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當流浪漢,是一種什麼樣的自由? https://youtu.be/JYRQN1LVn7A?t=8


荷流浪漢機器人德克到台灣 太逼真民眾幫打傘怕淋濕
▲流浪漢機器人德克栩栩如生。(圖/翻攝自YouTube中天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幾天到台北西門町、龍山寺或是台南安平古堡,有機會看到一個流浪漢推著破舊推車,不停的轉動唱盤發出優美音樂,許多人都在猜流浪漢到底是真是假,其實它是荷蘭藝術團體打造的流浪漢機器人,透過驅動裝置感應,10年走過50多個歐美城市,這次受邀到台灣參展前,先到全台各地流浪,讓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穿戴著破舊風衣、灰帽子和大眼鏡,留著一把灰白鬍子的流浪漢「德克」,推著破舊推車來到台南安平古堡,從頭到腳機械式的搖擺,還會主動向人群移動,似真似假 引來好奇民眾圍觀,民眾研究老半天,眼見雨越下越大有人擔心老伯伯淋濕,湊上前替他撐傘,真的有夠貼心!
但到底是真人還是機器人,即使湊近看還是毫無頭緒,其實它是遠端遙控機器人德克,模仿真人的模樣和自然的移動方式,全靠手推車裡的驅動裝置。科學家藉由德克傳遞我們在機械上感受不到的人性溫度,在世界各地展出時,因為模樣相當像真人,許多人甚至上前和他打招呼或是說話。
只要民眾掏錢,德克就不吝嗇轉動它的老舊唱盤,以優美音樂回饋賞臉的民眾,這個栩栩如生的流浪漢機器人出自荷蘭藝術團體之手,這次應邀參展流浪到台灣,所到之處讓民眾嘖嘖稱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荷流浪漢機器人德克到台灣 太逼真民眾幫打傘怕淋濕 | ETNEWS新奇 | ETNEWS新聞雲 - https://goo.gl/bzJhBY
----------------------
遊民德克流浪到台北 你有發現他是機器人嗎?
記者葉立斌/台北報導2013/08/22 19:18
流浪機器人德克現身台北。(圖/公關照片)
流浪機器人德克現身台北。(圖/公關照片)
展出多樣將科技與藝術結合的「TEA超級關係─2013國際科技藝術展」,這次更走上街頭,給逛街的民眾一個大驚喜!
近日如果你前往站前地下街或東區地下街逛街時,看見一位遊民穿著沾滿灰塵的褐色大衣,加上灰白,微捲的長髮,儼然就是美劇中常見的遊民外貌,而他推著一台推車,如果你繞路快閃,就不會發現他是具機器人了!這位由德國空運來台的機器人,以流浪漢造型設計製作,行為模式設定更是完全仿造國外得遊民。這位遠從歐洲而來的原裝街友,不僅留著仿造歐洲人的大鬍子,更具有人工智慧。這項藝術品叫作「流浪機器人德克(Dirk The Homeless Robot)」。藝術家們即將它暱稱為德克。
德克人群中能主動偵測,並往人潮密集處移動,透過互動更能現場轉動手風琴演奏鄉村音樂,當人與他對話時,更能接受感應並給予肢體回應,宛如真人般的在街頭流浪生活,走在街頭讓民眾對他的主動行為與誇張的外型產生關注,少了語言的隔閡。
德克常推著放有音樂箱的手推車移動,而那個音樂箱可是大有來頭。據藝術家佛萊德.阿貝爾表示,音樂箱是上百年的老骨董,運送過程中,他堅持音樂箱絕不離身。德克在街頭流浪表演已逾10年,演出地點遍及歐美50多個城市,亞洲區的演出處女秀就獻給台灣,藝術家更為了這次的台灣展演,將德克調整為亞洲臉孔與黑色眼珠。除了台北外,未來幾天他將前往台中與高雄。
▼流浪機器人德克現身台北。(圖/公關照片)
-------------------------------------
遊民德克流浪到台北 你有發現他是機器人嗎?
NOWnews
NOWnews
2013年8月22日 下午7:18
留言
記者葉立斌/台北報導
展出多樣將科技與藝術結合的「TEA超級關係─2013國際科技藝術展」,這次更走上街頭,給逛街的民眾一個大驚喜!
