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再度穿越台海防空識別區-雖符合「過境通行」條件,但航艦及其護衛艦屬軍用艦艇,航艦上又載有多架艦載機,因此軍方認為這應屬於廣義的「無害通過」,派出機、艦監控,以確認航艦編隊在通過台海時,有無超出「無害通過」的動作出現/軍2日派驅逐艦史塔森號駛入西沙中建島12海里,執行航行自由任務。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陸方派艦機警告驅離這艘美艦,「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美方行徑。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ZXoP9M
日本「準航母」最大戰艦「出雲號」/出雲號規模相當於二戰期間日本的航空母艦,被指為日本的「准航艦」/出雲號長約250米,規模相當於二戰期間日本的航空母艦加賀號,被稱為日本的「准航艦」/全世界也只有日本才會為了其政治和軍事發展的目的把如此巨大的直升機航艦稱為直升機驅逐艦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1fD8xB


戰力強大如海上堡壘 航空母艦如何運作?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三月 9日, 2019
航空母艦配置大量戰機、武器與兵力,猶如海上堡壘。圖為2019年1月19日,美軍的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航行於波斯灣。
攝像者: Connor D. Loessin/U.S. Navy
【大紀元2019年03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航空母艦是海上的航空基地,配置大量戰機、武器與兵力,猶如可移動的海上堡壘,捍衛一方國土,也展現一國的軍力。而航空母艦上的人員多達幾千人,每個人各司其職,才能讓航空母艦正常運作。
據戰機世界(Fighter Jets World)網站報導,航空母艦從20世紀初用來部署氣球的木造船隻發展到今天的核動力戰艦,能載運戰機、直升機和其它種類的軍機。但重量較重的轟炸機和砲艦機目前還不能在航空母艦降落。
截至2019年1月為止,全世界共有41艘航空母艦在13個國家的海軍中服役。其中,以美國海軍擁有的數量為最多。該國海軍共有11艘核動力航空母艦,每一艘配有大約80架戰機,這些航空母艦的甲板空間總計超過其它所有國家的航空母艦甲板空間加總起來的兩倍大。
除了航空母艦之外,美國海軍還有9艘兩棲攻擊艦,相當於中型的航空母艦。它們主要用來載運直升機,但也可以載運可垂直或短程起降的戰機。
2019年2月4日,美軍的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航行於印度洋。
攝像者: Ryan D. McLearnon/U.S. Navy
航空母艦如何運作?
YouTube網站的「溫多弗製作」(Wendover Productions)頻道製作了航空母艦如何運作的短片。該短片表示,航空母艦可以合法停靠在距離任何國家的海岸14英里(約22公里)的海域,作為飛機和船艦的基地。
以法國的核動力航空母艦戴高樂號(Charles de Gaulle)為例,它每30秒便可讓一架飛機起飛,其交通繁忙程度大於巴黎的戴高樂機場。
航空母艦因為體型龐大,容易成為敵人攻擊的目標,但艦上通常只安裝導彈和機槍等武器,所以航空母艦會有其它火力較強的船艦護航,如此構成一個航空母艦打擊群(carrier strike group)。至於船艦的數量則可視任務進行調整。
就美國海軍的編制而言,一個航空母艦打擊群通常包括一艘配有戰斧巡弋飛彈的巡洋艦、兩艘導彈驅逐艦、一艘攻擊潛艇和一艘補給艦,而航空母艦則是這個作戰單位的指揮中心。
2019年2月10日,美軍航空母艦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上的F/A-18E戰機起飛。
攝像者: Matt Herbst/U.S. Navy
儘管美國和法國的核動力航空母艦可以經年累月在海上航行而無須添加燃料,但其補給艦或運輸機則必須經常往返於鄰近港口和航空母艦之間,以運送食物、彈藥和郵件等物資。
美國的每一艘航空母艦都有一個地址,就像美國的任何建築物一樣,可以用來收發郵件,而郵件的如期遞送必須依賴船艦和飛機的經常往返才能達成。
由於航空母艦的跑道比一般機場的跑道短很多,所以它們會藉由飛機彈射器來協助飛機增加起飛速度,以便在幾秒內升空。而擋阻索則能協助降落的飛機在短距離內減速。
就人員編制而言,美國的每一艘航空母艦均配有6,000人左右,其中3,200人負責航空母艦的正常運作,例如:維護核反應爐、清洗甲板、料理食物等;2,500人負責飛機的駕駛、維修與任務執行;而剩餘的人則從事其它工作。所有人各司其職,航空母艦才能展現最大的戰力


