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燃費「多繳1.1億」17萬車主重複繳! 5000萬退費送政府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 https://goo.gl/qrqp6c


北市罰單近9000件重複繳款 民眾傻傻繳錢多達686萬! 
 分享北市罰單近9000件重複繳款  民眾傻傻繳錢多達686萬!到Facebook 分享北市罰單近9000件重複繳款  民眾傻傻繳錢多達686萬!到Line 分享北市罰單近9000件重複繳款  民眾傻傻繳錢多達686萬!到Google+
2018-02-26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交通裁決所統計自民國102年起,截至106年,將近5年的時間內,竟有高達8951件重複繳納的罰單,總金額有686萬3190元。雖然交裁所在這段時間都有通知重複繳交的民眾前來退款,但因為種種原因,未能完成退款動作。對此,交裁所表示,自3月1日開始,民眾可上網查詢自己是否有重複繳交的紀錄,並辦理退款。
 警察開罰單。(資料照)
警察開罰單。(資料照)
根據《中央社》報導,102年至106年間,累計有8951件未完成退款,重複繳納金額高達686萬3190元。對此,交裁所違規裁罰課長吳素禎表示,由於現在繳款管道多元,多數都會到超商進行繳款動作,但是因為超商繳款的銷案時間需要2到3天,因此會有人誤會自己還沒繳錢,因此重複繳納。另外,除了一般民眾,計程車司機也是容易發生重複繳款的族群。有些計程車司機在繳過罰款以後,其所屬車行又會幫忙繳一次,因此發生一張罰單卻有多次繳款的狀況。
吳素禎表示,交裁所若發現有民眾發生類似狀況以後,會寄掛號信通知,若被通知人遲遲未出現辦理退款,會再寄出平信。但往往會有民眾居住地與戶籍地不同,信件無人收到。裁決所認為,因為過去民眾都是被動告知有重複繳罰款的狀況,得到訊息的效率不高,於是下月起,也就是3月1日開始,提供民眾上網查詢自己是否曾經重複繳款。若符合退款資格,則可以在交裁所網站下載退款申請書。另外也提醒民眾,繳罰單前若是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有繳過,也可以上公路監理服務網確認,避免多繳錢


貪了240萬!民眾繳罰款 全進這公務員口袋
分享貪了240萬!民眾繳罰款 全進這公務員口袋到Facebook 分享貪了240萬!民眾繳罰款 全進這公務員口袋到Line 分享貪了240萬!民眾繳罰款 全進這公務員口袋到Google+
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有員工獨吞1557筆罰款,總金額達到240萬元左右。(資料照,俞泊霖攝)
2017-07-27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款公務員!左手收到民眾繳罰款,右手就把錢收到自己口袋。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於今年5月,有員工被發現1天內異常作廢5張罰款收據,經追查後才知道,該名公務員收到罰款後便註銷罰單,已獨吞1557筆罰款,總金額達到240萬元左右。
據《蘋果日報》報導,當時是主管發現1名窗口人員,在5月15日1天就作廢5張汽燃費罰款收據,經詢問後對方聲稱是作業疏失,他可以付錢墊支,但主管已起了疑心,先是聯絡繳罰款的民眾,除了有2人無法聯繫之外,其他3人都已繳錢且拿到收據。
主管再進一步細查,驚覺這5筆罰款已被註銷並且關帳,因此通報政風單位處理。政風調查時發現,民眾繳交300元至3000元罰款給該名公務員並取得收據後,他便將繳款紀錄作廢,系統會重新顯示該筆罰款為未繳狀態,該名公務員再將罰單註銷。這樣一來,儘管罰款沒有繳入國庫,民眾也不會收到催繳通知。
