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阻詐卻追出案外案 惡劣社工誆騙老翁1710萬
分享警阻詐卻追出案外案 惡劣社工誆騙老翁1710萬到Facebook 分享警阻詐卻追出案外案 惡劣社工誆騙老翁1710萬到Line 分享警阻詐卻追出案外案 惡劣社工誆騙老翁1710萬到Google+

詐騙集團以「猜猜我是誰」方式,偽裝臺銀行員向葉老先生行騙,保七員警與行員陳小姐,在櫃檯前說明解釋。(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7-08-16 10:11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88歲葉姓老翁先是遭「猜猜我是誰」的詐騙集團騙得15萬元,但在保七警總第一大隊追查下,竟發現葉翁早就被楊姓女社工,以各種名義詐騙得逞1710萬,楊女幾乎將葉姓老翁洗劫一空。昨日楊婦攜子欲再行騙時,終被警方逮獲送辦。

葉翁得知被詐,傷心頻頻掉淚,保七員警與臺銀行員以衛生紙幫老先生拭淚。(記者劉慶侯翻攝)
葉翁得知被詐,傷心頻頻掉淚,保七員警與臺銀行員以衛生紙幫老先生拭淚。(記者劉慶侯翻攝)
保七員警與新竹南門派出所聯合,在老先生住家附近,將在車上等候的楊姓婦人及前來取款的兒子,依法逮捕並移送偵辦。(記者劉慶侯翻攝)
保七員警與新竹南門派出所聯合,在老先生住家附近,將在車上等候的楊姓婦人及前來取款的兒子,依法逮捕並移送偵辦。(記者劉慶侯翻攝)
楊嫌以「假本票」作為擔保,每次以數十萬至數百萬不等的金額,在一年多時間裡陸陸續續騙走葉翁1710萬。(記者劉慶侯翻攝)
楊嫌以「假本票」作為擔保,每次以數十萬至數百萬不等的金額,在一年多時間裡陸陸續續騙走葉翁1710萬。(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表示,住在新竹的葉老先生為臺灣銀行新竹分行的老客戶,與陳姓女行員固定來往熟識。但是昨日葉翁卻氣沖沖的到銀行要找陳女理論,質問她為何打電話向他商借了15萬之後卻不還。派駐臺銀的保七員警見狀關心了解,才發現葉翁是遭詐騙集團以「猜猜我是誰」方式,偽裝臺銀行員行騙。

不過,警方在和葉翁閒聊時,又發現對方當天正準備提領130萬元,要交給在等待他的楊姓社工訪視員;葉翁說,因為楊姓婦人表示可以幫忙他向法院爭取孫子監護權,所以他陸陸續續交付1710萬元,作為法院存證。

保七駐衛警覺得有異,要求葉翁先與保大警和新竹南門派出所配合,果然一到葉翁住處沒多久,就發現楊婦在車上等候,楊婦的兒子出面取款時,警方當場將兩人一併逮捕。葉翁得知楊婦也是覬覦他的財產,傷心得頻頻掉淚。

警方調查,葉翁年前因年事已高,已逝的兒子與外籍配偶只留下一個孫子,法院為審理孫子的監護權,由當時擔任「社工訪視員」的楊婦,負責了解葉翁的生活及經濟狀況。

楊婦見葉翁年長可欺,先後以「假本票」作為擔保,每次騙取數十萬至數百萬不等的金額,並說這些錢是要給法院看的,作為爭取監護權的「財力證明」之用,或以其他的理由與藉口,不斷地向老先生騙錢,1年多來陸陸續續騙走老先生1710萬元

