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朝鮮挑釁+北韓再試射飛彈越過北海道落入太平洋射彈瞬間南韓也朝日本海射玄武飛彈-北韓近日不斷放話,警告要用核彈擊沈日本列島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PuqvAD

遼寧號再度穿越台海防空識別區-「無害通過」/驅逐艦「馬侃號」入南海/驅逐艦史塔森號駛入西沙中建島12海里,執行航行自由任務。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陸方派艦機警告驅離這艘美艦,「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美方行徑。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ZXoP9M


南韓反擊!海上射擊訓練發射400枚砲彈回敬北韓挑釁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北韓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死亡天鵝,半島上空軍演威懾

南韓反擊!海上射擊訓練發射400枚砲彈回敬北韓挑釁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有影》直擊脫北士兵身中5槍戲劇大逃亡 - 中時電子報 - https://goo.gl/hDjEQA


北韓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死亡天鵝,半島上空軍演威懾北韓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死亡天鵝,半島上空軍演威懾北韓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死亡天鵝,半島上空軍演威懾北韓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死亡天鵝,半島上空軍演威懾北韓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死亡天鵝,半島上空軍演威懾北韓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死亡天鵝,半島上空軍演威懾

兩架 B-1B 是在嗨甚麼?幾點分析透視槍騎兵轟炸機的能力與意涵! | GQ Taiwan

與槍騎兵說再見 美國空軍再退役17架B-1B - 軍事 - 中時新聞網 https://bit.ly/3YU8jAr
這星期,美國空軍批准了17 架B-1B「槍騎兵」(Lancer)超音速轟炸機的退役案,雖然這個決定令許多人感到不捨,但這是對未來20年戰略空軍轟炸機隊伍重整的重要一步。
美國空軍時報(Airforce Times)報導,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US 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的新聞稿說,這批B-1B自1985年開始服役,如今已過去30多年的歲月,它們結束了自己的役期,將飛往退役飛機儲存庫,也就是亞利桑那州的戴維斯-蒙森空軍基地(Davis Monthan-Tucson Air Force Base)。
B-1B是1美國空軍的第2代超音速轟炸機,由北美航空(North American Aviation Inc.)研發,後被洛克威爾(Rockwell)合併,再之後被波音合併。它是世界第1種可變翼轟炸機,早期版本是B-1A,具有2馬赫的高空飛行極速,但是它必須具有更複雜1的進氣道設計,導致製造成本過於昂貴。再加上1970年開始,美國與蘇聯進行限制核戰略轟炸機的談判,卡特政府為表示誠意,宣布停止B-1A量產計畫。
不過到了1980年,雷根總統改變美國戰略方針,決定以強硬態度與蘇聯對抗,重啟B-1計畫,也就是B-1B。為了節約製造成本,B-1B的極速降低到1.25馬赫,但是更強調低可辨別與匿蹤性能,總體作戰能力強於B-1A。
原本B-1B的生產計畫是200架,但是另一種戰略轟炸機在1980年也已研發完成,也就是完全追求匿蹤性能的諾斯洛普(Northrop )B-2「精神式」(Spirit),面對2種性能都優異的轟炸機,雷根的決定是「兩個都要」,都同意量產,但是預算有限,因此B-1B的生產數量對半折,剩下100架。
B-1B並沒有等到美蘇大戰反而是蘇聯解體,這使得原本的核武投射功能完全用不到了,改行執行精準導引投射武器的任務。略為可惜的是,在1991年第1次波斯灣戰爭爆發時,B-1B的改裝工作尚未完成,來不及參戰。不過在1998年的「沙漠之狐行動」轟炸伊拉克作戰時,B-1B就派上用場了,這是它的第1場實戰,之後大多數的美國對外戰爭、反恐戰爭,都有B-1B的身影。
然而,在過去20年的反恐戰爭歲月中,B-1B過度操勞,導致多數機體都有提早老化與妥善率下降的問題,尤其B-1B的可變翼設計雖然性能傑出,但是維修難度也比其他固定翼飛機來的複雜與高成本,因此美國空軍甚至曾下令B-1B減少可變翼的調整次數,可見問題的嚴重。
雖然B-1B的重大事故不多,但是小事故卻很多,引擎起火、液壓系統故障、起落架失靈都不罕見,還曾經發生過機組員因機體故障已決定全體彈射,卻因1具彈射椅故障,只好決定降落,之後這架B-1B平安返航。
最初的100架 B-1B,目前僅有45架在仍使用,但機況普遍不佳,例如在2019 年,只有不到一半的B-1B做好戰鬥準備,當時只有6架B-1B符合作戰使用標準。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表示,過去 20 年的持續操作,對B-1B 機隊造成疲勞傷害,維修成本持續飆升,而且看來無法解決。我們期望在10年內,以B-21來全部汰換B-1B。與槍騎兵說再見 美國空軍再退役17架B-1B - 軍事 - 中時新聞網 https://bit.ly/3YU8jAr


