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rd - Wikipedia - https://goo.gl/7SeVt8

direct (38)direct (37)direct (36)direct (35)direct (34)direct (33)direct (33)direct (32)  

詭異《貴婦黑臉面具》戴上之後只能神秘的保持沉默...
news.gamme.com.tw查看原始檔
一切都是為了愛漂亮啊~(想)現代人防曬可以擦防曬乳或撐遮陽傘,不過古時候的人到底怎麼防曬呢?這個《貴婦黑臉面具》就是16世紀時歐洲貴族女性為了防止臉部被曬黑所流行起的面具,仔細想想那畫面確實蠻詭異的,身著華服的女性臉上卻戴著一塊烏漆嘛黑的天鵝絨面具......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對16世紀上流貴族來說,曬黑的膚色代表戶外勞動的貧窮階級,所以他們絕對不想曬黑,當時的女性流行起這個名為「Visard」的黑色面具。 這個保留最完整的面具「達文特里面具」(Daventry Mask)是從格蘭北安普敦郡達文特里鎮一座16世紀建成的石造建築的牆壁裡出土。 整個面具以重重的壓製紙層製作,最外側貼上黑色天鵝絨部,貼著臉的內側有絲綢襯裡,橢圓形的面具上挖了眼睛跟嘴巴的開口,鼻樑的部分也有做稍微突起。 嘴巴的外側有一個繩子固定著小玻璃珠(有時候是扣子)這個配件其實是用來固定面具用的,戴著面具的女性必須用嘴咬住這顆珠子讓面具不會亂動掉下來所以戴著面具的時候都無法說話,在當時,被認為這種沉默就像是為淑女們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而充滿魅力。 William Harrison著作的《Description of England》是最早提到這個面具流行的紀載,這個面具一開始從法國流行後來席捲整個英格蘭,成為上流人士必備的社交時尚配件。現在殘留下來的面具當中,甚至還有明顯就是為人偶製作的小尺寸面具,也有兒童用的玩具面具,不過這個面無表情的黑色面具,對某些人而言可能會覺得毛骨悚然... 1583年基督教的評論家Phillip Stubbes出版的《The Anatomy of Abuses》一書中,就曾提過他覺得這個面具的恐怖,騎乘馬匹遠行的時候,女性戴著全黑的天鵝絨面具完全遮住臉龐,只在眼睛的地方開了兩個洞讓她們能看到外面。如果一個從沒見過這個面具的人看到了,他一定會以為自己碰到了惡魔或怪物,完全看不到對方的臉,只能從洞口看到兩個眼睛。 也因為這個面具實在太詭異,戴著的時候又不能說話,大概只流行至17世紀就埋沒在歷史裡了... 不過我們現在的女生也是會在家裡敷臉(而且還有各種顏色)嚇嚇人嘛ww
圖片來自:fascinationwithfear
一切都是為了愛漂亮啊~(想)現代人防曬可以擦防曬乳或撐遮陽傘,不過古時候的人到底怎麼防曬呢?這個《貴婦黑臉面具》就是16世紀時歐洲貴族女性為了防止臉部被曬黑所流行起的面具,仔細想想那畫面確實蠻詭異的,身著華服的女性臉上卻戴著一塊烏漆嘛黑的天鵝絨面具......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對16世紀上流貴族來說,曬黑的膚色代表戶外勞動的貧窮階級,所以他們絕對不想曬黑,當時的女性流行起這個名為「Visard」的黑色面具。
圖片來自:karapaia
這個保留最完整的面具「達文特里面具」(Daventry Mask)是從格蘭北安普敦郡達文特里鎮一座16世紀建成的石造建築的牆壁裡出土。
圖片來自:karapaia
整個面具以重重的壓製紙層製作,最外側貼上黑色天鵝絨部,貼著臉的內側有絲綢襯裡,橢圓形的面具上挖了眼睛跟嘴巴的開口,鼻樑的部分也有做稍微突起。
圖片來自:karapaia
嘴巴的外側有一個繩子固定著小玻璃珠(有時候是扣子)這個配件其實是用來固定面具用的,戴著面具的女性必須用嘴咬住這顆珠子讓面具不會亂動掉下來,所以戴著面具的時候都無法說話,在當時,被認為這種沉默就像是為淑女們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而充滿魅力。
圖片來自:karapaia
William Harrison著作的《Description of England》是最早提到這個面具流行的紀載,這個面具一開始從法國流行後來席捲整個英格蘭,成為上流人士必備的社交時尚配件。現在殘留下來的面具當中,甚至還有明顯就是為人偶製作的小尺寸面具,也有兒童用的玩具面具,不過這個面無表情的黑色面具,對某些人而言可能會覺得毛骨悚然...
圖片來自:Pinterest
1583年基督教的評論家Phillip Stubbes出版的《The Anatomy of Abuses》一書中,就曾提過他覺得這個面具的恐怖,騎乘馬匹遠行的時候,女性戴著全黑的天鵝絨面具完全遮住臉龐,只在眼睛的地方開了兩個洞讓她們能看到外面。如果一個從沒見過這個面具的人看到了,他一定會以為自己碰到了惡魔或怪物,完全看不到對方的臉,只能從洞口看到兩個眼睛。
圖片來自:Wikipedia
也因為這個面具實在太詭異,戴著的時候又不能說話,大概只流行至17世紀就埋沒在歷史裡了...
圖片來自:Pinterest

