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tsewaii/videos/657477785066837/

2020-03-27_215808tempFileForShare_20220807-204949

二十世紀英國皇室簡史第一集。
由大英帝國的黃金時代「維多利亞女皇」,皇室面臨的種種危機,丘吉爾的巨大失敗和偉大成功。本片將黑白歷史影像彩色處理,用五彩繽紛還原英國歷史的重要人物。
#維多利亞女王(英語:Queen Victoria;1819年5月24日-1901年1月22日),全名為亞歷山德麗娜·維多利亞(Alexandrina Victoria),1837年6月22日即位為大不列顛及愛爾蘭聯合王國女王,1876年5月1日即位為印度女皇。
#愛德華七世(英語:Edward VII,1841年11月9日-1910年5月6日),全名阿爾伯特·愛德華(英語:Albert Edward),英國國王及印度皇帝。他是維多利亞女王和阿爾伯特親王的第二個孩子及長子,出生當年即被封為威爾斯親王,一直到60歲登基,曾是作為威爾斯親王時間最長的王儲。
#喬治五世(英語:George V,1865年6月3日-1936年1月20日),全名喬治·法雷迪·厄內斯特·阿爾伯特(George Frederick Ernest Albert),愛德華七世和亞歷山德拉皇后的次子。英國國王及印度皇帝,溫莎王朝的開創者。德國皇帝威廉二世的表弟、俄國沙皇尼古拉二世的表哥。曾兼任德國元帥,現時在位的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祖父。喬治五世在位期間見證1922年英帝國達到最大版圖,領土是全球土地面積的22.5%,人口達到全球五分之一(4.6億人)。
#喬治六世(英語:George VI,1895年12月14日-1952年2月6日),喬治六世次子,英國國王及眾大英國協自治領皇帝,1936年12月12日至1952年2月6日在位。喬治六世亦為末代印度皇帝及首任大英國協君主。
#伊利沙伯二世(英語:Queen Elizabeth II,1926年4月21日-),本名伊利沙伯·艾力珊德拉·瑪麗·溫莎(Elizabeth Alexandra Mary Windsor),為英國與其他15個國家的現任君主,以及英聯邦的現任元首。她於西元1952年即位英國、加拿大、澳洲、新西蘭、南非、巴基斯坦和錫蘭女皇。在位數十年來,以她為元首的國家有所增減,現時她是英、加、澳、紐和其他十二個在她即位後獲得獨立國家地位的牙買加、巴巴多斯、巴哈馬、格林納達、巴布亞新畿內亞、所羅門群島、圖瓦盧、聖盧西亞、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伯列斯、安提瓜和巴布達及聖基茨和尼維斯的女皇,其餘國家則改制為共和國,自立國家元首。


加拿大政治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R7cWA6


見過本人嗎?遊客神遇本尊竟傻問 英女王給超幽默回應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2xdwhy4


 把女性印在鈔票上的國家/女性印上紙鈔/女性印上官方貨幣/全球紙鈔越多的女性面孔/第一位出現在日幣正面的女性樋口一葉/申師任堂韓國銀行發行的5萬韓元紙幣/女性主義者-愛蓮娜‧羅斯福是美國第32任總統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的妻子/紙鈔上曾出現過兩次女性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FrQZLO

世界紙幣協會每年都會評選出前一年的最美紙幣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Aqjxy9
-------------------------------
世界紙幣協會(IBNS,The International Bank Note Society)成立於1961年,是較為權威的世界紙幣收藏協會。從2005年起,協會每年都會評選出前一年的最美紙幣。
在評審委員看來,一張美麗、出眾的紙幣應當擁有充滿想像力的設計,完美把控色彩和整體平衡,具有藝術美感,同時還需通過現代安全技術使其擁有高超的防偽功能。