在台灣附近!美「黃蜂號」來了 搭載F-35B加強隱形攻擊戰力
By Fb, www.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美國黃蜂號。(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CNN報導,美國「黃蜂號」(USS Wasp)兩棲突擊艦6日進入第七艦隊(U.S. 7th Fleet)責任區,由於這艘「航母寶寶」已經完成升級,其搭載最新F-35B隱形戰鬥機不僅能躲避北韓雷達,更進一步增強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隱形攻擊戰力。
這艘排水量4萬噸、長844英尺(257公尺)的黃蜂號6日駐紮日本沖繩,其搭載最新的F-35B隱形戰鬥機,是全球首款超音速飛行的短距離起飛及垂直起降匿蹤戰機,適合兩棲攻擊艦執行作戰任務,無疑提升美軍對太平洋地區的匿蹤攻擊戰力,同時增加美國涉及北韓衝突時的主要優勢。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作戰中心的一位前任指揮官舒斯特(Carl Schuster)表示,在國際法中,美國軍艦屬於美國領土,「所以(黃蜂號)就像把F-35戰機部署在移動的美國領土上。」他說,「與美國位於國外的基地不同,美國軍艦上的軍機起飛前無須知會駐地國家,更不用說獲得另一個國家的許可。」
另外「陸戰隊時報」引述陸戰隊官員的消息指出,F-35B除部屬日本沖繩,另外一個陸戰隊遠征支隊將支援近日動盪的中東。陸戰隊發言人勃恩斯(Sarah Burns)說,其中之一是第31陸戰隊遠征支隊,由兩棲攻擊艦黃蜂號搭載;第二個則是搭載第13陸戰隊遠征支隊的兩棲攻擊艦「艾薩克斯號」(USS Essex)。艾薩克斯號則將前進中東地區,留意伊拉克與敘利亞、利比亞和葉門的動態。
有鑑於中共解放軍軍機近日頻繁繞台,5日又片面宣布啟動M503北上航線,美國政治評論家羅根(Tom Rogan)日前於華盛頓觀察家(Washington Examiner)評論指出,要美國總統川普關注中國的舉動,同時下令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接近台灣,在提供台灣保證的時候,藉此嚇阻中國。
羅根指出,中國在南海加強軍事設施、拒絕對北韓施加過多的壓力,顯示出中國渴望排除美國勢力;習近平相信,若台灣獨立,將會是中華民族的「汙點」,不能排除對台灣的侵略行為。他說,川普必須讓中國知道「美方正注意著中國增加侵略的舉動」。
羅根說,川普應派遣航艦打擊群靠近台灣,這個舉動除了可以向台灣提供保證、威懾中國,也為美國海軍在近中國的行動提供可貴的練習;此外,部署也能夠避免其他航艦在台海過境;不管如何,美國都不能「坐在旁邊閒著」,因為中國顯然是在試水溫了。
▼中國大陸民用航空局突然宣佈,M503北上航線及相關銜接航線開始啟用。(圖/截自flightradar24網站)