美國空軍唯一超音速轟炸機 B-1B槍騎兵式
00:362018/06/15 美國空軍唯一超音速轟炸機 B-1B槍騎兵式 - 軍事 - 中時新聞網 https://bit.ly/3YON4jw
30多年來,B-1B槍騎兵(Lancer)是美國遠程戰略轟炸機部隊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能夠攜帶大量的精準飛彈與傳統炸彈,以超音速的性能,隨時隨地向世界任何地方的戰場,提供陸上友軍的密集火力支援。不過它的研發故事也有一番曲折,竟是從已廢棄的計畫中挽救回來的。
1959年的B-58盜賊式超音速轟炸機,是第一種超音速轟炸機,不過載彈量太小。(圖/美國空軍)
1959年的B-58盜賊式超音速轟炸機,是第一種超音速轟炸機,不過載彈量太小。(圖/美國空軍)
1950年代,美國空軍最具威力的轟炸機是B-52同溫層堡壘式,它的載彈量極大,航程也極遠,但是它的航速只達到0.8馬赫,美國擔心萬一出現與蘇聯的核戰爭時,B-52可能來不及飛抵蘇聯城市品,於是開始設計超音速核子轟炸機,隨後康威爾(Convair)d B-58盜賊式(Hustler)轟炸機就問世了,B-58採用三角翼布局,極速可達到2馬赫,然而它的機艙太小,航程也不夠遠,並不能符合戰略轟炸機的性能需求。之後更具野心的XB-70戰神仕婢(Valkyrie)的計畫被提出,它的預估極速達到令人震驚的3馬赫,可惜試飛的2號機,在1966年6月8日,遭到伴飛的F-104的碰撞而空中爆炸。
在那之後的10年間,另一種新的戰略武器登場,也就是潛射洲際飛彈,因此美國空軍不再熱衷高速轟炸機,轉而研發能夠穿透敵方防禦系統的低空滲透飛行器。而B-1的故事就在這青黃不接的時候開始。
B-1具有可變翼設計,在收攏到後方時, 飛行極速可超過音速。(圖/美國空軍)
B-1具有可變翼設計,在收攏到後方時, 飛行極速可超過音速。(圖/美國空軍)
1970年,美國空軍打算替換B-52,但是對於新一代的戰略轟炸機性能要求還不明確,使得性能規格是「在次音速與超音速都有不錯的飛行性能,而且跑道起飛和著陸的距離限定在2公里內」,這種要求其實不容易達到,但是洛克威爾國際公司(Rockwell International)仍然提出一種配有可變後掠翼,並且翼身融合設計的大型轟炸機,這就是B-1A,它的優良設計,確實可以同時滿足低速巡航與高速衝刺的性能,設計極速可以達到2馬赫。 第一架 B-1A原型機問世於1974年12月23日,之後陸續建造了4架原型機,結果因為美蘇戰略武器談判,卡特政府為了釋出善意,B-1A的量產計劃於1977年取消。
然而,主張與蘇聯軍備競賽的雷根政府上台後,B-1計劃又恢復了,不過此時性能要求略做調整,不再追求2.2馬赫的高速度,而是限制在1.2馬赫,主要原因是設計單純化,如果硬要2.2馬赫,進氣口必須是從2維可變式的,這樣的增加重量也不易維修。其他變化包括:增加有效載彈量,另外要減少雷達截面,也就是納入了初期的隱身效果。
第一架B-1B在1984年10月問世,性能符合需求,隨後進入量產,於1986年10月1日正式服役,而最後一架B-1B是在1988年5月2日交付。B-1B擁有近50項飛行世界紀錄,包括速度、有效載荷、飛行距離和爬升時間。
B-1B 的實戰是在1998年12月,首次執行伊拉克的轟炸行動。次年1999年,在南斯拉夫境內出動了六架B-1B,不過沒有太多發揮空間。 真正的活躍是在2001年以後的反恐戰爭,阿富汗持久自由行動(2001年6月展開)的前半年,8架B-1B投彈量相當於聯軍投彈總數的近40%。其中包括3900枚JDAM(聯合遠攻炸彈)。在伊拉克自由行動(2003年3月)中,B-1B機隊投放了美軍43%的JDAM炸彈,而且多數的B-1B都是從美國本土出發的,並不是駐留在戰地,可見它的航程與效率,目前美國空軍有62架在服役中。
B-1B在美國空軍內部的綽號是「骨頭」(The Bone),原因是B-1可以寫做B-ONE,讀音就是Bone。
美國空軍唯一超音速轟炸機 B-1B槍騎兵式 - 軍事 - 中時新聞網 https://bit.ly/3YON4jw


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跟北韓同時發射! 南韓玄武2飛彈射向朝鮮半島東岸
分享跟北韓同時發射! 南韓玄武2飛彈射向朝鮮半島東岸到Facebook 分享跟北韓同時發射! 南韓玄武2飛彈射向朝鮮半島東岸到Line 分享跟北韓同時發射! 南韓玄武2飛彈射向朝鮮半島東岸到Google+
南韓今天清晨在一項模擬攻擊中,向朝鮮半島東海岸發射玄武2型彈道飛彈。圖為玄武-2型飛彈。(美聯社)
2017-09-15 0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今天在日本時間清晨6點57分(台北時間5點57分)再度發射一枚中長程飛彈,越過北海道,引發國際緊張,幾乎同一時間南韓在一項模擬攻擊中,向朝鮮半島東海岸發射玄武2型彈道飛彈。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北韓從平壤向東部發射飛彈,初步判斷為「火星-12型」中長程彈道飛彈(IRBM),飛行高度為700公里、距離3700公里。
《紐約時報》報導,南韓防衛官員說,南韓幾乎同時在同一時間,向朝鮮半島東海岸發射了玄武2型彈道飛彈,進行了模擬先發制人的襲擊。總統文在寅批准南韓導彈發射,也下令召開國家安全會議,討論最近北韓頻繁的導彈試驗。
《韓聯社》報導,南韓針對位於平壤的挑釁源頭設定250公里的射程,第一時間進行玄武2型彈道飛彈的射擊演習,此舉也彰顯韓軍擁有能即時回應朝鮮射彈的能力。