2017-06-19_1047142017-06-19_1046462017-06-19_1045332017-06-19_1045102017-06-19_1045042017-06-19_1044482017-06-19_1044412017-06-19_104329  
-------------------
解讀:英女王為何成為加拿大元首?
2014-05-21 15:07:00|來源:海外網|字號:字號加大字號減小
海外網5月21日訊 英國經濟學人網站5月19日發表了題為《經濟學人解讀為什麼女王仍然統治加拿大》的文章。文章稱,英國君主制在加拿大並不受歡迎,但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卻是加拿大的元首,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呢,文章對此進行了解讀。
全文摘編如下:
5月18日,查爾斯王子和他的妻子,康沃爾公爵夫人,開始了為期四天的加拿大訪問。英國女王至今仍是加拿大的國家元首,而如果按照計劃,查爾斯王子有一天也會成為國王。不過作為英國的前殖民地,英國君主制在加拿大並不是很受歡迎。去年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受訪者更希望加拿大有自己的國家元首。那麼,女王為什麼仍然在這兒統治呢?
元16世紀,歐洲探險家在他們認為是亞洲的海岸插上了旗幟,從那時候開始,英國人,法國人以及英國的國王和女王就已經開始統治了現在稱之為加拿大的大部分地區1867年,加拿大邁出了走向獨立的第一步,在加拿大的統治下,不同省份聯合起來,但該計劃的主設計師堅持認為英國君主應該成為他們模仿西敏制所建立政府的元首。此外,這樣的決定還可以讓他們與南方“無神論的共和黨人”區分開來。當1931年威斯敏斯特法案正式承認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南非,愛爾蘭自由邦和紐芬蘭(1949年加入加拿大)的獨立時,加拿大人再次選擇保留英國君主制。1953年,伊麗莎白女王加冕,她不僅成為了英國的君主,還成為了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16個國家的女王。
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女王的頭像會被印在20加元的鈔票和硬幣上(加拿大去年停止鑄幣后數量正在遞減),為什麼新入籍的加拿大居民要向女王宣誓,以及為什麼每次國會都以君主開始各項演說。通常代表君主的是總督。大部分時間,他們在舉行儀式時出現,不過思慮深遠的政客們可不能忽視他們的危險性。加拿大最大退伍老兵的組織領袖戈登·摩爾,曾經起哄滋事,因為總理哈珀說他會在5月9日舉行退伍軍人慶典時接受在阿富汗的軍隊旗幟。摩爾指出,總督才是總司令﹔該議程隨后改變,由哈珀將旗幟交給女王的代表。這樣的失誤不符合保守黨政府的一貫作風,因為他們與皇室走的很近,某種程度上這可以用來區分他們和以前的自由派政府,該政府更換了英國商船旗(紅白相間的楓葉旗,左上角有英國國旗)。哈珀最近甚至在皇家加拿大海軍和皇家加拿大空軍中恢復了對“皇家”一詞的使用。外交部長,約翰·貝爾德,則因為用女王的肖像替換來自魁北克藝術家Alfred Pellan所作的挂在自家大廳中20年的壁畫,而引起了小小的憤怒(尤其在當代藝術家中)。
因此,當前政府似乎不太可能考慮取消女王作為國家元首的意見。而如果沒有強烈膨脹的反君主主義感情,未來政府也可能會將這種要求改變體制的長期而混亂的憲法談判推遲。5月19日,查爾斯王子和公爵夫人可以高枕無憂的在加拿大為女王慶祝生日。1845年以來,加拿大人就很愉快的將這一天作為休息日。一些人這麼做是出於他們的保皇主義感情,但是更多的人則把這一天看做夏季的正式開始。
--------------------
澳洲跟加拿大的元首是英國女皇?「大英國協」大解碼
小賈、班乃迪克卷福(Benedict Cumberbatch)跟雷神索爾之間,揪~竟有什麼關聯呢?
揪~竟
天使的臉孔!魔鬼的身材!這些小編都有的東西,一點都不稀奇~
原來,分別來自加拿大、英國和澳洲的他們,都是 大英國協的成員!
Commonwealth of Nations flag
大英國協乍聽之下,似乎跟上個世紀的大英帝國像是同一回事。BUT!在這個(理論上)自由民主的21世紀,除了世紀帝國以外,還能有帝國敢明目張膽的存在嗎?嗯?
什麼是大英國協?(The Commonwealth)
大英國協其實是一個軟性的國際組織,是在二戰以後,去殖民化的風潮下,受戰爭重創的英國為了保持與前殖民地的關係,也為了在外交上保持彈性與實力,以英國為首而建立的組織。各殖民地國如印度、澳洲、紐西蘭、南非等國家,戰後在自願且相互平等的地位上,加入了大英國協。大英國協算是大英帝國的延伸,就像同一批小學的小幫派學生,升上國中後還是玩在一起,只是(表面上)互相欺負的情況沒有了!改成互相幫助的關係。
