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fb.watch/6ZTHbX1N0f/

2021-07-26_105938

https://fb.watch/6ZTHbX1N0f/


防毒軟體「McAfee」創辦人輕生 多疑.偏執造就命運
防毒軟體「McAfee」創辦人輕生 多疑.偏執造就命運 https://bit.ly/3h5NU68
全球知名防毒軟體「McAfee」的創辦人麥考菲,被發現在西班牙的監獄中輕生,享年75歲。他因為逃稅遭美國司法部通緝,西班牙法庭決定將他引渡回美國,麥考菲如果被定罪,最高可判30年刑期,這或許是他選擇自我了結的原因。麥考菲在1987年成立了防毒軟體公司,成為網路產業的先驅,之後他將公司賣給Intel,累積上億身家;不過他的人生也從此急轉直下,甚至捲入了謀殺案,他兩度角逐競選總統失利。為他寫自傳的作者認為,多疑和偏執的性格,造就了賣考菲的命運。
圖/達志影像路透©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全球知名的防毒軟體「McAfee」的創辦人麥考菲(John McAfee),被發現在西班牙獄中輕生。他因涉嫌逃漏稅遭美國通緝,去年在西班牙被捕,這個月初,法院宣判要將他引渡回美國受審,他在審判庭中最後說的幾句話,或許能解釋他選擇自我了結的原因。
McAfee防毒軟體創辦人 麥考菲:「如果被被引渡,我後半生絕對都要在監獄度過,因為美國要殺雞儆猴。」
今年75歲的麥克菲,若引渡回美國受審,他的巨額逃漏稅官司,最高可判30年刑期,他極有可能會老死獄中。
麥考菲原本是名電腦工程師,1987年以自己的名字創辦「McAfee」軟體公司,寫出了全球第一套商用防毒軟體;2011年,Intel買下了「McAfee」軟體,麥考菲也因此累積了上億身家。不過,麥可菲的人生也從此急轉彎,從勵志創業家變成了放浪的偏執狂。曾經貼身為麥考菲寫自傳的作家表示,得知他過世的第一時間,他以為這又是麥考菲的逃脫伎倆。
"約翰麥考菲最後防線"作者 大衛斯:「當我看到消息我很驚訝,一方面是2012、2013年,他曾在瓜地馬拉假裝心臟病發,我想是2013年,而逃過牢獄之災。所以我心裡第一個念頭相信,喔,他又再假裝了,想躲過被西班牙引渡,但西國政府證實了消息。」
2012年,麥考菲曾在貝里斯捲入了謀殺鄰居案件,但最後未被起訴,他懷疑是貝里斯政府要迫害他。
CNN記者:「你殺了羅德福(鄰居)?」
麥考菲(2012):「我根本不認識他,為什麼要殺他呢?他住在我家200碼外的海邊。」
後來,麥考菲因非法偷渡到瓜地馬拉而被捕,他在拘留所等待遣返貝里斯時,假裝心臟病發,藉此拖延遣返。
CNN記者(2012.2):「今天下午在拘留中心,約翰麥考菲不管是得了甚麼病,總之他被救護車送到最近的醫院,經過了好幾個小時的檢查。我們問了相關單位,他們表示麥可菲說壓力大還胸痛,但他的律師說是輕微的心臟病發。」
麥考菲最後被遣返回美國,時常批評政府貪腐的他,後來決定要選總統,他在2016和2020年角逐美國「自由黨」(Libertarian Party)的總統候選人提名,但都沒有成功。
記者:「你為什麼決定要角逐2016總統大選?」
麥考菲:「我們高壓的政府非常多疑,大家都說我是偏執狂,不,我們的政府才是,害怕我們人民。」
2016年角逐總統期間,他也利用自己的科技專長博聲量,他發下豪語說願意免費幫FBI破解恐怖份子的iPhone手機;還說如果三個星期內做不到,他就要吃下自己的鞋子
McAfee防毒軟體創辦人 麥考菲(2016):「任何厲害的駭客都辦得到,現在FBI想做的事,就是為iPhone加密開後門,這簡直太瘋狂了。任何後們都會被駭客或是外國敵人破解。我認識數百名的駭客,可以幫FBI解密。」
美國司法部在去年指控麥考菲未申報推廣加密貨幣、擔任顧問和出售自傳的所得,因此以逃稅罪名通緝他。為麥考菲寫自傳的作者認為,他多疑和偏執的性格,雖然導致了自身的悲劇,但這樣的性格卻也造就了防毒軟體的問世。
"約翰麥考菲最後防線"作者 大衛斯:「約翰麥考菲就是防毒軟體產業的先驅。他是將防毒軟體帶給大眾、帶給美國企業的人。從某方面來說,他的『多疑』也影響了我們。」
麥考菲本人或許會被世人遺忘,不過他所創造的防毒軟體先驅品牌「McAfee」,對網路時代所做的貢獻卻不會被抹滅。