北韓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死亡天鵝,半島上空軍演威懾  


 

可直接打爆金正恩的窗戶! 韓首射「金牛座」導彈
分享可直接打爆金正恩的窗戶! 韓首射「金牛座」導彈到Facebook 分享可直接打爆金正恩的窗戶! 韓首射「金牛座」導彈到Line 分享可直接打爆金正恩的窗戶! 韓首射「金牛座」導彈到Google+
南韓今天利用F-15戰鬥機發射金牛座飛彈,據稱該彈可以直接瞄準金正恩辦公室的窗戶。(美聯社)
2017-09-13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頻頻進行飛彈試射,日前甚至宣布第6次核試爆大成功,針對北韓威脅南韓今天發布消息指出,昨天成功進行了「金牛座」(TAURUS)遠端空地導彈的首次實彈發射,其精準度可以直接對準金正恩辦公室的窗戶,以進行「斬首」任務。
南韓今天首度發射精準度超高的金牛座飛彈。(美聯社)
南韓今天首度發射精準度超高的金牛座飛彈。(美聯社)
《韓聯社》報導,昨天成功完成「金牛座」空對地導彈試射,該導彈最大射程500公里,從韓國中部上空的F-15K戰鬥機上發射,可以精確打擊遠在平壤的戰略設施。昨天南韓空軍在中部泰安郡附近的半島西部海域上空發射,飛彈飛行距離控制在400公里左右,最後在韓國南部群山市一座無人島射擊場上空盤旋兩圈後命中目標。
南韓空軍表示,「金牛座」展現了遠端精確打擊能力,有空軍人士表示,本次試射證明了「金牛座」的優越性能,若敵人挑釁,空軍將動用精確打擊武器反擊。據稱「金牛座」精準度超高,甚至可以直接瞄準金正恩辦公室的窗戶。
報導指出,「金牛座」是韓國「殺傷鏈系統」(Kill Chain)的主要組成部分。該導彈不只可躲避敵軍雷達探測,也可避開電磁干擾精準打擊目標。南韓軍方2013年採購170多枚「金牛座」,目前數十枚已在空軍實戰部署,而去年10月初空軍決定再購買90枚。


 

北韓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死亡天鵝,半島上空軍演威懾  

2017年09月06日09:02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峰會9月3日在廈門風光登場,這是習近平實現他的從區域強權走向世界霸主的春秋大夢的又一個鋪墊,他的一番「要把世界經濟蛋糕做大」的豪言壯語再清楚不過地顯示了這個野心。然而,習近平要想成為世界級的領導人恐怕沒有那麼容易,因為不要說俄羅斯的普亭和印度的莫迪這樣的梟雄式的領導人,就連中共自己的小兄弟金正恩,習近平都無法將之擺平。
就在金磚峰會開幕的同一天,北韓進行了最新的核子試爆,並宣稱成功地測試了氫彈。這一舉動的時機選擇,就算不是金正恩故意要給習近平難看,客觀上也已經造成了「搗亂」的效果;更嚴重的是,金正恩食髓知味,再三用核威脅來挑戰聯合國決議和美國、日本與南韓的忍耐底線,他自己會面對什麼代價習近平可以不管,但由此給中國造成的困擾,使得北韓問題必將成為中共的夢魘。
首先是中國和習近平本人的國際威望的問題。眾所週知,中國是北韓最大的支持者和盟友,而中國再三保證其崛起是為了世界和平。現在,作為一個大國,連自己的盟友都無法影響,根本無法承擔起大國對國際社會應有的一份責任,這個大國之「大」恐怕無法建立?而習近平無法擺平金正恩,更讓人懷疑他的政治能力,又怎麼可能被尊為世界領導人呢?
其次是地緣政治的問題。以南韓為例,本來北京方面在「薩德風波」之後,終於盼來了一個有意與美國拉開一段距離,希望自己主導朝鮮半島局勢的南韓新政府,這有利於中國拉攏南韓,解體美韓聯盟的區域政治佈局。但是,儘管南韓方面一再表達不希望發生戰爭,願意用和平方式,結果卻是一廂情願,金正恩並不把南韓的善意放在眼裡,繼續進行武力挑釁。這樣做的結果,使得南韓別無選擇,只能重新走回倒向美國懷抱的老路,讓中國離間美韓關係的東亞地緣政治佈局成為泡影,這怎能不令習近平氣結?
第三是中國的宿敵日本,正在民族主義的激發下開始建立「正常國家」的工程,其中最為牽動東亞和世界局勢的就是日本的修憲和再軍事化。本來,這樣的發展趨勢並不為大部分國家所樂見,日本國內反對的聲浪也不小,但是北韓的一意孤行,有效地抵消了反對聲浪,有利於安倍首相的宏圖大計。前不久北韓試射飛彈,穿越日本海域,近在咫尺的南韓一片淡定,日本則如臨大敵,緊急通知所屬地區進入「避難」狀態,這不排除日本政府有意讓緊張氣氛拉高,強化恢復軍事力量的合法性的可能。以上這些對習近平來說,都是不願意發生的夢魘。
最後一個夢魘則是國家安全的問題。這次北韓核試驗,導致中國東北等地震感強烈,人心惶惶。更重要的是對於核輻射的擔心,迫使中國國家環境保護部及國家核安全局宣布,在9月3日11時46分啟動朝核輻射環境相關應急預案,進入二級應急響應狀態,幅員廣及東北三省和山東省。如果說一旦北韓崩潰,大量的難民湧入還是比較遙遠的夢魘的話,一旦北韓核子裝備發生故障或者問題,其產生的輻射效應對中國的威脅如同懸在頭頂的達摩克利斯之劍一樣,隨時可能掉落下來。如果以日本操控核電站的能力,都會出現福島核電站事故的話,北韓的科技能力著實令人擔心。而核輻射真成真的一天,就是夢魘變成現實的一天。
小國雖小,只要不要命,大國其實也拿它無可奈何。金正恩的「我是流氓我怕誰」的風格,連美國都忌憚三分,對習近平來說,就更是未來必須面對的最頭疼的事情之一了。


