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的“三件法寶”/毛澤東在演講中說“當年姜子牙下昆侖山,元始天尊贈了他杏黃旗、四不象和打神鞭三樣法寶/保護姜子牙的南極仙翁/「太公在此,百無禁忌」「太公在此,無所畏懼」「太公在此,一切隨意」「太公在此,大吉大利」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wd9E5Y


九節杖-法杖是道教齋醮科儀常用法器/魚紋立雞首九節銅杖/蔣介石的統帥權杖/五斗米道創始人張陵-手持付表傳達黃帝旨意的教仗,九節仗/九節杖傳說仙人所用的手杖/古代亦以杖作為王位或軍權的象徵,或者作為懲罰犯人的刑具。東漢以後的神仙傳記中,杖還作為人屍解後軀體的化身。南北朝時,道教也以杖作為權力的象徵/元始天尊有神杖,「用靈山太陽之竹七節」,上空一節,下空一節,以應天象地。但是,其後多數道書都稱法杖有九節。杖之九節,各以星為名,依次為太皇星、熒惑星、角星、衡星、張星、營室星、鎮星、東井星、拘星等等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姜子牙      元始天尊門下修道40年,無仙緣,被師父趕下山去主持封神計劃。法寶有打神鞭、杏黃旗等,坐騎為四不像。徒弟:武吉(樵夫出身,後封大將軍)、龍鬚虎(北海妖怪,揚手能發磨盤大石頭,陣亡)、五路神(奉師命搭造封神颱)。

中國神仙的師承族譜_中國傳統文化社區_才府 - https://goo.gl/MEUZSc


姜太公坐騎為四不像(貔貅)

貔貅古代的一種瑞獸,中國古代風水學者認為貔貅是轉禍為祥的吉瑞之獸。
從古至今,上至帝王、下至百姓都極度注重收藏和佩戴貔貅,傳說貔貅除了開運、辟邪的功效之外,還有鎮宅、化太歲、促姻緣等作用。
中國傳統有裝飾「貔貅」的習俗,貔貅寓意豐富,人們相信它能帶來歡樂及好運。
貔貅的一些常識,比如公:獨角,頭朝左,左腳在前,有翅膀和鬃毛。而母的正好是跟相反的。其實單隻貔貅是不分雌雄的。
依照民間的說法是,公的代表了財運,而母的代表財庫。一次收藏一對代表有財有庫,這樣也才能真正招財進寶;而戴在手上最好戴一隻,以免打架。
起源
「貔貅」較早的文獻出處有以下數個:
《尚書·牧誓》:「如虎如貔」《傳》:「貔,一名執夷,虎屬也」說明西漢初年的孔安國認為貔貅與虎同類,另「執夷」可能就是「貔」的緩讀。
在 《史記·五帝本紀》中,黃帝曾經訓練猛獸建立軍隊,其中包括六種猛獸,熊、羆、貔、貅、貙、虎[1]。《索隱》:「《爾雅》云「貔,白狐」」...郭璞云:「《書》稱猛士如虎如貔。貔蓋豹屬,亦曰執夷,白狐之云似是而非。」從這裡可知道西漢初年的《爾雅》與晉代郭璞對於「貔」的解釋顯然不同。
《周禮‧大司徒》:「臝物虎豹貔[豸禽]之屬。」鄭眾:「貔即貅也,云淺毛者。若以淺毛言之則入臝蟲中。」這說明東漢的鄭眾認為貔貅是短毛的獸。
《說文解字》:「豹屬,出貉國。」說明東漢末年的許慎認為貔貅與豹同類。
《詩·大雅》:「獻其貔皮。」陸璣疏:「貔似虎,或曰似熊,遼東謂之白熊。」說明晉代陸璣認為貔貅像虎又像熊,在遼東則稱為白熊。《禮記‧曲禮》:「貔貅」鄭玄註:「貔貅,亦摯獸也。《書》曰:如虎如貔士或為仕。」賈公彥疏:「貔貅者摯獸,猛而能擊,謂虎狼之屬也。貔貅,是一獸,亦有威猛也。」此處說明唐朝的賈公彥認為貔貅是一種猛獸。
現代
貔貅
有人認為貔貅就是現在的貓熊(大熊貓)[2],但是從先秦古文看來,這個說法值得商榷。有學者認為大熊貓被稱為「貔貅」是源自清代旅遊家胡世安所著的《譯峨籟》一書,這本書明確說明,此「貔貅」跟史記記載的猛獸「貔貅」完全是兩碼事。《譯峨籟》書中的貔貅,實際上是皮裘的諧音,作者認為「皮裘」太俗,所以改稱「貔貅」。後人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前後兩種貔貅混為一談,所以就鬧出大熊貓參軍的笑話。[3]
還有一種説法認為,貔貅在古代有兩種,分別是單角貔貅和雙角貔貅,有人說單、雙角區別公(貔)母(貅),還有人說是區別善惡,總之是有單角貔貅的,而今多數都是雙角貔貅,已經很難看到單角貔貅了。
從以上記錄看來,貔貅可能是一種像虎的短毛猛獸,具體是什麼則沒有明確記載。
貔貅自古至今一直被用作辟邪化煞,鎮宅旺財的神獸,現代的風水師經常將貔貅與辟邪混淆在一起。「辟邪」是另一種與貔貅外貌相近的神獸,由辟除邪穢的想法具像化而產生。[來源請求]
引申義
基於貔貅的猛獸形象,古時候人們常以貔貅來作為軍隊的稱呼。貔貅的「禁忌」你知道嗎?千萬別亂戴哦! - 每日頭條 - https://goo.gl/6ebFzL


台灣彰化八卦山孔子殿-豼貅


【打神鞭】 乃昆崙山玉虛門掌門元始天尊傳與其徒姜子牙之寶,「長三尺六寸五分,有二十一節;每一節有四道符印,共八十四道符印」,可任意擊打封神榜上有名之人。 「子牙暗想:『吾師所賜打神鞭,何不祭起?』子牙將神鞭丟起,空中只聽雷鳴火電,正中高友乾頂上,打得腦漿迸出,死於非命,一魂已入封神台去了。」

0 (14)  17f3000457fd4b7542e0f7b000792cd964450cc  


 

141a0005cdd31d682066b3119313b07eca80a0ff914e942397dda04483a5  

山河社稷圖 -典故
  源自<<封神演義>>
  山河社稷圖出場是收復袁洪:
  原文如下:
  話說楊戩上了梅山,四面觀望一遍,忽聽得崖下一聲響,竄出千百小猴;都手執棍棒,齊來亂打楊戩。楊戩見眾小猢猴,左右亂打,情知不能取勝,不若脫身下山,楊戩化道金光去了?方才轉過一坡,只聽一派仙樂之音,滿地祥雲繚繞,又見女媧娘娘駕臨。楊戩俯伏山下,叩首曰:「弟子楊戩,不知降伏此怪。」娘娘曰:「吾將此寶授你,可以收伏此惡怪也。」楊戩叩首拜謝,女媧娘娘自回宮去了。楊戩將此寶展開看時,心中甚是歡喜,此寶乃山河社稷圖。楊戩一一依法行之,懸於一大樹。楊戩復上梅山,依舊找尋原路。話說袁洪見楊戩復上梅山,乃大呼曰:「楊戩你此來,是自送死也!」楊戩大笑曰:「你今日諒無生理?」使開刀直取袁洪。袁洪也使開棍迎面交還,二人大戰一曾,楊戩轉身就走,袁洪隨後趕來。楊戩下了梅山,往前又走,忽見前面一座高山。楊戩逕上了山,袁洪隨趕上山來。不知此山,乃女媧娘娘賜的山河社稷圖變化的,袁洪趕上山來,即入於圈套,再不能下山。楊戩將身一縱,下了山河社稷圖,只見袁洪在山上左跑右跳。不知性命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話說袁洪上了山河社稷圖,如四象變化,有無窮之妙;思山即山,思水即水,想前即前,想后即后。袁洪不覺現了原形身,忽然一陣香風撲鼻,異樣甜美;這猴兒抓上樹去,一望,見一顆桃樹,綠葉森森,下墜一枝紅滴滴仙桃,顏色鮮潤,嬌嫩可愛。白猿不覺欣羨,遂攀枝穿葉,摘取仙桃下來,閑一聞撲鼻馨香,心中大喜,一口吞而食之方才倚松靠石而坐。未及片時,忽然見楊戩仗劍而來,白猿正欲待起身,竟不能起;不知食了此桃,將腰墜下,早被楊戩一把抓住頭皮,用縛妖的索捆住,收了山河社稷圖,望正南謝了女媧娘娘,將白猿擒著,逕回周營而來。有詩單贊女媧娘娘授楊戩秘法,伏梅山七怪。有詩為證:
  「悟道投師在玉泉,秘投九轉妙玄中;離龍坎虎分南北,地戶大門列后先。變化無端還變化,乾坤顛倒合乾坤;女媧秘授真奇異,任你精靈骨已穿。」

