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農莊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L9wXHQ

強國就是強在…被失蹤!
2017-06-05 06:00
推文到plurk
強國就是強在…被失蹤!六四遭殘殺的冤魂、受難者家屬天安門母親們、肉身阻擋坦克的坦克人王維林等等等,全都在中共政權暴力鎮壓下「被失蹤」,連八九、六四等字詞,統統都「被失蹤」!而且,被失蹤是現在進行式,台灣人李明哲等就是這樣被失蹤…
「被失蹤」就是專制政權暴力統治的工具與武器,六四血腥屠殺事件,二十八年了,中國仍然被同一個專制政權在統治、仍然以被失蹤的恐怖手段,當做政權維穩的工具,透過現代科技、強國搞被失蹤的技術更強了。
二十八年來,中國強了,但「強國」卻變本加厲搞被失蹤,黑色魔爪更肆無忌憚向外擴張,伸向香港、台灣,香港銅鑼灣書店林榮基、李波,台灣的李明哲就遭到被失蹤的黑色魔爪。過去、現在、未來,已有多少及還有多少像王維林、李明哲等被失蹤案件?不計其數的案件,當然也都被失蹤了。
香港銅鑼灣書店林榮基(左下)、李波(右下),台灣的李明哲(上)就遭到被失蹤的黑色魔爪。(報社合成照/法新社/美聯社)
如果,大家因恐懼而選擇遺忘、因怕惹惱中共政權而不敢正視、因商業利益誘惑而向中國屈膝臣服,接受中國那套說法,當它的宣傳工具,吹捧強國的強,無視強國的暴與虛,那麼,人人都可能是王維林、人人都可能是李明哲…。
這裡舉喬治.歐威爾名著「動物農莊」的一段,統治者大豬的宣言「動物主義戒律」─所有動物一律平等,但一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加平等。
對於滿口人民、民族偉大復興宣言的專制政權,萬萬不能寄予任何希望,台灣必須自立自強,更要保持距離、愈遠愈不會被失蹤。
對於自認「比其他動物更加平等」的紅朝權貴統治集團,以及扈從投靠者、依附專制政權尾巴搖旗吶喊、亂台邀功的嘍囉爪牙們,當有一天紅朝權力轉換,「你」也可能被失蹤
(胡文輝)

9f2f070828381f30c10254a4af014c086e06f0a0  File:Animal Farm - 1st edition.jpg

動物農莊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L9wXHQ

《動物莊園》(Animal Farm)亦譯作《動物農場》、《動物農莊》,是英國作家喬治·奧威爾創作的中篇小說,1945年首次出版。
該作講述農場的一群動物成功地進行了一場“革命”,將壓榨他們的人類東家趕出農場,建立起一個平等的動物社會。然而,動物領袖,那些聰明的豬們最終卻篡奪了革命的果實,成為比人類東家更加獨裁和極權的統治者。[1] 
該作被公認為反烏托邦政治諷喻寓言。[1] 
一個農莊的動物不堪人類主人的壓迫,在豬的帶領下起來反抗,趕走了農莊主,牲畜們實現了“當家作主”的願望,農場更名為“動物莊園”,奉行“所有動物一律平等”;之後,兩隻處於領導地位的豬為了權力而互相傾軋,勝利者一方宣布另一方是叛徒、內奸。此後,獲取了領導權的豬擁有了越來越大的權力,成為新的特權階級;動物們稍有不滿,便會招致血腥的清洗:農莊的理想被修正為“有的動物較之其他動物更為平等”,動物們又恢復到從前的悲慘狀況。
農場裡的一頭豬老少校(Old Major)在提出了“人類剝削牲畜,牲畜須革命”的理論之後死去,若干天后,農場裡掀起了一場由豬領導的革命,原來的剝削者——農場主斯密斯被趕走,牲畜們實現了“當家作主”的願望,嚐到了革命果實的甘美,農場更名為“動物莊園”並且制定了莊園的憲法──七誡。[2] 
但不久領導革命的豬們發生了分裂,一頭豬雪球被宣佈為革命的敵人,此後,獲取了領導權的豬拿破崙擁有了越來越大的權力和越來越多的特別待遇,逐漸脫離了其他動物,最終蛻變成為和人類完全一樣的牲畜剝削者,動物莊園的名字也被放棄。[2] 
