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治時期台灣懷舊照片文獻史料 | 分享 大日本帝國海軍軍官正肩章及礼帽一覽 左起: 將官—佐官—大尉—少尉 | Facebook

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

日治時期台灣懷舊照片文獻史料 | 分享 大日本帝國海軍軍官正肩章及礼帽一覽 左起: 將官—佐官—大尉—少尉 | Facebook


ジャンルの幅がスゴい!日本軍の服装からアートまで、明治時代の男子向け百科事典「明治少年節用」 – Japaaan   http://tinyw.in/JL5x

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


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手服被英國海軍選用為水兵的正式服裝。1864年維多利亞女王首開先例,讓年幼的王子與公主穿上水手服-「水手服」風潮也因此從歐洲風行至亞洲/1872年,西化的日本海軍也開始採用水手服做為水兵制服;由於當時日本正在進行富國強兵的明治維新運動,因此具有尚武精神的水手服正合日本人的胃口,日本學校開始拋棄和服,將學生制服改為水手服。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28cWH7
水手服/制服/愛知縣水手服-日本各地的水手服最大的不同其實就在衣領上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UIij7s
台灣高校制服大賞-制服解禁≠不准穿制服/「台灣高校制服大賞」「制服至上」漫畫/高中制服代表短暫的青春,而有趣的是,網友支持的高中制服,往往以自己母校為優先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QevlDF
水手服/制服/愛知縣水手服-日本各地的水手服最大的不同其實就在衣領上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UIij7s


三島由紀夫畢業於東京大學,是日本著名的小說家曾經兩次被入圍了諾貝爾文學獎的候選、劇作家、記者、電影演員等多重身份的人物。作為二戰後日本國內的文學大師之一,三島由紀夫不僅在日本文壇上擁有高度的聲譽,在西方同樣也得到了極高的評價,他甚至被人稱為是「日本的海明威」/三島由紀夫是日本戰後文學的大師之一,在日本文壇擁有高度聲譽/1970年政變演說失敗後,三島選擇了切腹自殺/追求的是「自己尊敬、自己犠牲、自己責任」的武士道精神,而對軍國主義加以反對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j0YEu4

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  


 

「德國士官服 水手服」的圖片搜尋結果

有型和耐看:二戰德國海軍軍服
2016-09-15 由 萬清軒居士 發表于 時尚
圖為U艇制服。U艇乘員最常見的是身著皮夾克,這是由於U艇乘員的工作環境所決定的。皮夾克對U艇乘員有某些保護作用,比如防塵,防污和一定程度的防燃作用。同時皮夾克還可以在乘員在艦橋上警戒提供一定的保溫作用。
圖為二戰德國水兵威利·雅各布斯在海軍訓練學校的標準照。水兵制服包括了夾克,長褲,白色和藍色的襯衫,帶三條紋的大衣領,絲質的圍巾,灰色的手套和帶兩個飄帶的水手帽。
圖為一群在甲板上的水兵身穿工作服。工作服是在船上日常工作,空閒時間或海岸執勤的時候穿著。和水兵服的白色襯衫不同,工作服更寬大,並穿在褲子的外側。此外技術士官沒有工作服。
圖為軍官穿著冬季大衣。軍官過膝冬季大衣為深藍色緊領,雙排扣十二顆扣子,帶有肩章無袖標,袖口為外翻樣式
圖為士官藍色制服 。士官的標準制服為藍色夾克外套。適用於所有的場合。海軍軍官學校的學員可以穿類似的白色和藍色制服。士官藍色制服為雙排扣,十顆紐扣為金色帶鐵錨浮雕,下擺處各帶一個口袋。藍色制服右胸有刺繡鷹徽。白色夏季制服為單排扣四顆紐扣,共有四個口袋。右胸的鷹徽為金屬別針式。
圖為中尉的藍色制服 。在日常工作,包括在海軍基地的時候,海軍軍官身穿藍色標準制服。外套樣式和士官的類似,為雙排扣十顆紐扣,下擺各一個口袋。所不同的是使用袖標軍銜代替了士官的肩章。
海軍水兵和士官的冬季外套。水兵和士官可以在寒冷的月份身穿外套,這類外套被俗稱為「庫拉尼」。外套由深藍色羊毛製成,在外套胸部部隊有兩個內側口袋,裡面為黑色或灰色的棉製內襯。在外套腰部各有兩個帶蓋的口袋。外套上有兩排金屬紐扣,每排五個,每個紐扣為金色,上面有鐵錨浮雕。魏瑪海軍時期外套的紐扣為每排六個,從1933年起減少為每排五個。外套的左臂上佩戴著表示服役年限和軍種的臂章。
圖為海軍中尉的禮服夾克 。軍官在正式場合會身著禮服夾克。禮服夾克為深藍色雙排扣,共有八顆金色帶鐵錨浮雕扣子。禮服左胸有金色刺繡鷹徽章。使用袖標來表示軍銜。
圖為身穿制服的海軍中尉。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ashion/xlvxj9.html