0 (16)direct (38)  

詭異《貴婦黑臉面具》戴上之後只能神秘的保持沉默... - https://goo.gl/GvcEdf

16世紀驚悚時尚怪人面具 貴婦戴上能防晒但代價是變啞巴
文史 03-12 0
0
皮膚白皙透亮是亞洲人的審美標準,在歐美人眼中這可是邪魔歪道,他們認為晒成古銅色才是健康美麗。也許你可以說他們天生白,所以根本沒有美白的煩惱,但實際上,500年前的歐洲人跟現在的亞洲人一樣,視皮膚白皙如命一般。
16世紀驚悚時尚怪人面具 貴婦戴上能防晒但代價是變啞巴
在16世紀的歐洲,黝黑的皮膚代表勞工階級,有錢人一看膚色就知道,你天生就是個農夫命,根本看不上眼。因此為了防晒,在貴婦間就流行戴著一副面具來防晒
有趣的在於這個面具的形狀,可不是像歌劇魅影那樣遮一點點的,而是整個臉都能遮住,如此一來就能擋住紫外線光,但這就看不到婦人的姣好容貌,況且這面具看起來還挺詭異的。
16世紀驚悚時尚怪人面具 貴婦戴上能防晒但代價是變啞巴
其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副,就是這個達文特利面具,這是一個在16世紀石築建築物里挖掘出來的,最外層是一層黑色絲絨,下面是好幾層紙壓成的,最裡面是絲質軟墊。眼睛的地方挖了兩個洞,嘴上也開了個櫻桃小嘴孔,然後還綁著一顆小珠珠。
看到這邊,可能很多人都有疑問,以前的人都用手拿面具嗎?因為這副面具並沒有固定繩將其擺在頭上,因此嘴巴這顆珠子就是關鍵,婦人配戴時必須銜咬住這個珠子,如此一來面具就不會掉下來,但代價就是不能說話。
為了美麗,女人可以做啞巴。
16世紀驚悚時尚怪人面具 貴婦戴上能防晒但代價是變啞巴
到了伊麗莎白時期,面具風潮更為流行了,社會氛圍將不講話的貴婦小姐塑造成了神秘感的美麗女子。根據一段文字記載,這種面具的起源是來自法國,只要在社交場所,配戴一個這樣的面具就是時尚門檻,連小孩子抱著的木偶戴著都能彰顯時尚。
16世紀驚悚時尚怪人面具 貴婦戴上能防晒但代價是變啞巴
雖然主流時尚界覺得開心,但實際上這種面具看起來很恐怖,自然有些人不能接受這種流行。在1583年,有一位基督徒叫菲利浦(Phillip Stubbes),就寫出一篇文章來批評它:
其人出行時,皆飾一絨面,以全覆其臉。眼有兩孔供觀瞻,若有陌生男視之,徒見其雙目,必定是為惡魔猛獸也。
16世紀驚悚時尚怪人面具 貴婦戴上能防晒但代價是變啞巴
儘管宗教人士與保守分子反對,但這些面具風潮可是整整流行到了17世紀才結束。就算在18世紀時,我們還是可以透過一些作畫來找到這種獵奇面具的影子。近代人將面具視為恐怖元素,傑克電鋸男、歌劇魅影等等形象,大概都是遠自於16、世紀的描寫。
如今回頭來看近代,從以前的歐洲人愛美白到曬太陽、面具從有時尚感變恐怖象徵,都是與文化還有歷史背景相牽扯,可不是只跟膚色有關