金轉型精品咖啡 不玩烘焙了
By 中時電子報,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19日, 2017
金鑛咖啡旗下21家門市將自本月21日起暫停營業,而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永吉路口的門市則將改裝為旗艦店。圖/姚舜
為聚焦經營精品咖啡,崛起於高雄的金鑛咖啡決定結束烘焙事業,配合此一發展目標,金鑛咖啡已自6月起調整門市人員,以裁撤或輔導轉職方式處理原烘焙作業人員。此外,金鑛咖啡旗下並有21家連鎖門市,將自本月21日起暫停營業。
金鑛咖啡品牌溝通部副理項俊仁昨(19)日表示,金鑛分別在6月、7月調整烘焙生產線人事,故市場傳出「金鑛咖啡大裁員」的說法並不正確;而目前全台有71家連鎖門市的金鑛咖啡,暫停其中21家營業,各有不同原因,其中有些是人力不足,有些是為改裝、有些則是因為租約到期加上因應商圈轉型故要遷店。
項俊仁並說,金鑛咖啡並未停止展店,除9月將在台北內湖總部開設全新門市外,位在忠孝東路信義商圈的門市亦將改裝為旗艦店,並於11月以全新面貌重新開幕。
金鑛咖啡2015年全台店數28家,2016年燦坤擴大持股後加速展店,去年底全台連鎖門市突破50家,今年上半展店約20家,迄今連鎖店數達71家為配合展店需求,金鑛咖啡並將原位於五股的中央廚房遷至內湖燦坤總部,並規畫新設大型烘焙廠;另原在左營的南區中央工廠也將遷到台南保安工業區。此外,金鑛咖啡去年也打出「兼容星巴克的舒適氛圍與85度C咖啡的平價超值」的訴求,爭取市場認同。
在決定停止烘焙事業後,金鑛咖啡目前旗下仍提供麵包等烘焙產品的門市尚有5家。項俊仁表示,金鑛咖啡仍會保留「前店後場」的台北與高雄兩家門市,日後金鑛咖啡門市將不再販售麵包,但仍會提供西點。他強調,連鎖咖啡市場競爭激烈,為作出市場差異化,金鑛將朝精品咖啡轉型,下半年除會推出濾掛式咖啡,亦將在門市推出精品咖啡豆。


金礦咖啡驚傳大裁員 21間門市暫停營業
分享金礦咖啡驚傳大裁員 21間門市暫停營業到Facebook 分享金礦咖啡驚傳大裁員 21間門市暫停營業到Line 分享金礦咖啡驚傳大裁員 21間門市暫停營業到Google+
金鑛咖啡驚傳大裁員。(資料照)
2017-08-19 0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全台有多家門市的知名連鎖餐飲店金鑛咖啡驚傳大裁員,有高達21家門市暫停營業,金鑛咖啡證實裁員的消息,強調是上半年調整產品策略,決定收掉烘焙線,所以才會資遣烘培師。
《蘋果日報》報導,金鑛咖啡透露,這波有50多位烘焙師被資遣,全台71家門市都不會再販售麵包,但會保留咖啡和甜點,目前有21家門市暫停營業。
金鑛咖啡進一步指出,公司調整產品策略,將收掉烘焙線,並強化精品咖啡的部分,門市暫停營業是為了召回員工重新教育訓練,讓門市人員接受精品咖啡教育訓練。
金鑛咖啡在2000年創立第一間店,開始拓點展店,目前全台有71家門市,今年7月在金礦咖啡的官網上,還可以看到金礦咖啡的委託加盟訊息。根據網站上的資料,目前員工約900人,公司總部設在台北內湖。

2017-08-19_114008  


英國媒體報導,知名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邁克菲,22日已於西班牙獄中自縊身亡。(取自邁克菲防毒軟體公司官方推特)涉逃漏稅遭引渡回美 McAfee創辦人獄中自縊身亡 https://bit.ly/3qmIibH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23日報導,知名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邁克菲已於西班牙獄中自縊身亡。他因疑似隱瞞巨額收入與涉嫌逃稅,於2020年10月在巴塞隆納機場被捕。其委任律師畢雅巴坦言,年事已高的邁克菲可能不願在美國監獄中度過餘生,因此選擇自我了結
 1980年代即因開發防毒軟體致富的邁克菲,疑似在2014至2018年間透過加密貨幣與販售個人回憶錄版權等方式,向美國國稅局隱瞞超過1200萬美元(約新臺幣33.6億元)巨額收入遭逮捕。此外,他也在今年 3 月遭到曼哈頓聯邦地方法院指控,疑似透過社交網路宣傳加密貨幣的非法炒作。也曾因涉及非發持有槍枝與疑似涉及軍火走私或,在2015年與2019年兩度遭到逮捕與短期拘留。
 報導指出,美國已在2020年11月向西班牙提出引渡要求,並於本月22日獲得西班牙國家法庭批准。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判30年徒刑。儘管引渡仍需西班牙政府批准。但邁克菲曾在上月出庭期間坦言,不願成為當局「殺雞儆猴」的犧牲者。而其遺孀則指責西班牙監獄未給予妥善醫療照顧。
 西班牙司法權總委員會加泰隆尼亞地區分部已發表聲明,將對自殺事件展開調查。
涉逃漏稅遭引渡回美 McAfee創辦人獄中自縊身亡 https://bit.ly/3qmIibH