南方朔專欄:北韓站起來了!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過去我曾多次談到韓國在朝鮮時代的傑出表現,朝鮮由於山高水急,發展不易,但正因此,卻養成了它民風強悍的傳統,朝鮮能夠打敗豐臣秀吉所派的20萬大軍,這是東北亞的奇蹟。到了今天,北韓延續了朝鮮的歷史,以一個中小小國卻能力抗世界第一大國美國及美國的一堆附屬國,他於1970年代開始發展短程飛彈,2006年起研究飛彈,它每次試射都不順利,因此美國專家都普遍認為它是在唬人,但到了今年,它已能發射洲際彈道飛彈,核彈也進步到了氫彈。北韓被美國圍堵,形同是個封閉的「隱士之國」,經濟力也極落後,美國及南韓日本等也不斷在北韓大門口舉行大規模軍演,文攻武嚇,但到了2017年,北韓終於站了起來。世界各國也不得不承認,北韓的軍事力已是小國之冠。北韓如果一旦環境改變,能夠發展經濟力,憑著它的幹勁,它也一定能發展為中小型強國。朝鮮國在古代能夠力抗豐臣秀吉,到了近代又能力抗世界第一強國美國,北韓真的成了奇蹟之國。因此對於北韓,人們對美國及其附屬的宣傳醜化,真的不能太過相信。二戰之後,美國為了要在亞洲稱王,它勢必要在東北亞製造緊張,有了緊張,美國即可永遠駐軍日本及南韓,因此在我的概念裡,日本及南韓其實是美國的軍事殖民地,近代國際上有個分析概念叫做「基地國家」,它就是說美國為了要在世界維持霸權,一定要在各地廣設基地,製造緊張。這就是基地國家的「震撼策略」,希望嚇唬住全世界所有的國家。但現在在東北亞,美國連北韓都無法嚇住,它將來還能嚇誰?因此我對北韓的試射氫彈成功,有著與美國附屬國不同的看法:(一)美國不會對北韓怎麼樣。北韓的一切作為並未對任何國家進行攻擊,它只是「試射」與「試爆」,和美國的「演習」相同,並沒有侵略任何國家。(二)北韓的洲際彈道飛彈及氫彈等於已研製成功,北韓已具有第二次攻擊的能力,縱使美國可以對北韓先制攻擊,但北韓的洲際飛彈基地及氫彈基地並不可能全部摧毀,北韓仍可能展開反擊,氫彈可能落在夏威夷、日本及南韓,碰到的就倒大楣,美國賭不起,也輸不起。所以北韓危機最後一定要政治解決,不可能軍事解決。如果軍事解決,美國就成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肇始國,美國擔不起這個罪名。(三)現在已到了美國及北韓衝突的最後階段,美國的附屬國日本及南韓反應最歇斯底里,他們都希望美國軍事解決,叫得愈大聲的,氫彈最可能落到他們頭上。因此主張和平解決才是王道,主張軍事解決,可能引氫彈上身!而無論如何,北韓金氏三代玩美,他們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但最後憑著決心,北韓已站了起來,世界也將改觀,將來小國學北韓的必將還有!


 