你想帶上哪張面具「驕奢淫逸」的狂歡?來這裡找答案
2017-02-08 由 覓世家 發表于 資訊
面具
當無數的旅人抵達威尼斯,穿行在從住處前往聖馬可廣場錯綜複雜的巷道里,一半跟隨著面具人的腳步,一半按圖索驥著,向聖馬可廣場走去。400多年來,嘉年華會每年在威尼斯的水巷間熱鬧上演,穿著華麗古裝、戴上面具的表演者,讓人有走入中世紀的錯覺。不但當地居民熱情投入,更成為全球觀光客注目的焦點。
早在公元1162年為了慶祝威尼斯國對抗Ulrico的戰役勝利,在『聖馬可廣場』舉行慶典。到了15世紀,則漸漸演變為一種全民參與的狂歡大會。
威尼斯「面具風」起源很早,可追溯到13世紀,威尼斯上層貴族們藉助面具釋放膨脹散發的荷爾蒙,讓威尼斯成為催生與墮落的地獄。面具還幫助窮人打破與富人之間難於逾越的鴻溝,戴上面具,他們可以和富人一起享受劇院、餐館、咖啡館、賭場。
事實上,面具既方便了貴族,又方便了百姓。當時,威尼斯百姓遇到貴族需行禮,要點頭哈腰。但戴上面具可以暫時拋開繁縟的禮節,幫助人們暫時忘記懸殊的社會地位,甚至「鼓勵」跨越階級藩籬的對話和交談。
插畫師
Marcel Nino Pajot
1945年出生於法國。他的一組代表作:威尼斯,描繪了華麗怪誕的威尼斯面具。一個個帶著面具沒有瞳孔的形象,卻偏偏憑藉著嘴角若有若無的笑意和完整的畫面,傳遞著不同的情緒。
關於面具不得不知
Bauta
傳統的Bauta以白底為主,會搭配黑色的斗篷和三角帽,可以完全遮蓋全臉。但因為這樣的裝束不便用餐、交談,所以後來發展出半臉的Bauta,也增加了許多華麗的裝飾性元素,變成現代面具節最常見的面具類型。
Dama di Venezia
Dama 扮演很多高雅角色。
Gatto
義大利語裡的意思是「貓」。
Volto
這種為「Larva」 也稱之為volto面具, 意為鬼魂的意思Larva 主要是白色,具有威尼斯的代表性,通常配合與三角帽和斗篷 。這些面具是油精細漆布製成,因此就顯得格外輕巧,穿戴時不會造成疼痛的煩惱,在吃東西,跳舞和賣弄風情 時也特別理想。
Medico della Peste
瘟疫醫生通常穿著一身黑色長袍,戴著皮手套,頭頂代表示醫師的寬沿帽。全身上下包得緊緊的,避免看診的時候不小心被患者傳染。
而他的面具叫做Medico della Peste,面具要模仿的不是鳥,而是中世紀黑死病盛行時的瘟疫醫生。
鳥嘴的部分是用來放香水、有香氣的植物或香料,像是薄荷葉、丁香、樟腦之類的。一方面蓋掉屍體的味道,另一方面,也有消毒的作用,也就是當作防毒面罩的濾嘴來使用。有時鳥嘴的前端還會裝上白銀,因為白銀可以測出毒物,所以也被視為具有消毒效果。
MORETTA MASK
MORETTA MASK也叫「servetta muta」意為「安靜的女僕」。這種面具是威尼斯面具種比較常見的一種,最早來自於法國,隨後在威尼斯盛行。相對於姑娘們,男士更偏愛這種面具,不光是因為它的神秘.......最主要是當時威尼斯姑娘實在是話太多了.....
>>>義大利白瓷面具<<<
與之不同的是義大利白色陶瓷面具源自古羅馬時期,作為貴族開化裝舞會之用的一種飾品,流傳至今。現在歐州人喜歡在裝飾房間時,將義大利的面具作為一種藝術收藏品掛在牆上,房間裡透出其意大利麵具的獨特藝術韻味,使自己得到一種美的享受。
關於面具的購買