大英國協的成員遍佈五大洲,總共有53個會員國家中,包括了世界上最富有、領土最大及最貧窮、領土最狹小的國家(有31個國家是小國)。每隔2年,成員國就會舉辦大英國協政府首長會議,共同討論有關國協及世界大事。每隔4年舉辦的大英國協運動會(The Commonwealth Games),也都可以看到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出席主持開幕典禮
女王在運動會
瞧瞧大英國協的英文名字,The Commonwealth,common-wealth直譯的意思就是指共同的福祉。大英國協的成立宗旨即是建立在所有國家都具有平等的地位且能互相尊重,以此確保小國也能有發聲的空間。事實上,大英國協雖然在英國的立場上,是為了維護當年大英日不落帝國的風光利益,但到了如今,大英國協組織的目標與宗旨,是協助國協中的各國推動民主制度、增進女性的權利、協助建構當地的小型生意型態及支援各國的年輕人參與各層面的社會,國協並且會提供專家協助較落後之國家撰寫法律。
commonwealth
至於為什麼英國要在戰後建立大英國協這樣的組織呢?花費這麼多資源去支援協助國協中的弱小國,錙銖必較、生意頭腦好的英國人,怎麼可能是只出於善心咧?
原來,戰後初期,英國的外交政策是建立在邱吉爾在野時所提出的「三環外交」上,第一環即是大英國協(the Commonwealth)和英帝國及其所包括的一切。第二環是包括英國、加拿大及美國等英語世界,第三環則是指聯合起來的歐洲。因為各種歷史因素使然,英國儼然成為連接這三環中的重要樞紐,可以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在當時,這也是西方世界潛意識中為了對抗以蘇聯為首的共產主義世界,所採取的對應措施。
邱吉爾:「英國是在這三環中的每一環裡都佔有重要地位的唯一國家。」
這樣的政策也延續到今日,一直都是英國在外交領域中的重要策略和佈局。
軟性的大英國協組織,如何在外交上發揮實質作用呢?
雖然戰後前殖民地國都紛紛各自獨立,但在殖民時期所使用的政治制度卻延續下來,在語言、文化和制度,都有許多層面和英國高度相同。所以大英國協的其中一大目標,就是協助各成員國建立更完整的民主政治體系,同時加強英國與該國的關係,並藉由大英國協這個組織提供給各會員國的年輕學生許多教育的資源。透過在政治制度、文化和教育上的交流,英國得以在無形之中影響其他國家,也使得英國在國際場域中的發聲,能得到更多支持。
而每隔2年舉辦一次的大英國協政府首長會議,就像是班上同學的私密LINE群組一樣,會先交流一些沒那麼正式的心得,或者討論一下班費的用法等等議題,藉由這種柔性方試讓成員能盡可能達到一致的意見,大家再一起到全班的臉書社團(例:聯合國)投下立場一致的票。
那到底為什麼,小賈跟索爾的國家元首,也是伊麗莎白呢?
大英國協是個不夠精確的名詞。前面我們提到的大英國協,都是指The Commonwealth這個「國際組織」;還有一個「大英國協王國」(Commonwealth Realm),則是指在大英國協53個當中的16個成員國,一起構成的共主邦聯。
Commonwealth Realm這個「共主邦聯」的政治體制,是指加上英國和其他15個國家,大家都承認英國皇室為它們的國家元首。比如說加拿大總督和澳洲的總理,在名義上,都是「國家元首」伊麗莎白女王的當地代表!雖然都在傳統慣例上共有一個君主,但各個國家在國際上還是享有獨立的主權,是獨立的國家。根據英國的西敏制傳統慣例,英國女王也不會干涉任何行政事項。
所以雖然都認同伊麗莎白二世是大家的女王,但在聯合國裡英國要是想拿這點來對其他15國發號施令,可是沒人會甩她的。(編:你看和藹可親的女王何時插手過英國自己的行政事項了?所以她湯蘭是也不會去管澳洲加拿大的行政家務事)
conclude
下一次朋友問你什麼是大英國協時,請不要忘記我們可愛的伊麗莎白女王哦~
---------------------------
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的「國家元首」竟然是同一個人
2016-10-14 由 歷史簡單點兒 發表于 環球
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在我們的印象中是完全獨立的主權國家,但他們的「國家元首」卻是同一個人,這是怎麼回事呢?
今天「歷史簡單點」就來扒一扒。
現今,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在內,共有16個國家共同擁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為其國家元首,而本國只設置「總理」職位。
以上國家,原本都是日不落大英帝國的殖民地。經過兩次世界大戰,大英帝國已經無力控制其殖民地,各地紛紛獨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