公路總局已將這名窗口人員調職並移送檢方偵辦,至於被私吞的240萬元公款則沒有被花掉,將全數追回。該員被詢問為何要做這種事時,僅供稱他腦袋一片空白,自己也不知道為何要這樣做。
貪了240萬!民眾繳罰款 全進這公務員口袋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KhTcEf


小工程都要收回扣 五峰鄉長貪污152萬起訴 
分享大小工程都要收回扣 五峰鄉長貪污152萬起訴到Facebook 分享大小工程都要收回扣 五峰鄉長貪污152萬起訴到Line 分享大小工程都要收回扣 五峰鄉長貪污152萬起訴到Google+
2017-07-04 17:3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五峰鄉長秋振昌因競選時背債超過500萬,竟鋌而走險,鄉內大小工程都趁機向廠商索賄,總計達152萬餘元,新竹檢方依貪污罪嫌起訴。
新竹縣五峰鄉長秋振昌因競選時背債超過500萬,竟鋌而走險,透過鄉內大小工程趁機向廠商索賄,總計達152萬餘元,新竹檢方依貪污罪嫌起訴。(蔡彰盛翻攝)
新竹縣五峰鄉長秋振昌因競選時背債超過500萬,竟鋌而走險,透過鄉內大小工程趁機向廠商索賄,總計達152萬餘元,新竹檢方依貪污罪嫌起訴。(蔡彰盛翻攝)
起訴書指出,63歲的秋振昌當選鄉長時因積欠500多萬元債務,遭銀行與債權人催討,竟鋌而走險,於104年12月向廠商開口要20萬元,廠商只願給6萬,秋振昌照收不誤,去年4月秋振昌又向王姓廠商索賄30萬元,作為不更改指定承作發包工程的代價。
去年2月,秋振昌向2名承包商分別收受2萬、3萬元賄款,甚至收了黃姓廠商20萬元賄款後,還沒給對方得標,黃男憤而想索回賄款。結果秋振昌居然向另案得標的林姓建商索賄20萬,然後將叫林把錢拿去給黃男抵債,林男拿給吳姓男子代轉,卻遭吳男暗槓。事後秋振昌再向林男以自來水工程索賄12萬元。
去年11月秋振昌以災害復建工程,向邱姓建商索賄30萬元,又以取得標案為由,再向邱男索賄20萬元得逞。總計秋振昌共索賄達152萬元,最後檢方依經辦工程收受回扣罪嫌起訴秋振昌


 

獅子鄉公所官員涉貪認罪 法院宣判前自殺身亡
分享獅子鄉公所官員涉貪認罪 法院宣判前自殺身亡到Facebook 分享獅子鄉公所官員涉貪認罪 法院宣判前自殺身亡到Line 分享獅子鄉公所官員涉貪認罪 法院宣判前自殺身亡到Google+
2017-07-28 18:45
〔記者李立法、蔡宗憲/屏東報導〕獅子鄉長孔朝與鄉公所前代理財經課長盧學賢涉貪被訴,檢察官請求法官對孔朝從重量刑,對於坦承部份犯刑的盧學賢則建請法官減輕其刑,全案辯論終結,屏東地院預定8月7日宣判,涉案的盧學賢卻在家喝農藥自殺身亡,在地方上造成不小震撼。
獅子鄉公所發生涉貪官員在法院宣判前自殺身亡情事,引發地方議論。(記者蔡宗憲攝)
獅子鄉公所發生涉貪官員在法院宣判前自殺身亡情事,引發地方議論。(記者蔡宗憲攝)
孔朝上午未接電話,無法得知他對部屬突然自殺身亡看法;盧學賢家屬則不認為盧的死與該司法案件有關;獅子鄉公所表示將會全力協助家屬料理盧的後事。
檢方調查,連任獅子鄉長的孔朝,100至104年間與時任鄉公所代理財經課長的盧學賢及技士黃春山,共同勾結包商,針對鄉內工程進行圍標,孔透過盧、黃擔任「白手套」,向得標包商索取工程回扣,孔朝收賄行情是工程款的8%,盧、黃2人則為1%至3%不等。
檢方查出孔朝收賄金額超過2670萬元,盧學賢收賄336萬多元,黃春山收賄462萬多元,依觸犯貪污治罪條例及政府採購法等罪將3人起訴,多名涉案包商坦承行賄獲緩起訴,盧、黃坦承部份犯行,並分別交付271萬元及228萬元不法所得,孔朝從頭至尾均失口否認犯行,檢察官請求法官從重量刑。
屏東地院經過將近2年審理,全案於6月5日辯論終結,轉任公所課員的63歲被告盧學賢曾出庭做最後陳述,卻在7月26日因喝農藥自殺身亡,依刑事訴訟法規定,應諭知不受理之判決,但不影響全案於8月7日的宣判。


怎麼說》「得不到,就毀掉」,無恥無下限!
