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信託查詢-全國性社會福利公益信託

富邦金控蔡明忠-公益信託-作為公益之用。換算市值高達83億元

公益信託查詢-全國性社會福利公益信託


2022/01/05 02:33:22
經濟日報 本報綜合報導
長榮大股東信託持股 外界解讀...三大看點 | 產業熱點 | 產業 | 經濟日報 https://bit.ly/3pUiJjG
證交所昨(4)日公告,長榮(2603)海運、長榮國際大股東張國華夫婦大舉信託手中上述兩家公司持股,兩人合計轉讓過半股權;會計專家指出至少有三大看點,包括為長榮高配息遞出風向球,同時也為下一步鞏固經營權深度扎根,最重要一點是家族傳承。
專家指出,綜合所得稅上限為43%加上健保補充費,若今年長榮高配息,光張國華夫婦持有的逾36萬張股票,就可能進帳數十億元,這還不算長榮國際持股可領到的配息。信託之後,該帳戶可以「法人身份」將支出費用化,達到節稅目的。
至於為何只信託一半,專家說,因為張國華目前是長榮海運、長榮國際的自然人董事,依據公司法,持股轉讓過半董事資格即當然解任。
鞏固經營權方面,長榮海運明年將舉行董監事改選,根據公開發行公司委託書徵求辦法,必須持股滿一年、8%以上才能組「徵求人團」,明年截止過戶日可能落在開春,若不在這個時間點移轉,則屆時離截止過戶日不滿一年,恐有礙經營權鞏固。
法律、財稅專家指出,信託包括自益、他益信託,無論哪一個,均不得買賣,等於是為「長期持有」做宣示。未來都可轉讓給屬意的人,達到傳承的目的,一舉多得。
長榮大股東信託持股 外界解讀...三大看點 | 產業熱點 | 產業 | 經濟日報 https://bit.ly/3pUiJjG


冒雨看明華園 4000鄉親好熱情
By 呂妍庭,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十一月 26日, 2017
台化公司總經理黃棟騰(右二)與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左二)、新港鄉長林茂盛(左)一同把捐款和6萬3000張愛心發票,捐給8個弱勢團體,由新港鄉扶緣服務協會理事長陳炳村(右)代表受贈。(呂妍庭攝)
受「王詹樣公益信託」邀請,知名歌仔戲表演團隊「明華園戲劇總團」26日再度來到嘉義縣新港鄉演出,儘管寒風中細雨綿綿,仍澆不熄鄉親的熱情和滿心期待,4000位觀眾穿著輕便雨衣、打著傘,專注欣賞精湛又具生命力的戲劇演出,度過充滿文藝氣息的周日夜晚。
王詹樣公益信託為推動台灣特色文化發展,第7度邀請明華園到嘉義演出,昨日除戲劇演出,台塑企業新港廠下午也舉辦中醫義診、捐發票做愛心、親子彩繪等活動,並邀請弱勢團體舉辦公益義賣、嘉義縣動保協會辦流浪動物認養等,搭配新港鄉農會在地農特產品展售,熱鬧滾滾。
結合義賣 公益滿點
為近距離觀賞明華園表演,許多民眾昨傍晚5點不到就到場搶位置,隨演出時間逼進,現場觀眾愈聚愈多,開演前已湧進近4000位觀眾。雖開演前突如其來的陣雨,讓現場有些混亂,台塑企業員工立刻貼心發送輕便雨衣,讓觀眾完全不怕被淋溼,專心欣賞演出。
募捐發票 捐款弱勢
嘉縣副縣長吳芳銘、新港鄉長林茂盛、嘉義縣議會祕書長黃尚文等地方人士也親臨會場,台化公司總經理黃棟騰則率台化、南亞、台塑公司多位高層主管南下與民眾同樂。公演前,黃棟騰還將當日活動義賣所得、募捐6萬3000張愛心發票,及公司另捐贈8萬8000元捐給8個弱勢團體,由新港鄉扶緣服務協會理事長陳炳村代表受贈。
「傳統文化不能斷」,黃棟騰強調,王詹樣公益信託著重在公益活動推廣,會連續7年邀明華園演出,主要是想告訴鄉親,別忘了小時候的文化,雖然電視台看不到、不播了,因為王詹樣公益信託,大家不僅看得到歌仔戲,還是國家級演出;尤其王詹樣公益信託不只推廣歌仔戲、還有紙風車等兒童劇,以多角化、年齡普及化推廣藝術。
台塑企業 長期相挺
吳芳銘肯定王詹樣公益信託在台灣做了很多事,尤其台塑企業長期對地方助益良多,特別是藝術推廣不遺餘力,相信因台塑和王詹樣公益信託,能繼續成就「文化新港,藝術嘉義」。林茂盛也感謝王詹樣公益信託,連續7年請明華園到新港演出;尤其昨黃棟騰還特別帶隊南下,代表對新港非常重視。