取代大英帝國的是「大英國協」。這是個自願加入的國際組織,成員國共53個。主要是原大英帝國殖民地國家,都講英語。有已開發國家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亞洲的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非洲肯亞、模里西斯等。
大英國協成員國
那麼問題來了,這些國家既然已經獨立,擺脫了英帝國的殖民統治,為何還要加入「大英國協」呢。
這個問題很好回答。因為大英國協成員國,在移民、經濟等方面,享受英國給予的特別待遇。各殖民地能榜上英國這個富婆,他們當然願意。反正主權已經獨立了,掛個名而已
這53個國家中,有些有自己的國王或者總統做國家元首。但有16個國家直接擁立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為其國家元首。女王派往這些國家的代表叫「總督」。在這些國家裡,「總督」是名義上的老大,代表女王行駛職權。但實際權力掌握在「總理」手中。

所以,在看新聞的時候,你總是會聽到「加拿大總理」、「澳大利亞總理」,而聽不到「加拿大總統」或者「加拿大總督」。因為它們根本沒有「總統」,而「總督」也是虛位。
大英國協會徽
另外,加拿大曾經有一位華人女總督。她叫伍冰枝,祖籍廣東,生於香港,1999年被任命為加拿大第26任總督。是海外華人傑出代表人物。
加拿大前華裔總督伍冰枝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world/rgerov.html
-------------------------
加拿大君主是立憲君主,是西敏制議會民主制度在加拿大的體現,為加拿大國家元首。現任君主是伊莉莎白女王二世,於1952年2月6日即位。
加拿大君主除了統治加拿大外,也是另外15個大英國協王國的君主。加拿大從前是英國殖民地,現為大英國協成員之一。由於君主長期居住於英國,加拿大總督代表君主在加拿大履行禮儀職務,而各省督在各省代表君主。
歷代君主[編輯]
維多利亞女王 1901年1月1日-1901年1月22日
愛德華七世國王 1901年1月22日-1910年5月6日
喬治五世國王 1910年5月6日-1936年1月20日
愛德華八世國王 1936年1月20日-1936年12月11日
喬治六世國王 1936年12月11日-1952年2月6日
伊莉莎白二世女王 1952年2月6日-