AALnzck (1)

防毒軟體 McAfee 創辦人、一代狂人 John McAfee 23 日在西班牙獄中上吊身亡,替他荒唐瘋狂的人生,畫下令人唏噓的句點。發明防毒軟體還參選過美國總統,John McAfee 西班牙獄中上吊身亡 | TechNews 科技新報 https://bit.ly/3zPjf5H
約翰·邁克菲(John David McAfee)是第一套商業化防毒軟體 McAfee 開發者,McAfee 目前依然是全球最大資安公司之一。將公司賣給英特爾後,邁克菲成了億萬富翁,陸續創立多家公司。2016 年他還參加美國總統選舉,但黨內提名階段落敗。
2020 年 10 月,邁克菲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準備出境時,因涉嫌逃稅被捕入獄,23 日早上西班牙法院裁定將邁克菲引渡回美國受審,幾小時後,邁克菲就在牢房內上吊自殺,享年 75 歲。
詳細死因目前仍在調查,但獄方初步判定是自殺。依據邁克菲所犯罪責,一旦回美國受審,可能要面臨高達 30 年徒刑,或許是他選擇自殺的原因之一。
邁克菲逃稅罪名與加密貨幣緊密相關,田納西法院在去年裁定,邁克菲 2014~2018 年期間,利用加密貨幣公司顧問職務,大肆宣傳加密貨幣並牟利。此外他個人演講及自傳相關收入都沒有申報,因此被通緝。
儘管邁克菲創辦的 McAfee 與他同名,但創辦人的諸多荒唐行徑讓公司極力與他保持距離。自從 1994 年離開公司後,邁克菲就成為瘋狂陰謀論者,同時大力推廣瑜伽、草藥和加密貨幣,擔任加密貨幣新創顧問期間,他宣稱每天都可賺 2 千美元,吸引投資人信任。
荒唐行為不僅於此,2012 年他捲入貝里斯一樁謀殺案,邁克菲與一位 17 歲女孩同住在死者隔壁,屋內藏有大量武器,但警方上門時他逃逸無蹤。
2015 年,他因酒駕並持有槍械被捕;2019 年他在加勒比海上駕駛遊艇,卻攜帶大量軍用武器被捕。今年 3 月,他又多一條炒作虛擬貨幣的罪名,曼哈坦法院認定,他利用社群媒體影響力,鼓吹粉絲購買加密貨幣,自己則趁機出貨。當時身在西班牙監獄的邁克菲視訊聽證表示,如果他回到美國,就只能在獄中過完人生了。
身為狂熱的陰謀論者,他的粉絲也充滿陰謀論者,已有人開始宣傳他是遭人殺害,甚至企圖編輯維基百科條目證明,最新謠言是,幕後主使這次刺殺行動的,是前任美國總統川普。
無論如何,John David McAfee 已過世,或許未來我們看到 McAfee 防毒軟體時,還能想起這位創辦人荒唐的人生,給自己一點警示,別走上瘋狂歧途。
發明防毒軟體還參選過美國總統,John McAfee 西班牙獄中上吊身亡 | TechNews 科技新報 https://bit.ly/3zPjf5H


AALn2NI.img

反病毒軟件先驅John McAfee身死西班牙監獄
 Monica Greig、Kartikay Mehrotra 反病毒軟件先驅John McAfee身死西班牙監獄 https://bit.ly/2SlqAJ6
【彭博】-- 據美聯社報導,同名抗病毒軟件發明人John McAfee周三被發現死於巴塞羅那城外的監獄,終年75歲。
近年來,McAfee成了著名的加密貨幣支持者,曾參與美國總統競選,屢屢涉身法律官司,並進行極端陰謀論交易。
美聯社引述當地政府的公告報導稱,在西班牙國家法院因多項稅務欺詐指控批准將其引渡到美國幾個小時後,McAfee被發現死在了Brians 2監獄的監室中。安保人員試圖將其救活但未能成功。
因美國2020年6月一項關於隱瞞資產且四年沒有報稅的指控,McAfee自去年10月份以來一直被羈押在西班牙。今年3月,他又因利用社交媒體推銷加密貨幣被指控涉嫌欺詐和洗錢,檢方稱這些行為為McAfee及其同謀帶來了1,300萬美元的非法收益。
Key Speakers at the Shape the Future Blockchain Global Summit© Bloomberg Key Speakers at the Shape the Future Blockchain Global Summit
約翰·邁克菲
攝影師:安東尼關/ 彭博
司法部拒絕置評,一位發言人說記者可以諮詢西班牙相關部門。
原文標題
John McAfee, Antivirus Software Pioneer, Found Dead in Prison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2021 Bloomberg L.P.
反病毒軟件先驅John McAfee身死西班牙監獄 https://bit.ly/2SlqAJ6