創作背景
奧威爾寫作《動物莊園》以及後來的《一九八四》並非偶然,1937年,他從西班牙內戰戰場歸來,讓他的寫作有了新目標。奧威爾1936年底去西班牙參戰,本來是為了保衛共和政府所代表的民主政體,卻目睹了左派內部的生死鬥爭。奧威爾死裡逃生從西班牙回來,對蘇聯所控制的西班牙共和派表面上代表進步、民主,卻進行政治及人身迫害、思想控制的種種做法感到憤慨,後來也寫了不少文章來揭露。20世紀二、三十年代,當西方許多左翼知識分子對蘇聯抱以希望時,奧威爾通過自身經歷以及對蘇聯的大清洗等一系列事件的了解,對斯大林統治下的蘇聯之本質有了自己的判斷。以童話形式寫成的《動物莊園》便是這種思想推動下的產物。[3] 
人物介紹
動物
老少校(Old Major)——老豬,提出了動物主義的思想,影射馬克思和列寧
雪球(Snowball)——豬,動物莊園革命的領導者之一,後被驅逐並宣佈為革命的敵人,影射托洛茨基
拿破崙(Napoleon)——豬,動物莊園革命的領導者之一,後來成為莊園的領袖,影射斯大林
聲響器(Squealer)——豬,拿破崙的忠實支持者,擅於言辭。影射莫洛托夫。
拳師(Boxer)——馬,智商不高,但是是動物主義理念的忠實追隨者,積極響應革命領袖的號召,後被拿破崙賣給宰馬商,象徵著相信“革命理論”的廣大基層人民
苜蓿(Clover)——馬,動物主義的追隨者。與拳擊手一樣勤勞,而且十分關心別人。同樣象徵無產階級。
本傑明(Benjamin)——驢,對拿破崙的所作所為始終抱有懷疑但明哲自保,象徵有獨立思想對極權主義有所懷疑但明哲保身的知識分子(喬治·奧威爾宣稱本傑明是影射自己) 。
摩西(Moses)——烏鴉,被農場主人瓊斯馴服。一開始與瓊斯一同逃離農莊,後來回到農莊。經常大談蜜糖山的美夢。代表東正教會。
莫麗(Mollie)——馬,愚蠢、貪慕虛榮、物質主義者。對於革命沒有興趣,只關心自己的利益,後來逃離了動物農莊。代表俄國的中產階級和小資產階級中較為反動的部分。
很多無名的狗(EMINEM)——拿破崙在動物莊園實施暴力統治的工具,象徵極權主義國家的各種暴力機構(如內務人民委員部)。
母雞——它們為了不讓拿破崙賣自己的蛋,跳上了屋頂並把雞蛋扔下,象徵那些在農業集體化過程中大規模反抗的農民(小生產者)。
羊群——盲目追隨拿破崙,高唱“四條腿好兩條腿壞”阻止反對拿破崙的聲音。代表愚昧大眾。
貓——不合群的生物,可在“清洗”中也沒有擺脫被殺的命運。象徵俄國歷來就有的無政府主義者。
人物
瓊斯先生(Mr. Jones)莊園農場的舊主人,影射沙皇尼古拉二世。
皮爾金頓先生(Mr. Pilkington)狐苑農場的主人,影射西方國家(尤指英國)。
弗雷德里克先生【這個名字通常被翻譯為“弗里德里希”或“腓特烈”】(Mr. Frederick)撬棍地農場的主人,曾經與動物莊園達成買賣協議,後來毀約併入侵動物莊園。影射納粹德國。
溫珀先生(Mr. Whymper)律師,動物莊園與外界的聯繫人,影射西方的左翼人士、“蘇聯之友”(如蕭伯納)和到蘇聯發財的大資本家(比如哈默)。
作品鑑賞
作品主題
《動物莊園》作為一部寓言小說,作者所真切感受到的是,所謂的平等、自由實在是有限的、相對的、短暫的,世上沒有烏托邦式的理想主義時代。一群動物帶著對理想的憧憬,力圖打破舊秩序,本應衝出牢籠,但又跳入了另一個陷阱,他們依然被欺騙,被奴役,被統治,不平等是不變的結局。唯一的區別在於人類農場是人類管理動物,動物農場是動物管理動物,僅此而已。《動物莊園》裡最令人恐懼的還是那句話,那被篡改的只剩下一條的戒律:所有動物一例平等,但有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加平等。當“平等”也有高低貴賤之分時,所謂的平等不過是一句自欺的謊言,所謂的自由也就成為了徹頭徹後的笑話,微賤的平民唯有在困境中沉默掙扎。[4] 
