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武器LaWS/激光炮/無人機跳傘/無人機禁亂飛雷射武器LaWS/激光炮/無人機跳傘/無人機禁亂飛

軍武新知》明年問世!美國攜手以色列開發高能雷射武器系統
以色列「鐵梁」(Iron Beam)雷射防空系統試射。(取自以色列國防部官網)
軍武新知》明年問世!美國攜手以色列開發高能雷射武器系統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j54xG
2022/12/12 16:3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軍工巨頭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簡稱洛馬)和以色列拉斐爾(Rafael)先進防禦系統公司日前宣布,雙方準備在「鐵梁」(Iron Beam)的基礎上,研製一型更加強大的雷射攔截器,名字叫「高能雷射武器系統」(HELWS)。「鐵梁」的功率是100kW,HELWS經過組合之後可以將系統的功率提高到300kW,且預計明年就可投入使用。
「鐵梁」今年一系列試射大獲成功,單次攔截成本僅需3.5美元(約新台幣107元),以色列護國金鐘罩「鐵穹」(Iron Dome)防禦系統攔截一次動輒就要數萬美元。不過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強調,「鐵梁」目的不是要取代「鐵穹」或其他防空系統,而是輔助加強,由「鐵梁」擊落較小的空中威脅,把較大的空中入侵威脅留給其他更動態的防空飛彈陣地。
《以色列時報》報導,根據洛馬與拉斐爾的合作協議,雙方將基於「鐵梁」,在美國和以色列共同開發、測試和製造高HELWS,並將致力於開發用於美國市場和其他地方的系統衍生版本。
據透露,該合作的初步目標是生產一個由固態雷射器組成的系統,雷射器經過組合之後可以將系統的功率提高到300kW。另一個目標則是使系統具備更強殺傷力,能夠同時燒毀多個目標對象。
拉斐爾執行副總裁戈扎利( Ran Gozali)表示,「鐵梁」系統旨在防禦當今複雜戰場中的各種新興軍事威脅、同時支持以色列後方,並作為雙邊聯合開發合作的催化劑。
洛馬以色列執行長夏尼(Joshua Shani)指出:「我們包括 F-35、F-16、C-130 等空中平台,已在以色列服役多年,這些平台未來將繼續發揮軍事防禦作用。在步入高能雷射時代的當下,我們期待能與Rafael這樣的隊友一起部署可操作、可信賴和高效能的先進系統。」
「鐵梁」單次攔截成本僅需3.5美元。(取自以色列國防部官網)
軍武新知》明年問世!美國攜手以色列開發高能雷射武器系統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j54xG


美國官員2022/8/1(1日)透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阿富汗一次無人機攻擊行動中擊斃開打組織(Al-Qaeda)首腦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是開打組織自從2011年前領導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遭美軍擊斃後的最重大打擊。綜合外媒報導,薩瓦里是一名來自埃及的醫師,過去曾協調「911恐攻」的行動相關細節,並和多項恐怖攻擊行動有關,包括美國駐肯亞與坦尚尼亞自殺炸彈爆炸案,以及2000年10月的美國軍艦科爾號爆炸事件。美軍無人機擊斃開打組織首腦 拜登:正義獲得伸張!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zPcliB