McAfee創辦人獄中自殺 專家:馬斯克要引以為戒
2021/06/24 15:04
McAfee創辦人獄中自殺 專家:馬斯克要引以為戒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2So1wRT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防毒軟體大亨麥考菲(John McAfee)獄中上吊身亡的消息,再度引發人們對其傳奇一生的討論,財經媒體專欄作家波蕾蒂(Therese Poletti)指出,麥考菲晚年的荒誕事蹟,對其他天才CEO來說是1個警示故事,尤其是馬斯克(Elon Musk)要特別小心。
《Marketwatch》專欄作家波蕾蒂23日撰文指出,麥考菲週三(23日)被發現死於巴塞隆納的監獄牢房,他原本將被引渡回美國接受金融犯罪的審判,涉及逃稅及加密貨幣詐騙。今年3月,美國聯邦檢察官在訴狀中指控麥考菲與他的顧問Jimmy Galen Watson,在社群平台上對加密貨幣投資者進行詐欺促銷,這些加密貨幣包括狗狗幣在內。
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檢察官Audrey Strauss在3月聲明指出,被告據稱使用麥考菲的推特帳戶,向他的數十萬粉絲發佈消息,透過虛假及誤導性的陳述來吹捧各種加密貨幣,藉此掩蓋他們實際的利己動機。根據Strauss的說法,麥考菲、Watson及其他加密貨幣團隊成員,從受害投資者身上騙取超過1300萬美元。
波蕾蒂指出,這樣的橋段似乎有些熟悉,不禁讓她想到現在的馬斯克,他一直是加密貨幣的熱情支持者及推動者,其推文為加密貨幣帶來了更多炒作及動力。
今年3月馬斯克在推特上稱,特斯拉電動車將接受使用比特幣支付,此前1個月特斯拉收購了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但到了5月,馬斯克又推翻了比特幣支付汽車的決定,並稱擔心挖礦對環境造成危害。
本月稍早,馬斯克被南非金融服務公司Sygnia的執行長Magda Wierzycka指控「拉高倒貨」,Wierzycka稱馬斯克透過推文提高比特幣價格,好讓特斯拉在高點時賣出獲利。但馬斯克否認這一指控,並稱特斯拉僅出售所持比特幣的10%,旨在證明比特幣在市場上的流動性。
波蕾蒂也觀察到,馬斯克過去在推特上的行為,經常引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關注,早在2018年馬斯克的推文就曾挑起事端,當時SEC與特斯拉就1項執法行動達成和解。
根據《華爾街日報》最近獲得的信件紀錄顯示,SEC曾向特斯拉表示,特斯拉未能完成「要求馬斯克發推文前須經過批准」的命令,而特斯拉及其董事會似乎對馬斯克的推文採取放任態度,
波蕾蒂指出,麥考菲是與生俱來的天才,但有時讓人摸不著頭緒,正如Jon Swartz(Marketwatch另1位資深記者)所說的,在多次採訪麥考菲後發現他「極具魅力又帶有反骨特質」,而馬斯克也具有這些特質,「儘管馬斯克不完全具有麥考菲的古怪色彩,但馬斯克最好將麥考菲視為1個警示故事。」McAfee創辦人獄中自殺 專家:馬斯克要引以為戒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2So1wRT


不再賣咖啡!防毒軟體 McAfee 將更名為 Intel Security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7D5XV4


一位電腦安全傳奇人物預期 3年內 比特幣將上漲至50萬美元
tw.rd.yahoo.com查看原始檔
防毒軟體公司 McAfee 創辦人麥克菲 (John McAfee) 曾經是熱情的加密貨幣支持者,他說三年內,比特幣將邁向 50 萬美元大關。
麥克菲指出,比特幣的潛力可不是開玩笑的。
在週一開始的熱絡推文中,這位古怪的科技專家陳述了他的漲勢觀點。他說,比特幣自技術性回檔中反彈,速度非常快。昨日在 1800 美元之上的低點並無法維持。長期而言,三年內,比特幣將能突破 50 萬美元。
麥克菲或許太過極端,但他並非唯一對比特幣與其他加密貨幣期待甚高的人。Fundstrat 公司分析師 Tom Lee 為華爾街最大的股市空頭之一,他說比特幣是新的黃金,至 2022 年可能上漲至 5.5 萬美元。
最近交易中,比特幣上漲近 3% 至 2303.28 美元,週末一度跌破 2000 美元。6 月 11 日,比特幣曾上漲至 3018 美元高點。
根據 Coindesk 交易平台數據顯示,週二,加密貨幣市場總市值突破了 800 億美元,近來的跌勢則一度使得市值下降到了 610 億美元低點。