近日如果你前往站前地下街或東區地下街逛街時,看見一位遊民穿著沾滿灰塵的褐色大衣,加上灰白,微捲的長髮,儼然就是美劇中常見的遊民外貌,而他推著一台推車,如果你繞路快閃,就不會發現他是具機器人了!這位由德國空運來台的機器人,以流浪漢造型設計製作,行為模式設定更是完全仿造國外得遊民。這位遠從歐洲而來的原裝街友,不僅留著仿造歐洲人的大鬍子,更具有人工智慧。這項藝術品叫作「流浪機器人德克(Dirk The Homeless Robot)」。藝術家們即將它暱稱為德克。
德克人群中能主動偵測,並往人潮密集處移動,透過互動更能現場轉動手風琴演奏鄉村音樂,當人與他對話時,更能接受感應並給予肢體回應,宛如真人般的在街頭流浪生活,走在街頭讓民眾對他的主動行為與誇張的外型產生關注,少了語言的隔閡。
德克常推著放有音樂箱的手推車移動,而那個音樂箱可是大有來頭。據藝術家佛萊德.阿貝爾表示,音樂箱是上百年的老骨董,運送過程中,他堅持音樂箱絕不離身。德克在街頭流浪表演已逾10年,演出地點遍及歐美50多個城市,亞洲區的演出處女秀就獻給台灣,藝術家更為了這次的台灣展演,將德克調整為亞洲臉孔與黑色眼珠。除了台北外,未來幾天他將前往台中與高雄。
--------------------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你心目中機器人的形象是什麼?高科技、流線外型、金屬質感、精密線路等等,德國空運來台的一款機器人保證顛覆上述所有傳統想像,超前衛藝術風格的流浪漢機器人引起眾人圍觀,策展單位主打作品在街頭流浪的方式,讓機器人旋風橫掃北、中、南三地。
顛覆想像 流浪者機器人吸睛
由德國來台的流浪漢造型的機器人,名為「流浪機器人德克(Dirk The Homeless Robot)」,行為模式設定完全仿造國外街頭流浪者,從裡到外如同歐洲版街友的原貌,不只外型留著流浪者的大鬍子,也和街頭藝術者般主動往人群多的地方移動,並轉動手風琴演奏鄉村音樂和民眾互動;當路人和它對話時,能給予肢體回應,就像真人一樣在街頭流浪生活,它的誇張造型和主動熱情的行為,引起不少觀眾圍觀。
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TEA/超級關係─2013國際科技藝術展」中,流浪機器人是其中一項展品,為了名副其實,特地讓作品在街頭真實流浪,這項新穎的街頭藝術計畫也讓藝術品走出展場,不再局限於空間之中;作品的設計理念,以流浪者為題材、透過機械和人互動,產生一種溝通方式,並讓流浪機器人到台灣各大景點去流浪,如龍山寺、台北車站、西門町、台南安平老街、孔廟周邊和台中火車站、勤美商圈及國立台灣美術館,讓北中南三區的民眾都能感受德克的魅力。
機器人擬真 宛如街頭藝術家再現
德克在街頭流浪表演超過10年,演出地點遍布歐美50多個城市,亞洲區處女秀則獻給台灣,德客機器人的擬真表現讓不少民眾以為是真人,大吃一驚;藝術家為了貼近台灣民眾,特地將德克製成亞洲臉孔與黑色眼珠,演出表現和真實的街頭藝術者一樣,會表演音樂、和民眾要錢外,還能近距離和德客拍照,新奇的機器人流浪街頭引起不小旋風。


 

觀念平台-填海國度的藍海策略
By 中時電子報,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31日, 2017
2017年09月01日 04:10工商時報
楊雅惠臺大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
荷蘭人口約比台灣少四分之一,土地面積約比臺灣多四分之一,人均所得約為臺灣兩倍。荷蘭又名尼德蘭(The Netherlands),意為低地國家,只有一半國土高於海平面一米。其人口稠密,土地不敷國人所需,數世紀以來便開始在大海填土,把大海與湖泊改為人類可居之地,人造土地約占國土五分之一。這個先天土壤資源不足的國家,不但填海向上天要地,也拓展寬闊視野,不斷發揮創意,尋求新的生存商機。