「太平洋滿了!」-美三航母回應習近平
胡文輝
2017-11-13 23:55
推文到plurk
習近平9日在中國北京向川普表示,「太平洋足夠大,容得下美中兩國」;當時未見川普回應,隨後,美軍三艘10萬噸級核動力航母在西太平洋軍演,川普的回應無聲勝有聲,那就是 :太平洋滿了,沒中國的空間!
「向世界發出重達10萬噸訊息!」今年7月美軍福特號航母下水典禮上,川普這樣說。現在,同是10萬噸級的雷根號、羅斯福號、尼米茲號三航母戰鬥群,同時在西太平洋軍演,發出訊息的重量是3個10萬噸的數倍,因戰力具乘數效果。
美國10萬噸級的雷根號、羅斯福號、尼米茲號三航母戰鬥群,同時在西太平洋軍演。(法新社)
美軍一個航母戰鬥群標準編制包括 :一艘核動力航母、二艘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二到三艘神盾驅逐艦、四艘洛杉磯級攻擊潛艦、一艘巡防艦、一艘補給艦。除了航母艦載戰鬥機、攻擊機、預警機、反潛機,戰鬥艦及潛艦上,都配備中、長程精準打擊力的戰斧巡弋飛彈。
三個航母戰鬥群的戰力,足可與中國或日本等大國的整個海軍戰力匹敵甚至勝出,而美國有10個航母戰鬥群。川普這次亞洲行,背後帶著三個航母戰鬥群,大秀「美國來了」,除了鎮懾北韓金小胖,更讓習近平看清美國才是太平洋唯一霸主。
美國三個航母戰鬥群的戰力,足可與中國或日本等大國的整個海軍戰力匹敵甚至勝出。(法新社)
習近平對川普講太平洋足夠大云云,意圖與美國「共管太平洋」,而美軍三艘10萬噸級航母西太平洋軍演釋出的重訊,就是最強力答復。
中國軍力崛起是事實,近年來機艦頻頻進出第一島鏈,不過,仍以區域性威脅及騷擾為主,尚不具稱霸能力,更談不上美中共管太平洋。
中國軍力估計未來20年或30年內,可達到目前美軍的實力並與美爭雄,但是,除非「美國睡著了」,像當年姑息希特勒的納粹德國那樣,否則中國稱霸世界仍是夢,一個危險的夢!

2017-11-14_2059162017-11-14_205943  


福特號航母創造歷史 電磁彈射成功起降戰機
週五(7月28日),美國海軍最新的航空母艦傑拉爾德•福特(US Gerald R. Ford)號使用先進的電磁彈射技術,成功起飛和降落一架戰鬥機。(視頻截圖)
週五(7月28日),美國海軍最新的航空母艦傑拉爾德•福特(US Gerald R. Ford)號使用先進的電磁彈射技術,成功起飛和降落一架戰鬥機。(視頻截圖)
人氣: 12851 【字號】 大 中 小
更新: 2017-07-30 6:29 AM 標籤: 戰機, 福特號航母, 電磁彈射
【大紀元2017年07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週五(7月28日),美國海軍最新的航空母艦傑拉爾德.福特(US Gerald R. Ford)號使用先進的電磁彈射技術,成功起飛和降落一架戰鬥機。此前,戰機起降使用舊式的蒸汽驅動彈射系統
電磁技術不僅僅可以應用在武器上,也有潛力應用在航空母艦的飛機彈射器上。電磁彈射器的主要部件是一套直線電動機,利用強大電流通過線圈產生的磁場推動滑塊高速前進
電磁彈射器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電流通過的線圈包裹著銜鐵嵌在彈射軌道的內側,產生強大的磁場;滑塊在強大磁場下高速前進;在滑塊運作的時候,只有滑塊周圍的線圈通電產生強大的磁場,以保證系統的能耗降到最低。
福特號使用了電磁彈射器和電磁攔阻器。艦載機的起飛和降落被稱為「刀鋒上的舞蹈」,彈射和阻攔裝置是關鍵,這兩件裝備也是國家級的最高軍事機密。
與尼米茲級航母使用的蒸汽彈射器相比,新一代電磁彈射器功率更高,可以在100米內將飛機從0時速加速到約300公里/小時,並且準備的時間更短,能使艦載機的出動率提高三分之一
據福克斯新聞7月29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週六在弗吉尼亞州東南沿海城市諾福克的一個儀式上發表主題演講,宣布價值近130億美元的福特號航母正式服役。週五,美國海軍成功測試電磁技術彈射戰機。
美國海軍上將、現為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司令的戴維森(Phil Davidson)週五說:「今天,美國傑拉爾德.福特創造了歷史。感謝福特號航母團隊和所有努力工作的工程師們,為這個里程碑做好了準備。」
福特號是美國第11艘核動力航母。該艦搭載了包括40架戰鬥機在內的78架艦載機,相當於一個普通國家的空軍力量。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Ridge Leoni/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福特號是美國第11艘核動力航母。該艦搭載了包括40架戰鬥機在內的78架艦載機,相當於一個普通國家的空軍力量。(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Ridge Leoni/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在剛過去的春天,川普曾建議,如果海軍繼續使用基於蒸汽的彈射系統從甲板上發射和降落戰機,將意味著對福特號航母成本的擔憂會持續。
根據海軍消息,在週五的測試之前,這項新技術已經在新澤西州Lakehurst的岸上成功測試。
本次測試所用的是位於馬里蘭州Patuxent River的海軍基地的A-18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
福特號航母建造始於2009年,當時計劃2015年完成,耗資105億美元。美國海軍說,成本超支、建造推遲的原因在於這艘航母的尖端技術十分複雜。
福特號是美國第11艘核動力航母。該艦搭載了包括40架戰鬥機在內的78架艦載機,相當於一個普通國家的空軍力量。福特號配備了兩個最新型的核反應堆,能供其工作20年,電力生產量是尼米茲級航母的三倍。福特號先進的動力系統也改善了艦載機的起降裝置,艦載機起飛次數可提升33%。
該航母將成為新一代「超級航母」中的旗艦,這是四十年來第一艘新一代航母,也是有史以來造價最昂貴的軍艦
川普曾說,新一代福特級航母將是美國全球軍事存在的核心裝備。#福特號航母創造歷史 電磁彈射成功起降戰機 | 大紀元 - https://goo.gl/j56cNG