小說中關於動物們性格中的貪婪、自私、懦弱、虛榮和愚蠢的描寫,明顯可以解釋為人性中的黑暗面,然而,民眾中的主體還是馴服的和不知反抗的,沉默隱忍似乎成為了他們唯一的生存之道,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拳擊手和本傑明。
奧威爾用一個寓言告訴人們:一個革命後的政權,如果沒有民主監督,沒有法治,必定異化,必定走向他的反面。革命總是以反專制開始,就像老少校啟蒙動物們時所說的:“萬惡之源完全在於人類的專制統治”,但專制並不會出革命被打破,甚至相反,革命往往會建立起更強的專制。《動物農場》這個故事的深刻之處,在於他揭示了動物農場革命的悲劇,被壓迫各奮起革命後,由於缺乏對民主和法制的深刻認識,又沒有建立起完善的權力製約制度,最終迎來了個人獨裁,生活又倒退回了革命前甚至更差。[4] 
寓言也是一種敘述方式,一種絕對普遍的表達方式和觀察世界的模式。寓言不受時間和地域條件的限制,不同時代,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中的讀者在面對寓言作品時都極易產生共鳴。文學作品的意義從來就不是單一固化的,優秀的小說應有更深遠普遍的意義。奧威爾借助寓言的敘述方式,通過簡單易懂的故事體現人類的普遍理解力。《動物農場》出版於二戰剛剛結束的1945年,兩極格局初露端倪因而它反映了奧威爾對兩大陣營的相同不滿。小說的意義絕不僅僅限於影射斯大林時期的政治極權,而應將其置於更為廣闊的社會政治背景中來理解。因而小說有更為複雜深遠的喻指——反對一切形式的極權主義,追求民主與公正。[5] 
藝術特色
現實影射
小說的情節看上去像童書一樣簡單,但卻包孕著“一部壓縮版的'聯共布黨史',老少校的夢是動物造反的起因。造反之夢即共產主義之夢,《英格蘭生靈》即《國際歌》,動物造反是指1917的十月革命。牛棚戰役是講動物農場打敗人類的武裝干涉,大致相當於蘇聯的內戰時期。農場中的兩支力量一一雪球和拿破崙間的鬥爭暗諷蘇共黨內的激烈爭論。列寧去世後,斯大林掀起反托派的運動,開始迫害、驅逐托洛茨基及托派分子。雪球被逐之後,拿破崙繼續造風車,尖嗓篡改“七戒”,即蘇聯推行國家工業化和集體化的時期。第七章講動物農場的刑訊逼供、血腥屠殺暗指蘇聯的大清洗時期。小說中的“風車之役”喻指蘇聯衛國戰爭,雖然最終戰勝德國,但像徵著工業化的宏偉“風車”卻轟然倒塌。在此期間,動物農場的主人們和人類農場主之間的關係錯 複雜,勾心鬥角,這一段故事大致影射了二戰期間,英法、德國、蘇聯之間相互傾軋,都想靠移禍他國保全自己的政治現實。小說的最後一章寫的是拿破崙與皮爾京頓的和解。全書的最後一幕:豬穿著人的衣服,像人一樣站立起來。拿破崙為首的“豬”與皮爾京頓為首的“人”歡聚在一處,他們舉起酒杯,觥籌交錯間達成全面和解。皮爾京頓和拿破崙的影子重合在一起,原來豬和人從來就沒有什麼不同,他們的目標完全一致,都是為了對付下等動物。窗外的其他動物目瞪口呆再也分不清誰是動物誰是人。這裡豬“異化”為人,暗諷二戰之後蘇聯走上極權之路,與英、美一同瓜分世界。
世界依舊沒有發生改變,與小說開頭老少校的時代一樣,極權統治仍在繼續甚至愈演愈烈。奧威爾安排這樣的結局,正是照應了當時的政治現實。對於這種極權統治,奧威爾並沒試圖去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沒有宣揚任何政治性的主張而是單純地用文學的形式將這種極權的怪圈展現給讀者,將文學的藝術性與政治性揉於一處。小說中沒有絲毫的政治宣傳,卻比宣傳更加有力,使讀者易於接受並對此加以抵制。這也是他的政治寓言小說在文學之外的重大貢獻。[5] 
荒誕手法
