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埤「水時計」 /全台灣唯一!台南虎頭埤風景區有座「水時計」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8rZMji
沈周-姜太公釣魚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PZ8SxA
姜太公釣魚/寧在直中取,不向曲中求-寧在直中取,不在曲中求。非為錦鱗,只釣王侯/姜子牙不是傳說!陳庄西周城址-有證據/牧野之戰(約公元前1046年),武王、姜子牙率軍攻打朝歌紂王/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yyWq74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勾」對吧?台語版,「姜子牙釣魚。」下一句:「線仙(散仙)」/《姜子牙下山》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wBBvTk


捏麵人-姜太公釣魚
混合麵粉和糯米粉,揉成麵糰,著上顏色,經由師傅的巧手一個個人偶成形。儘管身處日本時代,這傳統的絕活快要失傳了

197650501_335293354858463_6903032670968255586_n


姜太公釣魚-姜子牙/道教鼻祖,元始天尊/字子牙他三十二歲拜元始天尊為師修行了四十年/姜子牙《萬年歌》中國的幾個最著名的預言/姜子牙《乾坤萬年歌》/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Zxr4WL

1422239307-860971189 (1)  

國立故宮博物院

沈周-姜太公釣魚


沈周(1427年-1509年)字啟南、號石田、白石翁、玉田生、有竹居主人等,明朝畫家,吳門畫派的創始人,明四家之一,長洲(今屬江蘇蘇州市)人。
沈家世代隱居吳門,居蘇州相城。沈周的曾祖父是王蒙的好友,父親沈恆吉又是杜瓊的學生,書畫乃家學淵源。父親、伯父都以詩文書畫聞名鄉里。
沈周一生家居讀書,吟詩作畫,優遊林泉,追求精神上自由,蔑視惡濁的政治,一生未應科舉,始終從事書畫創作。他學識淵博,富於收藏,交友甚廣,極受眾望,平時平和近人,要書求畫者「屨滿戶外」,「販夫牧豎」向他求畫,從不拒絕。甚至有人作他的贗品,求為題款,他也欣然應允。有曹太守其人,新屋落成,欲搜羅畫家,沈周亦在其中,沈周曰:「毋驚老母,旦夕往畫不敢後」客人頗不平,曰:「太守不知先生,何賤先生於此?渴貴游可勿往。」沈周答曰:「往役義也,豈有賤哉?謁而求免,乃賤耳。」
沈周的書畫流傳很廣,真偽混雜,較難分辨。文徵明因此稱他為飄然世外的「神仙中人」。
藝術特色
沈周在元明以來文人畫領域有承前啟後的作用。他書法師黃庭堅,繪畫造詣尤深,兼工山水、花鳥,也能畫人物,以山水和花鳥成就突出。所作山水畫,有的是描寫高山大川,表現傳統山水畫的三遠之景。而大多數作品則是描寫南方山水及園林景物,表現了當時文人生活的幽閒意趣。
在繪畫方法上,沈周早年承受家學,兼師杜瓊。後來博取眾長,出入於宋元各家,主要繼承董源、巨然以及元四家黃公望、王蒙,吳鎮的水墨淺絳體系。又參以南宋李、劉、馬、夏勁健的筆墨,融會貫通,剛柔並用,形成粗筆水墨的新風格,自成一家。沈周早年多作小幅,40歲以後始拓大幅,中年畫法嚴謹細秀,用筆沉著勁練,以骨力勝,晚歲筆墨粗簡豪放,氣勢雄強。
沈周的繪畫,技藝全面,功力渾樸,在師法宋元的基礎上有自己的創造,發展了文人水墨寫意山水、花鳥畫的表現技法,成為吳門畫派的領袖。

沈周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9jeU8M

File:Shen Zhou Self-portrait at age 80.Palace Museum Beijing.jpg

沈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