荷蘭濱臨北海,位於萊茵河的入海口。善用此地理環境,重要大城鹿特丹長期成為歐洲對外的最大港口,歐洲經貿由此窗口進出,為全球第五大貿易國。多少世紀以來,荷蘭人揚帆航海,遠渡重洋,在世界各地尋求海外商機。該國造就了多項經濟亮眼成績,也在金融面打出不少先鋒旗幟,不論正面成果或負面經驗,都留下重要紀錄。
期貨的雛形,在荷蘭早期的鬱金香市場便已出現。十七世紀初,鬱金香透過開放的市場引入荷蘭,艷麗花瓣吸引了不少植物愛好者,也是高級時尚圈的珍藏。由於鬱金香並非短時間可以大量繁殖的植物,有些種植法需數年方能開花,需求者眾,供不應求,遂有預訂交易,產生期貨的概念。
全球第一個經濟泡沫,乃是荷蘭鬱金香狂熱的破滅。1634年投機分子進入鬱金香市場,哄抬價格從中獲利,價格飆高之烈,甚至有人以一棟宅邸交換一個高級品種的球根。後來一般民眾也加入了這狂熱的市場,低價品出現,鬱金香的珍貴性趨於淡化,富豪慢慢失去狂熱,高價哄抬的泡沫破滅,1637年市場崩盤了。此番震驚全球的事件,讓荷蘭與各國學到珍貴的教訓。
全球第一間證券交易所,1611年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成立,其股份交易概念與貨船有關。繁忙船舶日夜在港口載貨卸貨,每艘船象徵著一組成本與利潤的組合。每船載著貨品出航,經年累月之後回航,其收益由供貨者依預先協定份額分配。在船未回航前,具備個人份額者若有資金變現需求,將份額出售,市場上出現買賣,多筆買賣聚集而形成股份相互交場市場,即證券市場之發想。
金融發展所需要的開放與創意環境,在荷蘭獲得滋潤成長的溫床。其銀行採綜合性銀行型態,提供多元多樣的服務,很早便在世界重要國家播下據點,支援進出口金融,擴展金融版圖。目前阿姆斯特丹乃世界最大的境外銀行渠道。今年英國啟動脫離歐盟,原為歐洲金融中心鰲頭的倫敦被認為即將暗淡,未來歐洲金融中心龍首地位誰屬,法蘭克福與巴黎虎視眈眈,荷蘭阿姆斯特丹也磨刀霍霍,列名競逐之列。固然荷蘭受到國家與市場規模所限,不易獲得龍頭封號,然其動能與先鋒角色,在環強相競之下,始終有其一席之地。
鑑於環境污染議題之重要性,荷蘭致力發展循環經濟,目的為消除廢棄物對環境之污染,重新設計商品和商業模式,提高資源使用效率,有效降低污染排放量。此乃當今他國爭相效尤之處,包括台灣也爭相前往探查取經。
成果不是由天而降的,必須付出努力。不錯過國際視野發掘商機的機會,不浪費內部消耗的蹉跎時間,不屈服於先天狹窄的土地資源。開放、合作與努力的精神,豐富了荷蘭的生機。值得一提的,乃是其合作的精神。經濟活動互相合作,政治相互合作。其政黨多黨林立,難以由一黨席次過半執政,常是不同政黨組成聯合政府,共同合作。其主流媒體也有一份不成文共識,不爭相報導醜聞,這也鋪陳了社會所瀰漫之氣氛。
在浩瀚藍海中尋找創意的新機會,不侷限在小小傳統市場上作紅眼撕殺,以創意視野開闢新的市場,這是歐洲管理學院金偉燦(W. C.Kim)和莫博尼(R. Mauborgne)2005年經濟學暢銷書「藍海策略」之觀點。荷蘭與台灣均為仰賴對外貿易動能的小型開放經濟體,土地面積、人口數目、產業結構,彼此相近。三百多年前,許多國家尚在初期發展階段,荷蘭人已能遠渡重洋,於海外不少地點建立經貿據點,甚至來到9500公里之外,在遠離其家鄉的台灣落足,留下一段安平古堡的歷史。荷蘭人撤去台灣統治權之後,經貿活動依然活躍,開放、合作、奮勇。而今,反觀我們國內,朝野對立,社會分歧,相互內耗之際,荷蘭正攜手揚帆,在無垠藍海上,放眼寬廣視野,探尋新的成長機會。


 

禁「殺人機器人」!馬斯克等百名AI專家疾呼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國際人工智慧聯合會議(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IJCAI)正在澳洲墨爾本召開,包括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內,116位機器人與AI領域的科技領袖聯名向發出公開信,敦促聯合國(United Nations)全面禁止殺人機器人或致命性自動武器系統。