目前正因為謀殺嫌疑遭貝里斯警方追補的 John McAfee 公布了他在逃亡中撰寫的部落格。McAfee 防毒之父 John McAfee 日前在貝里斯因涉嫌謀殺鄰居而逃亡中,他在 17 日開始撰寫全新的部落格 The Hinterland(內陸)記錄其逃亡的日子並為自己辯護,同時未來也將發行圖像小說。
在 John McAfee 的新部落中,John McAfee 首先抗議全球媒體,尤其是 GIZMODO,對其人格的抹黑。並抗議 Wired 雜誌要他脫下上衣拿著散彈槍的拍照請求,誤導大眾對他的認識。
接著 John McAfee 也為自己辯解,提出中美洲貝里斯的黑道和政壇牽扯,及其深陷其中的緣由。他聲稱因為貝里斯的黑幫防治小組無故私闖他的產業,而與貝里斯首相交惡。從此之後貝里斯首相便以個人權勢騷擾 McAfee。
John McAfee 也為自己辯護,表示所有貝里斯政府對其煉毒和謀殺的指控都是子虛烏有。貝里斯警方搜查了 7 個月仍未找到他煉毒的證據。他同時也提出美金 25,000 元(約新台幣 729,625 元)的賞金懸賞真兇以示自己的清白。
在最近的部落格文章中,John McAfee 說即使他被捕,該部落格仍會持續下去,他已經累積可以發布一年的文章量,而且未來圖像小說的作者也將會維持部落格運作。這個震驚科技圈的事件到底會如何落幕,只能等待時間來揭露。


技怪咖 John McAfee 將成為電影故事主角,當然也只有怪咖戴普能扮演他

791ac01c6ed4a930cdb7d24b01adfa86  
PingWest中文網 PingWest中文網 發表於 2017年5月26日 12:00 收藏此文
科技界有很多怪咖,但是 John McAfee則是其中最難以定義的奇葩。原本是防毒軟體公司的CEO,可以成為科技界資安防衛的先鋒,但是他卻走了一條不一樣的路,
John McAfee的故事,你多少聽說過一些吧:
15歲時父親吞彈自殺,之後自己打工賺學費上學讀到博士,同時又嗑藥酗酒。
大學畢業後他做了軟體工具工程師,42歲自己創業開發出享譽全球的殺毒軟體工具McAfee,成為百萬富翁、上市公司老總。
金融危機後,公司市值縮水一半。他將公司賣給英特爾,自己跑到熱帶雨林隱居,每天跟毒販、妓女、殺手打交道,他自己也成了毒販,還一度被通緝……
他被遣返美國,又不甘寂寞地組建政黨競選美國總統。
電影還沒開拍,但是發行權大家可以先買了留著。片名暫定《叢林之王》(King of the Jungle),內容是科技巨頭John McAfee的真實經歷,扮演John McAfee的是強尼·戴普。《貓狗大戰》的兩位編劇共同為這部影片擔任導演,編劇是斯科特·亞歷山大和拉里·卡拉斯澤斯基。
《叢林之王》改編自《連線》雜誌上的文章《John McAfee的最後抵抗》(在網站上叫《John McAfee 逃到了伯利茲,但逃脫不了他自己》),文章作者的角色也會出現在影片當中,整個故事是這樣的:《連線》雜誌的記者以為自己接受了一項採訪John McAfee的工作,抵達伯利茲之後,卻發現自己也陷入了毒販邁克菲的謀殺案件當中……
強尼·戴普愛挑戰怪咖角色是出了名的,剪刀手愛德華、威利·旺卡、傑克船長,甚至還有當選美國總統前的川普……由他來扮演John McAfee,似乎也是再正常不過了。
德普出演的剪刀手爱德华和杰克船长
▲戴普演的機器人剪刀手愛德華和海盜傑克船長
每個科技傳奇的人生,都是一部電影
擁有神奇經歷的科技大佬當然不只John McAfee一個。這些在矽谷呼風喚雨的人思想活躍,人生經歷也都比電影情節還有趣。且不說被比喻成現實版「鋼鐵人」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真實經歷已經被拍成了電影的就有不少:
電影《模仿遊戲》由 Andrew Hodges 所寫的傳記《艾倫·圖靈》改編,影片講述了科學家圖靈傳奇的一生,圖靈對現代電腦和人工智慧的貢獻人人皆知,著名的圖靈機模型就為現代電腦的邏輯工作方式奠定了基礎。
但因為同性戀的身份,圖靈遭受到很多迫害:職業生涯被毀,被迫接受荷爾蒙注射等等。藥物作用讓他的身心都受到了很大傷害。圖靈最終在 1954 年食用氰化物溶液浸泡過的蘋果死亡。
電影《社群網戰》根據B en Mezrich 的小說《意外的億萬富翁:Facebook的創立,一個關於性、金錢、天才和背叛的故事》改編,講了 Facebook 創始人馬克·祖克柏的發跡史:
哈佛大學天才學生馬克被女友甩掉之後,憤怒地利用駭客手段入侵了學校的系統,盜取了所有女生資料之後製作網站讓所有人對辣妹們評分。沒想到這個小小的網站製作計劃卻帶來了全球性的網路社群革命,Facebook 網站在六年內聚集了5億用戶,馬克也成了世界上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擁有傳記電影最多的科技人士可能是喬幫主,關於他的電影至少有《賈伯斯》《史蒂夫·賈伯斯》《史蒂夫·賈伯斯:機器人生》《賈伯斯如何改變世界》四部。不管是紀錄片還是傳記式電影,主要內容都差不多:賈伯斯如何在自家車庫裡創立了蘋果公司,如何辭去董事長職務,之後又如何回歸併建立蘋果帝國……
難得的是拍攝科技大佬經歷的電影口碑都還不錯,從IMDb評分來看,《社群網戰》7.7分,《模仿遊戲》8.1分,《史蒂夫·賈伯斯》也有7.2分。有了戴普的加持,John McAfee的故事也還是挺值得期待的。

