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戲曲團 文化局粉專更名見證人
By 莊旻靜,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六月 19日, 2017
新樂園劇團19日在新竹縣政府主管會報中演出新橋段,擔任新竹縣文化局粉絲專頁更名為「竹縣GO藝思」的見證人。(莊旻靜攝)
新樂園劇團19日在新竹縣政府主管會報中演出新橋段,擔任新竹縣文化局粉絲專頁更名為「竹縣GO藝思」的見證人。(莊旻靜攝)
以發揚客家傳統戲劇而努力的新樂園戲劇團,近10年8次獲選新竹縣出演團隊,縣長邱鏡淳19日頒發感謝狀,肯定團員推廣客家戲曲的貢獻,新竹縣文化局近日將臉書粉絲專頁更名為「竹縣GO藝思」,邀請新樂園戲劇團全團作見證。
新樂園戲劇團長劉秀鳳離開學校後,參與劇團幕後行政工作,對舞台產生興趣,但她也在工作過程中,發現客家戲曲無論在演出、保存上,均不像歌仔戲一般熱絡,更激發她創團的決心,自2003年以來,致力於發展客家戲曲,包含丈夫郭松榮、兒子郭亦維、郭亦翔等人都一同投入。
劉秀鳳19日扮演小生、團員劉慧貞則以小旦扮相,出席新竹縣政府主管會報,由邱鏡淳頒發感謝狀,也指出客家戲曲一度因人才凋零而日漸流失,再三肯定新樂園戲劇團14年來的付出。
劉慧貞自幼向阿嬤學習客家戲劇,15歲就在新樂園劇團演出,郭亦維、郭亦翔分別就讀內思高工、成功國中,2兄弟自小學起就在資深師傅指導下,練習文武場,哥哥攻武場、弟弟則擔任文場電子琴手,國中開始參與演出,郭松榮則負責場控。
新樂園2010年曾獲客委會客家戲曲優良團隊第3名,也是首個在大稻埕戲苑演出的客家劇團。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新樂園劇團讓大眾看見客家戲曲的生命力,文化局的臉書粉絲專頁更名為「竹縣GO藝思」,力邀新樂園演出新橋段,擔任更名見證人。
(中國時報)

2017-06-20_1614022017-06-20_161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