核武大躍進 史上威力最強
By 鍾玉玨,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九月 3日, 2017
震撼彈直逼美國本土
北韓金氏政權再拋震撼彈!平壤當局3日下午證實,上午在東北部豐溪里核試驗場進行的氫彈試驗「完全成功」,不但可在洲際彈道飛彈(ICBM)上搭載氫彈,顯見北韓在核彈微型化技術上努力有成,更強調氫彈所有零件與組裝都是百分之百國造,未來可隨心所欲生產。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3日上午11點30分,在北韓東北部咸鏡北道豐溪里核試驗場附近,偵測到芮氏規模6.3地震(南韓氣象廳測得5.7),震源深度為零,地震性質為塌陷,疑為核試造成的人工地震所致。3小時後,北韓官媒果不其然發布氫彈試驗獲得重大成功的消息。
威力是去年核試10倍
南韓方面證實,若真是北韓第6次核試,威力為歷來最大,達到1945年長崎原爆的5倍威力,爆炸當量約為12萬噸黃色炸藥(TNT),是去年第5次核試的10倍,足見北韓核彈實力進步神速。
北韓會進行第6次核試一直是專家預料中事,只不過各方原本預期會像去年第5次核試一樣,會在9月9日國慶日當天進行,未料提前在金磚5國峰會開幕日發生。幾天前,南韓媒體即稱透過衛星發現,豐溪里核試場的2號和3號坑道,又出現許多新挖出的土;而4號坑挖掘工作去年一度停擺,但今年4月已恢復,似已做好核試準備。
可高空引爆射電磁波
而在北韓核試前幾小時,北韓官媒朝中社在3日稍早,發布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赴平壤的「核武研究所」,視察一枚自行開發並可搭載在新型ICBM上的氫彈。報導稱,核武研究所已在第一次氫彈成功核試(2016年1月)的基礎上,進一步研發出「更先進的核武」。
朝中社稱,該氫彈是多功能的熱核彈,可任意調整爆炸威力,由數萬噸至數十萬噸不等,具有強大的破壞力,也可在高空引爆,發出極具威力的電磁波,以達到不同的戰略目標。值得注意的是,北韓宣稱氫彈零組件全在國內自製,想要多少核武,就能打造多少核武,凸顯北韓信奉的主體思想之外,也讓北韓勞動黨實現「武器核子化的戰略意圖」。
核彈微型化努力有成
核武專家漢南女士(Melissa Hanham)試圖從朝中社公布的照片尋找線索。她說,圖中氫彈可能只是模型,但多少透露了一些重大訊息。首先,不同於美俄核彈的錐形彈頭,北韓氫彈更像是未剝殼的花生形狀,較大的那一側可能是核分裂裝置,爆炸時較小的那一側會產生核融合,至於最前面露出線路的銀色鋼體則是點火裝置。
她進一步指出,照片中出現的棕褐色錐體,可能是ICBM火星14型的鼻錐。氫彈和ICBM的鼻錐一起出現,也許是強調北韓可在ICBM中搭載氫彈的能力。而照片背景的牆上,則掛了一幅氫彈作業流程圖。
但專家表示,光憑幾張照片,很難確認影像為真。南韓總統府(青瓦台)正與美國合作,了解造出氫彈的消息是否屬實,並研判選在此時發布消息的意圖。
氫彈小檔案
氫彈又稱熱核彈,主要是利用氫的同位素氘、氚核融合反應釋放的能量,來進行殺傷破壞。氫彈必須利用原子彈爆炸產生的高溫來引爆,因此它並非純淨的核融合武器。(氫彈又被稱為「氫鈾彈」)。氫彈威力小則數十萬噸TNT當量,大至數千萬噸。目前,擁有氫彈的國家(不包括北韓)分別為中、美、俄、英、法。(楊明暐)

北韓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死亡天鵝,半島上空軍演威懾  


北韓試爆氫彈輻射影響台灣?原能會這樣說……
分享北韓試爆氫彈輻射影響台灣?原能會這樣說……到Facebook 分享北韓試爆氫彈輻射影響台灣?原能會這樣說……到Line 分享北韓試爆氫彈輻射影響台灣?原能會這樣說……到Google+
今晚6:20的原能會環境輻射即時監測。(擷自原能會網站)
2017-09-03 18: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北韓稍早宣稱試爆氫彈成功,引發世界嚴重關注,總統蔡英文也緊急召開國安會議。此次氫彈試爆是否影響台灣,原能會表示,已經加強環境輻射監控,目前國內國內環境輻射的監測值都在正常變動範圍。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氫彈製造。(法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氫彈製造。(法新社)
韓國地震和火山監測部門主任在一幅朝鮮半島地圖上向媒體講述了北韓9月3日的地震。北韓稱其在周日的第六次核試驗中引爆了一枚氫彈。從這次地震看來,這次爆炸似乎是它迄今為止威力最大的一次爆炸。(美聯社)
韓國地震和火山監測部門主任在一幅朝鮮半島地圖上向媒體講述了北韓9月3日的地震。北韓稱其在周日的第六次核試驗中引爆了一枚氫彈。從這次地震看來,這次爆炸似乎是它迄今為止威力最大的一次爆炸。(美聯社)
北韓今天發生地震,但後來被懷疑是核子試爆,北韓稍後有大方承認,其實是氫彈試爆成功,全球一片譁然,不僅日本嚴重抗議,南韓與台灣也召開國安會議商討因應作為。
為了釐清民眾對於北韓氫彈試爆對台灣的影響,原能會公開表示,已經立即加強環境輻射監控,而全國46處即時環境輻射監測站數值顯示,目前國內環境輻射的監測值都在正常變動範圍內,請民眾安心。
原能會也補充其他國家對於輻射偵測的狀況,包括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NRA)公布之輻射監測結果,截至目前為止,全日本監測站並未發現有異常之輻射劑量變化。另中國大陸環境保護部官網訊息,東北三省及山東偵測站環境輻射皆屬正常。
原能會強調,會持續監控環境輻射變化,並即時公開最新資訊讓民眾了解。民眾也可至原能會網站,了解即時環境輻射監測數值,http://www.aec.gov.tw/gammadetect.html。

北韓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死亡天鵝,半島上空軍演威懾北韓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死亡天鵝,半島上空軍演威懾

文在寅怒了!美韓協商以軍事措施應對北韓核試
分享文在寅怒了!美韓協商以軍事措施應對北韓核試到Facebook 分享文在寅怒了!美韓協商以軍事措施應對北韓核試到Line 分享文在寅怒了!美韓協商以軍事措施應對北韓核試到Google+
針對今北韓核試,南韓總統文在寅重砲抨擊,要給北韓「最強懲罰」,南韓軍方正與美方商定,採取軍事措施應對北韓核試。(法新社)
2017-09-03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時間今天上午11點半,在北韓境內偵測到規模6.3強震,震源深度0,北韓官方於下午對外宣布,已成功試爆氫彈,引發南韓強烈不滿,南韓總統文在寅重砲抨擊,要給北韓「最強懲罰」,南韓軍方也表示正與美方商定,盡快採取軍事措施應對北韓核試。
據《韓聯社》報導,多次向北韓釋出善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對於北韓仍進行第6次核試,罕見地重砲批評北韓,痛批北韓罔顧南韓和國際社會的一再警告,執意進行威力空前的核試驗,要求促成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孤立北韓,並與國際社會一同爭取針對北韓第6次核試及多次試射飛彈挑釁的最強懲罰方案
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強調,南韓軍隊完全有能力摧毀北韓核導彈設施,並與美軍高層商定盡快採取軍事措施來應對北韓此次核試,同時協商在南韓部署美軍最強力戰略武器方案。
北韓至今總共進行了6次核武測試,上一次出現在2016年9月,引發規模5.3地震,伴隨了1萬噸的爆炸能量,是當時是北韓威力最強核試,事隔一年後的第6次核試,其引發的地震規模與威力都創歷史之