胡文輝
2017-07-27 19:09
推文到plurk
胡文輝
散布藝人王心凌私密照,這是網路暴力攻擊的一種形式,加害凶手心態就是「得不到,就毀掉!」 這種心態及暴力攻擊,最常見諸情侶分手、夫妻離婚,「台大宅王」張彥文殺前女友、狠夫洪當興在法院前開車撞死妻子及離婚官司律師,都是典型的案例。
在網路散布人家私密照,與前述用刀、開車殺人,都是暴力,都是得不到就毀掉,前者企圖毀掉名聲及演藝生命,後者則殘暴殺人。
得不到,就毀掉」邪惡心態 , 其實充斥社會各角落,不分凡夫俗子、演藝人員,不分學歷高低,政黨及政客更不免,當人性暗黑面的魔鬼浮出,暴力就在人渣身上現形!
「得不到,就毀掉」的邪惡幽靈,若隱若現的在台灣天空飄飛,時時伺機亂台,欲毀掉台灣的民主自由。
部分退役將領,過去在軍中當權時,要求服役的台灣子弟,堅定仇匪、恨匪、消滅共匪思想,現在卻去中國與共軍將領同唱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更將台灣軍力部署及因應敵襲模式等軍事機密,洩露給共軍。
空軍前副司令李貴發(圖)以中將身分退役,卻在日前擔任《鳳凰衛視》節目來賓,並以台灣退役中將的身分大談軍事。有這種退役軍人,台灣還需要敵人嗎?(圖:翻攝自鳳凰衛視)
只因年金改革,他們可能收入減一些,就對台灣不忠不義,欲毀掉台灣,根本就是叛徒
激進反年改團體那些到處衝突鬧事的,不是得不到、只是少拿些,就要亂台毀台,其心可誅! 國民黨敗選總統及國會,完全下野才一年多,所作所為都在亂政府、亂台灣,這種政黨難道不是「得不到,就毀掉」心態作祟?
前朝高官、失意政客、衰敗媒體,一狗票投奔中國無法盤據台灣就要毀掉台灣。
邪惡無恥無下限的東西
--------------------------------
婦聯會,以後就沒了!
胡文輝
2017-07-24 18:20
推文到plurk
胡文輝
喂,婦聯會,最後通牒!第N+1次...。
過去一年,每聽聞內政部要處理國民黨威權統治時成立迄今的婦聯會,結果就是一而再、再而三、四...次最後通牒,還加:否則就...,不排除...等警告。但就如蚊子叮牛角,「以後就沒了」,之後又見第N+1次通牒...。
今天,內政部長葉俊榮宣布婦聯會最終處置方案,婦聯會381億元資產八成312億元捐回國庫,餘69億元扣除必要費用後全納入社福基金,他更發下豪語,三個月見真章,婦聯會「以後就沒了」!
「以後就沒了」!這個黨國威權統治時期、蔣宋美齡主導成立的婦聯會,終於要走入歷史,取自台灣人民勞軍捐等財產,終於要還財於民了
在黨國威權統治時期,由蔣宋美齡主導成立的婦聯會,終於要走入歷史。(記者陳志曲攝)
葉部長的豪語如能實踐,而非又是最後通牒N+1,那麼,要給葉俊榮、追黨產不放鬆的黨產會主委顧立雄等拍拍手,也要給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女士拍拍手,她總算體認時代在變、環境在變、潮流在變,死抱黨國威權殘軀,是沒未來的
前黨產中影交易案重查後,收押蔡正元,其他黨產交易案也要重查;依附黨國威權而生的婦聯會,以後就沒了;國民黨不當黨產還能死抱嗎?這些現象代表舊黨國威權政商共犯結構,總算要冰消瓦解了。
舊黨國共犯結構瓦解,台灣就太平了?