有型和耐看:二戰德國海軍軍服 - 每日頭條 - https://goo.gl/v8J8vG

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

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

二戰德國水兵威利·雅各布斯在海軍訓練學校的標準照

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  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 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   相關圖片

【图集】德国海军制服欣赏-第1页 - https://goo.gl/XXY9Cn

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  

二戰德國軍服、佩飾、勳章詳圖解– 鐵血網 - https://goo.gl/ye8VAE

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  

【二戰主要參戰國軍服一覽】_北京四合院大人_新浪博客 - https://goo.gl/dflMTs

德國二戰軍服詳細圖解 - 壹讀 - https://goo.gl/KwNtXi

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  

別水手服就是二次元看看耐看的德國海軍服 - https://goo.gl/yYc93k


 

日本女學生為何是水手服? 大揭祕

下載 (25)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3.02.05 / 16:10

水手服是日本女學生專屬制服,身著水手服的女學生充滿青春洋溢的氣息,深受各界喜愛,日本學校為何選用水手服當女學生制服,其實有段歷史典故。

「水手服」顧名思義就是給水手穿的服裝,上頭那塊四方形的布用途有許多說法,一則是說,可用來維護頭髮清潔;另一個說法則是在海戰時,可以豎起來幫助聽覺,在艦炮射擊時也可用來保護耳膜;至於使用白色系則是因為在黑暗中,看起來比較顯眼的緣故。

1859年,水手服被英國海軍選用為水兵的正式服裝。1864年維多利亞女王首開先例,讓年幼的王子與公主穿上水手服,由於水手服穿在兒童與青少女的身上,總給人「可愛」、「青春洋溢」的第一印象,從此引領風潮,深受當時歐洲4至6歲兒童愛戴

從另一方面來思考,把海軍士兵的制服拿來給小孩當作制服,是一種尚武精神的表現。隨著英國海軍艦隊前往各殖民地巡弋,「水手服」風潮也因此從歐洲風行至亞洲。

1872年,西化的日本海軍也開始採用水手服做為水兵制服;由於當時日本正在進行富國強兵的明治維新運動,因此具有尚武精神的水手服正合日本人的胃口,日本學校開始拋棄和服,將學生制服改為水手服。

20世紀初期,日本奉行軍國主義,要求學子接受軍事訓練,由於當時沒有女兵專用的服裝供女學生穿著,所以就借用了水手服來代替,最早是福岡女子學院先採用作為體操服,然後逐漸變成正式的制服,接著風行全國,因此二戰前全日本的女學生全部都是穿著水手服;同時根據國情,原本下半部的褲子也被修改成裙子。

在日本中學中,男學生穿著代表管理者的軍官制服,而女學生穿的卻是代表被支配階級的士兵制服,某方面也反映了日本男尊女卑的社會型態。

水手服是日本女學生的標準服裝。〔圖/翻攝自網路〕


百年不變經典款 「水手服」展探索其今昔魅力
asahichinese-f.com查看原始檔
國內最早採行水手服的京都市平安女學院,制服為連身款
攝像者: 由彌生美術館提供
  即便是在制服中,女學生的水手服也散發著特別的存在感。探索其魅力的展覽會「水手服與女學生」(日文為:セーラー服と女学生),目前正在東京都文京區的彌生美術館內舉行。
  包括傳統學校制服、刊登戰前日常剪影的雜誌,現場共有300款展示品。展期至6月24日止。
  水手服起源於英國海軍的水兵服。國內則是在距今約100年前的1920年左右,開始採行為女子制服。當時女學生增加,許多人希望有比昔日主流的和服袴更「易於活動的款式」。據了解,其中早年便開始採行的是京都市的平安女學院、福岡市的福岡女學院,以及名古屋市的金城學院。
  上述3間均為外國人傳教士開設的教會學校,具有積極導入西洋文化的基礎。展覽會場內展示著平安女學院最早期制服的複製品,以及福岡女學院和金城學院目前採行的制服。
  現年48歲的企劃負責人內田靜枝表示:「即使過了百年,款式也沒有改變且依舊受到喜愛的並不多見。」
  開館時間為上午10點至下午5點,週一休館。一般門票900日圓(約合新台幣250元),大學生、高中生800日圓(約合新台幣220元),國中小學生400日圓(約合新台幣110元)。詳情可洽該館,電話+81-3-3812-0012。

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

 


 

水手服為過去海軍軍人、水手經常穿著的制服,而在其他由政府所資助的航海事業,其員工也往往會穿著這類衣物。後來隨著時間的進展,也成為了一款兒童與少年、少女穿著的流行服裝。尤其台灣的5所海事職校(高職)校服、日本中學女生校服,最常採用水手服款式。

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File:Bundeswehr-dienstanzug-marine-mannschaften-sommer-1.jpgFile:Marynarz-wyjściowy.PNGFile:Mat-wyjsciowy.PNGFile:Prince Christian Frederick of Denmark and Prince Knud of Denmark (1912-05-14).jpgFile:Sailor-fuku for summer.jpgFile:Sailor-fuku for winter.jpgFile:NagisaXzit.png