 北韓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死亡天鵝,半島上空軍演威懾  


朝鮮風雲變 兩岸成避風港
By 張志榮,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29日, 2017
北韓昨(29)日試射導彈,首次飛越日本上空,引發美、日不滿。圖/美聯社
北韓射飛彈,亞股挫咧等!北韓發射飛越日本領空的中長程飛彈,昨(29)日衝擊亞股全面收黑台股無可避免下跌,但跌幅僅0.28%,以10,496點做收,10,500點與5日線宣告失守。外資法人評估朝鮮半島政治情勢緊張將迫使國際資金撤出韓股,並以陸股與台股為首的大中華股市作為避風港。
歐系外資券商主管表示,從北韓昨天飛彈最後落點在日本外海做法來看,對象應該會是美國與日本,而非國際機構投資人較為擔心的朝鮮半島,因此,這波全球股市修正,還是以「漲多找理由賣股票」視之,但對國際資金而言,仍會有下列兩項變化:
一、在美國聯準會與歐洲央行持續對外釋出鴿派訊息後,市場對於進一步升息的預期再度壓低,相信接下來從美股回流亞洲新興市場的資金部位還會更大,有利於大中華股市資金動能。
二、基期較低、在這波全球股市大漲過程中幾乎沒有什麼動靜的陸股,將是國際資金回流亞洲新興市場的最大贏家,由於台股中非科技股與陸股連動性較高,將確立「從科技股輪動到非科技股」主軸。
除了來自全球的避險資金外,台股內部也進行類股輪動,歐系外資券商主管表示,資金很明顯從大立光等蘋果供應鏈轉至較具題材的非科技股。
8月前往香港與新加坡拜訪51位國際機構投資人的摩根士丹利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程世維指出,在新iPhone推出前,客戶對於非科技族群有著相當高的興趣,但同時也可看出,客戶對於次類股基本面多空看法並未定調,如食品飲料與電子商務等,目前較為看好儒鴻、巨大、美食-KY、億豐、鑽全。

北韓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死亡天鵝,半島上空軍演威懾  


川普警告平壤 選項攤在檯面
By 黃菁菁, 陳文和, 王嘉源,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29日, 2017
北韓29日發射飛彈飛越日本東北部,震驚國際。日本和南韓軍方研判該飛彈是「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圖為北韓官方先前公布的「火星12型」檔案照。(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北韓試射飛彈回顧表
北韓試射導彈並首度飛越北海道上空,日本首相安倍強烈譴責平壤當局,並稱「北韓的暴行對日本造成重大威脅」。安倍還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了長達40分鐘的熱線通話。川普也再次向北韓發出警告,表示「所有選項都攤在檯面上」。
北韓暴行 日美強烈譴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9日強調,「北韓的暴行是前所未有最深刻的重大威脅,明顯危及區域和平與安全,已向北韓嚴正抗議。」「日本政府完全掌握北韓飛彈的動向,為守護國民安全已做好萬全準備。」安倍強調,日本將與國際社會合作,向北韓進一步施壓。
美國總統川普亦發表聲明警告說,「所有選項都攤在檯面上」,暗示仍然不排除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川普說,全世界都接收到了北韓「喧囂且明確的最新訊息」,「這個政權示意它蔑視各鄰國、聯合國所有的成員國,以及最起碼的可被國際社會接受的行為」。川普也指出,北韓的威脅與破壞穩定的舉動,只會使其在亞太地區及全球的處境更加孤立。
爆炸邊緣?朝鮮指控美國
北韓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韓泰松則不甘示弱,指控美國正把朝鮮半島導向「爆炸邊緣」。他說,美國透過聯合軍演,公開宣示入侵北韓的意圖,無視平壤多次警告。他揚言,北韓有充分理據以嚴厲的反制手段回應,以行使自衛權。
美韓正進行「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先前川普曾肯定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一陣子沒有挑釁,還說或許會出現「積極的變化」,顯然有意向平壤釋放善意。但北韓26日和29日就又接連射彈,也讓原本稍稍冷卻的區域緊張情勢再次升溫。
高度挑釁 提醒三思後行
29日北韓的飛彈發射地點位於首都平壤附近,CNN派駐平壤記者雷普利(Will Ripley)表示,這是罕見且「高度挑釁」之舉。他指出,這次試射彰顯出,北韓導彈機動性很強,也可能意圖傳遞一種訊息,即美國若要先發制人打擊北韓的飛彈發射設施,攻擊目標就會很靠近平民聚居區,因此美方得要三思而後行

北韓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死亡天鵝,半島上空軍演威懾北韓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死亡天鵝,半島上空軍演威懾  


