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Facebook

2023-08-26_153100369189542_693525896124352_7881927060372914877_n


震懾印太!美軍核潛艦搭載數十枚核彈頭 停靠關島基地
美國俄亥俄級核子潛艦內華達號,搭載20枚潛射三叉戟彈道飛彈和數十枚核彈頭,16日停靠在關島海軍基地。內華達號示意圖。(圖擷自美國海軍網站)
軍情動態》震懾印太!美軍核潛艦搭載數十枚核彈頭 停靠關島基地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nQ5j2
2022/01/17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級核子潛艦內華達號,搭載了20枚潛射三叉戟彈道飛彈和數十枚核彈頭,於16日停靠在關島海軍基地。這是美軍繼2016年之後首次有彈道飛彈潛艦駛入關島,由於印度太平洋地區局勢日益緊張,因此美國此舉無疑是向盟友和敵人發出訊息。
據《CNN》報導,美軍聲明指出,內華達號出訪關島是為了加強美方與盟友之間的合作,並藉此展示出美國的能力、靈活性、軍事準備,維持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美國海軍表示,俄亥俄級潛艦平均出航執行任務時間約為77天,之後會在港口進行1個月的維護和補給。事實上,俄亥俄級潛艦續航力只受到船員維生所需物資的影響,否則可在海下潛伏數個月之久。
彈道飛彈潛艦和美國本土的核彈發射井、B-2與B-52轟炸機並列為美軍核戰略支柱。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分析師、前美軍潛艇艦舒加特(Thomas Shugart)表示,美方藉由核潛艦傳達出一個訊息,那就是「我們可以在你家門口擺出100多枚核彈頭,而你不是一無所知就是無能為力。」
據了解,北韓的核子潛艦尚在起步階段,而中國估計只有6艘核潛艦,和美國相去甚遠。此外,中國最新型的09IV型核潛艦,其噪音是美國的2倍之多,因此更容易被鎖定,09IV型能夠攜帶的飛彈和核彈頭也比不上俄亥俄級潛艦。
軍情動態》震懾印太!美軍核潛艦搭載數十枚核彈頭 停靠關島基地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nQ5j2

2022-01-18_095801


美國軍艦自去年7月起「高調」在台海自由航行至今,兩棲艦艇在台海巡航的首次公開紀錄。美國海軍一艘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昨現蹤台海,在台灣海峽中線以東海域由南向北航行,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蒙森指出,該行動展現美國開放印太的承諾。https://is.gd/h5aFAh

美軍艦第七艦隊再度通過台灣海峽 第七艦隊:展現美開放印太承諾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5t5lw45


美國第七艦隊出事 拯救靠台灣
2017年09月01日 09:52 中時電子報/陳怡文
美國第七艦隊出事 拯救靠台灣
圖為藍馬林魚號。(中新網)
近期美國太平洋司令第七艦隊鬧「船瘟」,九起事故,四艘戰艦,包含全世界最先進的神盾艦都出事了。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指出,出手拯救第七艦隊超級戰艦的竟然和台灣有關。
黃創夏臉書寫到,六、七十年以來,台灣對於安全最大的信心就是,美國第七艦隊來了,1996台海飛彈危機,第七艦隊來了;1959「八二三砲戰」,也是第七艦隊在砲火下運補金門,特別運去的八吋榴砲,一發砲彈就將廈門車站震垮,老共震驚開始所謂的「單打雙不打」…而過去都是第七艦隊救台灣,怎麼會輪到台灣救第七艦隊?
因為美國海軍「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6月與菲籍貨輪相撞後,船身嚴重毀損。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之後,費茲傑羅號勉強被拖回日本橫須賀軍港,但必須穿越萬里巨浪太平洋,返回美國本土才能維修,而載運這艘神盾艦的重責大任,將會交給台製載重船「藍馬林魚號」(MV Blue Marlin)。
而藍馬林魚號是專門用來載運鑽油平台之類的半潛式水面人工結構物的重載船。是挪威奧斯陸的離岸重型運輸公司委託台灣的中國造船公司(後改名「台灣國際造船」)在高雄建造,2000年完工後就併入該公司的海運集團底下執業。
黃創夏表示,事實上台船不簡單,很多人都以為台船基礎是當年拆船業留下的小技巧,殊不知,其實早在一百年前,台灣的基隆廠區就已經設立,是直接傳承來自日本的三菱重工,1970年代,就打造出10萬級船艦,那個年代,全世界能打造出萬噸船艦的國家,不到五個,就連日本的三菱重工也剛打出來,正因台灣有這麼好的能力,後來一度美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看上基隆廠,還一度揪集美國四家廠商想買,蔣經國拒絕不賣…。
這些「天寶舊事」正說明了台灣有許多那些天天只會打嘴砲之法政專家所不知道的能力,只可惜這些科技工業人才不會舌燦蓮花,也不懂得爭權奪利,終於讓中鋼、台船這些底子都很好的公營事業,多次被外行領導內行,漸漸失去了那些傲人的光芒…嘆!