雷射武器LaWS/激光炮/無人機跳傘/無人機禁亂飛


國安局採購的天網無人機干擾槍

雷射武器LaWS/激光炮/無人機跳傘/無人機禁亂飛

防319槍擊案重演 總統候選人搭防彈車掃街  | 2020大選專頁-總統專區 | NOWnews 今日新聞


美艦裝備世界第一台激光炮 首部署波斯灣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七月 20日, 2017
激光炮正面觀(美國海軍視頻截圖)
【大紀元2017年07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張秉開編譯報導)美國海軍近日向外界證實,已經在美國海軍兩棲艦艇「龐塞號」(USS Ponce)上裝備世界第一座激光炮,現在部署於中東波斯灣。
這是真正的激光武器,可以擊毀空中飛行的無人機、水面行駛的小型船隻等目標。
該艦載激光炮操作簡單、精準率極高,而且無聲無息。
因為激光武器的「彈藥」是極高能量的光,其速度為每秒30萬公里,比朝鮮導彈快5萬倍,因此可以瞬時瞄準,立即發射激光。
激光炮側面觀(美國海軍視頻截圖)
生命科學網站7月18日報導,該激光武器只用於打擊物體而不針對人。因為日內瓦公約(Geneva Convention)規定,軍隊不得直接向人使用激光武器。
美國海軍研究部主管科倫德(Matthew Klunder)少將2014年曾於華盛頓特區舉辦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說,海軍遵守該公約的要求。
CNN7月17日報導,這不是科幻,也不是試驗品,而是真正的實戰武器。
負責該激光武器系統研發的海軍官員休斯(Cale Hughes)上尉說:「就像激光筆那樣操作。」
激光炮射擊水上目標(美國海軍視頻截圖)
激光炮射擊飛行中的無人機(美國海軍視頻截圖)
海軍部門的科學家凱莉(Inez Kelly)進一步解釋:「如果發現水面一艘船隻駛來,只可以瞄準它的發動機,然後只擊毀發動機,而不損壞其它部位。」
其打擊目標的原理是瞬間產生數千度的高溫燒毀物體。
艦長威爾斯(Christopher Wells)介紹,該激光炮不是擺設,不是那種單一對付空中威脅、水面或地面目標的小東西,而是可以攻擊各種物體的實戰武器。
美國兩棲艦艇「龐塞號」(USS Ponce)(維基百科)
該激光炮裝備在美國海軍兩棲艦艇「龐塞號」(USS Ponce)上。整個激光炮系統的造價為4000萬美元,需要三個作戰組配合。
但是,每發射一次激光砲彈的費用極低。休斯上尉說:「一發一美元。」
目前,海軍正在研發提升激光炮能量的方法,以便用於擊落導彈。#

2017-07-21_121750.jpg2017-07-21_121735.jpg2017-07-21_121723.jpg


 

雷射武器LaWS/激光炮/無人機跳傘/無人機禁亂飛  

光速殺敵!美海軍擁全球首座雷射武器
分享光速殺敵!美海軍擁全球首座雷射武器到Facebook 分享光速殺敵!美海軍擁全球首座雷射武器到Line 分享光速殺敵!美海軍擁全球首座雷射武器到Google+
美海軍擁有全球首座雷射武器系統。(圖片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2017-07-18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往在科幻電影、小說才能見到的雷射武器,如今已不再是幻想。美國海軍已在軍艦上架設全球首座雷射武器系統,並在實測中精準擊中目標。
根據《CNN》報導,美海軍在龐塞號船塢平臺登陸艦(USS Ponce)設置雷射系統「LaWS」,已隨時準備好投入實戰。
船長威爾斯表示,「這比一般的彈藥要來得精準許多。」威爾斯強調,雷射武器的特別之處在於不像其他武器,一次只能專精一件事,「這可以說是一款多才多藝的武器,能同時打擊多種類型的目標。」
雷射武器的應用將帶來巨大優勢,系統官員休斯表示,「我們不需要擔心風、不需要擔心範圍、不需要擔心任何事情,我們能以光速打擊目標。」
美軍以無人機作為測試目標,在雷射武器發射後,機翼亮起,溫度上升至千度,對無人機造成嚴重損害,接著掉落至海中。
休斯強調,雷射武器的攻擊無聲無息,「你不會看到光束,也不會發出任何聲響,完完全全地安靜且極有效率。
雷射系統耗費約4千萬美金,配置一台自有小型發電機與三名操作員,除此之外不需要再負擔額外費用,「開一槍大概只要一美元。」
現階段的LaWS主要用來打擊飛行器或小型船隻,其功用已在過去三年充分展現,美海軍正積極研發第二代系統,用以摧毀更大型的目標和飛彈。而被問到目前的LaWS是否能摧毀飛彈時,威爾斯笑笑地說「也許」。