碾壓大仙 最權威的封神榜最強十大上古法寶排行榜,第一名居然是 - iFuun - https://goo.gl/XQfmFn


 

141b0005d377d6599d080 (15)U155P115T41D6814F757DT20040212171405  

封神演義靈寶鑑:四大神圖,第一山河社稷圖,心服口服
2017-01-08 由 原來三條溪 發表于 文化
文 / 原來三條溪
《封神演義》,小編感覺是一部神仙鬥法寶、過關升級的神魔小說,其中的法寶層出不窮,好多都一筆帶過,讓人一頭霧水,對深入描寫而有點遺憾,相信有很多人像小編一樣,對於這些法寶還是非常喜歡的,感覺就像在自己手中,可以用來行俠仗義走天涯。下面小編就來說說封神中的四大神圖法寶
NO.1 山河社稷圖
山河社稷圖
山河社稷圖,女媧法寶。此圖內有天地,滋養天人,可化生萬物,為一至寶。
要知道此圖的厲害,就必須看它制服的對手有多厲害。山河社稷圖制服的對手,就是袁洪。袁洪何許人也?袁洪乃千年道行白猿成精,精通八九玄功,梅山七怪之首,神通廣大。他的神通與楊戩無二,二人鬥法,七十二變般變法,無所不用其極,仍是不分軒輊。
話說袁洪上了「山河社稷圖」,如四象變化有無窮之妙,思山即山,思水即水,想前即前,想後即後,袁洪不覺現了原身。忽然見一陣香風撲鼻,異樣甜美,這猴子爬上樹去一望,見一株桃樹,綠葉森森,兩邊搖盪,下墜一枝紅滴滴的仙桃,顏色鮮潤,嬌嫩可愛。白猿看見,不覺忻羨,遂攀枝穿葉,摘取仙桃下來,聞一聞,撲鼻馨香,心中大喜,一口吞而食之。方才倚松靠石而坐,未及片時,忽然見楊戩仗劍而來。白猿欲待起身,竟不能起。不知食了此桃,將腰墜下,早被楊戩一把抓住頭皮,用縛妖索捆住,收了「山河社稷圖」,望正南謝了女媧娘娘,將白猿拎著,徑回周營而來。
圖困袁洪
袁洪再神通廣大,也逃不過上古正神女媧的山河社稷圖。袁洪被收服,後死於陸壓的斬仙飛刀,姜子牙封神,袁洪被封為四廢星。據說袁洪後化為西遊記中孫悟空。有詩讚揚女媧授楊戩山河社稷圖收服袁洪,詩曰:
悟道投師在玉泉,秘傳九轉妙中玄,
離龍坎虎分南北,地戶天門列後先。
變化無端還變化,坤乾顛倒合坤乾。
女媧秘授真奇異,任你精靈骨已穿。
僅從原著中的法寶威力展示來看,山河社稷圖能收服袁洪,理所當然位列榜首。
NO.2 太極圖
太極圖
太極圖,此圖乃老君劈地開天,分清理濁,定地、水、火、風,包羅萬象之寶。化了一座金橋,五色毫光,照耀山河大地。
老子太極圖,在原著中多次提及,作用與山河社稷圖有類似。
其中,第44回《子牙魂游崑崙山》和第77回《老子一氣化三清》當中,太極圖發揮部分作用,有加持保護持圖者的作用。第44回中提到赤精子破十絕陣時,在太極圖的保護下,未遭姚天君毒手。第77回中,老子破通天教主的誅仙陣時,將太極圖打開,化一座金橋,昂然入陷仙門來,如入無人之境。
圖困殷洪
太極圖較為完整地發揮作用,還是在第61回《太極圖殷洪絕命》當中,姜子牙藉此圖逃過殷洪追殺,並將殷洪引入太極圖,消滅了連師父赤精子都忌憚三分的殷洪。
話說殷洪上了此圖,一時不覺杳杳冥冥,心無定見,百事攢來。心想何事,其事即至。殷洪如夢寐一般,心下想:「莫是有伏兵?」果見伏兵殺來,大殺一陣,就不見了。心下想拿姜子牙,霎時子牙來至,兩家又殺一陣。忽然想起朝歌,與父王相會,隨即到了朝歌,進了午門,至西宮,見黃娘娘站立,殷洪下拜。忽的又至馨慶宮,又見楊娘娘站立,殷洪口稱:「姨母。」楊娘娘不答應。此乃是太極四象,變化無窮之法;心想何物,何物便見;心慮百事,百事即至。只見殷洪左舞右舞,在太極圖中如夢如痴。……赤精子含悲忍淚,只得將太極圖一抖,卷在一處,拎著半晌,復一抖,太極圖開了,一陣風,殷洪連人帶馬,化作飛灰去,一道靈魂進封神台來了。
太極圖,收服斗部五穀星君殷洪,可位列神圖榜的榜眼。
NO.3 誅仙陣圖
誅仙陣
誅仙陣圖,通天教主法寶,為記載布置誅仙陣的圖譜,是輔助類的法寶,具體威力不可知,暫列探花。它配合誅仙劍、戮仙劍、陷仙劍、絕仙劍四劍,即可組成上古第一殺陣——誅仙陣。
誅仙陣霸道無比,神擋殺神,仙擋戮仙。擺陣人通天教主自己也說:此劍有四名,一曰誅仙劍,二曰戮仙劍,三曰陷仙劍,四曰絕仙劍。此劍倒懸門上,發雷震動,劍光一晃,任從他是萬劫神仙,難逃此難。昔曾有贊,贊此寶劍:非銅非鐵亦非鋼,曾在須弭山下藏;不用陰陽顛倒煉,豈無水火淬鋒芒?誅仙利,戮仙亡,陷仙四處起紅光;絕仙變化無窮妙,大羅神仙血染裳。當時有詩讚曰:
誅仙惡陣四門排,黃霧狂風雷火偕;
遇劫黃冠遭劫運,墮廳羽士盡沈埋。
劍光徒有吞神骨,符印空勞吐黑霾;
縱有通天無上法,時逢聖主自多乖。
誅仙四劍
闡教門人等,見此陣,逡巡而不敢入,但進此陣:
騰騰黃霧,艷艷金光;
騰騰黃霧,誅仙陣內似雲迷;
艷艷金光,八卦台前如氣罩。
劍戟戈矛,渾如鐵桶;
東西南北,恰似銅牆。
NO.4 乾坤圖
八卦乾坤圖
乾坤圖,老子法寶,一個布包裹,包容天地。感覺像一個儲藏器,類似空間戒指。
乾坤圖,可裝乾坤。在原著第51回寫道,老子將乾坤圖抖開,命黃巾力士,「將雲霄裹去了,壓在麒麟崖下」。黃巾力士就是乾坤圖中拿出的,因此小編乾坤圖為一個儲存器。此法寶,具體其他的威力到不知,但是非常實用。一句話,一圖在手,乾坤我有。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2a59b8e.html