不!中共專制政權操控的新紅頂政商共犯結構已席捲而來,紅色勢力更盤根錯節,橫跨政、商、媒、學、宗教、社團、黑道等。台灣更是吃緊!
----------------------------------
呆胞轉大人,才知繳稅養老鼠…
2017-07-10 06:00
推文到plurk
台灣人民真的、真的被當「呆胞」,拚命工作,乖乖繳稅,辛苦血汗錢卻被拿去養老鼠,那些肥肥的老鼠,吃台灣、用台灣、領台灣人的錢,卻回頭咬台灣,有的賣台、有的亂台、有的害台…。
台灣人民真的、真的被當「呆胞」,拚命工作,乖乖繳稅,辛苦血汗錢卻被拿去養老鼠?!(報社合成照)
最近幾件事,讓很多台灣人深深感受,一直被當呆胞,善良的台灣人,一直被欺負,真是受夠了!泥人也有土性,在刺激—反應模式下,呆胞也要轉大人,知道自己被當呆胞,當然不願再呆呆當呆胞。
第一種刺激就是,領台灣人納稅錢、行徑卻賣台。
月領廿萬元以上退休金的郝柏村等一票退將,應中國當局之邀,與中國將領唱和國、共軍共同抗日的「共同光榮」,酒酣耳熱之際,渾然忘了多少國軍弟兄在國共戰爭遭共軍屠殺,更無視中國軍在台海對岸部署兩千枚飛彈,企圖併吞台灣、消滅中華民國。這種行徑,在中國叫投降、在台灣叫叛國,不管叫降叫叛,就是把繳錢給他們的台灣人當呆胞
第二種刺激就是,領台灣人納稅錢、行徑卻亂台。
年休三百廿三天、領月退五萬元的前校長,到處以激烈行徑反年金改革,還冒充記者、企圖撒冥紙。這種人處處衝撞執勤的員警,攪亂為難蔡總統等首長的公務,他們都領優渥退休金及十八趴等,行徑卻在亂台。台灣人真的被當呆胞,拿錢給他們,讓他們亂台
第三種刺激就是黃安那種貨色,棄台投中由他去吧,他為向中國當局表忠,卻儘幹舉報如細作角色,害人害台,令人厭惡,卻不時來台享用健保等台灣資源,還嗆聲稱「你奈我何」,台灣人被他當呆胞冤大頭,你不生氣嗎?
呆胞要轉大人了,生氣了,覺醒了,讓我們一起把以上賣台、亂台、害台等貨色,統統掃進垃圾焚化爐!(胡文輝)
---------------------------
佛地魔的分靈體作祟!
胡文輝
2017-07-26 18:40
推文到plurk
胡文輝
水球男風波還在燒!此事是非清楚,社會已有公論,為何還在燒?因這是一件佛地魔的分靈體作祟事件!背後操控力量,就是「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佛地魔-中國!
水球男風波還在燒!因這是一件佛地魔的分靈體作祟事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以下從幾個層面看此事:
水球男有沒有犯錯?
他的行為當然錯,以某媒體實習記者身分、沒申辦證件,進入立院議事場,幫國民黨助陣抗議,丟水球攻擊民進黨立委。立委個個都具民意基礎,怎麼抗爭衝突,都是立委的事並向選民負責,韓姓水球男加入就是錯。有人辯稱是言論自由、不應追殺云云,更是大錯。請問諸大記者,記者可以這麼幹嗎?
水球男有沒有犯法?
水球男的錯誤行為,是否犯《社維法》等法律,就讓證據說話,立法院行文將他移送檢警後,可循警、檢、法院司法程序釐清是否構成罪責。
水球男該不該移送法辦?
立院將他移送,是依正當法律程序進行,如在壓力下放水,那才是是非不分。
水球男是否共青團團員?
有人舉證他是共青團團員,他辯稱不是,但坦承加入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這是共青團分身組織搞統戰為要務,其組織章程第四條規定,接受共青團指導及監管。
水球男是不是共匪?
恐怕言之過早,不過,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先修班、青協是共青團分身。
水球男背後勢力是誰?
興風作浪的就是佛地魔「中國」的分靈體,已不言自明。
------------------------------
轟六轟轟叫什麼?