南方朔專欄:英女王成了 英國人的感情中心
tw.news.yahoo.com查看原始檔
倫敦西區發生大火,全部死亡人數可能近百人,英國政府與倫敦市長沒有第一時間妥善處理引發民憤。但當女王到場慰問災民,災民們的心情就好多了,民憤也因而得到紓解
2016年,英國當代最著名的通俗歷史作家威爾遜(A. N. Wilson)出版了一本描述當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女王論》(The Queen),書中對女王極其推崇。他指出,從女王母后(喬治六世的王后)到伊莉莎白二世,英國皇家樹立了一個傳統,當國家需要,皇家就一定會在最需要的地方。近代英國問題重重,皇家就是團結人心最大的支柱。
英國的「九一一事件
就以女王母后為例,在二戰期間,德軍的炸彈曾經炸到白金漢宮與溫莎堡,但女王母后卻是哪裡有炸彈就往哪裡跑,去鼓舞士氣。正因為女王母后有著奮不顧身的精神,所以英國人對她至為感激,她死後英國人自動湧往悼念。至於伊莉莎白二世,她於1953年登基加冕,至今即將65年,她雖然只是君主立憲的虛君,但她卻成了英國的精神領袖。
就以6月14日倫敦西區一棟24層公寓大樓葛林菲爾塔(Grenfell Tower)發生大火,大約失火1小時後,整棟大樓變成了一根大火柱,火勢延燒了11個多小時仍未撲滅。截至目前已確定有79人死亡(6月19日資料),全部死亡人數可能逾百人,比任何一次大型的恐攻事件都要嚴重。這次倫敦大火已被人認為是英國的「九一一事件」,有許多人都是跳樓逃生摔死。這次大火死亡的慘烈,真是非戰事的最大公共安全事件。
根據截至最近的訊息,人們已可歸納出幾個訊息:
1、倫敦的肯辛頓區(Kensington)乃是貧富懸殊的區域,有錢人住在南區,窮人住在北區與西區,失火的大樓則在西區。倫敦市政府對大樓的管理鬆懈,該棟大樓在翻新時所用的隔熱鋁板,它的夾層乃是不防火的聚乙烯材質,這種材質在美國已禁用於12公尺以上的建築,但英國卻照用,它就是這次大火的罪魁禍首。另外則是大樓的自動灑水系統也故障,唯一通往外面的樓梯也被堵塞,這都顯示了英國內閣政府對建築安全的失責,以及倫敦市政府的疏於管理
2、對於如此巨大的災難,事發後政府的負責人就應抵達現場安定人心,並做出究責決斷,但倫敦市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卻晚了半拍,因此災民們對他沒有好臉色,他被人包圍怒吼,甚至有人向他丟水瓶洩忿。至於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她事後雖然到火災現場視察,也承諾撥款640萬英鎊(約2億5331萬元新台幣)協助災民,但對如何善後並沒有腹案。她在現場也只與警消接觸,卻不與災民互動,她遂被包圍嗆聲說「你不受歡迎」,於是文翠珊只得狼狽離去,這場大火可能會引起民變。
女王與王子一同探視災民
但就在這時,英國人想不到,伊莉莎白二世這位高齡90歲的老祖母卻出現了,她在6月16日與孫子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一同前往探視災民。女王與王子到了暫時安置災民的地方,與災民、志工交談,並檢視了各界捐助的救災物資,她也讚許了消防人員的英勇與各界的慷慨捐輸。老祖母級的伊莉莎白二世女王一出面,災民們的心情就好多了,民憤也因而得到紓解。英國有了這位老祖母女王,她雖然不是實質的國家領導人,而是虛君,但卻發揮了國家道德象徵的更大作用。倫敦大火與她毫無關係,她不到現場也沒有人會責怪,但她卻帶著孫子威廉王子去災區現場跑了一圈,表達了皇家對災民的關切。女王一個人所做的事,就已超過英國首相與倫敦市長。英國這位老祖母女王真的很不一樣。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威廉王子的陪同下到現場慰問災民,為救援人員和義工加油打氣。

2017-06-24_214823  


2017-06-28_152228  

羨慕!英國女王加薪2億元
By 吳毓敏,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六月 27日, 2017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攝像者: 美聯社
好羨慕!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未來2年將獲得加薪,金額高達6百萬英鎊(約新台幣2.3億元),消息一出,英國女王以及王室擁有多少財富,再次引起民眾關注。
根據英國BBC中文網報導,這是因為英國王室投資的「王室地產」公司(The Crown Estate)2016至2017財年贏利增長了2400多萬英鎊,因此英國財政部向國民徵稅後,每2年會撥付給女王的君主撥款( Sovereign Grant)零用基金,在2018、2019年度將增長600萬英鎊。君主撥款主要負責王室成員的薪水、官方出訪旅遊、王室建築維護等。
報導指出,增加後總額來到8220萬英鎊(約新台幣31.7億元),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可以動用的開支將增加到4200萬英鎊左右(約新台幣16.2億元)。而消息一出,反對人士表示,這是用納稅人的血汗錢來滿足王室尊貴的生活,引發各界討論。


原來當公主連大富翁也不能玩!看似古怪,但這些都是英國皇室成員必要遵守的規條! - POPBEE - https://goo.gl/usDjUM

2017-08-29_0745022017-08-29_0743112017-08-29_0743002017-08-29_0742522017-08-29_0742322017-08-29_074225  


Queen Elizabeth and Prince Philip Had a Huge Anniversary Party at Windsor Castle | Vanity Fair - https://goo.gl/WgrwqB

dire5545ct2017-11-22_113705dir621ect2017-11-22_1138242017-11-22_113850dire678ct  


搭18世紀製加冕禮馬車 英女王抱怨:糟透了又不舒適 | 國際焦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2920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