山河社稷圖(遊戲) - 搜狗百科 - https://goo.gl/51ZM2d

封神演義中的「山河社稷圖」是種自動變維武器
2016-05-29 由 書帶小堂 發表于 文化
袁洪
楊戩
二向箔毀滅太陽系
如果你看過劉慈欣先生的作品《三體III:死神永生》,你應該會對一種降維攻擊武器「二向箔」印象深刻,歌者文明使用這種武器摧毀了太陽系,包括地球。有意思的是,在《封神演義》這部小說中,有一種異曲同工的武器,叫做「山河社稷圖」,可以算是一種自動變維武器,可以在二維和三維之間自由變換,不懂門道的人進去就出不來了。
要明白《三體III:死神永生》中的二向箔,就要先明白什麼叫黑暗森林法則,這是《三體》獨創的一個法則,大意是指,一個文明一旦暴露了自己的位置,必然為其他文明清除。當地球文明被暴露後,宇宙中的一個高級文明,歌者文明,向太陽系投擲了二向箔。當它發生作用時,三維宇宙空間及其中的所有物質坍塌成一個二維宇宙,成為一個絕對平面。太陽系和地球文明滅亡了。
在《封神演義》第九十二回和九十三回中,楊戩要降服袁洪,上了梅山,結果遇到了女媧娘娘,女媧娘娘說:「你雖是玉泉山金霞洞玉鼎真人門徒,善會八九變化,不能降伏此怪。吾將此寶授你,可以收伏此惡怪也。」楊戩打開一看,是「山河社稷圖」,就把它掛在山下一棵大樹上,楊戩又回到梅山,把袁洪引下來,往前又走,忽見前面一座高山,楊戩徑上了山,袁洪隨趕上山來。不知此山乃女媧娘娘賜的「山河社稷圖」變化的。袁洪趕上山來,入於圈套,再不能下山。楊戩將身一縱,下了「山河社稷圖」,只見袁洪在山上左躥右跳。原著中寫道,(此圖)如四象變化有無窮之妙,思山即山,思水即水,想前即前,想後即後,袁洪不覺現了原身。忽然見一陣香風撲鼻,異樣甜美,這猴兒爬上樹去一望,見一株桃樹,綠葉森森,兩邊搖盪,下墜一枝紅滴滴的仙桃,顏色鮮潤,嬌嫩可愛。白猿看見,不覺忻羨,遂攀枝穿葉,摘取仙桃下來,聞一聞,撲鼻馨香,心中大喜,一口吞而食之。方才倚松靠石而坐,未及片時,忽然見楊戩仗劍而來。白猿欲待起身,竟不能起。不知食了此桃,將腰墜下,早被楊戩一把抓住頭皮,用縛妖索捆住,收了「山河社稷圖」,望正南謝了女媧娘娘,將白猿拎著,徑回周營而來。
看來,「山河社稷圖」功能真不少,首先,它可以按用戶需求在二維和三維之間自由變換;第二,它轉換為三維空間之後,裡面的東西並非虛擬現實那麼簡單,換句話說,它變成的空間是一個真正的小宇宙,而不是虛擬的空間,袁洪在裡面還吃了一個桃子,結果喪失了戰鬥力,被揚戩抓獲。第三,用戶可以進出自如,似乎掌握這個小宇宙與世界的接口。
其實,神話小說中的好多橋段,與科幻十分類似,只不過馬甲不同而已。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culture/kpx6v.html
--------------------------
山河社稷圖(小說《封神演義》物品)_百度百科 - https://goo.gl/zCjSpW


 

1832000008887328c42018330000083f27a48bbb18320000088a371931e12017-05-25_082106201102130928164683201102130928070316  

打神鞭是在中國的神魔小說《封神演義》中姜尚(姜子牙)所用的武器,乃是元始天尊親賜,長叄尺五寸六分,有二十一節,每一節有四道符印,共八十四道符印,打神鞭專打八部正神,打不得仙,打不得人。參考《封神演義》原文。 打神鞭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1JxabW

姜子牙所有打神鞭,為玉清聖人元始天尊親賜,長叁尺五寸六分,有二十六節,每一節有四道符印,共八十四道符印,打八部正神,此鞭只打的神,打不得仙,打不得人。請各位幫忙鑑別估值一下此物

1412783348-2274558349f7a000508791c76c0b0  1402405056-2537703971_n (2)  

姜子牙的三寶:打神鞭、杏黃旗是借的,四不像才是至寶
2016-11-09 由 小沈說古今 發表于 文化
姜子牙當年學業期滿離開崑崙山時,其師元始天尊送了他三件寶:打神鞭、杏黃旗、四不像。「四不像」作為「三寶」之一,當然也為周朝800年天下的基業立下了不朽的功勳。無奈的是姜子牙因仙緣淺薄之由,無福得享仙緣,終被受封為齊國公。
雖然姜子牙沒有成仙也沒能封神其實印證了天意二字。但道家修行的最高境界是仙道,即可享受人間供奉,也不必受人驅使,可自由於天地之間。姜子牙不屬神道,不入仙道,自在人道走一遭,享盡人間富貴倒也快活。
雖然民間傳說的:太公在此,諸神退位的說法,但這並非記載於封神演義。不過姜太公於後世的影響力也可見一斑,甚至絲毫不亞於上天諸神。這就不得不提到姜子牙的三寶了。
打神鞭
打神鞭為姜太公的三寶之一,為木鞭狀。鞭長三尺六寸五分,有二十一節,每一節有四道符印,共八十四道符印。封神之戰時,元始天尊讓南極仙翁取給姜子牙的,但是並非贈予他的,而是暫借給他,封神後元始天尊將打神鞭收回了。
關於打神鞭的威力,書中是給過明確定義的。此鞭只能打神,不能打仙,也不能打人;例如四天王乃是釋門中人,故打不得。書上的意思是說:四大天王的名諱雖然在封神榜中,他們也確確實實是神。但是,他們還有一種身分——佛門中人。因此像他們這樣具有雙重身分的神,打神鞭對他們是起不了作用的。換句話說,打神鞭能打且只能打神。
總結一下,打神鞭威力還是很強大的,至少能夠靠它管轄365位正神了。(注意是管轄!而非打,指的是一種敬重和權威)但打神鞭在封神後還是歸還於元始天尊了,所以雖是姜太公三寶,但實際只是借來的而已。換句話說,打神鞭的威力其實完全來自於元始天尊的法力賦予它的威力,若跟翻天印和陰陽鏡等法寶相比,尚有差距。
杏黃旗
杏黃旗的全稱叫作:中央戊己杏黃旗,屬於五方旗中的一個。此寶威力無窮,以此護體:諸邪避退、萬法不侵。相傳乃是創世青蓮的五片蓮葉所化,為闡教教主元始天尊之寶物。長一尺七寸,旗色玄黃。鴻鈞老祖於分寶岩分寶時,將此旗賜予元始天尊。
除杏黃旗外,其餘的四旗也各有作用。青蓮寶色旗可寧心靜氣、離地焰光旗可顛倒五行、素色雲界旗可天地皆明、玄元控水旗可遮天蔽日。
封神演義中,姜子牙借來了其中的這四桿旗用來抓住了廣成子的逆徒殷郊。其在瘟仙陣的那次和九曲黃河陣均救過姜子牙一命。為何單獨將這杏黃旗拿出來作為一寶呢?我想是因為黃屬土,可收萬物,取馬到成功之意。杏黃旗的厲害之處就在於它有著超強的防禦,在封神演義中首屈一指。相比其餘的四旗作用更大
四不像
說起四不像,很多人都以為他是只會賣萌的萌寵,甚至都會想到近幾年很火的羊駝(草泥馬)。但實際上四不像是真真正正的出生高貴,身世顯赫的神獸。
(影視劇中的形象)
所謂四不像者,本意指的是其外貌特徵。據說它鱗頭豹尾體如龍,足踏祥光至九重;四海九州隨意遍,叄山五嶽剎時逢,貴為掌教天尊的坐騎,外貌如獬豸,民間俗稱「四不像」。但據傳它被稱之為四不像還有更深層次的含義,是說它兼備四靈之長:具備龍之威、虎之猛、狗之忠、鹿之靈。很多人喜歡將演義中的神獸和現代常見的四不像(麋鹿)混為一談,其實二者外貌的差距實在太大!如果非要作比較,四不像更像瑞獸麒麟多一點。
在封神演義中,但凡有它出場的地方,百獸皆懼,萬獸臣服。甚至四不像一出馬,九龍島四聖的坐騎見到了,跑的比誰都快,無不灰頭土臉,所有神獸見到它就像是臣子看見皇帝一樣。
四不像本是元始天尊的坐騎,後轉送給了姜子牙,成為了姜子牙的三寶之一。也是唯一沒有被元始天尊收回去的寶物,但它的確是至寶。光是它乃萬獸之尊這個特點,就足夠唬人的了。更何況它還能足踏祥雲,日行千里,降妖除怪,神通廣大。
有推測說四不像乃是麒麟王的長子,因此才貴為元始天尊的坐騎。無論從長相、特點來看,四不像的確都像極了走獸之長——麒麟,同樣繼承了麒麟的地位,只是本身並不具備麒麟福瑞的特性。但它也能夠統管陸地上的一眾神獸。不過天空中的神獸鳳凰孔雀、海洋的神獸毒龍就不怕它了。這樣分析雖是猜測,但也確實有所依據,讀者們大可當做一樂,不必較真。
不管推測是否為真,四不像的地位實力都應當不俗。姜子牙的三寶被收回兩寶後,唯有這四不像依然在伴著他,堪稱當之無愧的活寶貝。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culture/96y5zmq.html

姜子牙的打神鞭雖元始天尊所賜,有八十四道符印,其實沒什麼卵用 - 壹讀 - https://goo.gl/VeFSus


 「孫臏真人」手上拿的「杏黃旗」是「王母娘娘」懿賜的喔

772115864_m (1)


 

