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7-18_082951

 臺藝大校友聯絡中心 ─ 歷屆名錄 - https://goo.gl/gYgMeX

 2017-07-18_0829352017-07-18_0829422017-07-18_083132  

名稱: 私立築夢舞蹈短期補習班
設立人 徐夢月
班主任 徐夢月
地址: 竹東鎮長安路18號
電話: (03)5954851

竹縣文化局重視義民祭 紀錄片全程拍
2017年07月17日 22:34 莊旻靜
2017-07-18_082352  
竹縣文化局重視義民祭 紀錄片全程拍
築夢舞集將赴義大利表演,也將彩繪神豬、客家獅帶出國,讓國際看見客家。(莊旻靜攝)
客家族群盛事義民祭即將到來,新竹縣文化局規劃拍攝紀錄片,全程做紀錄,17日上午「六家祭典區義民祭全紀錄」正式開鏡。另外新竹縣築夢舞集將在25日赴義大利演出,將與客家方口獅同台,也會攜帶義民祭文創品彩繪神豬,向國際宣傳台灣客家文化。
縣長邱鏡淳表示,傳統祭典儀式已有229年歷史,今年由文化局規畫拍攝「六家祭典區義民祭全紀錄」,也期望能保存祭典文化,作為傳播、教育之途。
前縣長林光華也是六家子弟,他表示,六家地區為義民文化發源地,當年義勇軍平亂時,為數不少的林家子弟在戰事中犧牲,也期望透過紀錄片讓文化向下扎根,愈來愈多人能認識義民、客家文化。
此次紀錄片由李杰翰導演,預計分為緣由、祭典區、總爐主、傳承、科儀、奉飯、神豬、燈蒿、糊紙、廟宇等篇章,深入紀錄祭典過程。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築夢舞集將在25日至8月2日受邀參加義大利第13屆國際民俗藝術節,由團長徐夢月率團,與十興、松林國小以及仁愛、成功國中及藝術院系組成的舞者們共同演出。
築夢舞集此次將以「客家獅藝遊義大利」為構想,將與客家方口獅同台,也將與文創彩繪神豬同遊義大利,宣傳義民祭活動,邱鏡淳17日也為客家獅掛上花彩,象徵吉利,築夢舞集也將在9月9日出席義民祭開幕表演。

 2017-07-18_083336  


打造「屏東客家吉祥物」 創意設計徵件 - 客家電視台 - https://goo.gl/CiEQ1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