胡文輝
2017-07-25 20:41
推文到plurk
胡文輝
中國空軍轟六型轟炸機,頻頻在台灣四週繞飛,今天又來了,最近六天三次頻率很高,引起注意。
轟六轟轟叫什麼?
無意間露出的主音就是:台灣的戰略地位太重要了!
台灣這艘不沉的航艦牽制力太強了!
如果,台灣被中國掌控併吞,那麼,中國軍機、艦隊,就不必繞過台灣,長驅直入太平洋,第一島鏈沒了中軸台灣,沒了扼住中國軍進出太平洋重要海空通道的台灣,就無險可守;中國軍可直接進犯第二島鏈,日本面臨腹背受敵,美軍則恐須退至第三島鏈阿拉斯加、夏威夷、紐澳一線佈防。
美軍名將麥克阿瑟將軍曾喻台灣為「不沉的航空母艦」,這個比喻在今天,比當年更為真實,尤其中國霸權崛起,欲與美國爭霸亞洲,其軍機、軍艦,經常穿越第一島鏈,進行遠訓,侵擾東亞鄰國。
中國軍機、軍艦繞過台灣附近海空,進入太平洋之時,但台灣的國軍豈是省油燈?
對中國軍而言,有如芒刺在背,中國軍一方面恨的牙癢癢的,一方面幻想台灣如在中國手中,戰力就倍增...。
中國轟六轟轟叫,除了恫嚇及測試台灣因應戰力之外,也藉此宣示台灣是它的。
台灣當然不是它的,否則它何須繞過
圖為日前我國戰機伴飛轟六轟炸機照片。(國防部提供)
中國最近頻炫耀其首艘航艦遼寧號之際,美國最先進、十萬噸級航空母艦福特號正式服役,川普總統將福特號形容為向世界發出「十萬噸的訊息」,針對性不言可喻。
就台灣的戰略位置,這艘不沉的艦空母艦威力一百艘遼寧號、十艘福特號也比不上
守住台灣,轟六轟轟叫又怎麼樣?
---------------------------------
從天空飛到太空:日本的鳥人傳奇
「MOMO」即將在29日於北海道大樹町發射,如果發射成功將締造日本國內的多項新記錄,包括首枚民間自制及民間發射的火箭。稻川很清楚火箭發射困難重重,外界對於這次能否發射成功也不抱太高期望,不過,如果回想10年在琵琶湖參加的「瘋狂鳥人大賽」,即使辛苦打造的人力機一頭栽進水裡,大家仍想毫無畏懼前仆後繼,道理其實很簡單,就是為了實現一個「想飛」的夢想。
日本自由行
2017-07-28 11:34
推文到plurk
林翠儀
《緯來日本台》以前曾播過的節目「瘋狂鳥人大賽」,介紹日本滋賀縣琵琶湖每年夏天的盛事,由來自日本各地大學或社會人組成的團隊,以自製滑翔機及人力螺旋槳機,比賽飛行的距離或飛行時間。
這項賽事不但是人類體能的極限挑戰,也是腦力和創意的比拚,看似瘋狂卻充滿夢想,事實上,這項由《日本讀賣》電視台舉辦的活動始於1977年,正式名稱為「日本國際鳥人錦標賽」(鳥人間コンテスト選手権大会)今年為第40屆,40多年來造就了不少航空甚至是太空人才。
「瘋狂鳥人大賽」為琵琶湖每年夏天的盛事。圖為東京工業大學於2013年拿下競遠賽冠軍的人力螺旋槳機。(http://www.meister.ne.jp/reports/rep/2013/09/36.html)
這次介紹的故事就是一位從天空飛到太空的傳奇鳥人─日本火箭創投企業「IST」( 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的負責人稻川貴大,10年前他在就讀東京工業大學時曾參加過「瘋狂鳥人大賽」,10年後就在今年鳥人大賽舉辦的同一天7月29日,稻川帶領的「IST」團隊,將在北海道發射日本國內首枚由民間出資、開發製造的小型商用探空火箭「MOMO」。
「探空火箭」(sounding rocket)又稱為「彈道火箭」,有別於一般用來發射衛星的運載火箭,它在穿越大氣層後會掉落回地面,主要用途為觀測飛機或氣球無法到達的高空,氣象單位會定期發射,另外則是進行無重力狀態下的實驗,雖然探空火箭停留高空的時間僅有數分鐘,但比起利用太空站的成本更為低廉。
日本的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JAXA)研發的探空火箭使用固體燃料,每枚造價從數千萬圓到數億圓都有,光是發射一枚火箭的費用也要數千萬圓,這種所費不貲的「高級煙火」並不是隨便企業想玩就能玩的事業,由於費用過高,日本太空事業主要由國家主導,雖然近年來日本政府修法放寬門檻鼓勵民間企業投入,但至今為止參與火箭或衛星等太空事業的企業也僅有十多家,其中最知名的為三菱重工、丸紅及IHI等巨頭。
打造火箭一定要這麼花錢嗎?