孟津:神鞭的故鄉
2017-03-02 由 孟津發布 發表于 文化
孟津鄉村過去盛行打地螺,就是用鞭子抽打陀螺。這種遊戲普及開來,成為現在風靡城鄉的鞭陀。孟津文史學者李根柱先生考證認為,鞭子產生於伏羲時期馴養家畜,武王伐紂時姜子牙就有打神鞭。孟津是神鞭的故鄉,從典籍記載,到神話傳說,到大眾遊戲健身,多彩多姿的健身遊戲,洋溢著青春活力。
孟津:神鞭的故鄉
李根柱
鞭陀,為中國古代玩具和遊戲,數千年來深受中國兒童和成年人的喜愛。近年來,鞭陀在中國城鄉老年群體中急速傳播,成為健身運動的熱門,鞭陀器材也因此成為產業。
孟津,是名符其實的神鞭故鄉。2013年,在孟津老年體育協會支持下,孟津成立了鞭陀協會、鞭陀研究會。神鞭,這項孟津古老的健身遊戲,重新走上健身舞台。
1、鞭子的產生
鞭,周代記入文字,至今已3000多年。
周庚桑楚《洞靈真經卷第五》有:笞鞭,杖也,偃息也。
周尸佼《尸子卷下》有:車輕道近,則鞭策不用。鞭策之所用,遠道重任也。刑罰也者,民之鞭策也。又有:以號令為轡,以刑罰為鞭策,使堯舜御之,則天下治。
春秋戰國荀況《荀子卷十七》有:前必有銜轡之制,後有鞭策之威,加之以造父之馭,然後一日而致千里。
漢孔安國《尚書卷一》有:鞭作官刑,以鞭為治官事之。
漢語成語中說:鞭長莫及,該成語來自《左傳·宣公十五年》:雖鞭之長,不及馬腹。
東漢許慎《說文》有:鞭,驅也。
鞭子,最早用於驅趕牛羊,伴隨著農耕文化產生,鞭子是馴養家畜時的產物。馴養家畜始於伏羲時期,至今已6500年。中國農耕文化成熟於炎帝黃帝時期,至今約5000年。
神農鞭百草的傳說產生於晉代,東晉史學家干寶在《搜神記》中說:神農以赭鞭鞭百草,盡知其平毒寒溫之性,臭味所主,以播百穀,故天下號神農也。
神農炎帝用赤色鞭子鞭打各種草木,因為炎帝是火神,火是紅色。也許炎帝是用火加熱蒸煮草木來辨別藥性其實,而未必是用鞭子鞭打各種草木。其實,古人常用同音字,神農鞭百草也許是神農辨百草。
無論怎麼說,鞭子在伏羲時期就有可能出現,中國人使用鞭子至今約有6500年歷史。
2、神鞭的由來
神鞭一詞誕生於晉代。東晉葛洪《神仙傳卷六》說:神鞭撻魔魅,出入水火移。易山川變化之事,無所不能也。
葛洪說,神鞭能鞭撻妖魔鬼怪,而無論這些妖魔鬼怪在水中還是在火中。神鞭還能移山倒海,無所不能。
葛洪神鞭之說並非空穴來風,因為他早年就在孟津活動。《晉書·葛洪傳》記載載葛洪「徑至洛陽,欲搜求異書以廣其學」。
孟津橫水鎮玉皇嶺有葛仙洞和葛洪煉丹汲水的金井,葛仙洞和金井至今猶存。
唐代詩人趙嘏到橫水,憑弔葛洪煉丹遺址,寫有《題橫水驛雙峰院松》或曰《橫水館雙松》詩:故園溪上雪中別,野館門前雲外逢。白髮漸多何事苦,清陰長在好相容。迎風幾拂朝天騎,帶月猶含度嶺鍾。更憶葛洪丹井畔,數株臨水欲成龍。
可以推測:葛洪見到孟津兒童遊戲打陀螺,受此啟發創製了神鞭一詞。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r9qagrr.html
------------------------
姜子牙的打神鞭
繼葛洪「神鞭」一詞後,明代新生一詞「打神鞭」。與「神鞭」不同的是,打神鞭是專門役使驅使諸神的,具有懲罰諸神的功能。
明代小說家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三十八回《四聖西岐會子牙》寫元始對姜尚的話說:姜尚,也是你四十年修行之功,與貧道代理封神……命南極仙翁取一木鞭,長三尺六寸五分,有二十一節;每一節有四道符印,共八十四道符印,名曰打神鞭。子牙跪而接受。第四十二回《聞太師親征西岐》寫道:打神鞭乃玉虛宮元始所賜,此鞭有三七二十一節,一節上有四道符印,打八部正神。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r9qagrr.html
孟津:神鞭的故鄉 - 每日頭條 - https://goo.gl/adMWp7
--------------------
4、孟津是神鞭故鄉
漢司馬遷《史記卷三十二》有:呂望常屠牛於朝歌,賣飯於孟津。
《封神演義》第七十八回《三教會破誅仙陣》有這樣的描寫:紂王說,料姜尚不過一術士耳,有何大志?況且還有四關之險,黃河之隔,孟津之阻。箕子長吁而出,在九間殿作詩嘆之:憶昔成湯放桀時,諸侯八百盡歸斯。誰知六百餘年後,更甚南巢幾倍奇。
由上可知,《封神演義》中打神鞭,最早出現的地方是孟津。孟津是姜尚居住生活形成謀略後協助武王渡河伐紂的地方。孟津至今有俗語「姜子牙賣面,血本無歸」。
無論葛洪的《神仙傳》《枕中書》,還是許仲琳的《封神演義》,其中神仙人物的塑造思想源於《道德經》。而西漢時孟津人河上公是為老子《道德經》作注的第一人,河上公作注的《道德經》是流傳於世的權威標準版本。由此可見,以上書中神仙人物的根在孟津。
清《孟津縣誌》載:河上公,平陰(今孟津)人,結廬河濱,注老子《道德經》。漢文帝好老子書,訪於河干,不遇,董仲舒因上策。今黃河上流仲舒灘,由此得名。
河上公為《道德經》作注時住在今孟津雙槐村南山。王鐸《擬山園選集》「龍洞雪遊記」有:余里雙槐南二里,鄏山之陰,龍洞穴焉。或曰河上公注老子地也,或曰王維游此,司馬溫公亦嘗纂史於中。余家數世貧困,時恆讀書於岩嵁之內,說者曰龍洞之助也!
河上公廟在今孟津縣會盟鎮濱河處,唐玄宗李隆基作有《經河上公廟》詩:昔聞有耆叟,河上獨遺榮。跡與塵囂隔,心將道德並。詎以天地累,寧為寵辱驚。矯然翔寥廓,如何屈堅貞。玄玄妙門啟,肅肅祠宇清。冥漠無先後,那能紀姓名。
有關河上公無論有多少種說法,河上公是孟津人,神鞭、打神鞭最早出現的地方是孟津。孟津會盟鎮的河上公廟和雙槐村的龍洞,文化旅遊開發價值顯而易見。
5、鞭陀的盛行
所謂鞭陀,就是打陀螺。這種遊戲和健身運動在孟津流傳久遠,人稱打地螺。
陀螺(tuóluó),最早是兒童玩具,形狀為梨形圓錐體,下部尖,可以用手指轉動,也可以用鞭子抽打使其旋轉。
起碼在漢代,陀螺已經成為兒童玩具,歷代叫法不同,後魏時期史籍稱為獨樂,明代稱為陀螺。當時的《帝京景物略》有民謠:楊柳兒青,放空鐘;楊柳兒活,抽陀螺;楊柳兒死,踢毽子。該書還載有:楊柳活,楊柳多。小孩小女閒不過,絲線結鞭鞭陀螺。鞭陀螺,陀螺起。陀螺起,鞭不已,鞭不已。
孟津是神鞭和陀螺的故鄉,近年來古老的神鞭健身遊戲重新走上舞台,孟津老年體育協會成立了鞭陀協會、鞭陀研究會,多次組織參加全國省市鞭陀比賽,會員發展到近千人。
孟津,神鞭的故鄉,多彩多姿的健身運動蔚然成風,使人們洋溢著青春活力!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r9qagrr.html
孟津:神鞭的故鄉 - 每日頭條 - https://goo.gl/adMWp7
-----------------------------