2017-09-01_2255372017-09-01_225916  


美軍艦撞油輪 專家懷疑GPS系統遭駭
分享美軍艦撞油輪 專家懷疑GPS系統遭駭到Facebook 分享美軍艦撞油輪 專家懷疑GPS系統遭駭到Line 分享美軍艦撞油輪 專家懷疑GPS系統遭駭到Google+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21日與化學燃油商船「Alnic MC」相撞,造成10名船員失蹤、5人受傷。(美聯社資料照)
2017-08-23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21日與化學燃油商船「Alnic MC」相撞造成10名船員失蹤、5人受傷,美軍22日表示已尋獲部分遺體。美國專家懷疑,是軍艦導航或電訊設備遭網路駭客入侵所導致。
美國《麥克拉奇》(McClatchy)報導,德州大學教授韓福瑞斯(Todd Humphreys)表示,導航系統遭到駭客攻擊,影響船隻作業過去也有前例。今年6月22日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在黑海東部出現「誘騙式」攻擊,有20艘船受到影響使導航設備無法正常工作駭客誘導船隻到錯誤位置。
韓福瑞斯指出,當時的「誘騙式」攻擊,應該是來自俄羅斯傳出的訊號,這種駭客入侵方式,不需使用昂貴的設備和軟件的深層編碼技能,現在只要簡單的軟體就能執行。
《中央社》報導,美軍所使用的是經加密程序的定位系統、而非商用GPS。但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John Richardson)說,調查會審視所有可能性。

