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損連連 投縣龍鳳瀑布空中步道月底將停業
分享虧損連連 投縣龍鳳瀑布空中步道月底將停業到Facebook分享虧損連連 投縣龍鳳瀑布空中步道月底將停業 https://is.gd/omH7Z6
中寮鄉龍鳳瀑布鱉中步道開幕後,曾有控管入園人數的風光時期(記者陳鳳麗攝)
2019-10-23 16:3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中寮鄉自建自營的龍鳳瀑布空中步道,驚傳31日起停業,成為縣內首座停業的天空步道,公告貼出後民眾譁然。鄉公所表示,主要是因空中步道4個基座的監測儀中,有1處因前幾個月大雨不斷而土石流失,得花200萬元補強,但步道虧損連連,無力再負擔補強費,因此決定月底停業,請求上級協助補強工程。
https://is.gd/omH7Z6
中寮鄉公所貼出龍鳳瀑布休園公告,指空中步道園區10/31起停業休園。(記者陳鳳麗攝)
2015年7月22日風光開幕的中寮鄉龍鳳瀑布空中步道,近日在步道園區和下方接駁停車區,都貼出本月31日停業公告,理由是虧損和安全問題。其中「安全」問題備受民眾關注,擔心馬蹄型的空中步道安全出了問題,惟鄉公所解釋,目前空中步道橋體還是安全,主要是橋體4個基座的監測儀放置點中,有1座安置點近山溝,前幾個月接連大雨沖刷土石,導致土石流失,須進行補強工程。
鄉公所表示,補強工程初估需要200多萬元,由於近2年空中步道遊客少,非假日的遊客常是十位數甚至個位數,已呈虧損狀態,實在無法再負擔200多萬元的補強工程費,因此決定月底停業,補強工程再爭取上級單位協助。
鄉公所也說,在基座監測儀設置點安全補強完成後,若有民眾或公司想接手,不排除委外經營


花仙子天空走廊 竹崎五大景點鐵道之旅 - MOOK景點家 - 墨刻出版 華文最大旅遊資訊平台 - https://goo.gl/MhdyiB

2017-08-18_2321242017-08-18_2321162017-08-18_2321082017-08-18_2321012017-08-18_2320532017-08-18_2320412017-08-18_232016  


 

direct (8).jpgdirect (7).jpgdirect (6).jpg

嘉義三寶山靈巖寺 空拍宛如航母
By 高錦如,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七月 21日, 2017
嘉義縣竹崎鄉桃源村三寶山靈巖禪寺,空拍宛如一艘空母艦。
攝像者: 深海魚提供
在嘉義縣竹崎鄉桃源村三寶山靈巖禪寺,天氣好能眺望整個嘉南平原。
攝像者: 深海魚提供
嘉義縣竹崎鄉桃源村三寶山靈巖禪寺,空拍宛如一艘航空母艦蓄勢待發。
攝像者: 深海魚提供
嘉義縣竹崎鄉民攝影愛好者深海魚,為記錄家鄉竹崎,假日常拿著空拍機到處跑,偶然一次前往桃源村三寶山靈巖禪寺,發現景緻優美,因後方有群山環繞,加上禪寺氣勢雄偉,空拍出來的畫面讓看到的人紛驚呼「航空母艦」。
深海魚表示,去年底一次替廟宇拍攝繞境,該隊伍將行經三寶山靈巖禪寺,因而先前往勘查地形、試拍取景,沒想到發現群山圍繞的寺廟,空中俯瞰顯得宏偉、壯觀,他說,朋友看到照片,都直呼是一艘「航空母艦」蓄勢待發的模樣。
深海魚說,因寺廟地處山坡,站在停車場就能空拍所有美景,天氣好還能拍到整個嘉南平原、台灣海峽,若是站在寺廟大殿肉眼就能看到六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