《動物莊園》採用荒誕的手法進行諷刺揭露,整個故事十分荒誕可笑,一群動物竟然具有人的智慧,將農莊的主人趕走,建立起了自己的莊園。這樣荒誕不經的事情在現實中根本就不可能發生,而公豬拿破崙的雜亂統治,反映了現實社會的混亂無章。裡面的驢本傑明有點黑色幽默主人公的精神,它雖然很精明,能夠看透農莊中的種種卑劣行為,可是他一直保持沉默,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其實他自己也明白,即使他採取行動也改變不了什麼。荒誕的情節、荒誕的角色設置,使《動物莊園》充滿荒誕色彩。[6] 
反差
奧威爾採用事物前後強烈的反差,揭露事情的本質變化,達到嘲諷的目的。在《動物莊園》中,革命剛剛勝利,動物們制定了“七誡”:1.凡是兩條腿走路的都是敵人;2.凡是四條腿走路或者有翅膀的都是朋友;3.任何動物不得穿衣服;4.任何動物不得睡在床上;5.任何動物不得飲酒;6.任何動物不得殺害別的動物;7.所有動物一律平等。可是到了後來,這七條戒律變得面目全非。“農場裡其他動物學會A字,再也沒有學會第二個字母的了。另外一點是,像羊、雞、鴨這些愚笨的動物,甚至連七條戒律也記不住。雪球煞費腦筋地思索了一番,最後宣布說,七條戒律的含義實際上可以概括為一句:“'四條腿好,兩條腿壞'。他說這句話包含了動物主義的基本道理。誰能徹底把握這句話,誰就保險不受人的影響。”由此可知,七誡的內容是好的,可是在大多數動物當中,他們根本就記不住七誡是什麼內容,更別說去理解七誡的真正含義。從而為後來七誡的不斷異化提供了條件。通過前後鮮明的對比,可以看到革命在公豬拿破崙的統治下發生了本質的變化,由先前老上校提出的民主構想變成了極權統治。[6] 
作品影響
《動物莊園》的故事脈絡被評論家分析為與蘇聯的歷史乃至整個二十世紀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歷史驚人的相似,在很多共產黨正在或者曾經執政的國家都能看到動物莊園的類似影子。作者在書中藉由對動物莊園的發展變化,對共產主義運動未來命運的預言也被1991年的蘇聯、東歐劇變和後來的歷史所印證。但《動物莊園》的意義遠遠不止於對歷史的預言,這部寓言體小說以文學的語言指出了:由於掌握分配權的集團的根本利益在於維繫自身的統治地位,無論形式上有著什麼樣的訴求,其最終結果都會與其維護社會公平的基本訴求背道而馳。
《動物莊園》自出版以後引起很大反響,被翻譯成多國文字,還被改編,以其他藝術形式展現在世人面前,2002年11月話劇《動物莊園》在中戲小劇場上演。
作者簡介
喬治·奧威爾
喬治·奧威爾
喬治·奧威爾(George Orwell),本名埃里克·亞瑟·布萊爾(Eric Arthur Blair),英國作家。
他為後人留下了大量的作品,僅以《動物莊園》和《1984》而言,他的影響已經不可估量。以至於為了指代某些奧威爾所描述過的社會現象,現代英語中還專門有一個詞叫“奧威爾現象(Orwellian)”。1950年1月,奧威爾病逝,享年46歲。[2] 
動物莊園(喬治·奧威爾創作中篇小說)_百度百科 - https://goo.gl/bcWSr6


《動物農莊》(英語:Animal Farm),也譯作《動物農場》、《動物莊園》、《一臉豬相》,英國著名作者喬治·歐威爾編寫用以反對史達林的小說[1]。1945年首次岀版英文版,目前有多個中文譯本。
據歐威爾所說,這本書反映了蘇聯從十月革命到史達林時期的歷史事件。歐威爾本人是一位民主社會主義者,但他對史達林和史達林主義持批判態度。歐威爾參加過西班牙內戰,正是這段經歷讓他對史達林主義獲得更深入的了解並對其進行批判。他認為,蘇聯已是慘無人道的獨裁統治,而這種統治手段建立在對史達林的個人崇拜和大清洗上。
喬治·歐威爾於1943年11月至1944年2月間創作本書。當時,英國同蘇聯是戰時盟友,而英國的百姓和知識分子都對史達林評價很高。這一現象讓歐威爾十分厭惡。本書的手稿起初被許多英美出版商拒絕出版。但在它問世時,本書在商業上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其原因部分是原來同英國是戰時盟友的蘇聯與西方世界開始了冷戰。