元始天尊。        鴻鈞老祖的二弟子盤古(元始天尊),鎮山之寶:玉虛杏黃旗。元始天尊是道教最高神靈'三清'尊神之一,開天闢地之神,掌管闡教,為上古盤古氏尊謂,稱玉清元始天尊,也稱元始天王。【歷代神仙通鑑】稱他為'主持天界之祖'。他的地位雖然高,但出現卻比太上老君要晚。元始天尊生於混沌之前,太無之先,元氣之始,故名“元始”。一日,盤古與眾叔伯門人弟子們正玩耍作樂間,忽覺天地一片混沌,模糊難分,好生不爽,信手便是一斧頭,就此開出一個天地來,更使法術化作那山川大地,江河湖海。盤古不僅斧子使的好,更在鴻鈞老祖所傳的'玄清氣'中,修出'玉玄清氣'的境界,並創立出一個教派--闡教。      元始天尊門下弟子眾多,其中有十二金仙,即廣成子、赤精子、玉鼎真人、太乙真人、黃龍真人,文殊廣法天尊、普賢真人、慈航道人、懼留孫、道行天尊、清虛道德真君、靈寶大法師,他們修行的最為圓通。南極仙翁是元始天尊的大弟子,但不在十二金仙之列,此外,還有云中子、姜子牙、申公豹等,法力高強、出神入化。後世凡人感其開天闢地之功,元始天尊'頂負圓光,身披七十二色'。故供奉在道教三清大殿中的元始天尊,一般都是頭罩神光,手持紅色丹丸,或者左手虛拈、右手虛捧,象徵'天地未形,混沌未開,萬物未生'時的'無極狀態'和混沌之時,陰陽未判'的第一大世紀,故以陽升陰降、晝短夜長的冬至日為元始天尊的聖誕。長期以來,元始天尊受到了上至帝王聖賢,下至民間善男信女的虞城崇拜。在三清中,元始天尊居中,靈寶天尊居左,道德天尊居右。元始天尊門下弟子眾多,有南極仙翁、十二金仙、雲中子、姜子牙、申公豹等。    @南極仙翁      元始天尊的大弟子,洞府:崑崙山。徒弟:鶴童、鹿童。鎮山之寶:玉虛杏黃旗。道教信奉的保佑人間性命年壽的神仙,福祿壽三星之一,中國民間稱作壽星,但不在十二金仙之列。

ue_23179_8156  


 

姜子牙的“三件法寶”/毛澤東在演講中說“當年姜子牙下昆侖山,元始天尊贈了他杏黃旗、四不象和打神鞭三樣法寶/保護姜子牙的南極仙翁/「太公在此,百無禁忌」「太公在此,無所畏懼」「太公在此,一切隨意」「太公在此,大吉大利」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wd9E5Y


 

道德天尊(太上老君)    道教教主。坐騎是青牛,居大羅天玄洞八景宮,為三十六天,即最高的一重天,為三清之第三位。又稱“道德天尊”、“混元老君”、“降生天尊”、“太清大帝”等。在      在道教宮觀“三清殿”,其塑像居右位,手執扇子。相傳其原型為老子。東晉葛洪的【神仙傳】匯集群書所見之老子傳記,或稱老子先天地生,或稱其母懷孕七十二年生,生而白髮,故稱老子。亦有稱其母於李樹下生,生而能言,指樹而姓'李'。      老子鎮山之寶:太極圖(曾用此破去陰陽鏡)、離地焰光旗(破番天印用過),他是鴻鈞老祖的大弟子,掌管人教。曾三次下山幫助闡教力退截教眾仙。也曾一氣化三清,戰敗過通天教主。      當時三位教主共立封神榜,後來通天教主大擺誅仙陣,老子應邀闖陣,在陣中與通天教主一場大戰,酣戰中,老子把青牛一拍,跳出圈子來,把魚尾冠一推,只見頭頂上三道氣出,化為三清,少頃,從東、南、北方向來了上清、玉清、太清三個道人,俱各霞光萬道、鶴髮童顏,將通天教主團團圍住,混戰中,通天教主中了老子幾扁拐,落荒而逃。這就是著名的“老子一氣化三清的典故”,後人有詩讚曰:函關初出至崑崙,一統華夷 屬道門; 我體本同天地老,須弭山倒性還存。     門下弟子:玄都大法師,給太上老君牽牛的,還有一個俗家弟子就是鐵拐李。    (3)靈寶天尊(通天教主)      是鴻鈞上人的三徒弟,掌管截教。他的門人弟子很多,但大多數濫竽充數。不過他也為上天做了不少貢獻,像玉帝手下的二十四星宿、雷公電母、普天星相等幾乎都是他的門人。通天教主聽信弟子讒言,擺下'誅仙'、'萬仙'二陣,堵住了姜子牙的去路,後來多虧幾大教主齊心協力才破此陣。    (4)燃燈道人(後遁入釋門,成了燃燈古佛)      坐騎為梅花鹿。法寶為乾坤尺、紫衣缽盂。他不是鴻鈞的徒弟,但與三清同輩。姜子牙等曾稱他為老師,曾傳李靖三十三天黃金玲瓏寶塔。居住地是靈鷲山元覺洞。      據【大智度論】卷九所述,燃燈佛出生時正是夜晚。但他一出生,身邊的一切便光明如燈,整個房間都亮起來了,於是父母就為他起了'燃燈'這個名字。燃燈佛當屬“過去佛”。許多供奉“豎三世”佛的廟宇,往往在正殿-大雄寶殿中供奉燃燈佛(左側)、釋迦摩尼佛(正中)、彌勒佛(右側),代表過去、現在、未來三世。      而橫三世佛:中間是釋迦摩尼佛,右有文殊菩薩,左立普賢菩薩;右邊是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兩旁是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左邊為東方金琉璃世界的藥師佛,兩旁是日光菩薩和月光菩薩。

ue_23189_6559  

道德天尊(太上老君) 


 

先天五方旗產生於混沌不知的年月,人皇九頭氏以天道定地道,立天干地支,於是始有紀年,乃做五方旗以守四方與中央。五方旗分別為:
中央黃旗 :
(1)三垣星象加註密咒字
(2)河圖五十居中,融合符令(3)印
(4)八卦
東方青旗 :
(1)東方七宿星象加註密咒字
(2)河圖三八居東,融合符令(3)印
(4)八卦
南方赤旗 :
(1)南方七宿星象加註密咒字
(2)河圖二七居南,融合符令(3)印
(4)八卦
西方白旗 :
(1)西方七宿星象加註密字
(2)河圖四九居南,融合符令(3)印 (4)八卦
北方黑旗 :
(1)北方七宿星象加註密字
(2)河圖一六居北,融合符令(3)印
(4)八卦
小說中的五方旗:
中央——戊己杏黃旗
封神演義 : 裡所談到的杏黃旗等旗是上古人皇所設之旗。其他四旗分別為青蓮寶色旗、素色雲界旗、玄元控水旗和離地焰光旗。人皇九頭氏以天道定地道,乃做五方旗以守四方。後來中央戊己杏黃旗,南方離地焰光旗後來被鴻鈞所得,在分寶巖上傳於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自此戊己杏黃旗歸於玉虛的元始天尊,後元始天尊借給姜尚,助他完成封神大業,姜子牙大戰殷郊時曾用此旗。戊己杏黃旗為封神中防禦第一法寶,孔宣七色神光也收不走。

東方——青蓮寶色旗
封神演義 : 裡所談到的青蓮寶色旗是上古人皇所設之旗。當年元始天尊派人去西天借青蓮寶色旗,以便收復有利害法寶翻天印的殷洪,當准提道人祭起青蓮寶色旗白氣懸空,金光萬道。
南方——離地焰光旗
封神演義 : 裡所談到的離地焰光旗是上古人皇所設之旗。離地焰光旗,玄都八景宮至寶,人道教主太上老君之物,旗長一尺七寸,色玄紅,五方旗屬南方離地焰光旗,來歷不可考,相傳為鴻鈞道祖傳於老子,此寶有不可思議神力,以此護體,萬邪不侵,曾於封神之戰出世,翻天印不能落。
西方——素色雲界旗封神演義 : 裡所談到的素色雲界旗等旗是上古人皇所設之旗。素色雲界旗,又稱聚仙旗,是瑤池西王母瑤池之寶,此旗展開氤氳遍地,一派異香籠罩。鳳凰山 青鸞斗闕龍吉公主(瑤池金母女兒),曾用其母的素色雲界旗助姜子牙破殷洪的番天印。
北方——玄元控水旗封神演義 :人皇九頭氏以天道定地道,乃做五方旗以守四方。以上這四面旗均是上古人皇所設之旗。其中未提及的就是玄元控水旗。
這五面五方旗,水神共工後來被火神祝融擊敗,玄元控水旗下落不明 , 由於此旗已丟失,所以姜子牙大戰殷郊時,只好留下北路缺口讓他逃竄。傳說修羅界冥河老祖的修羅旗,與青蓮寶色旗和素色雲界旗、中央戊己旗、離地焰光旗這四旗齊名,並稱先天五方旗佛光譜照九洲天五眼六通三千世。故而推斷這修羅旗很有可能就是下落不明的玄元控水旗。