同樣的面具靠聖馬可廣場的店裡的面具要貴些,靠裡面的店就便宜一些,但的確有很多店雖然賣得貴,但東西真心不錯,便宜的有10歐的,就是最傳統的那種,三、四十歐的看上去就不錯,但如果有條件(能帶,銀兩足)的話,大可買個好些的,一個好面具100歐,兩百左右可以買到中檔的,三五百是高檔的,會非常沉。但買回來掛在家裡,非常不錯。

如果你只是到威尼斯像當地人一樣狂歡不做收藏,大可以提前通過覓世家租借一套做工精良的服裝和面具,成本適宜,還可以盡情的拍照留戀。

當然你也可以別出心裁自己手作,原材料某寶上都有,下面放幾張網友們手工的成果。
你想戴上哪一張面具?
有答案了嘛
關於威尼斯的一切,歡迎大家與我交流
覓世家每日有獎問答
電影《V 字仇殺隊》
男主角的面具來源於哪個國家?
獲獎方式:評論區抽取
獎品:10元微信紅包
THE MORE
建築拾風|8座市政廳成風景,不經意的荏苒風華
少數派報告|解密德國「橫店」,巴別伯格影視基地的百年歷程
行走故事|哥本哈根郊遊記
美食天下|克羅埃西亞「浪味仙」,多元懷舊醉柔腸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gvoyzy9.html

16840003426acc13523b16310007d5a78043943516850004c9f333f54cf2163300033f21f7d683e3163300033f2238fd2c0c16810004cc44a4e3cc7216310007d5ab7a0e2c2216810004cc43705fb466168400034270bd4ef61b168400034271306db56c16840003426f069b6be816840003426ba7522ee0163300033f205f5fc201  


你的臉值多少? 這公司「專收臉皮」出售 熱銷還有這待遇
 你的臉值多少? 這公司「專收臉皮」出售 熱銷還有這待遇 https://bit.ly/3mihcQc
大家都說這是個「看臉的社會」,外表出眾的人靠「臉」就能賺錢,那麼你有想過,如果自己的臉蛋上架販售,會有多少人願意花錢購買嗎?日本一間企業最近就推出「人臉收購計畫」,向民眾徵求「臉蛋」,以做成「特殊面具」上市。只要臉被選中,就能拿到一筆酬勞,除此之外,如果最後製成的「面具」特別熱銷的話,那張臉的主人甚至還能額外獲得分紅。
根據《企業家雜誌》報導,東京仿真面具公司「Kamenya Omote」先前進行一項名為「那張臉」(That Face)的企劃,希望能購買民眾「臉蛋的版權」,再透過3D列印技術製成「人臉面具」來出售。有意「賣臉」的民眾,只要將臉部各角度的照片及相關數據傳給「Kamenya Omote」,最後被選為商品的話,就可以拿到4萬日圓(約新台幣1萬元)。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日本企業收購民眾臉蛋,製作成逼真面具來販售。(圖/翻攝自「Kamenya Omote」官網)
被選上的臉蛋在製成「相似度高又逼真」的面具後。會以78000日圓(約新台幣21000元)的價格販售,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有哪幾張臉特別受消費者歡迎,成為「熱銷品」的話,臉蛋的主人就能獲得一定比例的分紅。
「Kamenya Omote」指出,「臉蛋收購」的消息釋出後,他們收到了比預期多上數十倍的申請,因為人數過多,目前決定採用抽籤的方式來決定要製作成商品的臉孔。此外,他們也特別強調,臉蛋被選定作為商品的人,禁止對外透露自己的身分,當然,公司方面也會嚴格保密,絕對不會讓這些人的個人資訊外流。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 被選為商品的臉蛋,主人可以拿到4萬日圓。(圖/翻攝自「Kamenya Omote」官網)
這項計畫曝光後,雖然獲得了踴躍的迴響,但也引發不少反彈聲浪,許多人認為,這是對個人隱私的破壞,可能會被有心人士利用去犯罪,進而造成社會動盪,希望這間公司在正式上架前,能好好三思
你的臉值多少? 這公司「專收臉皮」出售 熱銷還有這待遇 https://bit.ly/3mihcQc

BB1bsE96.imgBB1bsCp2.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