2017-05-26_172039  

McAfee, Inc./ˈmækəfiː/[2] (曾為Intel Security Group )是一間美國的跨國電腦安全軟體公司,總部位於加州聖塔克拉拉,是世界上最大的安全軟體專門公司之一[3]。
2011年2月,McAfee公司成為英特爾旗下的全資子公司[4][5],隸屬於英特爾安全(Intel Security)事業的一部份,英特爾在2014年宣布將在未來停止使用McAfee的品牌名稱[6]。
2016年9月7日,英特爾與TPG Capital達成協議,計畫將Intel Security 轉變為一合資公司,由英特爾掌握49%股份,而TPG Capital掌握51%股份,並重新命名為McAfee,該交易於2017年4月完成。
軟體特色
McAfee的產品不光依靠啟發式技術與病毒特徵庫來防禦病毒,還依靠著擁有強大監控功能的防護規則來保護電腦正常運行,在個人版中另外搭配了SiteAdvisor來過濾網路上的可疑、惡意網站確保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安全。號稱為全球最多500強企業所使用的網路防禦軟體、目前已經有設點在臺灣的台北辦事處,提供產品繁體中文的支援服務。
McAfee公司的安全產品在美國擁有超過50,000家組織機構用戶,有97%的《財富》1000家組織機構選用了McAfee產品。根據IDC統計,McAfee公司已經連續六年佔據企業級防毒市場的第一名,並且佔據硬體防毒產品市場第一名。
從禮拜一至禮拜日提供單日一次更新,若有大規模病毒爆發,則提供單日1-2次更新服務。並且有Extra.dat、Beta.dat跟GTI雲端引擎,來應付不斷產生的病毒威脅。病毒特徵庫目前約有數量67萬左右的特徵代碼。
McAfee現狀[編輯]
McAfee公司目前在75個國家設有服務據點,並於1998年進入中國,在2001年,McAfee公司在中國正式註冊成立了獨資公司-安網(上海)軟體有限公司。進一步拓展大陸市場,服務於廣大的中國用戶。目前,McAfee公司在中國設有多個辦事處,分別位於北京、上海、廣州、台北等地。
McAfee與美國線上合作,提供美國線上付費用戶1年免費版本的McAfee Virusscan Plus Special edition。免費用戶已經不能享受免費的McAfee Virusscan Plus Special edition。
McAfee與Yahoo合作,推出線上網站安全瀏覽,使用McAfee SiteAdvisor來過濾危險網頁。

