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藍色鳳凰旗/代表南韓總統標誌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bkm5w2


 

 大韓民國總統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wUq5Po

2017-05-22_114558  


 

「藍色鳳凰旗」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70311-122654_U1085_M255848_407f

自1967年製定有關總統標章的公告,鳳凰圖案的標章就一直使用。此外青瓦臺的前面是一座噴泉,噴泉中是一座韓國最高權力象征的雕像——鳳凰。鳳凰旗、鳳凰徽章、鳳凰雕像均象徵總統權威。

image (7)2017-05-22_135553image (8)  

 direct (8)「藍色鳳凰旗」的圖片搜尋結果

朴槿惠還在青瓦臺收家當 「這面旗」卻已被拿掉

朴槿惠遭罷免後,代表南韓總統標誌的「藍色鳳凰旗」(左圖),已悄然自青瓦臺撤下。(圖擷自中央日報)

2017-03-11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憲法法庭已於昨日彈劾朴槿惠總統職位,並取消一切禮遇、5年內不可擔任官職。雖照理說,朴槿惠應在彈劾案生效當天就撤出青瓦台,但她對外表示因私人因素及需要一點時間整頓為由,仍留在官邸,但韓媒已注意到,代表南韓總統的「藍色鳳凰旗」已遭降,這意味著,南韓目前正處於沒有總統的狀態。

據《中央日報》報導,朴槿惠在昨日遭罷免後,雖朴槿惠仍續留官邸整理私人物品,但青瓦台中央本館外的旗幟已產生變化,僅剩南韓國旗,代表總統的「藍色鳳凰旗」則遭到撤下,這意味著朴槿惠再也沒有資格代表南韓,南韓目前也正處於沒有總統的狀態。

據報導,鳳凰在南韓代表總統權威,青瓦台在1967年發布2隻鳳凰對視、中間包覆國花木槿的正式標誌公告後,便出現於官邸、交通工具、令狀等等上頭,如今鳳凰旗遭撤,至於何時能再見它飄揚,還得等到總統改選結果出爐。

------------------------------

青瓦台裡已無總統》朴槿惠仍在總統官邸,但這面旗不見了

6 小時前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10日確定遭到憲法法院罷免,總統職務即刻遭到解除。她雖然以私人官邸尚需整理為由,目前仍待在青瓦台的總統官邸,但韓媒《中央日報》注意到,青瓦台前向來會升起的兩面旗幟如今只剩下南韓國旗獨自飄揚,代表南韓總統的藍色鳳凰旗已經被降下,這也意味者青瓦台裡已經沒有南韓總統。

朴槿惠被憲法法院奪去總統職權後,青瓦台前代表總統的藍色鳳凰旗也被降下。(翻攝推特)
朴槿惠被憲法法院奪去總統職權後,青瓦台前代表總統的藍色鳳凰旗也被降下。(翻攝推特)
青瓦台。(Humorahead01@Wikipedia/CC BY-SA 3.0)
青瓦台。(Humorahead01@Wikipedia/CC BY-SA 3.0)

《中央日報》記者發現,中央本館前的藍色鳳凰旗目前已被降下。由於鳳凰在南韓代表總統權威,1967年青瓦台發佈正式的標誌公告後,這面畫有兩隻鳳凰相視、中間則有南韓國花木槿的旗幟,便出現在總統官邸、辦公室、交通工具與令狀與獎狀上。包括朴槿惠去年的道歉記者會上,她旁邊也有這面鳳凰旗。由於朴槿惠目前已非南韓總統,她自然也不能再使用這面代表總統的旗職。

 
代表南韓總統的旗幟:鳳凰旗。
代表南韓總統的旗幟:鳳凰旗。

青瓦台是南韓的政治中樞所在地,由建築上的青瓦得名。身為大韓民國總統府的青瓦台,內有中央本館、總統官邸、迎賓館、召開記者會的春秋館、歷代總統種植紀念樹的綠地園、代表古代朝鮮七個傳統樣式的宮殿等設施所組成。青瓦台的中央本館是盧泰愚總統在任時新建的,於1991年完成,是青瓦臺的主建築。當中包括南韓總統的辦公室、接見室、名為「世宗室」的會議室與餐廳的所在地,是整個青瓦臺的中樞。

位於首爾鍾路區青瓦臺路一號的青瓦台。
位於首爾鍾路區青瓦臺路一號的青瓦台。
景福宮後的青瓦台。(rabble@Wikipedia/CC BY-SA 2.0)
景福宮後的青瓦台。(rabble@Wikipedia/CC BY-SA 2.0)

至於青瓦台網站目前也完全沒有更新,首頁仍是朴槿惠在去年遭到國會彈劾時的說詞「我會鄭重接受國會與人民希望混亂政局早日有序落幕的心願,也會冷靜接受特檢組的調查與憲法法院的最後裁決」。如今憲法法院裁決已出,特檢出也調查出朴槿惠涉及13項罪名,她卻依舊深居青瓦台、不願作出任何正式回應,只以「降下鳳凰旗」表示「青瓦台裡已無總統」。

青瓦台網站首頁上目前掛的仍是朴槿惠去年的說詞。
青瓦台網站首頁上目前掛的仍是朴槿惠去年的說詞。
代表南韓總統的鳳凰旗。
代表南韓總統的鳳凰旗。

《中央日報》還表示,由於南韓國防部第一時間下令,朴槿惠前總統的照片10日當天已在南韓軍隊全面撤除,因為「朴槿惠前總統再也不是軍隊最高統帥」。南韓外交部也向所有駐外使館和領事館,緊急下達撤除朴槿惠前總統照片的指示。但是否要換成代總統黃教安的照片,目前仍未做成定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