 

 【戰力片】川普登最強航母「福特號」 稱美軍實力全球最強   | 即時新聞 | 20170723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ycRFQx

「10萬噸訊息」 震垮北京「玻璃心」了!
2017-07-23 12:27
被譽為世界上最先進的航母一美國核子動力「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CVN-78。排水量10萬噸級。看來「遼寧號」淪為「小雞」矣),22日正式服役。「狂人」總統川普以「向世界發出10萬噸的訊息」來形容福特號,強調「美國會越來越強大」!無異讓全球愛好民主自由的人振奮,而剛把劉曉波「海葬」的中國共產黨徒,亦會皮皮銼!因為自己到海底的日子,將不會太遠了!
被譽為世界上最先進的航母一美國核子動力「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CVN-78。排水量10萬噸級。看來「遼寧號」淪為「小雞」矣),22日正式服役。(歐新社)
美國保守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網站報導,川普總統已經批准五角大廈一份計畫,當中列出全年海軍軍艦航行穿越中國非法主張主權之南海公海的預定行程,要使美軍在南海挑戰中國過度主張主權例行化、頻繁化!
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防務研究中心主任卡茲亞尼斯更警告北京,若欲成為亞太地區公認的主宰者,「將不為華府所容許」!
另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斯(Gary Ross)22日表示:「我們鼓勵印度與中國在不受任何脅迫的情況下,進行直接的對話,以舒緩兩邊的緊張情勢。」據稱解放軍已增兵西藏,印軍也進入一級戰備狀態。但美、印、日最近卻在印度洋、南海附近海域進行大規模航母軍演,嚴陣以待
顯然「福特號」航空母艦,也不會閒著,勢將會在與中國有關的海域趴趴走!北京小心了!
何以如此說,北京「四面楚歌」?!主要在不斷「窮兵黷武」,到處「耀武揚威」像對台灣海空繞來繞去,視老美航母、精良導彈、THAAD薩德反飛彈系統、尖端匿蹤軍機等等,如「無物」,老美大兵不爽,川普更是老大不爽,不僅不撤換太平洋司令,力挺國防部「鷹派」作為,還動員海陸空軍力,以展現美國「才是老大」!北京居然還在「莊孝維」!不知收歛,真是「蓋頭縵不知死活」!
近日「韓聯社」報導,北韓接二連三試射飛彈遭國際抨擊,但北韓經濟成長率卻創17年來新高。2016年對外貿易額達65.5億美元,成長4.7%。而GDP成長達3.9%超越韓國的2.8%。報導並指出,金正恩執政後,北韓經濟呈現穩定的低成長,專家認為這是金正恩的實用主義政策奏效
錢從那裡來?!川普早已直指,北京從來沒有「兌現」承諾,一直暗中幫助財金支援(「助紂為虐」),不久前猶公然拿「機密」資料拍桌猛批北京!
今天最新的消息是,老共高官們已受不了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天天爆料中共高層的性愛與貪汙醜聞,將由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黃艷出面,在美國提告郭文貴誹謗,要求賠償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簡直是「欲蓋彌彰」,簡直讓人笑掉大牙!北京不是「很神勇」嗎?!下達「紅色追緝令」,怎麼沒效?!不就是CIA、FBI「保護」嗎?!用膝蓋想都可以知道,中共只會虐殺手無寸鐵的民主人權鬥士劉曉波,怎麼對郭文貴,竟然沒轍了呢?!
如今老美現在也懂得「以其人之道還治其身」,讓郭天天爆,天天「鬥爛鬥臭」中國共產黨!真是天理昭彰,天道好還!
看來「10萬噸訊息」,已然直接震悸中共的內心深處,終於知道「天外有天,山外有山」,怕了!