《時代》雜誌將本書評選為100佳英文小說(1923-2005年)。
故事概要
莊園農場(Manor Farm)里的一頭老公豬「老少校」(Old Major)將動物們召集起來開會,宣布人類是動物的敵人,並教會了動物們一首歌《英格蘭的生靈》(Beasts of England)。老少校死後,兩頭年輕的豬,分別叫做雪球(Snowball)和拿破崙(Napoleon),成為了動物們的領袖,並開始準備起義。起義成功了,動物們把終日酗酒、不負責任的農場主瓊斯(Mr. Jones)趕出了農場,然後把農場更名為「動物農場」(Animal Farm)。他們通過了「動物主義七戒「( the Seven Commandments of Animalism),其中最重要的一條是,」所有動物一律平等。「
雪球教動物們讀寫,而拿破崙教小狗們動物主義的規則。動物們食物充足,農場運營良好。豬們把自己提拔到了領導的位置,並給自己留出了特別的食物供應,顯然,這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健康和享受。
一段時間之後,一些人攻擊了動物農場。瓊斯和他手下的人嘗試著重新奪回農場,同時,其他農場主因為害怕相似的動物起義發生在自己的農場,也來幫助瓊斯。雪球和其他動物先是躲藏起來,隨即發動了突然襲擊,把剛剛進入農場的人類打得落花流水。動物們勝利了。雪球的支持率猛增,這場戰鬥被正式命名為「牛棚戰役」。在動物起義的周年紀念日,動物們決定鳴槍紀念。
雪球和拿破崙為了最高領導人的地位互相競爭。雪球有一個計劃,那就是興建風車,讓農場變得現代化。當雪球宣布他的的計劃時,拿破崙讓他餵養的狗驅逐了雪球,並宣布他自己就是領導人。
拿破崙改變了農場的領導結構。他取消了動物大會,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由豬組成的委員會,由豬來運營農場。通過一頭叫做吱嘎(Squealer)的年輕的豬,拿破崙宣布了興建風車的計劃。動物們工作得十分賣力,因為拿破崙承諾,風車建成後動物們的生活將會變得更加輕鬆。一場猛烈的暴風雨後,動物們發現風車倒塌了。拿破崙和吱嘎隨即讓動物們相信,這是雪球在蓄意破壞他們的工程。自從雪球成為替罪羊後,拿破崙開始利用他手下的狗來清洗農場,殺死那些被他指控同雪球有私交的動物。當一些動物回憶起牛棚戰役時,拿破崙不斷污衊說雪球是瓊斯的通敵,並把他自己荒唐地當成這場戰鬥中英雄的代表,(而實際上拿破崙自己在這場戰鬥中躲藏得無影無蹤。)「英格蘭的生靈」這首歌被一首讚頌拿破崙的歌曲所取代,拿破崙卻開始像人類一樣生活。動物們仍然相信他們的生活比在瓊斯統治下的生活好多了。
弗雷德里克先生(Mr. Frederick)是附近一個農場的農場主。他攻擊了動物農場,並用火藥炸毀了重建好的風車。儘管動物們在戰鬥中獲勝,但他們付出了巨大代價,包括一匹叫做拳擊手(Boxer)的馱馬也受傷了。但拳擊手不顧傷口,仍然不辭辛苦地工作,直到他在建造風車的過程中累倒。拿破崙派了一輛貨車送拳擊手去看獸醫,並解釋說,這樣拳擊手可以得到更好的護理。一頭叫班傑明(Benjamin)的憤世嫉俗的驢子能夠像豬一樣閱讀,而他卻發現,這是輛屠馬場的貨車,並徒勞地嘗試著救下拳擊手。很快,吱嘎就讓動物們相信,這輛車是動物醫院從屠馬場買來的,而屠馬場的標識並沒有被塗改。隨後,吱嘎告訴動物們拳擊手在動物醫院安詳去世。豬們在拳擊手死後舉行了一天的節日慶典,來深刻讚揚動物農場取得的光輝成就,並要求動物們像拳擊手一樣刻苦地工作。然而,事實卻是拿破崙把拳擊手賣給了屠馬場,賺來鈔票好給統治集團裡的豬們買威士忌喝。(在20世紀40年代的英國,農場可以通過將大型動物賣給屠宰場賺錢,而屠宰場會把動物殺死,並將它們的殘骸煮沸,製成動物膠。)