1999年日本漫畫家淺利義遠推出連載漫畫《夏天火箭》(なつのロケット),內容是一群小五生在暑假自製火箭的故事,淺利除了畫漫畫之外也是火箭的愛好者,他和日本知名的太空船工程師野田篤司、科幻小說作家笹本祐一及IT界鉅子堀江貴文等人組成「夏天火箭團」研發及製作液態燃料火箭引擎與火箭,這些有著太空夢的大叔矢言要打造出廉價火箭,讓搬運到太空的物品不再需要搭高級車,只要利用機車快遞即可,未來甚至可能實現「人人都能上太空」的夢想。
漫畫家淺利義遠在連載漫畫《夏天火箭》中畫出了火箭實際試做的案例。(https://images-na.ssl-images-amazon.com/images/I/515FEQD28SL.jpg)
稻川是在大學3年級遇到了「夏天火箭團」,在東京工業大學主修機械物理工學的他,進了大學後熱衷於「鳥人」的飛行比賽,稻川負責設計比賽用的人力螺旋槳機,如何減輕機身的重量並維持平衡是最大的課題。稻川設計的人力螺旋槳機「Horizon」,在2008年第32屆鳥人大賽競遠賽中飛行了1555.06公尺。
稻川在鳥人機的設計上不但有卓越的表現,而且他毫不藏私公開自己的設計圖,他認為每年都由新人參加鳥人大賽,很多經驗沒有傳承,結果把時間浪費在基礎研究上,造成技術停滯無法升級,因為公開設計圖及研究心得,讓稻川在鳥人界被尊稱為「稻樣」。
不過,稻川在大3的夏天退出鳥人界,追求更「高」的火箭夢,當時他發現北海道大學、東海大學及秋田大學等學校有教授帶領學生自製火箭,這引發了他也想參一腳的念頭,這年他受邀參觀「夏天火箭團」的引擎燃燒實驗,到了北海道的現場一看受到很大的震撼。
稻川在大學畢業後繼續攻讀研究所,2013年初研究所畢業前開始求職,一開始找了跟火箭有關的工作,到JAXA和三菱重工等單位面試,結果並未被錄取,最後獲得一家光學大廠的內定,預定4月正式上班。 原本已打算放棄太空夢的稻川就在正式上班前3天的3月29日,受邀幫忙創投公司「SNS」進行的第5枚火箭「雛祭」試射。「SNS」是由堀江在2005年創辦,也就是「IST」的前身,在2006到2013年前「SNS」已進行4次液體燃料火箭試射,其間堀江因為「活力門」違反證交法案件被判刑,於2011年到13年入獄,「雛祭」試射前兩天才從剛假釋出獄。
IST從2011年以來製作與發射的火箭。(http://www.istellartech.com/history)
稻川再度前往北海道,幫忙「雛祭」的試射作業,和堀江初次見面,結果「雛祭」發射失敗,直接在發射台燒成焦碳。雖然事不關己,但稻川覺得很遺憾,畢竟再過3天他就要投入光學產業,未來可能沒什麼機會再碰火箭,堀江或許讀出了他的心情,雖然是初次見面,堀江開口就問稻川「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稻川回答「4月起就要到光學公司上班」,沒想到堀江聽完後卻說「你不是想玩火箭嗎?不如到我們公司上班」,突如其來的邀請讓稻川不知如何反應「我是想玩火箭,但是…」,堀江並沒讓稻川把話說完,以堅定的語氣說「那就來玩吧」,稻川說他當時不曉得哪來的勇氣,當場就爽快地回答「好吧,那就來玩吧」。
2013年堀江把「SNS」改為以開發火箭為主的「IST」,未滿30歲的稻川現在是公司負責人。稻川加入後,「IST」在2013年8月成功試射第6枚火箭「涼風」,同年11月接受零食大廠江崎固力果委託發射「Pocky火箭」,發射時間為11月11月上午11點11分11秒,這天是中國的光榥節,在日本則是重要的「Pocky日」。
稻川貴大(左)因堀江貴文(右)的一句話,放棄光學大廠內定工作,開心玩火箭。(http://www.huffingtonpost.jp/2017/07/06/-interstellar-technologies-rocket_n_17404892.html)