彰顯軍力 福特號帶病服役 - 中時電子報 - https://goo.gl/R2mfvA


600_phpzUshls.jpg2017-07-23_084109.jpg600_phpH6VVp5.jpg

「向世界發出10萬噸的訊息」! 美國「福特號」服役
分享「向世界發出10萬噸的訊息」! 美國「福特號」服役到Facebook 分享「向世界發出10萬噸的訊息」! 美國「福特號」服役到Line 分享「向世界發出10萬噸的訊息」! 美國「福特號」服役到Google+
福特號最大的特點,是它的飛行甲板又長又寬大,圖為福特號之前進行海上測試的畫面。(資料照,美聯社)
2017-07-23 0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美國前總統福特(Gerald Ford)命名的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CVN-78),在22日正式服役,福特號耗資約13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958億元)建造,被譽為世界上最先進的航母
《福斯新聞網》報導,美國前總統福特二戰時曾在蒙特利號航空母艦(USS Monterey,CVL-26)上服役,為了紀念他對美國政府和美國海軍的付出,才會以他的名字命名。
福特號最大的特點,是他的飛行甲板又長又寬大,約有335公尺,讓戰鬥機能更快起飛、更快進入戰鬥狀態,也能搭載75架以上的戰機;另外,福特號裝載的新型系統,讓它僅需要2600名官兵,比尼米茲級航母少了600名,這讓官兵們的活動空間寬敞許多。
排水量達10萬噸的福特號,配備了2具新型核子動力反應爐,比前一代尼米茲級的供電增加了250%,這也讓它更快的裝載武器和發射飛機;福特號也擁有最先進的電磁彈射系統和攔截裝置,可減少戰機耗損。
美東時間22日早上10點,美國總統川普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Naval Station Norfolk)出席福特號服役典禮,正式宣告福特號加入美國海軍,川普以「向世界發出10萬噸的訊息」來形容福特號,強調「美國會越來越強大」。
相關影片請見
福特號耗資約13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958億元)建造,被譽為世界上最先進的航母。(AFP)
福特號最大的特點,是它的飛行甲板又長又寬大。(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在22日正式服役,美國總統川普出席服役典禮。(美聯社)
川普抵達福特號。(法新社)

 