坐在房樑上的姜子牙 - 每日頭條 - https://goo.gl/ulhdo7


 

古代陣法之九宮八卦陣 - 每日頭條 - https://goo.gl/UGV1Hy

1b7900020701e783523c  


「封神榜」的封字大有學問?
2016-10-26 由 九度有點冷 發表于 文化
在我國古典神話小說中,《封神演義》最先提到了「肉身成聖」,姜子牙封神後,李靖、金吒、木吒、哪吒、楊戩、雷震子、韋護七人的魂魄未被封神榜收去,最終肉身成聖。
先來說說封神榜,這是神話傳說中的無上寶物。由天庭之主——玉皇大帝執掌,用以號令天庭八部三百六十五正神。
相傳乃是創世青蓮中的三片花瓣天之瓣所化,又稱天書。約束眾神、消除天地大劫之因果器物,每逢量劫開啟,可冊封三百六十五路正神,兩千副神,八萬四千神煞,也就是天兵天將,用於消除世間因果業力。
封神之戰進行時,元始天尊敕令姜子牙在岐山張掛封神榜,引渡眾神。由於封神之戰尚未結束,天機不顯,故而封神榜上面的姓名一直被遮掩。元始天尊為了能讓姜子牙知道哪些人是封神榜上有名之人,於是製造出了專打三百六十五名眾神的打神鞭賜給姜子牙。可是聽起來好霸氣的打神鞭,除了能打三百六十五名眾神,其他誰也打不了。而且威力還低的很,估計元始天尊製造出打神鞭的用意就是將打神鞭當做掃描器。
封神之戰結束後,封神榜就由玉皇大帝執掌。
前面說了封神榜乃是消除天地大劫之因果器物,封了神也就是消弭了身前亂紛紛的因果。封神榜真正的作用不是限制法力,而是限定了神域與能力,各有職司,不能逾越,逾越則虛弱。
何謂限定神域?就是在保留諸神原有能力的同時,賦予與某神神職相應的能力,否則,上榜的凡人很多,這些凡人很弱小,如何行使其職能?他們的能力來自封神榜,與生前的能力關係不大。以黃天化父子為例,他們是東嶽泰山之神,兼掌幽冥地府,所以封神榜及元始符敕賦予了他們調用泰山之力及幽冥之力的能力,他們在東嶽和幽冥可以很強大,甚至比楊戩等肉身成聖之人更強,但是他們的神域被限定在東嶽和幽冥,若出了東嶽和幽冥,他們將失去相關能力,戰鬥力也會有極大幅度的減弱,可能只比天上的低等神將強一點,這是以地域限定的神域;再比如雷火瘟斗各部神明,雷部可以操控雷霆之力,火部可以操控火焰之力,斗部可以操控星辰之力,這是以力量性質限定的神力。不論何種神力,都各有領域,不能逾越,逾越則虛弱,比如羅宣,可能封神千百年來他也研究了水的奧妙,他也知曉了一些掌握水的方法,他的境界見識可能有所提高,但受到封神榜的限制,他是不能使用水元之力的,如果他試圖強行突破領域限制,必將對自身造成巨大的傷害。封神榜還有一個作用,就是保持神身不死,神體受到巨大攻擊,可能會暫時受損,會像方弼那樣回到封神榜上恢復元氣,但只要封神台與封神榜在,榜上神明基本是不會死的(在封神之前,天庭也有神明,但這些神明依靠的是本身能力,本身其實是一種不穩定因素,而一旦被殺死,也很難補充),要摧毀榜上神明,一般來說,必須首先摧毀封神台與封神榜,當然,極大法力神通之人或某些特殊法寶可以將神體抹為灰燼,使之不能回封神榜休養復生,不過,具有這種神通大法的人或特殊法寶是很少很少的。
這就是封神榜的作用,既賦予諸天神明以巨大的能力和不滅之身,冊封這些神明能夠合格地行使相應職能,但又加上了永恆的限制,封閉了他們發展、突破的可能,消除了潛在的不穩定因素,從而讓三界的秩序可以長久穩定地保持下去。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2a4eqlz.html
--------------------
封神十大坐騎戰力排行榜
2017-02-19 由 點燃回憶 發表于 文化
第十:四不像
主人:姜子牙
身份大於戰鬥力,原為元始天尊的坐騎,後送於姜子牙,它的犄角像鹿,面部像馬,蹄子像牛,尾巴像驢,但整體看上去卻似鹿非鹿,似馬非馬,似牛非牛,似驢非驢,故獲得「四不像」的美名。原型為麋鹿。在《封神演義》原文:鱗頭豹尾體如龍,足踏祥光至九重;四海九州隨意遍,叄山五嶽剎時逢,如果不是因為原來是聖人坐騎,估計名次更加靠後。
第九:五色神牛
主人:黃飛虎
黃飛虎坐騎,腳程快,膽子大,不懼凶獸!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什麼特點。估計不是因為顏色絢麗,外貌驚人,也不會上榜。
第八:墨麒麟和玉麒麟(同一品種)
主人:聞鍾和黃天化
相傳墨麒麟為黑龍與神牛所生,故生性兇猛,喜鬥勇。後被金靈聖母所收服,贈與弟子聞仲,原型為貂羚。在《封神演義》原文:四足風雲聲響亮,麟生霧彩映金光;週遊天下須臾至 方顯玄門道術昌。玉麒麟,為師傅青峰山紫陽洞清虛道德真君贈與黃天華,與聞仲的墨麒麟相對。
第七:陛犴和狻猊
主人:王魔、楊森
龍生九子之一,陛犴如猛虎,能吞吃虎豹,古時監獄大多有此獸為裝飾,取其兇猛剛直之意思。好歹龍的後裔,實戰力決不容小覷。
第六:猙獰
主人:李興霸
山海經中有記載,人形,可直立行走,面目恐怖。在野外與人相遇,先將上肢遮蓋其面目,待人接近時,突然放下上肢,露出面目,使人驚嚇而死,也是一大凶獸。看一眼就能嚇死人,戰鬥力不高你說得過去?
第五:獨角烏煙獸
主人:張奎
頭上的獨角就能放出黑煙,是相當實用的騎獸,感覺和隋唐里的沒尾駒,呼雷豹,作用相同。速度也是非常之快,原著:張奎的坐騎甚奇,名為「獨角烏煙獸」,其快如神,如一陣烏煙,似飛雲掣電而來。能打能跑,夠實用了!
第四:青獅、白象、金毛吼
主人: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觀音菩薩
分別為虬首仙,靈牙仙,金光仙,截教門人,無奈變為他人坐騎。一身本領和手段,不算是一般的純坐騎了,後來西遊中又再次出現了,並夥同大鵬建獅駝國,打劫唐僧等人,戰力不用說 ,還能搞事!
第三:扳角青牛、奎牛
主人:老子、通天
扳角青牛老子坐騎,嵩高山二怪之一,力大無窮可拔山。通天教主坐騎,為一頭烏黑色的獨角水牛,牛身周圍有祥光瑞靄、五彩慶雲騰騰而起。兩隻牛角形如彎月,牛頭額間正中有太極八卦圖紋。蒼灰色,出入水必有風雨,能發出雷鳴之聲,並伴以日月般的光芒。一樣在後來西遊中繼續搞事情,身手不凡,重要的是自己的主人,估計無人敢惹。
第二:九龍沉香輦
主人:元始天尊
元始天尊的代步鑾輿,乃是鴻鈞老祖以乾坤鼎足足煉製十二萬九千六百年之久的無上寶物。以鴻蒙沉香木為車基。上采九天五彩神石、下集九幽五氣玄金,吸日月星辰之精華、納天地山河之神秀。陰陽極氣流轉,五行靈光游曳。輦車上有九條五爪金龍盤繞。輦車出行時,九條五爪金龍便會一齊飛出拉動輦車。輦車四周氤氳遍地、霞光架橋,異香馥郁、鸞歌鳳舞,祥雲托定、瑞獸飛騰。輦車的四隻車輪上各顯現一枝金色蓮花,蓮花上現有毫光、毫光上再顯現蓮花,剎那間萬朵金蓮照耀諸天寰宇。不用說了,鴻鈞加成,所以比另外兩人的坐騎高級一點,這也說明為什麼要把四不像賜予姜子牙。
第一:留給鴻鈞,至於他到底騎個什麼已經不重要了,反正只要是他的坐騎,那就不可能會輸!
高臥九重雲,蒲團了道真。天地玄黃外,吾當掌教尊。盤古生太極,兩儀四象循。一道傳三友,二教闡截分。玄門都領袖,一炁化鴻鈞。
我想像了一下,如果現在我們的坐騎也是這些,那估計街上就好看了,也不會有什麼尾氣污染,還能節省石油等資源,你是否也有鍾意的坐騎?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855y6pn.html
------------------------------------
百家宗師姜子牙:給我們帶來的3個歷史典故
2017-02-27 由 趣味的歷史 發表于 歷史
姜子牙是齊國的締造者,周文王傾商,武王克紂的首席謀主、最高軍事統帥與西周的開國元勛,齊文化的創始人,亦是中國古代的一位影響久遠的傑出的韜略家、軍事家與政治家。
姜子牙(約前1156年—約前1017年),姜姓,呂氏,名尚,一名望,字子牙,或單呼牙,也稱呂尚,別號飛熊。商朝末年人。其先祖為四岳,佐禹平水土甚有功,虞夏之際封於呂,從其封姓,故以呂為氏。出生地主要有東海說和河內說。姜子牙後輔佐了西周王,稱「太公望」,俗稱太公。西周初年,被周文王封為「太師」(武官名),被尊為「師尚父」。歷代典籍都公認他的歷史地位,儒、法、兵、縱橫諸家皆追他為本家人物,被尊為「百家宗師」。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的成語典故
商紂王在位期間,有個人名叫姜尚,字子牙。他飽讀詩書,滿腹經綸,精通兵法戰略,胸懷壯志凌雲。他曾去殷商都城朝歌求做官沒成功。姜子牙聽說西伯侯姬昌招賢納士、廣施仁政,年逾七旬的他便千里 迢迢來到西歧。到達西歧後,他沒有前去毛遂自薦,而是輾轉來到渭水 北岸住下。此後,他每天在渭水垂釣,等待姬昌的到來。姜子牙釣魚的方法很奇特:魚竿短,魚線長,用直鉤,沒魚懼,釣竿不放進水裡,離水面有三尺高。他一邊釣魚一邊自言自語:「太公釣魚,願者上鉤。」一個叫武吉的樵夫來到河邊,看到姜子牙用不掛魚餌的直魚鉤在水面上釣魚,便對他說:「像您這樣釣魚,就是一百年也釣不到一條魚。」姜子牙說:「你不知道個中緣由,我不是為了釣到魚,而是為了釣王與侯。」後來,他果然釣到了周文王姬昌。
太公在此,諸神退位的典故