 

富邦金控蔡明忠-公益信託-作為公益之用。換算市值高達83億元

宏泰企業機構董事長林堉璘把旗下市值逾千億元信義計畫區精華土地交付公益信託,信託總金額近300億元,成為全台規模最大的公益信託

尋找下一個齊柏林、善心嬤 要讓台灣更好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Google+
2017-10-11 20:17
文/李惠芬
這張是齊柏林在「看見台灣」紀錄片首映的身影,台灣人也永遠懷念著他。(資料照)
齊柏林的「看見台灣Ⅱ」成絕響,傷了不少台灣人的心、10元便當阿嬤在前年病逝,千人送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些默默在台灣社會付出行善家、團體,一定感動你的心。如果,他們也能參與首屆的「堉璘台灣奉獻獎」,這筆3000萬元獎金、資金活水,一定讓這份愛更加擴大。台灣人收起傷心,看看周遭、問問親友好友,誰是下一個齊柏林、善心嬤,讓「堉璘台灣奉獻獎」未來能幫他們行善擴散開來
十元善心阿嬤曾經「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10元硬幣頭像,改鑄10元便當阿嬤莊朱玉女」。(自由時報合成照)
「堉璘台灣奉獻獎」期許能夠找到「致力解決台灣社會問題、默默推動台灣進步」的傑出奉獻者,並且不限個人或團體,甚至國籍。遴選委員沈春華特別舉例過去台灣社會非常認同的羅四維神父、齊柏林及十元善心阿嬤,不過,她說,很遺憾的是3人皆已過逝,不符合「堉璘台灣奉獻獎」資格,因為得獎人必須親自投入且持續性,而這類人物或團體正是「堉璘台灣奉獻獎」正在尋找的對象。
堉璘台灣奉獻獎能否源遠流長,資深媒體人沈春華認為,「你」的力薦很關鍵。(資料照)
首屆「堉璘台灣奉獻獎」高達3千萬元獎金,自消息傳出後,震驚台灣社會,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接到不少詢問來電,最常問的,「是真的嗎?那麼高獎金媲美諾貝爾得主獎金,到底誰可以有資格來角逐?
行善人自薦不多 要靠你力薦
曾在2006年獲得台灣醫療奉獻獎的台灣路竹會創辦人劉啟群談起首屆「堉璘台灣奉獻獎」,他說,「為善不欲人知,這類行善人特質通常『自己』不會來報名、叩關」,他也以自己為例,過去得到國內外行善獎項的肯定,全部都是由「別人」推薦,因此,他呼籲大家要「用力」地舉薦,讓這個獎座發揮最大影響力。
台灣路竹會醫療團隊,去年到非洲查德義診。從創會至今已有1萬5千位醫護參與。(資料照)
媲美諾貝爾得主獎金 讓他幫更多人
遴選委員之一沈春華也表示,當時聽到那麼高額獎金時「真得有嚇一跳!」她還私下確認是否只頒給一位得主?「這真的是全台灣非學術獎項最高的獎勵金!」
宏泰企業機構董事長林堉璘把旗下市值逾千億元信義計畫區精華土地交付公益信託,信託總金額近300億元,成為全台規模最大的公益信託。而提供3千萬元獎金,目的除了肯定受獎人之外,更希望受獎人能利用這個資源,持續他目前所從事奉獻社會的工作。
劉啟群直言:「企業家能做這樣的決定,真的不容易。」台灣人要卯力來支持,相對也是幫助台灣社會,「用力」推薦也是參與,才能讓「堉璘台灣奉獻獎」源遠流長。
資深媒體人沈春華表示,交付公益信託也代表林堉璘先生沒有反悔的機會,這筆龐大錢真的捐出來了。而林堉璘對這個獎項的期許很大,也曾說出,「捐錢容易,花錢難」,在遴選委員會全首次會議上,基金會指若得獎對象實力旗鼓相當,「兩個出線,也行!」
22年來帶領台灣路竹會義診過47個國家的台灣路竹會會長劉啟群建議舉薦人一些「撇步」,首要條件是這位行善人須長期從事為台灣奉獻的工作,而這份工作不是他的受薪工作,也就是他非公務員或者是企業員工,是發自內心的行善。他也提醒,有些人很會說、很會寫但不會做,舉薦人要有智慧篩選,讓這座獎真正發光發熱!
堉璘台灣奉獻獎
▲獎金:3000萬元
▲報名截止日:106年10月31日
▲報名方式
網路:http://www.ylledu.org.tw/
郵寄: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8號14樓F室
電話:02- 27182358