正妹全裸跳傘 讓人心跳加速噴鼻血 | 即時新聞 | 20170623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eVK6mh

雷射武器LaWS/激光炮/無人機跳傘/無人機禁亂飛雷射武器LaWS/激光炮/無人機跳傘/無人機禁亂飛  


 

防無人機攻擊總統府 軍方研擬對策

2017-06-1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拍機日益普及,國內近年來更多次發生空拍機滋擾機場管制區、甚至撞擊一○一大樓事件,資深官員指出,總統府、總統官邸未來遭到不肖人士以空拍機、小型無人機滋擾甚至攻擊,並非不可能發生,相關單位已針對新型態的威脅情況研擬各項因應措施。

  • 為防範總統府、總統官邸等地點未來遭不肖人士以空拍機、小型無人機攻擊,相關單位已研擬各項因應措施。台北市政府上週針對世大運反恐維安進行模擬狀況演練,並展示單人操作之「無人機攔截槍」等設備。(資料照)

    為防範總統府、總統官邸等地點未來遭不肖人士以空拍機、小型無人機攻擊,相關單位已研擬各項因應措施。台北市政府上週針對世大運反恐維安進行模擬狀況演練,並展示單人操作之「無人機攔截槍」等設備。(資料照)

世大運反恐 「天網」出動

為做好世大運反恐維安工作,台北市政府日前進行各項維安模擬狀況的演練,其中包括模擬場館遭到攜帶爆裂物的無人機入侵,由維安單位啟動「天網計畫」,以中科院研製的「無人機防禦系統」,在空中發射捕抓網,以及自行採購的「無人機攔截槍」,將入侵的無人機攔捕擊落。

資深官員說,國內近年來發生多起無人機、空拍機滋擾事件,包括松山機場、清泉崗機場、台北一○一大樓,都多次遭到無人機的侵擾,雖然是小型的空拍機造成,但從趨勢來看,無人機「滋擾事件」未來是有升級為「攻擊事件」之虞。

他指出,世大運日前針對攜有爆裂物無人機侵擾事件進行反恐演練,隨著無人機的應用越來越普遍,無人機滋擾侵擾事件預料會更多,更可能升級為攻擊事件,政府相關單位已針對包括無人機攻擊事件等新興威脅模式進行研究,並研擬各項因應措施。

反制無人機偵蒐 曾摸擬演練

官員表示,軍方在近幾年的漢光演習期間,也曾針對軍方雷達站、飛彈陣地可能遭到中國潛伏在台的特工人員,以無人機偵蒐情報、攻擊等等的假想狀況,進行各項因應演練。但除了軍方之外,包括交通、電信、金融等涉及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的中央政府部門,尚未有類似的演練作為,有必要即早針對類似狀況進行因應規劃。

至於中大型無人機的威脅,官員指出,中大型的無人機,需要有一定長度的跑道才足以起飛,中大型無人機若要進行攻擊行動,也必然會配有炸彈及飛彈,以現階段來看,來自境內的機率很低,而若是從境外意圖進入我國領空,以軍方部署綿密的遠中近程、高中低空雷達網,以及密佈的飛彈陣地,有能力在境外就將對方攔截或擊落,不會讓其進入台灣本土。


 

世大運祭「天網計畫」 無人機禁亂飛

2017-06-1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世大運倒數六十九天,由於日前發生遙控無人機擦撞台北一○一大樓等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宣布「天網計畫」,世大運賽會期間,為拍攝新聞畫面需在場館範圍使用無人機,要事先提出申請,否則不准使用!台北市警察局補充,違反規定者除了口頭告誡,若觸犯刑法、社維法等法令,即刻依法辦理。

  • 世大運拚安全,祭出「天網計畫」,台北市警局人員昨天演練出動無人機攔截槍接收遙控頻道,以及擊發捕捉網攔下無人機。(記者簡榮豐攝)