「德國士官服 水手服」的圖片搜尋結果「德國士官服 水手服」的圖片搜尋結果「德國士官服 水手服」的圖片搜尋結果「德國士官服 水手服」的圖片搜尋結果

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  「德國士官服 水手服」的圖片搜尋結果「德國士官服 水手服」的圖片搜尋結果「德國士官服 水手服」的圖片搜尋結果「德國士官服 水手服」的圖片搜尋結果

 

 流行背後的秘密: 中國現代服裝的文化內涵 - 韓冷 - Google 圖書 - https://goo.gl/bQf0C9


以精準機械製造聞名的德國,給多數人的印象往往是近乎冰冷的理性。然而若你有機會來一趟深度的德國旅行,你會驚訝於德國暗藏在冷靜之中的豪邁與激情,而如冰的外貌下,卻有顆炙熱的心。就是這番冰與火、知性與狂熱的衝突性格,讓這個國家有著最值得造訪的多樣風情。
七大風情與六大觀光大道
柏林,時空交會的魅力之都
首都柏林是德國百年風華的見證者;有過普魯士王國的璀璨高峰與二次大戰的癲狂,戲劇性的歷史也在城市各個角落留下記號。今日,沉澱的歷史與繁華的現代大都會在此交會,讓柏林再度披上淬煉後的魅力風采。
內文圖-布蘭登堡門楚格峰、國王湖,最純淨絕美的山湖仙境
被譽為德國最潔淨的國王湖,位於阿爾卑斯之路邊界上,有如鑲崁在群山裡的一顆祖母綠,湖邊峭壁形成天然巨型音響,林鳥歌聲迴盪不絕。阿爾卑斯之路上綿延不盡的山峰,在楚格峰達到高點,峰頂白雪熠熠生輝,令人心曠神怡又震懾人心。
內文圖-楚格峰
蒂蒂湖,數大為美的奇秘黑森林
景緻明媚的黑森林是仙蹤大道上一枚勳徽,沁心在這片大自然中讓人撇除所有壓力。林區有著星羅棋布的冰川池湖,其中蒂蒂湖最具風情,據說早在羅馬皇帝提圖斯就被封為重要的­­­­­­­­­­­­觀光勝地。
2017國家地理雜誌稿-banner-2
新天鵝堡,童話夢境的沉醉誘人
羅曼蒂克大道上有著無數夢幻景點,其中最為人所嚮往的,莫過聳立在懸崖上的新天鵝堡,每年吸引數百萬天真浪漫的信眾前來。不同於歐洲其他城堡的人造園林,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將周遭令人沉醉的大自然全納入設計之中,讓這座城堡披戴著山林湖景,呈現盛氣凌人的美姿。
內文圖-新天鵝堡
威瑪,音樂文學薈萃之地
在歌德大道上的千年古鎮威瑪,是榮耀德國文學藝術的冠冕,歌德、席勒、李斯特等無數文豪奇才在此創作出世界級名作,此外這裡也是德國民主憲法的發源地。在世界文化遺產上,威瑪就登錄13席之多!
內文圖-威瑪
浪漫經典魅力之城 – 海德堡
被馬克吐溫譽為「世界最美的城市」海德堡,是座佇立在古堡大道上,一座紅褐色中世紀古城,城堡居高臨下,不只風景唯美,這裡濃濃的人文氣息更讓整座城市山靈水秀,充滿哲思故事的詩人之河、哲學家小徑,讓旅人欣賞的視野從眼前佳景化為人類智性的讚嘆。
內文圖-海德堡
優雅流淌的心靈漫遊 – 莱茵河
作為「德意志之父」的萊茵河,將生命氣息淵遠富饒地,帶進綠意盎然河岸台地。被列為文化遺產的莱茵河,岸邊葡萄酒之路上的葡園風光,有一座座石樓古堡點綴,美的像幅心曠神怡的佳作小品,以遊船的方式,一邊聽著古老傳說,一邊品嘗著白酒香,這就是旅遊最極致的享受。

內文圖-布蘭登堡門內文圖-新天鵝堡內文圖-威瑪內文圖-海德堡  


1.校名是「家政女學校」、後來改為「農業實踐學校」,是豐原初中的前身
沒有[女子高級學校]的校名
2.建物原本是“嘉豐紡織廠”辦公室,是光復後新建的建物,非原本家政女學校的建築
3.通往家政女學校前葫蘆墩圳是有跨越橋(橋名待追查),目前現在的「嘉豐橋」是以原學校舊橋改建,才加上燈柱的。與增加學校貴氣無關(無燈柱的舊橋老照片,可參考“歲月足跡印痕”這本老照片集)
嘉豐橋的橋名由來也與嘉豐紡織廠有關。因其承諾在豐原郡役所這塊地協助出資建富春國小校舍,以換取豐原初中改設在豐原小學校那塊地,讓家政女校地變嘉豐廠域。
整個嘉豐的建廠、嘉豐橋改建、富春國民學校校舍,差不多是同時期前後工程。
(4) 我是豐原人 - 晚安! 拜訪從前…... | Facebook https://bit.ly/47GgS5X

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


日本流行德國士官服+水手服/二戰德國海軍軍服/1859年,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