File:New McAfee Headquarters.jpg


怪咖 McAfee 教你如何移除 McAfee 防毒軟體,內容堪列18禁
janus janus 發表於 2013年6月19日 18:07 收藏此文
不知道 John McAfee 是不是打算把他當年所創辦的 McAfee 給搞垮,也真的讓人搞不懂這位怪咖腦袋裡頭到底在想什麼,前兩天他上傳 Youtube 一段影片,標題是「如何移除 McAfee 防毒軟體」(How To Uninstall McAfee Antivirus),但這段五分鐘不到的短片卻充滿性、暴力、毒品、髒話,完全地兒童不宜。
影片的一開始還算正常, McAfee全然是一個大亨的模樣,在影片中說明自己雖然是McAfee的創辦人,但是賣掉公司之後,自己已經有15年沒有碰過那一套防毒軟體,也已經離科技圈很遠了。不過,在這些年來,依然有人不斷的寫信來向他抱怨,像是電腦原本跑的飛快,裝了McAfee防毒軟體後變成烏龜。或是試用版到期之後,怎麼樣都移除不掉。(在McAfee引述這些來函的過程中,幾乎都是「FuXX」不離口)
在講述的過程中,他說明自己已經很久沒碰防毒軟體了,對於這些問題真的是愛莫能助。但是直到最近,他在「urban dictionary」這個網站,看到McAfee這個詞條的定義如下:
小編猜測八成是「McAfee updates at horrible times, almost like the creators want you to die. 」這段話惹毛了McAfee,因為他說他看完這段話之後,終於記起了該怎麼移除McAfee的步驟。
▲這個畫面有沒有很眼熟?像不像「賭聖」中周星馳跟賭神嗆聲所拍的那段畫面
接下來他說他請到一位工程師來示範如何移除防毒軟體,正當我們以為影片要進入正軌的時候,鏡頭一轉,卻發現McAfee在一旁不但跟一群女性有著誇張的演出,甚至還有大量吸毒暗示的動作。就連桌上都明顯的擺著兩個標示「浴鹽」的毒品。
▲這位工程師一直到影片結束,都沒能完成示範教學的任務。
▲John McAfee到底在想什麼啊?
或許John McAfee想藉這部短片來諷刺網路上大家形容他是毒梟、恐怖份子、殺人犯等的說法,但從短片中看來怎麼看也不像有反諷的意味。除非John McAfee有要進軍美國B級片市場的打算,否則真是讓人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什麼。不過,對於與他名字有不可切分關係的McAfee軟體公司來說,恐怕最近這兩年來非常不好過。
由於短片的內容含有毒品、性暗示、暴力等畫面,因此我們就在此不嵌入這段短片了,如果你的心智年齡已經成熟了,就請沿著這個連結自己去看影片的內容。如果你懶得去看,那麼我們就直接把最後的移除畫面放在下面:

30cf2a361340646e26bfbe87eae675563a9579f6903986075cb6d0efce511648a2f62c8e4b82654fff36a5cc7f30918f6e2d4ade0fe1b8ee1621afebfaab2e5b943abf917e1fc049d336874d2a6a4b38d3c17740ffa78efd381bf9a9fadf2b055cff569a4c6fe7d421a2346e7db2ef0700ea9018c418fd62b572217a4d4a3a3d  


 

防毒教父 John McAfee 涉槍殺鄰居被下通緝令,還有曲折的人生
janus janus 發表於 2012年11月13日 12:40 收藏此文
或許你對於 John Mcafee 這個人很陌生,但是對於「McAfee」這個名字則應該已經聽聞已久。被國人戲稱為「賣咖啡」的防毒軟體 McAfee 就是他於1989年開始打造,一手創建起來的,是防毒界名副其實的教父級人物。而現在,他因為涉嫌犯下謀殺罪,遭到中美洲島國Belize的警方通緝。
雖然從1999年John Mcafee在公司上市後,把手中所有的股票賣掉,就跟全球最大的防毒公司Mcafee再也沒有關聯了,但是這個消息還是讓很多人感到震驚。
根據福斯新聞網的報導,死者 Gregory Faull 由於頭部受到槍擊,死於自己家中。而他的鄰居John Mcafee就是主要嫌疑人。Gregory Faull是在當地很受歡迎的建築商,而鄰居表示,兩人關係不好的事情幾乎當地所有人都知道,Gregory Faull曾經多次向市長辦公室投訴John Mcafee持槍向他耍流氓的事證。而警方在兇案現場搜索之後,發現Gregory Faull家中財務幾乎沒有損失,只有筆電以及手機失竊。而警方隨後到John Mcafee家中打算展開調查,發現John Mcafee已經不見蹤跡。
▲在2008年的時候,John Mcafee 過的日子還很優渥,形象也佳,曾受邀到Roanoke演講。
當年John Mcafee在賣掉手中的股票後,的確過了一陣相當優渥的生活。曾經當過一陣瑜伽導師,還出過幾本瑜伽的書。奇怪的是,不像其他學習瑜伽的導師應該都是追求心靈上的平靜,John Mcafee則一直與黑幫、槍枝、藥物有所牽扯。
John Mcafee過去幾年搬到Belize,並創建了一家名為QuorumEx的研究機構,曾經以慈善家的身分出現,向當地的警衛隊捐贈了許多錢。不過,John Mcafee同時也是過去幾年金融風暴的受害者,他原本個人的資產被估計有超過10億美元的身家,但是在2009年紐約時報的報導,由於他個人不當的投資,現在身家已經縮退到4百萬美元。
最近這兩年,John Mcafee的形象已經從名人、慈善家變成黑幫流氓,在今年五月二日John Mcafee因為沒有製藥許可、非法持有大量槍枝,在他的研究機構遭到逮捕。逮捕他的時候,警方派了42人的菁英部隊,深入他位於熱帶雨林中的「研究室」,並且還放倒了幾隻用來看守的警衛犬,才終於將他逮捕。過程就像是在緝拿黑道大亨一般,而John Mcafee則聲稱他之所以被逮捕是因為沒有向政府捐錢,之後則被保釋回到家中。
▲之前GIZMODO採訪他時的近照。
其實GIZMODO在不久之前才採訪過John Mcafee,過程中也暗示這位病毒界的教父已經儼然成為製毒界的教父。而他似乎離科技也已經漸行漸遠,不過今年他在一次採訪時也曾提到,身為當年第一個商業防毒軟體的創造者,使得他長久以來成為駭客的頭號攻擊目標,駭客將能夠攻擊他成功視為一種「榮譽勳章」。而為了讓自己得以安全,他的安全策略是:他從不親自買自己的電腦,使用化名登入電腦,每隔三天就更換一次自己的IP。
與其說這是安全的「策略」,不如說這位防毒教父的盛名已經使他成為一名網路逃犯。但怎麼也沒想到,現在他也真正成為了一名逃犯。只能說,John Mcafee的人生,真的比好萊塢電影的情結還要曲折啊!


