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撞死妻子與律師 洪當興被求處死刑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mW7G7b

駕車撞死妻子與律師 洪當興被求處死刑
分享駕車撞死妻子與律師 洪當興被求處死刑到Facebook 分享駕車撞死妻子與律師 洪當興被求處死刑到Line 分享駕車撞死妻子與律師 洪當興被求處死刑到Google+
涉駕車撞死妻子李怡慧與律師黃政雄的莽夫洪當興,今天台南地檢署偵結提起公訴,請法官判處死刑。(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7-08-21 10:4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7月17日下午在台南地方法院開庭後,涉駕車衝撞死妻子李怡慧與律師黃政雄的莽夫洪當興,今天台南地檢署偵結提起公訴,檢察官許嘉龍以洪當興駕車猛力撞擊、輾壓妻子與黃律師,造成兩人傷重不治。洪犯後仍狡辯是過失行為,其手段兇殘、無悔改之意,請法官判處死刑。
檢方調查,洪當興(44歲)之前因訴請離婚,台南地院安排在7月17日下午於該院調解,洪妻李怡慧委任律師黃政雄於當日下午偕同出席,開調解庭時,洪當興不滿黃政雄為李怡慧主張關於子女監護權歸屬等事項,黃並質疑洪在訴狀所述內容與事實不符,因此心生怨懟。
調解結束後,洪當興在地院與地檢署之間車道駕駛自小貨車由北向南行駛,他見黃政雄與李怡慧2人沿同方向靠左側並肩步行前往健康路方向走,從2人後方見黃政雄與李怡慧言談間手勢動作,使他憶起與李怡慧相處時產生的不愉快,及調解時妻子對其說話態度及口氣,讓洪更加憤恨盈胸,竟基於殺人犯意、重踩油門加速從後衝撞李怡慧與黃政雄,並從兩人身上輾壓過去,黃政雄受肋骨骨折併氣血胸,當日送醫急救仍傷重不治;李怡慧則因頭頸胸腹部撞挫輾壓傷併頸椎、雙肋多處骨折、骨盆骨折、氣血胸、肝腎撕裂傷併肺葉切除、腎臟摘除等,延至7月19日不治。洪當興在開車衝撞倒兩人後,有下車撥打電話報警處理。
檢方表示,被告洪當興與律師黃政雄並不認識,僅因其妻委任參與調解,黃政雄本於律師職責為李女主張權益,竟遭被告懷恨在心,路途中故意駕車從後猛烈撞擊被害人2人並予以輾壓,造成兩人傷重不治,被告仍執詞狡辯是過失所為,其手段兇殘、無悔改之意,不尊重生命之情可見,請法官判處極刑。
南檢最近一次求處死刑案是兩年多前的事,對於南市中西區新美街在多年前發生2死割喉命案,台南地檢署在104年2月偵結,被告邱鼎淯疑因不滿賣二手金飾給死者陳東枝時,遭對方百般刁難,常冷言冷語嘲諷,加上積欠銀行及信用卡款項,才持刀殺害陳東枝及女會計李恆霜,搶走現金及黃金。檢方認為他逃亡7年、毫無悔悟之心,依強盜殺人罪起訴並建請法官判處極刑。


呂秋遠/律師這一行
By Fb, www.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洪姓男子駕車追撞正在打離婚官司的李姓妻子及陪同出庭的黃姓律師,造成妻子和律師死亡。(圖/翻攝畫面)
悲劇發生後,收到很多朋友的關心,提到經常處理離婚訴訟,可能要小心這類型的事件。
在這個瘋子充斥的世界裡,本來什麼就都有可能發生。只是律師、社工、仲介、業務、法官等等接觸各色人等的工作,比較容易遇到而已。每天,你我都會遇到不理性的人,有些人暗地裡咒罵,有些人明著動刀動槍。我是個比較樂觀的人,總覺得如果有天遇到,那也就遇到,誰又能控制別人的行動呢?我們唯一能控制的,只有自己的舉止行為與動心起念罷了。
大家都很討厭律師,總覺得做這一行的人,就是顛倒是非的傢伙。「律師與吸血鬼有什麼不同?吸血鬼只在晚上吸血;律師白天晚上都吸血」,不過就是這樣嗎?律師反正就是比吸血鬼還可惡的職業。不過,大部分的律師,真的只是想幫當事人解決問題而已。所有的業障,在當事人找律師前,就已經決定結果了。有人家暴、外遇、性侵,然後把所有的業障歸到律師身上,認為都是律師的能力不足,所以離婚、有罪、無罪,這不是太荒謬?決定結果的,不是法官、不是檢察官、不是律師,不是那個指控的人,而是自己,不是嗎?
▲大部分的律師,真的只是想幫當事人解決問題而已。(圖/視覺中國CFP)
我喜歡幫人家解決問題,法律不過只是解決問題的其中一種工具而已,人生有太多事情,法律根本解決不了,或者,法律也就只能這樣而已。所以,有些事情,想開一點,傷害自己或別人,解決不了問題,特別是感情。
「感情不就是你情我願,最好愛恨扯平兩不相欠。感情說穿了,一人掙脫的、一人去撿。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辯,女人實在無須楚楚可憐,總之那幾年,你們兩個沒有緣。」
看了這個悲劇,想法大概只有,「露と落ち、露と消えにし、我が身かな、浪花のことも、夢のまた夢。」而已(身隨朝露而生,隨朝露般而去,我這短暫一生,即使風起雲湧,也只是,繁華夢一場。/豐臣秀吉辭世詞),反正這份工作就是這樣,盡心就是了,其他的也不用擔心了。


台灣郵局存證信函產生器 - https://goo.gl/9g8bXE

2017-06-26_172949  


 

2017年06月26日15:46
許多民眾在遇到法律糾紛時,必須寫存證信函,但存證信函真的太難寫,請律師寫費用也不便宜,為求省錢民眾只好硬著頭皮自己寫,但遇到不相容的系統,文字又容易跑掉,真是令人困擾。有律師開發方便實用的「存證信函生成器」,解決一般民眾因為寄存證信函文件但格式的問題。
有Ptt律師網友在律師板求救,表示自己因為當初上班需要,買了一台mac當辦公用電腦,但每次只要遇到寫存證信函時,就非常苦惱,因為郵局提供存證信函的格式為word檔,對於mac用戶來說相當不方便,不是文字間會出現空白格,就是文字沒辦法對齊在格式內,非常麻煩,找不到方法,只好上網求救。
看到此一狀況,ID tkuterry在Ptt律師板回覆網友文章,他表示在去年時,試做了一個網站,可以線上生成存證信函,並以PDF的格式輸出,雖然不是最終完成版,但「基本的功能已經可以使用。」但這個網站還是有一些功能上的限制,例如只能輸入一組收件人、寄件人、副本收件人資料。吳俊達律師也在臉書分享此網站,表示這一個工具可以讓發存證信函「從此不再氣半死!郵局難用的存證信函格式out!」
記者前往「存證信函生成器」官方網站,並依照官網上表格實際操作,把「快試!慶祝《哈利波特》20週年 臉書今施魔法」一文複製後貼上並按下「產生文件」後,對齊文字的信件的確馬上就產生了,相當方便。有存證信函需要的讀者,不妨可以試一試。(楊景名/綜合報導)

存證信函太難寫? 自動生成器讓你不再森七七 | 即時新聞 | 20170626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vm3sAs
https://lalg.herokuapp.com/


2017-06-26_1726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