到了台灣,見到張學良夫婦,他便問趙一荻,20年代的字畫練得怎麼樣了,現在是否還能畫?
由於軟禁和照顧張學良飲食起居,趙一荻已沒有畫畫的心境。只是在見到張大千時,才又燃起對畫畫的興趣。
在台北外雙溪的住所裡,趙一荻提出繼續學畫的想法,很快得到張學良、張大千、張群認同,經過正式拜師,成為張大千的關門弟子,在繪畫上頗有造詣。
孟小冬:爾既無心我便休
孟小冬(1907年-1977年),北平宛平(今北京)人,梨園世家出身,是早年京劇優秀的女老生,人稱“冬皇”。是京劇著名老生余叔岩的弟子,餘派的優秀傳人之一。
那時,最紅的旦角是有“伶王”之稱的梅蘭芳,以男性扮女人;最紅的生角是孟小冬,以女性扮男人。
有好事者大力促成他們合作演出了《遊龍戲鳳》,演來精彩而又富於羅曼蒂克。
孟小冬一生坎坷,1977年在台灣去世。
宋美齡:煙花爛漫至如歸
宋美齡(1898年3月4日—2003年10月24日),海南文昌人,中國近現代傑出的政治家、外交家,中國國民黨和中華民國的卓越領導人,在1943年6月至1949年1月期間擔任中華民國第一夫人。
宋美齡除了擁有傑出的語言能力外,在國畫方面的造詣也是相當可觀,並且還寫得一手好字。
據說,宋美齡的鋼琴也是演奏的相當不錯的,所以宋美齡是一個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的人,是蔣介石的外交助手。
當我們在百年之後再回看當年這些年輕貌美的女子,她們不止擁有令人驚豔的美貌,也有讓人讚嘆的才華。
或許是揮灑墨意,或許是研磨工筆,都是一顆顆細膩的心。
在歷史上在記憶裡,她們是美人,是作家,是建築師,但在一幅幅的墨筆丹青裡,她們更是不折不扣的藝術大家!


梁思成《圖像中國建築史》手繪圖 http://bit.ly/2IS948S

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民國六大美女人:不只是顏值爆表,更是才華橫溢

梁思成手绘的中国建筑,超大开本,每一根柱子都看得清清楚楚 | 建筑学院 http://www.archcollege.com/?p=38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