其間,楊婦又因他案涉嫌利用職務便利遂行詐欺,結果遭單位免除職位。但她因已獲得葉翁的信任,所以仍持續向他行騙。

保七警一大隊已將這2案相關資料送交轄區南門派出所,楊嫌詐騙母子檔已由派出所依法移送偵辦,並繼續追查以「猜猜我是誰」方式詐騙老先生之幕後詐騙集團。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2017年08月16日19:59
(更新:新增動新聞)
中部地區某社福機構夏令營驚傳男輔導志工長期性侵聽障男童事件﹗1名變態男輔導員於上個月27日晚間,趁夏令營師生就寢時,涉嫌性侵1名12歲、小學剛畢業的聽障男童,因房間內的學員都是聽障生,無人聽到男童求救聲,男童隔日向老師求助哭訴,全案才曝光。台中地檢署深入追查,發現另有4名男童也疑遭狼爪,本月7日已將這名男輔導志工聲押獲准。
台中檢警調查發現,這名男輔導志工,不隸屬於任何單位,卻以免費輔導身份遊走於各個社福機構擔任志工,要弱勢兒童喊他「大哥哥」,然後趁夜間時,伸出狼爪,性侵無法反抗的男童,行為令人髮指。
據了解,全案是源於7月27日,1名才剛從小學畢業的聽障男童,參加某社福機構舉辦的夏令營,半夜竟然慘遭男輔導員強逼肛交,男童不斷嘶吼求援,但因其他學員都是聽障生,所以無人發現。
被害男童隔天透過手語告知老師,老師見狀立刻報案,經檢警深入追查發現,這名志工疑似模仿A片情節,30名學員中,除受害報警男童外,另有4位男童也受害,且都遭強拍裸照,有人臉上甚至還被強抹精液,其中1人因怕重病母親受到驚嚇,一直隱忍不敢說,因而被性侵長達6年,這名志工犯案地點,則遍及社福機構廁所、浴室以及寢室。
目前夏令營活動已被勒令停課,但檢警懷疑有更多男童受害,正在過濾清查這名志工曾服務過的社福機構清查,以瞭解到底還有多少男童受害。(鄧玉瑩/台中報導)