富邦金控蔡明忠-公益信託-作為公益之用。換算市值高達83億元富邦金控蔡明忠-公益信託-作為公益之用。換算市值高達83億元  


國泰勇奪2017金控績效評比第一名
By 謝奇璋,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27日, 2017
2017年金控績效前五名評比
台灣金融管理學會等單位共同舉辦調查的金控公司經營績效評比,於日前公布結果,國泰金控獲頒2017年金控績效評比第一名,延續去(2016)年摘冠氣勢,再度奪得金控龍頭寶座。今年評比對象為國內16家金控公司,針對財務績效、經營品質、國內策略績效、海外策略績效以及公司治理五大面向作為評選指標。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在成為「亞太地區最佳金融機構」的發展願景下,積極佈局崛起中的東協國家,東協國家的特色是每年5%~7%的經濟成長率,成長力道來自仍在長成的「三隻腳」:一是超過五成勞動人口投入生產的人口紅利,二為僅次於中國與印度、排名世界第三的6.25億人口與新興中產階級產生的消費力道,三是整合東協市場需要的大量水、電、交通等基礎建設需求。在台灣金融市場進入成熟飽和的情況下,藉由在台的經驗,密切參與東協投資以開展國泰營運價值與提升股東獲利。

富邦金控蔡明忠-公益信託-作為公益之用。換算市值高達83億元  


國泰蔡家與富邦蔡家是台灣知名的金融家族之一,最早始於1957年,後來經過分家,主要又分為國泰蔡家與富邦蔡家,兩家都在台灣為重量級金融巨頭,各自有自己的事業版圖。國泰蔡家核心事業為國泰金控,現任集團主要領導人為蔡宏圖。富邦蔡家核心事業為富邦集團,現任集團主要領導人為蔡明忠與蔡明興兄弟。
家族歷史
國泰蔡家與富邦蔡家是由蔡氏兄弟(蔡萬春、蔡萬霖、蔡萬才、蔡萬得等人)一手建立起來,最早始於1957年,由蔡家二男蔡萬春擔任台北市第十信用合作社(台北十信)理事長開始。1962年時蔡萬春與蔡萬霖兄弟創立國泰人壽,之後不斷擴充事業版圖,1979年蔡萬春中風退休,國泰集團分家,二哥蔡萬春之子蔡辰男與蔡辰洲兄弟分得國泰信託集團、國泰人壽(後將國泰人壽與叔叔蔡萬霖交換獲得台北十信),三哥蔡萬霖分得台北十信與國泰建設(後以台北十信與姪子蔡辰男交換獲得國泰人壽),四弟蔡萬才值掌國泰產物保險。
二哥蔡萬春一系,蔡辰男與其弟蔡辰洲負責國泰信託集團與台北十信,1985年「十信案」,負責人蔡辰男與蔡辰洲被起訴,蔡辰男破產,負債上百億元新台幣,近年來逐步清償債務。而蔡辰洲於1987年因病獲得保外就醫,最後在判刑前夕,於1987年5月14日病故於國泰醫院。 蔡萬春之三子蔡辰洋經營寒舍集團,五子蔡辰威與之共同經營。
三哥萬霖一系,蔡萬霖以國泰人壽與國泰建設為骨幹成立國泰人壽集團,之後正式改名為霖園集團,並出任董事長。旗下核心企業為國泰金控,蔡萬霖於2004年逝世,事業由其子蔡政達、蔡宏圖、蔡鎮宇等兄弟各持股份、共同經營,目前集團主要由蔡宏圖領導掌管。
四弟蔡萬才一系,蔡萬才掌管的國泰產物保險,後改為富邦產物保險公司,之後不斷擴充成為富邦集團。旗下核心企業為富邦金控,目前由其子蔡明忠與蔡明興兄弟共同經營