「當她出現在地平線上,盟友安心、敵人發抖」地表最強航空母艦「福特號」正式服役
魏嘉瑀 2017年07月23日 16:10 風傳媒
號稱美軍最強航母、耗資約130億美元(約新台幣4240億元)打造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22日正式服役,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慶祝儀式上誇耀「福特號」的強大,「我們的敵人會嚇得發抖,所有人都知道美利堅合眾國強勢降臨。」形同向全世界送出一則「10萬噸的訊息」。
服役儀式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Naval Station Norfolk)海軍基地舉行,「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CVN-78)號稱史上綜合戰力最強航母,不僅驅動系統全面升級,甲板更大、艦載機數更多,且一改過去靠蒸氣驅動的彈射起飛系統,進化成電磁彈射系統(EMALS),每45秒就能發射一架戰機,速度增加25%,但預估要在至少3、4年後才能進行戰鬥部署。
2017年7月22日,美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空母艦正式服役,總統川普抵達後與艦長麥科馬克(Rick McCormack)握手(AP)
2017年7月22日,美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空母艦正式服役,總統川普抵達後與艦長麥科馬克(Rick McCormack)握手(AP)
服役儀式上約有一萬人觀禮,川普(Donald Trump)、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以及已故前總統福特(Gerald Ford)女兒蘇珊(Susan Ford Bales)都親臨現場。川普稱讚福特號是歷史上最新、最大、最先進的航母,美國的鋼、美國人的手打造出「10萬噸的訊息」( 100,000-ton message )給全世界,「當這艘航母出現在地平線上,美國的盟友可以安心,而美國的敵人則會恐懼發抖」。
2017年7月22日,美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空母艦正式服役,福特總統的女兒蘇珊出席典禮(AP)
2017年7月22日,美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空母艦正式服役,福特總統的女兒蘇珊出席典禮(AP)
史上最貴航母 運作精簡 省下40億美元
從2009年11月開始動工的福特號,是美國史上造價最高的航母,也是美軍40多年來第一次推出新級別航母。船身長337公尺、寬78公尺,滿載排水量超過10萬噸,吃水12公尺,甲板面積超過3個美式足球場,也讓戰機起飛架次從160提升至220次,艦載機空間從75架增加至90架。
福特號可容納可超過4500人,但由於搭載電子化裝備,可以精簡人力,只需要2600名官兵就可以高效運作,比美軍現役主力尼米茲級(Nimitz-class)航母還少600人,船上的核電站可以產出高3倍的電量,在兩個核反應爐充滿燃料的情況下,能連續航行20年。
2017年7月22日,美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空母艦正式服役,總統川普搭乘「陸戰隊一號」專機抵達(AP)
2017年7月22日,美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空母艦正式服役,總統川普搭乘「陸戰隊一號」專機抵達(AP)
2017年7月22日,美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空母艦正式服役,總統川普搭乘「陸戰隊一號」專機抵達(AP)
2017年7月22日,美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空母艦正式服役,總統川普搭乘「陸戰隊一號」專機抵達(AP)
還需接受多項測試 最快2020年用於戰鬥部署
此外,福特號50年服役期間,整體維護費用比尼米茲級足足少了近40億美元,因此之後將逐漸取代現在的尼米茲級航母。不過目前福特號的電磁彈射技術還存在缺陷,暫時無法彈射油箱滿載的飛機,且還需接受強制性衝擊試驗、導航認證、網路安全檢查等,美國海軍表示,要真正用在戰鬥部署最快也要在2020年以後。
原先預計在2014年服役的福特號,因為進度落後而延後至2016年9月,接著又因為無法順利讓戰機起降、修復戰機、提供軍備物品及自我防衛而延到今年。
【延伸閱讀】美國史上最貴航母》打仗、防衛有疑慮 系統測試未過關 「福特號」延到2017年服役
已故前美國總統福特本人就是海軍老兵,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事變(Attack on Pearl Harbor)爆發,福特投筆從戎,二戰時期大部分時間在蒙特利號(USS Monterey,CVL-26)航空母艦上服役,歷經太平洋戰區多場重要戰役,獲頒多面勳章,1946年光榮退伍。自從「企業號」(Enterprise CVN-65)航母於2012年除役後,海軍目前有10艘服役的航母,比國會2011年授權的11艘少一艘,福特號服役後就恢復11艘。
2017年7月22日,美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空母艦正式服役,現場展示前總統福特的肖像(AP)
2017年7月22日,美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空母艦正式服役,現場展示前總統福特的肖像(AP)
福特號是「福特級」(Gerald R. Ford-class)航母的首艦,未來還會有2艘姊妹艦,甘迺迪號(USS John F. Kennedy,CVN-79)預計在2020年下水服役,「企業號」(USS Enterprise,CVN-80)將於2018年開建,美軍計劃在2058年之前建造10艘同級戰艦以取代尼米茲級航母。
2017年7月22日,美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空母艦正式服役(AP)
2017年7月22日,美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空母艦正式服役(AP)