精心策畫 金正恩這一射「一石三鳥」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30日, 2017
A-A+
2017-08-30 02:44聯合報 編譯陳韋廷/報導
北韓廿九日清晨再次發射彈道飛彈,是該國本月第二度試射飛彈,也是自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二○一一年掌權以來第八十次試射。對於北韓昨日射彈飛越日本上空的舉動,「時代」雜誌指出這是平壤方面精心策畫的行為。
美國聖地牙哥加州大學全球政策與策略學院朝鮮半島問題專家哈格德教授說:「在某些方面,這是非常精心策畫的行為。它正挑起首爾、華盛頓與北京在北韓問題上的不和。」
南韓總統文在寅廿八日要求他的軍隊建立起能在即將發生攻擊時採取先發制人行動「三軸體系」,並發展本土型飛彈防禦系統。他強調必須「迅速轉變為進攻姿態」,以防北韓做出挑釁。
南韓部署美國「薩德」飛彈防禦系統,但中國大陸視其為公然侮辱,甚至發起抵制南韓企業做出回應,中國則推動所謂的「雙暫停」協議,亦即美韓暫停聯合軍演且對薩德部署重新評估,以換取北韓停止核武與飛彈試驗。若情況合適,文在寅也支持談判。
但昨日的挑釁讓人對「雙暫停」產生很多疑問。南韓特洛伊大學東亞問題專家平克斯頓說:「面對這種生存威脅,南韓怎能讓自己變得更加脆弱與準備不足,取消部署薩德一事不會發生。」
此外,昨日試射還凸顯出日本自身防禦措施的無能。雖然美國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海上的神盾戰鬥系統飛彈巡洋艦與驅逐艦,均配備有飛彈攔截器,但最終卻未嘗試攔截。面對金正恩上台以來首度射彈飛越日本的行為,日本國內料將再次掀起呼籲部署薩德或陸基神盾反導系統的聲音,但此舉恐又進一步挑起日本與中國的不和。
最後,昨日試射也可能挑起美中兩國間的不和,因為即便中國同意並執行了對北韓的制裁,美國仍對十家中國與俄羅斯企業跟六個人做出制裁,再加上美國可能在中國門口增強部署像是薩德的軍事設備,中國可能因此更加不爽。


北韓導彈今晨飛越日本領空 日緊急通知民眾避難
分享北韓導彈今晨飛越日本領空 日緊急通知民眾避難到Facebook 分享北韓導彈今晨飛越日本領空 日緊急通知民眾避難到Line 分享北韓導彈今晨飛越日本領空 日緊急通知民眾避難到Google+
北韓今天(29日)清晨5點58分再度發射一枚導彈,並飛越日本領空。(本報製圖)
2017-08-29 05:25
上稿時間:05:25
更新時間:0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北韓今天(29日)清晨5點58分再度發射一枚導彈,並飛越日本領空,日本政府在當地時間上午6點發出緊急避難通知,希望北海道及本州北部民眾到堅固的建物下避難。這枚導彈是在日本時間6點12分落入北海道襟裳岬以東1180公里的海面上。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透過手機簡訊緊急通知避難。(圖擷自網路)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透過手機簡訊緊急通知避難。(圖擷自網路)
日本媒體在新聞快報中發送警報,指出北韓導彈可能落入日本領海或領土。(圖擷自TBS)
日本媒體在新聞快報中發送警報,指出北韓導彈可能落入日本領海或領土。(圖擷自TBS)
日本水產廳說,上午6點1分的時候,日本各地方自治全部接獲全面警戒海上安全的通報。據聞,這預警類似地震預警,日本政府沒有再發出警示解除時間,目前日本國內並未任何被害的報告,北海道當地也恢復原來的平靜狀況。
日本政府透過媒體及國家即時預警系統,緊急通知民眾北韓再度發射一枚導彈,有可能落入日本領海或本土,希望北海道、青森、岩手、宮城、秋田、山形、福島、茨城、栃木、群馬、新潟、長野等地民眾做好避難準備。
政府同時呼籲民眾,北韓導彈可能通過日本上空,民眾如果看到不明飛行物體通過或落地,應立即通知當地警察及消防人員。
日本防衛大臣也已獲得總理授權下令,在發現北韓導彈飛越日本領空時,可以立即摧毀導彈。
根據NHK最新消息,這枚導彈是在日本時間清晨5點58分(台灣時間清晨4點58分)發射,飛起日本領空後,在日本時間6點12分落入北海道襟裳岬以東1180公里的海面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稍後也證實這項消息,他同時表示,各地是否有受到損害還待確認。(10:30更新)