「MOMO」是IST的第一顆商用火箭,也是日本首枚由民間企業單獨開發製造的商用火箭,長約10公尺、直徑50公分、裝滿液態燃料重量為1.2噸。火箭命名為「MOMO」漢字可以寫做「百」,發射的目標高度為100公里以上的太空,估計在發射7分鐘後掉落海面。「MOMO」升空後預計能夠在無重力的太空停留約4分鐘,這4分鐘足夠讓企業或學術單位的研究部門進行各種實驗,而這也是「IST」看準的太空商機之一。
稻川表示,JAXA開發的探空火箭一枚少說也要2到3億圓,但IST打算提供一枚大約5000萬圓的廉價探空火箭,這將大幅降低太空運輸成本,為了壓低火箭的製作經費,稻川透露有些零件是到秋葉原電器街採買,機械工具則是在網拍買的二手貨。 為了籌措「MOMO」的發射經費,IST去年6月在群募網站,以每口最低3000圓的金額向群眾募款,目標金額為2700萬圓,經過2個月的募款,共有734人捐助2千2百多萬圓,其中包括最高額1千萬圓1名,捐款人擁有火箭按鈕發射權。
IST的首枚商用火箭「MOMO」即將發射。(http://www.istellartech.com/technology)
「MOMO」即將在29日於北海道大樹町發射,如果發射成功將締造日本國內的多項新記錄,包括首枚民間自制及民間發射的火箭。稻川很清楚火箭發射困難重重,外界對於這次能否發射成功也不抱太高期望,不過,如果回想10年在琵琶湖參加的「瘋狂鳥人大賽」,即使辛苦打造的人力機一頭栽進水裡,大家仍想毫無畏懼前仆後繼,道理其實很簡單,就是為了實現一個「想飛」的夢想
--------------------------------

桃市議員邱佳亮涉嫌詐領724萬助理費 檢方複訊後聲押
分享桃市議員邱佳亮涉嫌詐領724萬助理費 檢方複訊後聲押到Facebook 分享桃市議員邱佳亮涉嫌詐領724萬助理費 檢方複訊後聲押到Line 分享桃市議員邱佳亮涉嫌詐領724萬助理費 檢方複訊後聲押到Google+
2017-09-12 00:4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又有1名市議員捲入虛報助理名額詐領補助費案,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黃榮德率廉政署廉政官,搜索49歲無黨籍市議員邱佳亮議會辦公室、服務處、住處等4處,查扣相關文件、行動電話及電腦設備等,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等罪嫌傳訊邱佳亮等6人到案,邱佳亮晚間移送桃檢複訊後,檢方以所犯為最輕本刑7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且有滅證、勾串之虞,當庭逮捕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桃市議員邱佳亮。(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桃市議員邱佳亮。(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檢廉調查,邱佳亮為升格前桃園縣議會第17屆縣議員及升格後桃園市議會第1屆市議員,他從2011年1月擔任桃園縣議會議員起,涉嫌以未實際擔任助理工作的甘姓男子、徐姓男子及游姓女子3人當作人頭助理,向議會申報公費助理薪資,等議會出納人員撥款後,再指示甘男等人提領繳回,估計詐領的助理費約724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