記者詐騙仲介業者被判6年 民事判賠73萬餘元
分享記者詐騙仲介業者被判6年 民事判賠73萬餘元到Facebook 分享記者詐騙仲介業者被判6年 民事判賠73萬餘元到Line 分享記者詐騙仲介業者被判6年 民事判賠73萬餘元到Google+
2017-08-30 07:4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前蕃薯藤網路新聞、前民眾日報陳姓記者,陸續向業者以與地檢署、市府熟悉,可打通關節為由詐騙328萬元,新竹地院認為其犯罪計畫完整,嚴重破壞記者形象,更戕害民眾對司法公正的信賴,繼1月間刑庭依詐欺罪重判6年,並追繳犯罪所得外,昨天民庭再判他應賠償被害人73萬餘元。
陳男被依詐欺罪重判6年,並追繳犯罪所得外,昨天民庭再判他應賠償被害人73萬餘元。圖為新竹地院。(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陳男被依詐欺罪重判6年,並追繳犯罪所得外,昨天民庭再判他應賠償被害人73萬餘元。圖為新竹地院。(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判決書指出,陳知悉何姓友人所開房屋仲介公司遭人檢舉逃漏稅,佯稱須罰款5倍,亦即500萬元,但他可用300萬元解決,陸續騙走78萬元,後來會計師算出只要罰42萬,何男才驚覺受騙。
陳男則說,已於去年1月持何男所交付繳費單繳納勞保費用等共計4萬多元。
最後法官以何男被騙金額78萬元,扣除陳男已繳的4萬多元,判陳仍應賠償73萬餘元。
掰熟檢座詐328萬 前記者重判
分享掰熟檢座詐328萬 前記者重判到Facebook 分享掰熟檢座詐328萬 前記者重判到Line 分享掰熟檢座詐328萬 前記者重判到Google+
2017-01-1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前蕃薯藤網路新聞、也是前民眾日報記者陳家凱,陸續向業者以與地檢署、市府熟悉,可打通關節為由,藉以詐騙328萬元,新竹地院認為其犯罪計畫完整,嚴重破壞記者形象,更戕害民眾對司法公正的信賴,依詐欺罪重判6年,並追繳犯罪所得。
前記者詐騙328萬被重判6年。(資料照)
前記者詐騙328萬被重判6年。(資料照)
判決書指出,陳家凱知悉何姓友人所開房屋仲介公司遭人檢舉逃漏稅,佯稱須罰款5倍,亦即500萬元,但他可用300萬元解決,陸續騙走78萬元,後來會計師算出只要罰42萬,何男才驚覺受騙。
假記者真詐財?他靠「裝熟」1年騙300多萬
分享假記者真詐財?他靠「裝熟」1年騙300多萬到Facebook 分享假記者真詐財?他靠「裝熟」1年騙300多萬到Line 分享假記者真詐財?他靠「裝熟」1年騙300多萬到Google+
2016-11-17 08:4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假記者,真詐財?37歲陳姓男子涉嫌以網路報記者名義,在新竹地區犯下多起詐騙案,受害人甚至包含警察及記者,短短一年內騙走300多萬,警方16日晚間前往陳男在台北的藏匿處逮人,他見警還裝熟,最後被上銬押回,目前偵訊中。
陳姓男子(左)涉嫌以網路報記者名義,在新竹地區犯下多起詐騙案,受害人甚至包含警察及記者。(記者王駿杰翻攝)
陳姓男子(左)涉嫌以網路報記者名義,在新竹地區犯下多起詐騙案,受害人甚至包含警察及記者。(記者王駿杰翻攝)
據了解,陳男自稱是網路報駐新竹地方記者,交友廣泛,面對警察常亮出名片試圖混熟,對方見他是記者也格外禮遇,他卻「吃人夠夠」,常以急用為由向警察、記者借款,每次約500、1000元,不少警察為維護警譽,懼怕有記者身分的陳男亂寫新聞,只好隱忍掏錢,敢怒不敢言。
月前一名朱姓被害人向警方報案,指陳男去年底謊稱可代辦兩張電玩營業執照,開出400萬天價要幫忙買通市府官員,朱男以為他神通廣大,今年1月交付陳男100萬元頭款,之後又因另起電玩店復業案,付給陳男50萬元,但執照卻遲無下文,今年3月他為了救出入監的友人,又陸續被陳男騙走100萬元。
朱男說,陳男稱在新竹地檢署有熟的檢察官,只要200萬活動費,就可將入監服刑10個月的友人改為保護管束處分,為取信他,陳男甚至主動邀他去新竹地檢署找一名主任檢察官「喬」友人出監案。
到了檢署大廳,陳男卻故弄玄虛叮囑他「離遠一點」,隨後撥打電話找來一名眼鏡男交談,離開時陳男裝神秘說「主任已經交辦好檢察官,會好好處理」,但時隔數月友人仍未出監,他才驚覺陳男是騙子。
另名何姓被害人也向警方報案,指自己因國稅局查帳深陷稅務風波,陳男得知後向他謊稱只要備妥300萬元,就能找到關係疏通,他深信不疑,去年12月陸續匯款給對方共90萬元後,陳男就神隱,避不見面。
警方透露,陳男常出沒新竹市記者公會與各大酒店,才會讓被害人誤以為他對外關係深厚,未料,和檢察官、市府官員熟稔,可用錢疏通、「喬」事情全都是他想出來的幌子,他的記者身分是否為真,仍待調查釐清。
由於陳男居無定所,手機門號多達數十支,造成警方跟監、蒐證困難,經地毯式搜尋,發現他搬到台北避風頭,昨天才將他逮捕到案,不料陳一見到認識的刑警,又露出老狐狸的姿態裝熟,不少記者聞訊,痛批他毀壞記者界名聲。
變聲詐騙 記者也上當
分享變聲詐騙 記者也上當到Facebook 分享變聲詐騙 記者也上當到Line 分享變聲詐騙 記者也上當到Google+
2015-04-2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名偵探柯南有個秘密武器「領結變聲器」,只要是他曾聽過的人聲,想變成誰的聲音都沒問題;沒想到真有歹徒使用「即時變聲系統」行騙,彰化有名16年資歷的記者,報導過的詐騙新聞不計其數,還是上當,誤以為同事急需用錢匯出3萬元,警方已展開追查。
詐騙集團疑似以變聲科技假裝記者的同事,成功騙走3萬元。(記者顏宏駿攝)
詐騙集團疑似以變聲科技假裝記者的同事,成功騙走3萬元。(記者顏宏駿攝)
受害男記者指出,歹徒的聲音與同事小明(化名)幾乎一樣,4月9日來電稱「我是小明,我的電話丟掉了,臨時辦這支新電話(有來電顯示0981155790)打給你,以後新聞聯絡就用這支…對了,可不可借我3萬元周轉,家裡有急用,下週一就還你」。
被害人說,由於嗓音相近,他認為同事倒楣掉手機,家裡又發生事情,二話不說,依對方給的帳號匯款。
小明遲遲未還錢,男記者昨打電話催促,小明一頭霧水說「我什麼時候跟你借錢?」被害人「怒不可遏」,痛罵借錢不還;小明才告訴他︰「你碰上詐騙集團了」,這名記者才恍然大悟,並報案。
無獨有偶,一名主跑彰化縣府的女記者,日前也接到歹徒冒充前縣府機要秘書劉聖鴻,雙方一陣交談,女記者相信對方是「劉聖鴻」,但未借錢給他。
警方查出,歹徒打給被害人的電話,已列為警示電話停話,而被害人匯入的帳戶,4月20日被列為警示帳戶,錢應難以追回。
被害人懷疑詐騙集團以「即時變聲系統」行騙;警方表示有此可能,這種數位科技結合電話,有技術門檻,歹徒先錄下欲假冒者的音頻,進入電腦中與自己的發聲修正,以電腦撥接電話,就能得出相近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