富邦金控蔡明忠-公益信託-作為公益之用。換算市值高達83億元  

富邦金控蔡明忠-公益信託-作為公益之用。換算市值高達83億元  

富邦金控蔡明忠-公益信託-作為公益之用。換算市值高達83億元富邦金控蔡明忠-公益信託-作為公益之用。換算市值高達83億元富邦金控蔡明忠-公益信託-作為公益之用。換算市值高達83億元富邦金控蔡明忠-公益信託-作為公益之用。換算市值高達83億元  

蔡明忠信託股票 市值83億
By 聯合財經網, money.udn.com查看原始檔六月 27日, 2017
A- A+
2017-06-27 02:32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昨(26)日申報轉讓信託10萬張富邦金股票及3萬張台灣大股票,作為公益之用。換算市值高達83億元,每年可投入公益的股息約3.68億元。這是國內首宗金控負責人從事公益信託的例子。
以本年度富邦金每股現金股息2元、蔡明忠信託1億股計算,約有2億元現金股息,台灣大每股現金股息 5.6元、蔡明忠信託3000萬股計算約1.68億元,本年度信託的股息就有3.68億元。
蔡明忠開了先例之後,也讓外界高度關注,其他金控大老闆會不會跟進。
對於蔡明忠大舉信託股票,富邦集團表示,本次信託是以公益為目的,信託期間的所有股息,將全數用於贊助公益及非營利團體辦理公益活動。
至於信託期間、信託金額及受益人等資訊,富邦集團說,因為屬相關當事人之個別約定,所以不便透露。
企業主或高層主管將自身持股予以信託並用於公益之用,在科技業相當常見,像是今年2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申報轉讓信託50萬張鴻海股票,將孳生的股利股息,全數轉贈予永齡健康基金會、永齡慈善基金會、永齡教育基金會。
不過,金融界以股票從事公益信託的例並不常見,之前在金融界中,推動公益信託最積極的,當屬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早在2011年,魏寶生以父親魏煥章之名成立「公益信託煥章慈善基金」,作為捐助弱勢團體之用,像是聖方濟少女之家等;前產險公會戴英祥與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總經理高福源,每年都有捐贈。
業者表示,以股票信託來做公益,不但有節省稅負的效果,可兼顧控制權,兼做公益之後又能貢獻社會