封神完畢後姜子牙命中無福成正果,元始天尊知其赤誠、正直,他在麒麟崖上攻讀兵書40載,有才幹,精通六韜三略,所以派他下界順天道,助周家得主天下,享位極人臣之福。其間元始天尊賜姜子牙打神鞭,封神完畢之後,奉還此鞭,元始天尊念其封神有功,故而不收,並特許他可雲遊眾神部,每去一處,該部正神暫時讓位,就是所謂的「太公在此,諸神迴避」,也有人說是「太公在此,諸神退位」。
貼「福」字的典故
姜太公封了諸神後,各神都很滿意。唯獨姜太公的老婆沒有封到神,整日羅羅嗦嗦,鬧著要封神。一天,姜太公的老婆又跟姜太公鬧。姜太公煩得很,說:「你嫁到我家,讓我窮了一輩子,所以不封你。一個婦道人家,整日爭名奪利,嘰哩咕嚕的,嘴窮死了,活像個窮神。」誰知他老婆一聽,高興得不得了,當即跳下床來,以為太公封她為神了,就到處跑,到處講,得意得不得了。老百姓卻把她恨得要死,因為她到哪裡,哪裡就窮,就是原來富的地方,她一到,也變窮了。有人就跟姜太公講了,姜太公氣得哼哼的,把她拖回來對她講:「你不要到處跑好不好?」他老婆問:「那叫我到什麼地方去?」姜子牙說:「有福的地方都不能去。」這件事傳開後,怕受窮的老百姓,就都在大門上貼「福」字。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j852bje.html
-------------------------------
是指《封神演義》裡僅次於天地玄黃玲瓏塔的防禦第二法寶。
戊己杏黃旗
《封神演義》裡所談到的杏黃旗等旗是上古人皇所設之旗。(其他四旗分別為青蓮寶色旗、素色雲界旗、玄元控水旗和離地焰光旗。)
  人皇九頭氏以天道定地道,乃做五方旗以守四方。
  後來中央戊己杏黃旗,南方離地焰光旗後來被鴻鈞所得,在分寶岩上傳於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自此戊己杏黃旗歸於玉虛的元始天尊,後元始天尊借給姜尚,助他完成封神大業,姜子牙大戰殷郊時曾用此旗。
  補充:戊己杏黃旗為封神中僅次於天地玄黃玲瓏塔的防禦第二法寶,孔宣七色神光也收不走。
四大五行旗(素色雲界旗,離地焰光旗,戊己杏黃旗,青蓮寶色旗。本來還有一面玄元控水旗,但是降服殷郊的時候只用了這四面旗。)才降服的。
先天五方旗相傳乃是創世青蓮的五片蓮葉所化。皆是極品先天靈寶。
五方旗威力無窮,用以護體:諸邪避退、萬法不侵。
五方旗的作用:
中央~戊己杏黃旗:金蓮萬朵、無物可破、諸邪避退、萬法不侵。
東方~青蓮寶色旗:舍利毫光、寧心靜氣、諸邪避退、萬法不侵。
南方~離地焰光旗:混亂陰陽、顛倒五行、諸邪避退、萬法不侵。
西方~素色雲界旗:奇象氤氳、天地皆明、諸邪避退、萬法不侵。
北方~玄元控水旗:朦朧乾坤、遮天蔽日、諸邪避退、萬法不侵。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e9ll32z.html
後天靈寶攻擊力第一番天印 VS 先天靈寶混元金斗 - 每日頭條 - https://goo.gl/GaJIPa
-----------------------------
姜子牙
本姓姜,名尚,字子牙,人稱「姜太公」、「姜子牙」、「太公望」、「呂望」。其先祖本姓姜氏,虞夏之際輔佐禹平水土有功,被封於呂、申,到夏商之時,申、呂兩地的後裔,從其封地為姓,故曰呂尚。周文王去世後,周武王也尊稱他為「尚父」。他是西周的開國元勳,亦是一位韜略家、軍事家與政治家。儒、道、法、兵、縱橫諸家皆將他視為本家人物,故被尊為“百家宗師”。
姜尚,商末東海上人士(現今河南許昌,另一說法是安徽臨泉姜寨)。周文王拜姜尚為師說:「自吾先君太公曰'當有聖人適週,週以興'。子真是邪?吾太公望子久矣。」,故後人尊稱姜尚為姜太公、太公望。周文王死後,周武王仍以薑尚為師,在西元前1046年率兵大敗商軍於牧野。《詩經‧大雅‧大明》:“牧野洋洋,檀車煌煌,駟騵彭彭。維師尚父,時維鷹揚。涼彼武王,肆伐大商。會朝清明。”因輔佐武王滅商有功,同時為了討伐東夷,姜尚被封於齊(現今山東),是齊國的始祖。諡號為齊太公。
姜子牙未輔佐周文王前,生活十分潦倒、坎坷多磨。三十二歲時,因為商朝戰爭不斷,他為了躲避戰禍,跑到山上修道,經過四十年的苦修,直到七十二歲才出山。出山後,因為年紀大又沒有一技之長,只好暫時投靠在朋友的家中。為了謀生,他編製竹簍或把小麥磨成麵粉拿到市集上販賣,也開過飯鋪、賣過牛馬豬羊、為人算過命…等等,可是每次都支持不久就失敗了,經常受到妻子的奚落與冷嘲熱諷。
後來他在紂王手下擔任下大夫的職務,可是紂王荒淫酒色、暴虐無道,命令他監造“鹿台”。姜子牙看了圖樣,發現這“鹿台”高四丈九尺,上造瓊樓玉宇、殿閣重簷,且要以瑪瑙砌成欄桿,寶石妝成棟樑。姜子牙見到紂王如此役使百姓、荒唐無度,末日不遠,於是對妻子說:“我不忍見萬民遭殃。娘子!妳和我去西岐,將來必有騰達之日。……”可是他的妻子嫌他沒本事,好不容易熬到一個小官也做不好,不願跟他在一起。姜子牙只好獨自一人逃到西岐了(西岐就是後來的周國)。
姜子牙最後到陜西省的終南山,經常到渭河釣魚,因為他的魚鉤是直的,所以三年連一條魚也沒釣到。可是神奇的是:他在魚肚裡發現一本兵書。
有一回,周文王到渭河一帶打獵,遇見八十多歲的薑子牙隱居於蟠溪峽,在磁泉邊以長桿、短線、直勾、背身的奇妙方式釣魚,因而有「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之説法。經過交談之後,發現他就是周朝從太公亶父起就一直盼望著的武能安邦、文能治國的賢才。
姜太公在他著作的《六韜》一書中說:“天下非一人之天下,乃天下人之天下也。”他主張國君要行仁修德,不可為己而害民,如此人民才能與國君同舟共濟,國家才會越來越強盛。
姜太公不僅為周朝建立了完整、嚴密的政治體系,也為齊桓公和管仲的“九合諸侯,一匡天下”的霸業奠定了堅實基礎。他的軍事思想,在《六韜》、《陰符經》、《太公兵法》、《太公金匱》等著作中都有論述。歷代著名的軍事家如孫武、鬼穀子、黃石公、諸葛亮等,都吸收了《六韜》等著作的精華,並予以發揚光大,故皆能在中國的歷史上名垂不朽。
姜太公活了139歲。據瞭解,修煉的人達到某個境界之後,可以開智慧,也可以延長壽命。姜子牙經過四十年的苦修,不但延長了壽命,還悟到了常人悟不到的宇宙真理。因為太公的生平是如此的偉大與不凡,幾乎只有神仙才能做得到,所以齊人稱他為“天齊至尊”。道家則傳說他已經修煉圓滿升天成仙了。明代的《封神演義》中,更明確把他納入神仙之列。而歷朝歷代也都有人為他建立寺廟,以供後人瞻仰。
姜子牙,道號飛熊,人稱姜太公,是《封神演義》中的主角。由於小說與民間傳說的風行,被許多人奉為神明,有時會以色紙,上書「姜太公至此」貼於家門等處,以求避邪消災。
封神演義
師父:元始天尊
同門:闡教十二上仙、燃燈道人、雲中子、申公豹
師姪:黃天化、李靖、金吒、木吒、哪吒、楊戩、雷震子、韓毒龍、薛惡虎、土行孫、韋護、楊任
徒弟:武吉、龍鬚虎
義兄:宋異人
妻子:馬氏(在姜子牙去西歧前和他離婚)
《封神演義》裡的薑子牙是闡教教主元始天尊的徒弟,三十二歲上崑崙山玉虛宮學道,七十二歲奉命下山幫助西歧,娶了六十八歲的妻子馬氏,先後做過笊籬、麵粉、飯館等生意,卻都不順利。後來作相命師,看出一名婦人為玉石琵琶精所變,因而抓住她不放,甚至用硯台打她。亞相比干經過,問明事情原委,帶姜子牙去見紂王。姜子牙在紂王面前用三昧真火將那琵琶精燒出原形,紂王封他為下大夫。
妲己為了給玉石琵琶精報仇,要紂王命姜子牙建鹿臺,姜子牙斥責紂王,紂王下令殺他,姜子牙藉水遁逃走。回家後,向妻子馬氏提出去西歧的事,馬氏和他離婚。於是,姜子牙一個人去西歧。
一日在渭水邊釣魚時算定賣柴維生的武吉進城會打死人,又在武吉過失殺人之後收其為徒弟,並唸咒幫他躲過西伯姬昌的追捕。姬昌後來見過武吉,得知他得了姜子牙的幫助才成功逃脫,遂聽從上大夫散宜生的建議,請姜子牙來幫助西歧。此時的薑子牙已經是位八十老翁了。
姬昌逝世後,二兒子姬發繼承王位成為西伯侯。姜子牙奉命回玉虛宮領取封神榜,在滅掉商朝之後封榜上有名的人為神。元始天尊囑咐他下山時無論誰叫他,絕對不可理會。
然而禁不住師弟申公豹一再叫喚,姜子牙終於回頭。申公豹向姜子牙打賭自己可以割下頭顱,環繞世界一周後再回到脖子上。如果他成功,姜子牙就必須燒掉封神榜,並轉而幫助紂王。
南極仙翁知道申公豹會鼓動三十六路兵馬來打姜子牙,及時派白鶴童子變成仙鶴叼走申公豹的頭顱,姜子牙求他饒了申公豹,就算申公豹派這許多軍隊也絕不後悔。果然,申公豹後來成了姜子牙東徵的一大阻力。
姜子牙曾遇幾次大難,幾乎丟了性命。在攻打張桂芳時被王魔用劈天珠打下四不像而死,文殊廣法天尊用丹藥將他救活。「十絕陣」中主持「落魂陣」的姚天君拜出他的魂魄,只剩一魂一魄飄飄蕩蕩。這次一共合了南極仙翁、赤精子和老子三人的力量和寶物才救回姜子牙。姜子牙單槍匹馬入「瘟癀陣」,遭遇長達一百二十天的災難,全仗玉虛宮的杏黃旗才得以倖免於瘟癀傘上的瘟毒,被楊任救出。
姜子牙最後以陸壓所贈的飛刀將妲已殺死。
《封神榜》的故事在民間廣泛流傳。農村蓋房子是個大事,主樑落成的時候要舉行莊重的儀式,請來族長,風水先生,擺酒席,燒高香,敬天地,謝鄉鄰。上主樑要做紅布袋,裡面裝上古錢幣,然後把它用紅線繩繫在主樑中央,主持儀式的人唱說「太公在此,諸神退位」,以示祝賀。
據說姜子牙封神的時候,整個封神臺上位置都滿了,姜子牙卻忘了給自己留個位置,最後一看梁柁那個地方還有個空,姜子牙說,我就在這呆著吧。後來民間就留下了這麼一個習俗,房屋上樑的時候,要把太公請來,只要姜太公在這裡,諸神誰也不敢來鬧了,因為諸神都是他封的,眾神都服他。

