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古都慶州/文化保存/文化遺產所要保存的,不只是那些形式或物質,更重要的,是要透過那些保留下來的文化遺產,讓生活在現代的我們更認識過去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歷史、在這塊土地上生活過的人們、以及他們的生活方式,並進一步產生情感上與認同上的連結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ly9lsO

台灣申請登錄世界遺產碰壁/台灣美國村-美軍宿舍-文化遺產最吸晴,推觀光不能缺/「把文物價值保存住自然就會吸引人來」,林會承說,台灣現在不是聯合國會員,無法讓台灣珍貴資產被稱為世界遺產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JVC39b
世界文化遺產 (公元650年)重慶大足石刻/大足石刻是中國著名的古代石刻藝術,1999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ZqYIlg


這也是他們的? 韓國儒家書院 申請世界文化遺產
By 丁世傑,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七月 24日, 2017
根據環球網引述韓聯社報導,韓國文化遺產廳官員透露,韓國朝鮮王朝(1392年-1910年)9座「儒家書院」遺跡將代表韓國競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計劃明年1月提交申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於2019年作出決定。
韓國文化遺產廳遺產委員會24日開會決定,再次讓「儒家書院」代表韓國競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韓聯社稱,2015年,韓國首次申請讓儒家書院成為世界遺產,但是於2016年4月主動放棄。當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古跡遺址理事會回文給韓國表示,韓國的儒家書院未能顯示出與中國及日本書院有顯著不同,且書院周邊不屬遺產範疇。
韓國文化遺產廳官員24日表示,再次將儒家書院申遺,且完全採納國際古跡遺址理事會的建議,已要求地方政府完善相關制度,保護各地書院獨特的文化特質。
韓國2015年曾成功把儒學典籍申報「世界記憶」,當時申報的《儒教雕版印刷木刻板》,除了包括朝鮮王朝時期本土儒家學說作品的雕版印刷用木刻板,也包括中國儒教經典,例如朱熹和呂祖謙合著的《近思錄》


 