這封今天發布的公開信中寫道:「致命性自動武器有可能造成戰爭型態的第3次革命。這類武器一旦研發出來,勢將使武裝衝突規模擴大到前所未見的程度,戰爭進程也將超越人類理解速度。」「這類武器可能成為恐怖的代名詞,被獨裁者和恐怖分子用於對付無辜群眾,也可能被駭客利用,從事我們不樂見的行為。我們已沒有多少時間可供行動。一旦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了,就再難闔上。」IJCA始於1969年,每逢單數年召開,已成為AI領域最頂級也最盛大的國際學術會議。這次趁會議開幕式發表公開信,為機器人與AI領域的企業領袖首次對致命性自動武器表達明確立場。根據Business Insider,此前僅有開發掃雷機器人的加拿大Clearpath Robotics公司,曾正式呼籲應禁止這類武器。Clearpath Robotics創辦人Ryan Gariepy成為首位在公開信上署名的企業領袖,他表示:「與其他仍屬於科幻小說範疇的AI潛在應用方式不同,自動武器系統的發展正處於轉捩點上,對造成無辜平民重大傷亡並導致全球不安定的可能性十分真實。」根據國際人權組織Human Rights Watch,美國、中國、以色列、南韓、俄羅斯、英國等數十個國家,都已投入開發自動武器系統。《金融時報》指出,發展自動武器科技,目的在於使武器擁有獨立揀選目標與途徑並組織攻擊的能力,不再依賴人類的判斷。至於身為SpaceX執行長並發起了OpenAI的馬斯克,多年來早已一再警告發展AI的潛在危險面向,頻頻敦促政府盡早立法管制。日前他才在推特(twitter)上提到,AI的威脅可能比核彈更大。他認為如同汽車、飛機、食品,所有可能危害公眾的事務都需要被管制,AI自然也不例外。(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


荷蘭水球隊高顏值吸百人圍觀!教練驚:整棟樓都來了嗎
star.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荷蘭水球隊、游泳隊離台前接受《TVBS看板人物》專訪。(圖/TVBS提供)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台北世大運落幕,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國外隊伍,首推荷蘭帶來的「橘色旋風」,開幕前水球隊的英姿在網路瘋傳,造成門票搶購一空的盛況。荷蘭水球隊、游泳隊離台前接受唯一一次電視專訪,攝影棚擠爆百人圍觀拍照,連教練都忍不住笑說:「是整棟樓的人都來了嗎?」
由於荷蘭到處是水,為了減少溺水意外,政府要求民眾從小接受游泳教育,水球隊、游泳隊得對員從4到6歲就開始學游泳。《TVBS看板人物》製作團隊前往新莊拍攝他們訓練的樣子,從水中熱身、戰術、實地對打等,主持人方念華拿著讓水球隊爆紅的團體照,隊員紛紛說沒想到會引起那麼大的轟動,大家在母國沒那麼家喻戶曉,教練解釋平時訓練就是穿泳衣,在荷蘭是很普通的照片,沒想到在台灣會這樣吸睛!全隊隊員都很開心台灣朋友喜歡這張照片!
▲荷蘭水球隊示範單手伏地挺身。(圖/TVBS提供)
▲水球隊示範丟球。(圖/TVBS提供)
談起對台灣的印象,荷蘭隊隊員稱讚台灣人很和善,走到哪都有人跟他們微笑,有人不熟悉台灣,事前還Google過,一來發現一切都非常Nice。還有隊員發現台灣女生很愛自拍,到處都要拍,甚至有隊員說本來IG沒有很多人追蹤,一來台灣暴增數倍!聊起台灣美食,有人不喜歡臭豆腐,大多數的人都喜歡鹹酥雞。
▲水球隊帥照吸睛,不過教練說「是很普通的照片。」(圖/翻攝自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2017-09-02_0958262017-09-02_0958112017-09-02_0958052017-09-02_095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