名門競豔 蔡明忠大女兒 獲封年度名媛
2014年01月13日
蔡明忠長女蔡承穎獲選「年度元媛」。中新社
【綜合報導】台灣的名門千金紅到對岸了!前晚舉行的第三屆「上海國際元媛舞會」,有歐美與亞洲數國十幾位名媛與會,與男伴翩然起舞,結果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的長女蔡承穎獲選為「年度元媛」,是繼台北市長郝龍斌愛女郝漢禎於前年獲封之後,再有台灣名人千金獲此頭銜。
元媛舞會前晚在上海舉行,數國名門千金與男伴翩然起舞。中新社
元媛是指年滿十六歲、出身名門望族的年輕淑女,參加此舞會象徵正式踏入上流社交界。今年獲邀出席的名流千金,穿著香港高檔婚紗品牌Tina Couture禮服亮相,彩妝髮型也由名設計師打點,表現最出眾者獲得加冕。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後右)多年前的全家福照,在他旁邊就是愛女蔡承穎。資料照片
認真親切像極爸媽
對於董事長的長女獲選為「年度元媛」,富邦金很低調,僅表示「不回應」。今年二十四歲的蔡承穎是蔡明忠和陳藹玲的長女,曾就讀師大附中國中部和高中部,她從不主動對外提起家務事,同學不知她就是富邦集團少主蔡明忠的掌上明珠。只有高一時啦啦隊競賽,蔡承穎當隊長,母親陳藹玲到場加油,才被眼尖的師長及同學認出。
高中時外號「球球」的蔡承穎身材玲瓏有致,身高約一百六十七公分。友人指她繼承了蔡明忠事必躬親、認真積極的個性,又有陳藹玲親切自然、落落大方的作風,「在同學眼中是人緣極佳、善良又可人的女孩」。
蔡承穎家教甚嚴,她現居香港。陳藹玲先前受訪時說,不喜歡讓小孩覺得自己應享有特別待遇,因此蔡承穎都是騎腳踏車上學。友人也說,蔡承穎「不做作,也不會讓人有距離感」。
元媛舞會(Debutante Ball)一七八○年發源於英國,年滿十六歲的貴族千金,參加舞會覲見君主,象徵正式進入上流社交界。此傳統隨後成為國際性上流社交舞會。中國京劇麒派藝術創始人周信芳之女周採茨,於二○一二年將「國際元媛舞會」引進中國。 名門競豔 蔡明忠大女兒 獲封年度名媛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U2MfdV

富邦金控蔡明忠-公益信託-作為公益之用。換算市值高達83億元富邦金控蔡明忠-公益信託-作為公益之用。換算市值高達83億元富邦金控蔡明忠-公益信託-作為公益之用。換算市值高達83億元  


這二家金控推員工持股信託 月撥千元起做公提金
工商時報彭禎伶2020年8月26日 上午8:23 [GMT+8]
這二家金控推員工持股信託 月撥千元起做公提金 | 新聞 - Yahoo奇摩行動版 https://bit.ly/3hRvMMc
新光金25日舉行高層交接,吳東進次女吳欣儒接任金控總經理。(圖/報系資料照)
新光金25日舉行高層交接,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卸下金控董事長,由許澎接任,吳東進次女吳欣儒亦接任金控總經理。吳東進透露,今年新光金已申請納入DJSI(道瓊永續指數),同時規劃推動員工持股信託(ESOT),未來每月員工自薪資中提撥1千元左右,新光金亦對等提撥1千元,用來購買新光金股票,放入信託帳戶,藉以照顧員工未來退休生活。
吳東進表示,依其他金控經驗是有90%以上的員工參與率,所以新光金亦對等提撥,作為退休福利的一部分。
新光金已完成相關規劃,將再提報薪酬委員會及董事會,若通過此方案,且有90%的員工有意提撥,基層員工每月1千元,經理到協理級每月可提撥2千元,副總以上是3千元,新光金都對等提撥等值金額,以新光金近1.4萬員工估算九成,每年新光金要提撥2億元預算,加上員工就有4億元資金,會用在購買新光金股票,放入信託帳戶長期持有,估計最快10或11月即會啟動。
吳東進表示,2002年2月19日成立新光金控,當時資產近6千億元,到今日已逾4兆元,而25日是新光金「世代傳承的重要日子」,代表新光長期培養的年輕團隊正式接班。
吳東進亦表示,大家都在談生態圈的同時,若要發展金融生態圈,需要有高CP值(性價比),並要有高EP值(性能體驗比),且要能串聯資源,滿足客戶食衣住行育樂及醫療需求,新光集團即擁有相關條件,並以新光新板傑仕堡為最接地氣的發展地點,發展新光全齡生態圈。
新光金新上任的董事長許澎則提到,未來五年在金管會高標準、推動與國際接軌的監理要求下,金融業經營將非常困難,就好像小學生要短時間內念大學,銜接上有一定困難與挑戰,且資本要求高,讓業者壓力很大,尤其壽險公司淨值與資產比的監理指標,「預期未來經營上經常有增資需求」。
許澎表示,企業擴大營運,定期增資是很正常的現象,經常需要增資,企業要每年獲利、穩定發放股利,才能建立投資人信心,籌資才會很容易,這是新光金控未來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