北韓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死亡天鵝,半島上空軍演威懾  


【國際為什麼】北韓真正的敵人其實不是美韓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美韓自8月21起,在南韓展開為期11天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共5萬韓軍和1.75萬美軍參加。北韓人民軍隨即痛批,美韓聯合軍演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若軍演導致的災難性後果,全部責任得由美國承擔。雖然北韓譴責美韓已是「家常便飯」,但《每日北韓》(DailyNK)日文編輯長高英起認為,人民軍的真正敵人,其實不是平壤當局口中的「美帝」,也不是「南朝鮮魁儡軍」,而是「飢餓」。高指,北韓隨著市場經濟市場,過去糧食不足的問題已漸漸獲得改善,但人民軍卻依然堅持封閉集團、拒絕市場經濟的洪流,令不少士兵深受營養不良所苦。據南韓國防部於2014年發佈的《國防統計年報》顯示、朝鮮人民軍的最底層士兵,每月薪水僅700北韓元(約2.5元新台幣);校級軍官的薪資也僅6000北韓元(約21.5元新台幣),而北韓4人家庭平均一個月的生活費則約50萬北韓元(約1788元新台幣)。過低的薪資令不少北韓士兵深受飢餓所苦,導致人民軍襲擊協同農場(共同農場),掠奪農作物的事件頻傳。有當地民眾痛罵:「(國家)用這些像土匪、馬賊一樣的混蛋,究竟能打什麼樣的戰爭?」由於秋季的收割期就要到來,咸鏡北道的協同農場農民也向《每日北韓》證實,他們已在警戒人民軍的襲擊和掠奪。但他們坦承,面對武裝化的士兵集團,他們根本抵抗不了,只能看著一年的糧食被人奪走,一旦聽到是軍隊鬧事,保安署(警察署)也不敢出手,完全上訴的方法,只能淚水往肚子吞。而《每日北韓》也透露,這些飢餓的士兵甚至會越過國境,到中國搶劫,因此住在中韓邊境的中國民眾也被迫組成民間警衛隊對抗。雖然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高,令軍隊訓練愈來愈嚴格,但人民軍的薪餉並沒有因此增加。社會陷入「耐不住空腹的士兵到處搶糧」惡性循環。消息人士指,本來應該整頓軍紀的將校軍官,不但沒制止士兵搶糧的現象,反而煽動:「戰爭不知道何時會開打,你們就趁還有的吃的時候,盡量吃到飽」。此外,軍官也與部分商人合作,把搶來的農作物低價賣掉換錢。例如,7到8月是玉米產季,北韓街頭不時可看到軍人忙著把玉蜀黍裝袋、託運,消息人士稱,這些士兵正準備把玉米送到菜市場,賣給事先談妥條件的商人,到手的錢再帶回去和上司瓜分。高英起認為,軍紀散亂的軍隊,根本不可能打勝戰,而北韓人民軍中,飢餓、掠奪、要求下屬提供女性給上司滿足性需求等惡行,很難想像這些人有認真在準備戰爭。(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十一月 2日, 2017
B-1B槍騎兵是具低空滲透能力的超音速可變後掠翼重型遠程戰略轟炸機,在平坦地面上可降至60米高度飛行。
攝像者: 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7年11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空軍表示,11月2日,美國兩架B-1B轟炸機從關島起飛,在韓國和日本戰鬥機護航下,在朝鮮半島附近進行演習。
美國太平洋空軍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一對轟炸機與韓國戰鬥機和日本戰機執行雙邊演習任務。
聲明說:「兩架B-1B戰鬥機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經過韓國南部和日本西部,與日本空軍自衛隊戰鬥機匯合。」「然後,B-1B戰鬥機相繼飛到韓國,與韓國戰鬥機在黃海上空匯合,完成雙邊整合後,轟炸機和戰機返回各自的基地。」
聲明表示,這個任務是提前計劃的,而不是針對任何目前的事件。
美國空軍還表示,日韓戰鬥機與美國轟炸機有序地執行了任務,但沒有投下任何彈藥。
朝鮮官媒則表示,美國轟炸機在韓國戰鬥機護航下,演習將核彈投放在朝鮮的「重點」目標上。
川普亞洲行 朝鮮問題是重要議題
美國總統川普本週五即將開始對亞洲的首次正式訪問。白宮方面表示,這次訪問主要議題之一是如何應對朝鮮核彈和彈道導彈計劃構成的威脅。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週四表示,川普不太可能在即將到來的亞洲之行中淡化對朝鮮的言辭。麥克馬斯特認為,是朝鮮的行為在製造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而不是川普對金正恩的警告。
他表示,真正具有煽動性的是朝鮮政權及其威脅世界的舉動。
麥克馬斯特說,川普已經批准了對朝鮮的各種制裁,同時施壓中國做更多事情。川普警告說,如果朝鮮威脅到美國,他會「完全摧毀」朝鮮。
麥克馬斯特還說:「我認為我們至少要在幾個月內保持耐心,看看我們和其他人能做些什麼,包括中國在內。」「我不認為現在需要重新評估我們的策略。我想我們必須花費幾個月時間,然後看看我們可能需要做些什麼調整。」
川普出訪期間 美在太平洋部署大量軍事力量
川普此次將對韓國、日本和中國進行為期12天的訪問。
美國海軍10月25日宣布,美國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已經離開中東,前往太平洋進行預期的訪問,並加入羅斯福號航母和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在川普訪問亞洲之前,美軍在太平洋海域派遣三艘航母。
面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逐漸升溫,美軍頻繁派出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對朝鮮政權進行武力威懾。 9月份,美軍轟炸機在位於朝鮮和韓國之間非軍事區北面的朝鮮海岸上空飛行。10月份,兩架美國B-1B轟炸機在韓國水域進行空對地導彈演習。
除派遣B-1B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震懾朝鮮之外,美軍也準備讓能攜帶核彈的B-52轟炸機24小時待命,這是該國自冷戰時期以來首次採取這樣的應對方式。
美國空軍參謀長戈德費因(David Goldfein)在接受美國軍事網站Defense One訪問時證實,他們正在進行準備工作,只要上面的命令下來,就會讓B-52轟炸機隨時待命、隨時出擊。#

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半島上空軍演威懾 | 美軍 | 朝鮮導彈 | 大紀元 - https://goo.gl/C4fppL

北韓朝鮮挑釁 美B-1B轟炸機-死亡天鵝,半島上空軍演威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