2015-09-19_130714


高雄連鎖咖啡店「士達衛」接手金鑛咖啡短短一年的時間,如今卻傳出公司因積欠薪水倒閉,內部員工也收到通知「所有門市都營業到12/20,全部夥伴都會做資遣」,而官方粉絲團在關閉前,員工也厭世的回覆顧客私訊,如今更是整個粉絲專頁直接消失,消息曝光後讓不少高雄在地民眾錯愕。
臉書粉絲頁「高雄點 Kaohsiung.」13日PO出疑似高雄士達衛咖啡店員工內部的通知訊息,其中士達衛宣布,因公司積欠薪水,包含高雄7間分店,全數結束營業。內部消息當中寫道「各位…剛剛收到消息,公司要倒閉了,所有門市都營業到12/20(提早至13日),全部夥伴都會做資遣,明天薪水應該無法入帳,入帳日期督導都還在幫我們爭取,我也沒辦法給大家一個保證,大家自己要做好心理準備」。
▲士達衛咖啡連鎖店傳出內部員工私訊。(圖/翻攝自臉書粉絲頁「高雄點 Kaohsiung.」)© 由 NOWnews 提供 ▲士達衛咖啡連鎖店傳出內部員工私訊。(圖/翻攝自臉書粉絲頁「高雄點 Kaohsiung.」)
不僅如此,對話中還提到,「如果營運上遇到媒體採訪,一律回答不清楚,有任何突發狀況,有人來鬧事直接報警通知督導,大家保護好自己」。而有網友也趕在粉絲團關閉下架前私訊詢問團購消息,沒想到卻收到粉專管理小編厭世的無奈回覆,「不好意思我們公司倒閉了喔!ㄏㄏ想不到吧!」。
▲有網友私訊士達衛粉專,卻被小編厭世回覆。(圖/翻攝自臉書粉絲頁「高雄點 Kaohsiung.」)© 由 NOWnews 提供 ▲有網友私訊士達衛粉專,卻被小編厭世回覆。(圖/翻攝自臉書粉絲頁「高雄點 Kaohsiung.」)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相當感嘆,紛紛替員工抱不平表示「小編整個放飛做自己了XD」、「還會說不好意思算很有禮貌了,應該直接已讀不回,或是回老闆跑路了還團購三小啦」、「說關就關真的很可怕」、「最後感覺無奈中打出來的」。
▲士達衛粉專閃電關閉讓民眾無從詢問。(圖/翻攝自臉書粉絲頁「高雄點 Kaohsiung.」)© 由 NOWnews 提供 ▲士達衛粉專閃電關閉讓民眾無從詢問。(圖/翻攝自臉書粉絲頁「高雄點 Kaohsiung.」)
事實上,「金鑛咖啡」成立於2000年,最初以「蛋糕結合甜點」、「三角窗經濟」的複合式餐飲型態,成功在南台灣打下咖啡版圖,各大商圈均可見其身影。而2019年底由富士康廣告集團接手後,改為「IT’S DAVID士達衛咖啡」重新出發,包括高雄、台中、台南均有設點,現共計有11間門市。去年轉手消息才風光登出,如今卻閃電結束營業,消息傳出後也讓不少民眾相當傻眼。(編輯:楊智傑)士達衛無預警倒閉!內部公告曝光 https://bit.ly/3gLF4d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