1412783348-2274558349 (1)image01910273021726_785195c65b_oT14.eVFjJcXXXXXXXX_!!0-item_pic.jpg_240x2401209541103taigongci01customLogocustomLogoimage0132017-05-25_093703106d000263f2e784017d  
-------------------

封神世界聖人排行榜

 

 

【本排行榜不以法力修為為評判標準,單以資歷出身為評判標準,莫要誤解】

排名【按資歷排行】 名號 洞府 性別 資歷【出身時代】 功德 修為 法寶 地位
1 鴻鈞道人 紫霄宮 最老 一道傳三友 混元無極大羅金仙 葫蘆 封神第一人、三教聖人之師
2 老子【太上老君】 玄都紫府 混沌之前 闢地開天 混元大羅金仙 太極圖、乾坤圖、風火蒲團、玲瓏寶塔、扁拐…… 開天闢地之祖、闡教教主、截教教主、人道教教主、西方教創始人
3 太上混元教主元始天尊 崑崙玉虛宮 混沌之前 立闡教 混元大羅金仙 三寶玉如意、盤古幡、杏黃旗、九龍沉香輦…… 闡教教主
4 太上混元教主通天 碧游宮 混沌之前 立截教 混元大羅金仙 誅仙劍、戮仙劍、陷仙劍、絕仙劍、六魂幡、紫電錘…… 截教教主
5 昊天上帝 天庭 混沌時代 立天庭、定地府 混元大羅金仙 未知 天庭之主
6 瑤池金母【西王母】 瑤池 混沌時代 建瑤池、樹蟠桃 混元大羅金仙 素色雲界旗【聚仙旗】 瑤池之主
7 接引道人 西方極樂世界 混沌時代 立西方教 混元大羅金仙 青蓮寶色旗、三顆護身舍利子、乾坤袋、十二品蓮台、念珠 西方教主
8 准提道人 西方極樂世界 混沌時代【開天闢地是混沌時代與洪荒時代的分界線】 立西方教 混元大羅金仙 七寶妙樹、護身舍利子、六根清凈竹 西方教副教主
9 伏羲 火雲宮 洪荒時代 創陰陽八卦、教漁獵,創中醫學…… 混元大羅金仙 未知 天皇、人文始祖
10 女媧 女媧宮 洪荒時代 補天 混元大羅金仙 招妖幡、山河社稷圖 妖族領袖
11 炎帝【神農氏】 火雲宮 洪荒時代 嘗百草 混元大羅金仙 未知 地皇
12 黃帝【軒轅氏】 火雲宮 洪荒時代 制禮樂、改婚姻 混元大羅金仙 乾坤弓、震天箭、丹藥 人皇

封神世界聖人排行榜?誰才是站在最巔峰的無敵強者? - 每日頭條 - https://goo.gl/Pbmkyp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mgmkn92.html

---------------------------------------------

 疑似武林高手的老子标准像 [http://liujunblog.qzone.qq.com] - https://goo.gl/J50L2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