史上首次航母對決遭擊沉 美航母「列星頓號」找到了! 
 分享史上首次航母對決遭擊沉 美航母「列星頓號」找到了!到Facebook 分享史上首次航母對決遭擊沉 美航母「列星頓號」找到了!到Line 分享史上首次航母對決遭擊沉 美航母「列星頓號」找到了!到Google+
已在珊瑚海海底長眠76年的美國航空母艦「列星頓號」被找到了。(圖擷自YouTube)
2018-03-06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所領軍的民間研究團隊再次發現重要的二戰沈船,在史上首次航母對決中遭擊沉的美國航母「列星頓號」(USS Lexington CV-2),在超過3000公尺深的海底發現航母本體及所搭載的飛機。
 F4F-3「野貓」艦載戰鬥機,機身上的日機擊墜標示清晰可見。(法新社)
F4F-3「野貓」艦載戰鬥機,機身上的日機擊墜標示清晰可見。(法新社)
 在史上首次航母對決中遭擊沉的美國航母「列星頓號」,在超過3000公尺深的海底發現航母本體及所搭載的飛機。(法新社)
在史上首次航母對決中遭擊沉的美國航母「列星頓號」,在超過3000公尺深的海底發現航母本體及所搭載的飛機。(法新社)
 2架TBD-1「蹂躪者」魚雷機交疊,艾倫團隊在「列星頓號」周邊發現了7架TBD。(法新社)
2架TBD-1「蹂躪者」魚雷機交疊,艾倫團隊在「列星頓號」周邊發現了7架TBD。(法新社)
 「列星頓號」防空砲。(法新社)
「列星頓號」防空砲。(法新社)
 在珊瑚海海戰中遭日機重創全艦陷入一片火海的「列星頓號」。(圖擷自WIKI)
在珊瑚海海戰中遭日機重創全艦陷入一片火海的「列星頓號」。(圖擷自WIKI)
 「列星頓號」是美國的第二艘航空母艦,由於當時航空母艦在海軍發展中仍在探索,「列星頓號」在二戰前多次演習,為美軍提供了重要的經驗。(圖擷自WIKI)
「列星頓號」是美國的第二艘航空母艦,由於當時航空母艦在海軍發展中仍在探索,「列星頓號」在二戰前多次演習,為美軍提供了重要的經驗。(圖擷自WIKI)
艾倫團隊擁有一艘長76公尺的研究船「海燕」號(Petrel),船上配備可潛入水下6000公尺深的裝置,該團隊持續找尋二戰沈船,今(6日)團隊在其臉書「RV Petrel」宣布找到已在珊瑚海海底長眠76年的美國航空母艦「列星頓號」,海底攝影機拍下了船身上的「Lexington」名牌、防空砲,與航母一同共眠的艦載機也保存良好,甚至連機身上的日機擊墜星星都十分清楚。
艾倫在其網站上對於這項重大發現表示,向「列星頓號」以及曾在上面服役的勇士們致敬,「身為美國人,我們都該感謝所有曾經與持續為國家服務的人,他們的勇氣、毅力和犧牲,令人敬佩。」
現任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B. Harris Jr)也發表聲明指出,身為「列星頓號」倖存者的兒子,他恭喜艾倫團隊找到「列夫人」(Lady Lex,該航母的暱稱),強調由於美軍在二戰中的勇氣與犧牲,為我們所有人贏得了自由。
「列星頓號」是美國的第二艘航空母艦,由於當時航空母艦在海軍發展中仍在探索,「列星頓號」在二戰前多次演習,為美軍提供了重要的經驗;珍珠港事變後,「列星頓號」投入了戰場,1942年5月在澳洲東北部的珊瑚海與日軍爆發了人類歷史上第一次的航母對決。
在珊瑚海海戰中,「列星頓號」與另一艘航母「約克鎮號」(USS Yorktown CV-5),雖然擊沉了日軍輕航母「祥鳳」、重創航母「翔鶴」,但2美航母也都受損嚴重,「列星頓號」遭日機炸彈與魚雷命中,全艦陷入一片火海,最後被迫自沉,全船2951名成員中,有216人伴隨著列星頓號號長眠于海底,一同消失於海面上的還有36架飛機。
珊瑚海海戰是世界上首次視距外海戰,雙方船艦都沒有直接目視到對方、也未能直接向對方開火,而是用飛機來交戰,此戰雖然美軍損失大於日軍,但也使日軍攻勢受挫,一掃太平洋戰爭爆發半年以來盟軍連戰連敗的頹勢,更為重要的是,在珊瑚海海戰受損的日本航母無法投入隨後的中途島海戰,成為太平洋戰爭的分水嶺。


(8) Facebook

2023-08-26_153100369189542_693525896124352_788192706037291487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