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警偷查民眾個資 反被同事檢舉洩密
懲戒法院判楊員降一級改敘。(記者吳政峰攝)
高雄警偷查民眾個資 反被同事檢舉洩密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Sae7b
2021/11/24 11:5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高雄市警局交通大隊楊姓警員,去年三度利用警用行動電腦查詢兩位民眾個資,傳給台東縣警局成功分局林姓警員,林員因而向高雄市警局檢舉。刑事部分,橋頭地院依洩密等罪判楊員1年10月徒刑,緩刑4年;行政部分,懲戒法院判他降一級改敘。
去年1月24日,楊員在仁武交通分隊內,登入警政知識聯網「車籍資訊系統」系統,虛偽登載查詢用途為「舉發交通違規」,查詢謝姓女子的個人資料,再以警用行動電腦查詢謝女的戶役政相片,以翻拍方式將資料LINE給林姓同僚。
同年2月28日,楊員以相同手法查詢張姓男子的個人資料,再翻拍傳給林員;同年3月間,則偷查張男的車籍資料。
林員收到楊員傳來的民眾個資後,以電子郵件向高雄市警局警政信箱檢舉楊員犯行。楊員接獲通報,趕在市警局知悉前,前往督察室自首。
刑事部分,橋頭地院認楊員犯洩漏國防以外應秘密之消息罪,處有期徒刑3月;犯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準公文書罪,應執行有期徒刑1年10月。均緩刑4年,並應向公庫支付8萬元確定
行政部分,懲戒法院認為,楊員除觸犯刑罰法律外,並有違公務員不得洩漏秘密規定,導致公眾喪失對公務員的信賴,惟審酌楊員違失次數、於刑事案件審理中均坦承犯行,且已和謝、張二人和解,態度尚佳,判降一級改敘,可上訴。高雄警偷查民眾個資 反被同事檢舉洩密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Sae7b


小心!登機證上隱藏的秘密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gsU394

這個女生出國時在PO出「跟登機證的開心合照」,沒想到就給了罪犯「一個害她家破人亡的大好機會」!
May 20, 2016 選擇語言: 還原 简体 繁體
Lexy 編輯:Lexy
TEEPR 趣味編輯
驚奇, 社會, 新聞
當你終於準備好迎接期待已久的假期,你在機場拿到登機證的那一刻,你會做什麼?很多人一定都開心的拍出登機證,告訴所有好友接下來就是自己的享受時刻,不過這個看似無害舉動,可能會透露你不少私人資訊給別人。
這個女生出國時在PO出「跟登機證的開心合照」,沒想到就給了罪犯「一個害她家破人亡的大好機會」!
聽聽英國網站《商業內幕 (Business Insider)》的安全分析師怎麼說:「不管是登機證上面條碼,或是電子登機證的QR條碼都能夠洩漏許多你的個人資料,包括你接下來的飛行計畫、甚至是你的飛行里程帳戶資訊。」
這個女生出國時在PO出「跟登機證的開心合照」,沒想到就給了罪犯「一個害她家破人亡的大好機會」!
想像被意圖不軌的人知道你接下來所有行程該有多恐怖。
只要透過登機證,安全分析師就能夠透過「電腦代號」來得知是哪一天的哪一個航班,有了姓氏幫忙,就能從航空公司的系統上查詢到個人帳戶,裡面包含了許多重要私人個資,包括護照號碼、生日、手機電話等等,但有許多人都還沒有這樣的危機意識,只要在IG或推特上搜尋「登機證」就能搜出大把人的登機證,其實這都是個資的嚴重洩漏。
這個女生出國時在PO出「跟登機證的開心合照」,沒想到就給了罪犯「一個害她家破人亡的大好機會」!
所以下次準備飛行時,與其跟登機證拍,不妨跟飛機拍張照,對自身安全也是一種保障。
這個女生出國時在PO出「跟登機證的開心合照」,沒想到就給了罪犯「一個害她家破人亡的大好機會」!
來源:Unilad
許多人都不清楚登機證的重要性,其實這張紙背後所連結到的是你最完整個資,有了這些資訊後要盜用你的人頭、或是竊取你的相關帳戶都會變得相當容易,到時候牽涉到的可能不只是你,還連帶著跟你一起的朋友、家人都一起遭殃,趕快分享給周邊的朋友,請大家千萬要小心!