許多年過去了,風車已被重建,同時另一座風車在建,農場的收入非常可觀。但是,雪球曾經提及的,包括給畜欄掛上電燈,供應熱水和自來水的設想已被忘記,而拿破崙不斷鼓吹說,最快樂的動物應當過著簡單的生活。拳擊手死後,許多參加過動物起義的動物也已死去,瓊斯也客死他鄉。豬們越來越與人類相似,他們直立行走、手持鞭子、身著衣服。「七戒」被簡化為一句簡單的話:「所有動物一律平等,但一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加平等。」拿破崙舉辦了一場晚餐宴會,豬們和當地的農場主慶祝著他們的剛剛建立的盟友關係。拿破崙廢除了革命傳統,並將農場重新命名為「莊園農場」。動物們看著與人類平起平坐的豬,再看看人類,這才意識到,他們再也不能辨別哪個是豬,哪個是人了。
角色
一種常見的解讀是,動物農莊的故事以俄國十月革命到蘇聯1940年代這段歷史為藍本而構建,因此故事中出現的角色也都有著相應的原型。
動物角色

老少校/老少校(Old Major),提出了動物主義的思想,影射馬克思和列寧。
雪球/雪球(Snowball),動物莊園革命的領導者之一,後被拿破崙驅逐出境並宣布為革命的敵人,影射托洛茨基。
拿破崙(Napoleon),動物農莊革命的領導者之一,後來通過暴力政變成為莊園的領袖,影射史達林。
吱嘎/尖叫者(Squealer),拿破崙的忠實支持者,擅於言辭。影射莫洛托夫。

拳擊手/拳擊手(Boxer),動物主義理念的忠實追隨者,時刻積極響應革命領袖的號召,勤勞肯干。積勞成疾後被拿破崙賣給宰馬商,象徵著相信「革命理論」的廣大無產階級群眾。
珂蘿薇(Clover),動物主義的追隨者。與拳擊手一樣勤勞,而且十分關心別人。同樣象徵無產階級。
莫麗(Mollie),愚蠢、貪慕虛榮、物質主義者。對於革命沒有興趣,只關心自己的利益,後來逃離了動物農莊。代表俄國的資產階級。
其他
摩西(Moses),烏鴉,被農場主人瓊斯馴報。一開始與瓊斯一同逃離農莊,後來回到農莊。經常大談蜜糖山的美夢。代表東正教會。
班傑明(Benjamin),驢,對拿破崙的所作所為始終抱有懷疑但明哲自保,象徵有獨立思想對極權主義有所懷疑但明哲保身的知識分子。(喬治·歐威爾宣稱班傑明是影射自己的)
羊群,盲目追隨拿破崙,阻止反對拿破崙的聲音。代表盲從政治宣傳的無知民眾。
無名犬們(包括傑西、品撤),拿破崙在動物農莊實施暴力統治的工具,象徵極權主義國家內如KGB之流的各種暴力機構。
人物角色
瓊斯先生(Mr. Jones)莊園農場的舊主人,影射俄羅斯沙皇尼古拉二世。
皮爾京頓先生(Mr. Pilkington)福克斯伍德農場的主人,影射西方國家(如英國的邱吉爾和美國的羅斯福)。
弗雷德里克先生(Mr. Frederick)平徹菲爾德農場的主人,與皮爾京頓先生關係很差,無法合作;很常有他喜歡虐待動物的傳聞;曾經與動物農莊達成買賣協議,後來毀約並入侵動物農莊。影射軸心國(如納粹德國的希特勒和義大利的墨索里尼)。
溫普先生(Mr. Whymper)動物農莊與外界的聯繫人,影射西方的左派人士(如蕭伯納)。
英格蘭之獸和七誡
英格蘭之獸是革命時所唱的歌曲,有著鼓舞人心的作用,影射了國際歌。七誡則是憲法性質的基本條律,影射了共產黨宣言。七誡包括:
一,凡靠兩條腿行走的,全是仇敵;
二,凡靠四條腿行走,或者長著翅膀的,全是朋友;
三,所有動物不能穿衣服;
四,所有動物不能睡床鋪;
五,所有動物不能喝酒;
六,所有動物不能傷害其他動物;及
七;所有動物一律平等。

動物農莊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L9wXH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