2017-08-23_102630  


美國海軍宣布暫停全球艦隊行動 徹查第七艦隊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hgWma2

2017-08-22_082551  


美軍駐太平洋三大艦隊可隨時應戰 打擊朝鮮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12日, 2017
美利堅號核動力超級航空母艦編隊(臉書)
【大紀元2017年08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張秉開編譯報導)為應對朝鮮向關島(Guam)發射導彈威脅,美國海軍軍事力量持續集結於太平洋地區,三大艦隊可隨時出擊。
關島位於太平洋西部,與日本、東南亞及澳洲距離均在2,000公里左右,美軍艦隊可隨時從這三個方向出擊,攔截導彈或直接打擊朝鮮半島。
據《商業內幕》8月11日報導,靠近日本海域,駐有核動力航空母艦里根號(USS CVN76)艦隊。
里根號為尼米茲級超級航空母艦,排水量10萬噸以上,最高時速可超過50公里。其裝備各種雷達偵察陣列、升級型海麻雀導彈及多達90架的艦載機與直升機。
艦載戰鬥機包括F/A-18大黃蜂/超級大黃蜂(Hornet/Super Hornet)、EA-18G咆哮者(Growler)電子戰機、E-2C鷹眼(Hawkeye 2000)AEW電子戰機、SH-60海鷹(Seahawk)旋翼直升機及C-2灰狗式運輸機(Greyhound)。
美利堅號核動力航母(USS CVN 76臉書)
圖: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從航空母艦甲板上起飛。(Getty Images)
該艦隊包括導彈驅逐艦、巡洋艦、兩棲攻擊艦等各種艦艇。
在馬六甲海峽的新加坡海域,還有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USS America LHA-6)艦隊。
這是直昇機兩棲登陸攻擊型艦,其艦載機為鷂式(Harrier)噴氣式可垂直/短距離起降戰鬥機。
MV-22B「魚鷹」直升運輸機(MV-22B Osprey)
攝像者: 美國海軍
該兩棲登陸攻擊型艦可以配置MV-22B「魚鷹」(Osprey)直升運輸機、CH-53K「超級種馬」重型運輸直升機、AH-1Z「超級眼鏡蛇」/UH-1Y「毒液」武裝直升機、MH-60S「海鷹」直升機,以及最先進的F-35B「閃電II」隱形戰鬥機。
好人查理兩棲登陸艦編隊(臉書)
直升機兩棲攻擊登陸艦(臉書)
兩棲攻擊艦體好人查理(USS Bonhomme Richard
攝像者: LHD 6
在靠近澳洲東部海域,美國海軍部署「好人理查」號兩棲攻擊艦(USS Bonhomme Richard LHD-6),其配置大黃蜂戰鬥機、魚鷹式運輸機、AV-8「海獵鷹II式」攻擊機,以及反潛ASW直升機等。
報導說,這些艦隊都配備導彈驅逐艦,以及世界最先進的導彈攔截系統。如果朝鮮向關島發射導彈,任何一個艦隊都會將朝鮮導彈打下來
美國總統川普只要發出命令,這些艦艇、數百架戰鬥機、無數的導彈及美國的亞太盟軍就會一起湧向朝鮮半島。#

2017-08-13_1431282017-08-13_1431342017-08-13_1431412017-08-13_1431472017-08-13_1432382017-08-13_1432382017-08-13_1432442017-08-13_143252  

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5F9Ng

File:V-22 takeoff alliance airport.jpg


美軍進入備戰? U-2偵察機飛過北韓上空
news.ltn.com.tw查看原始檔
美軍派出U-2偵察機飛過朝鮮半導上空,距離北韓僅64公里。(路透) --
2017-08-21 0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頻頻試射飛彈造成局勢緊張,昨天傳出美國派U-2偵察機飛越朝鮮半島上空,將北韓情報蒐集傳回南韓的美軍基地,這是美國首架從烏山(Osan)空軍基地派出的偵察機,距離北韓邊境僅有64公里,許多人認為最近美軍已進入備戰階段。
綜合外媒報導,美軍派出頗具歷史的U-2偵察機出動監視任務,首度飛過朝鮮半島上空,蒐集並回傳情資給美軍基地。事後美方也已證實,沒有別的目的,這個任務就是衝著北韓而來的。
報導指出,美軍首次從烏山基地派出U-2監控朝鮮半島,距離北韓僅有短短64公里,代表美軍施壓意味濃厚。U-2偵察機的老將飛行員巴特蘭上校(James Bartran)也表示,最近美軍調度相當頻繁,最近的忙碌程度恐怕已比過去10年加起來都還要更忙。

2017-08-21_173136  


第七艦隊隸屬印太司令部所屬太平洋艦隊,司令部設於日本橫須賀港,駐地包括日本佐世保基地、沖繩和南韓釜山、浦項、鎮海基地、新加坡及菲律賓等地,是目前美國最大的海外前線投送部隊。
第七艦隊擁有約50至60艘船艦、350架戰機,滿員編制6萬人,包括3萬8000名海軍官兵和2萬2000名陸戰隊員,平時總兵力約2萬人。一般由「雷根號」航空母艦組成的航艦戰鬥群為主要作戰部隊,必要時還可從第三艦隊或其他部隊抽調艦艇補充
第七艦隊 site:nicecasio.pixnet.net/blog - Google 搜尋 https://bit.ly/3KYiK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