「登機證」的圖片搜尋結果

登機證別亂扔! 訂位碼+姓名可查「詳細個資」
2015/12/23 19:02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接下來元旦3天連假跟農曆年假又是出國旺季,報到完拿到的登機證抵達目的地後你都怎麼處理?有人隨便就扔在機場垃圾桶,國外專家提醒登機證上有很多「個人資料」,有心人士只要有訂位代碼跟名字就能查詢你訂的行程,退役空姐也說要是透過訂位系統更能把詳細個資都查到,特別是不少航空公司官網設計,只要有訂位代碼跟名字就能網路報到,甚至選位、訂餐資料外洩輕則「變更訂位」,嚴重就是個資通通外洩。
剛剛返抵國門,手上的登機證怎麼處理。
旅客:「丟掉呀看到垃圾桶就丟,這個有名字呀所以一般都是回家再看一下再丟吧。」
幾乎都是扔掉,但有人隨手扔小心個資外洩,還有很多人喜歡拍登機證上傳FACEBOOK,GOOGLE搜尋關鍵字就能找到一堆護照和登機證的合照,有人記得把資料遮住,有人則是大喇喇任人看,專家說同樣個資不保,以國籍航空公司登機證為例,上頭有有名字、出發地和目的地,還有班機號碼起飛時間座位號碼,國外航空公司更有訂位代碼跟艙等,其中訂位代碼外洩影響程度最大。
退役空姐瑞秋:「他如果是進到航空公司訂位系統,他很有可能看到像我們的個人資料譬如說電話地址,如果說是進入航空公司官網的話,基本上只會看到選位的號碼以及餐點的部分來回的航段。」
登機證被有心人拿到,透過訂位系統詳細個資全都露,即使一般人也能替你更改後續行程選位、餐點甚至取消網路報到,就連小小登機證存根也別扔,只要上面有條碼特定網站就能解讀,像這張從名字、訂位代碼、出發地目的地、航班號碼、日期、座位跟報到排序,網站通通都能告訴你。
國外網友甚至嘗試,特定航空公司官網只要訂位代碼跟姓氏就能進入這名乘客的個人帳戶,看到他接下來的訂位資料,提醒大家登記證用完別扔,免得被有心人士利用了。
-----------------------------
小心!登機證上隱藏的秘密
分享小心!登機證上隱藏的秘密到Facebook 分享小心!登機證上隱藏的秘密到Line 分享小心!登機證上隱藏的秘密到Google+
拍自己的登機證並上傳打卡分享,這樣的舉動,可能會將你的個資都洩漏出去。示意圖。(美聯社)
2017-07-30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的人因社群網絡發達,許多人喜歡在網路上分享生活與心情。常常在要出國時,拍自己的登機證並上傳打卡分享,但殊不知這樣的舉動,可能會將你的個資都洩漏出去了!
據《Skyscanner》網站表示,登機證上不只有姓名、班機、座位號等,還有條碼。許多人將登機證拍照打卡上傳時都以為只要遮住姓名、證件碼就好,但其實最需要遮住的是「條碼」,因為條碼裡面就包含了所有登機資訊及個人訊息。
網站指,一旦駭客藉由條碼駭入乘客的帳戶,不僅能取的乘客個人訊息,還能更改飛機座位號、取消航班等帳戶相關訊息及重置帳戶的PIN碼。甚至是偽裝成家人,轉移里程積分,更誇張的還有直接透過電話向乘客家人詐騙取財。
為防止有心人,登機證不要亂丟,若要丟掉的話,也要記得撕碎後再丟掉它,特別是「條碼」的部分!
---------------------------------

這個女生出國時在PO出「跟登機證的開心合照」,沒想到就給了罪犯「一個害她家破人亡的大好機會」! - https://goo.gl/2Cs17i


噁警假盤查真搭訕 女大生現身還原現場打臉員警說法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phpTQ1kYM

噁警假盤查真搭訕 女大生現身還原現場打臉員警說法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