    世大運拚安全,祭出「天網計畫」,台北市警局人員昨天演練出動無人機攔截槍接收遙控頻道,以及擊發捕捉網攔下無人機。(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昨到天母棒球場視察天網計畫演練,現場模擬未經申請許可的遙控無人機入侵比賽場館,傳出爆炸聲,警方立即掌握控制權,擊發捕捉網攔下無人機;現場還模擬三台無人機同時出現,警方也出動無人機攔截槍,發出訊號迫降、驅離。

對於演練表現,柯P稱讚國安單位出手,絕對超過九十分,但他話鋒一轉說,「攔截槍一次只能發射一個網子,若攔截失敗怎麼辦?況且真實情況不像演練會乖乖等被抓」,要求相關單位再討論和演練。

他也提到,立法院尚未通過無人機管理辦法,北市府與行政院商討後,以行政命令方式規範,世大運期間,若要在場館範圍使用無人機拍攝新聞畫面,需於十五天前提出申請,空域管制地區則是四十五天前。

市警局說,天網計畫包含以雷達偵測無人機、擊發捕捉網,並以攔截槍接收遙控頻道,迫降及驅離遙控無人機返回原起飛點等應變措施,目前尚未立法,除非觸犯相關法令,只能口頭告誡。


無人機跳傘全球首例:抓著多軸機飛到 330 米躍下,極限好手安全落地! - DronesPlayer - https://goo.gl/KwrtL0

 

雷射武器LaWS/激光炮/無人機跳傘/無人機禁亂飛雷射武器LaWS/激光炮/無人機跳傘/無人機禁亂飛雷射武器LaWS/激光炮/無人機跳傘/無人機禁亂飛  


沙國政府表示,上週末沙國2個石油設施共遭25個無人機和飛彈攻擊,包括伊朗的「三角洲翼」(Delta Wing)無人機和「亞阿里」(Ya Ali)巡弋飛彈。(美聯社)
2019-09-19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政府週三(18日)展示了攻擊該國石油設施的武器,即伊朗無人機和巡弋飛彈的殘骸,指出這些都是伊朗發動侵略「無可否認的」證據。
沙國政府週三(18日)展示了攻擊該國石油設施的武器,即伊朗無人機和巡弋飛彈的殘骸。(路透)
《路透》報導,沙國國防部發言人馬基(Turki al-Malki)上校表示,上週末沙國2個石油設施共遭25個無人機和飛彈攻擊,包括伊朗的「三角洲翼」(Delta Wing)無人機和「亞阿里」(Ya Ali)巡弋飛彈。他說伊朗革命衛隊使用這些飛彈
馬基在記者會上表示,飛彈和無人機都是從北方啟動,「毫無疑問是伊朗主導的行動」,「證據...就是你面前所看到的,這是不容置疑的」。
伊朗否認涉及這起一度讓沙國石油產量減半的攻擊事件。與伊朗同陣營、葉門「胡塞運動」(Houthi movement)則已承認攻擊行為。
但馬基說,這次攻擊不可能來自葉門,稱「胡塞運動」正在「掩蓋」伊朗的行動

雷射武器LaWS/激光炮/無人機跳傘/無人機禁亂飛雷射武器LaWS/激光炮/無人機跳傘/無人機禁亂飛

沙烏地展示襲擊油田武器殘骸 指伊朗「無可否認」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yhwt74b


在台南機場北面10海哩、方位330的位置,遭地面民眾持雷射光束持續照射長達10餘秒,經凌天航空向台南機場通報,並檢附照片及影片,追查該名嚴重影響飛航安全的民眾。
台南機場是軍用機場,在台海敏感時刻,離場航機遭雷射光束攻擊,此舉是否將醫療直昇機誤認為軍機進行雷射光束照射,或是民眾一時興起惡作劇不得而知,但依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民航法修正案》,任何人以雷射光束照射航空器最重可處90萬元罰金或7年以下徒刑,致人於死者最重處死刑。
澎湖駐地直昇機單日2後送 降落台南機場遭雷射筆光束干擾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9KcbYx

雷射武器LaWS/激光炮/無人機跳傘/無人機禁亂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