韓國再為儒學申遺 這次是儒家書院
微信
大中小2017-07-24 14:57:01
多維新聞
韓媒稱,韓國計划讓儒家書院代表韓國競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此前,韓國在2015年曾成功把儒學典籍申報“世界記憶”
韓聯社7月24日報道,韓國文化遺產廳官員当天透露,9座分布在韓國各地的朝鮮王朝時期(1392年-1910年)儒家書院遺跡將代表韓國競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韓方計划2018年1月提交申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于2019年作出決定。
韓國文化遺產廳遺產委員會24日早些時候開會決定,再次讓儒家書院代表韓國競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韓國計划申請讓儒家書院成為世界遺產(圖源:VCG)
韓聯社稱,2015年,韓國首次申請讓儒家書院成為世界遺產,后于2016年4月主動放棄。当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古跡遺址理事會在給韓方的回執中說,韓國的儒家書院未能顯示出與中國及日本書院有顯著不同,且書院周邊不屬遺產范疇。
韓國文化遺產廳官員24日表示,再次將儒家書院申遺,韓方充分考慮到了國際古跡遺址理事會的建議,此前已要求地方政府完善相关制度,保護各地書院獨特的文化特質。
韓國2015年曾成功把儒學典籍申報“世界記憶”。韓國当時申報的《儒教雕版印刷木刻板》,除了包括朝鮮王朝時期本土儒家學說相关作品的雕版印刷用木刻板,也包括中國儒教經典,例如朱熹和呂祖謙合著的《近思錄》。
-----------------------------
韓國再為儒學申遺 這次是儒家書院
2017-07-24 由 環球網 發表于 文化
【環球網報導】韓聯社24日稱,韓國文化遺產廳官員當天透露,9座分布在韓國各地的朝鮮王朝時期(1392年-1910年)儒家書院遺蹟將代表韓國競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韓方計劃明年1月提交申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於2019年作出決定。
韓國文化遺產廳遺產委員會24日早些時候開會決定,再次讓儒家書院代表韓國競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韓聯社稱,2015年,韓國首次申請讓儒家書院成為世界遺產,後於去年4月主動放棄。當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古蹟遺址理事會在給韓方的回執中說,韓國的儒家書院未能顯示出與中國及日本書院有顯著不同,且書院周邊不屬遺產範疇。
韓國文化遺產廳官員24日表示,再次將儒家書院申遺,韓方充分考慮到了國際古蹟遺址理事會的建議,此前已要求地方政府完善相關制度,保護各地書院獨特的文化特質。
韓國2015年曾成功把儒學典籍申報「世界記憶」。韓國當時申報的《儒教雕版印刷木刻板》,除了包括朝鮮王朝時期本土儒家學說相關作品的雕版印刷用木刻板,也包括中國儒教經典,例如朱熹和呂祖謙合著的《近思錄》。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a8p2zkn.html
---------------------------------
韓國又搶先申請!9家韓國儒家書院欲再次打包申遺
2017-07-25 由 BWCHINESE中文網 發表于 文化
儒家文化源起於中國,在公元前一世紀末傳入韓國。儒家文化被認為是具有東方傳統特色的中國文化,在兩千多年的封建社會中一直占有統領地位。
近日,韓聯社援引韓國文化遺產廳官員的話透露,韓國朝鮮王朝(1392年-1910年時期)的9座儒家書院遺蹟將代表韓國競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計劃明年1月提交申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於2019年作出決定。
韓國文化遺產廳遺產委員會24日開會決定,再次讓儒家書院代表韓國競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韓聯社稱,2015年,韓國首次申請讓儒家書院成為世界遺產,但是於2016年4月主動放棄。
韓國文化遺產廳官員24日表示,再次將儒家書院申遺,且完全採納國際古蹟遺址理事會的建議,已要求地方政府完善相關制度,保護各地書院獨特的文化特質。
ADVERTISEMENT
韓國2015年曾成功把儒學典籍申報世界記憶,當時申報的《儒教雕版印刷木刻板》,除了包括朝鮮王朝時期本土儒家學說作品的雕版印刷用木刻板,也包括中國儒教經典,例如朱熹和呂祖謙合著的《近思錄》。
早在2011年,韓國官方就從現存的637個書院當中,選擇了9座有代表性的書院打包申遺,儒學書院更被當成是韓國的「國家名片」。
紹修書院一角 喬魯京攝
玉山書院·求仁堂 喬魯京攝
現在,儒家思想在中國卻漸漸有淡出歷史的「跡象」,而韓國卻依舊保留並遵守著很多儒家的傳統的信條,在韓國,孔子的名字家喻戶曉,深受愛戴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qjbkaeb.html
------------------------------
韓國再為儒學申遺 這次是儒家書院
北京新浪網 07-24 20:30
字級變小
字級加大
【環球網報導】韓聯社24日稱,韓國文化遺產廳官員當天透露,9座分佈在韓國各地的朝鮮王朝時期(1392年-1910年)儒家書院遺迹將代表韓國競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韓方計劃明年1月提交申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於2019年作出決定。
韓國文化遺產廳遺產委員會24日早些時候開會決定,再次讓儒家書院代表韓國競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韓聯社稱,2015年,韓國首次申請讓儒家書院成為世界遺產,後於去年4月主動放棄。當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古迹遺址理事會在給韓方的回執中說,韓國的儒家書院未能顯示出與中國及日本書院有顯著不同,且書院周邊不屬遺產範疇。
韓國文化遺產廳官員24日表示,再次將儒家書院申遺,韓方充分考慮到了國際古迹遺址理事會的建議,此前已要求地方政府完善相關制度,保護各地書院獨特的文化特質。
韓國2015年曾成功把儒學典籍申報「世界記憶」。韓國當時申報的《儒教雕版印刷木刻板》,除了包括朝鮮王朝時期本土儒家學說相關作品的雕版印刷用木刻板,也包括中國儒教經典,例如朱熹和呂祖謙合著的《近思錄》。(姚麗娟金惠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