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王建/齊敬王/司馬遷在《史記• 田敬仲完世家》只說“ 王建遂降,遷於共”,沒有“餓而死”三個字。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PQxKQw


 金印紫綬-漢倭奴國王印/太尉為武官的最高等級,西漢初沿置,為最高軍事長官,與丞相、御史大夫並稱三公/卑彌呼=天照大神=神功皇后/日本人在二千年前就「自稱」是中國人-「邪馬台國」首任女王卑彌呼/邪馬台國就從中國的史書中失去了蹤影。這種「消失」並不是說不存在了,而是改名了,改名為「日出之國」了。現在,國際權威學術界一致認為「邪馬台」是Yamato(日語大和)的音譯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EsKge1

齊國日本/燕國與齊國(日本)/徐福就是日本的開國者神武天皇仲田玄/日本皇室乃齊國國王田氏後裔,徐福東渡是為保存齊國實力/(天皇為田齊王室後裔):仲田玄——日本第一代天皇(田氏之祖——敬仲田完)(臨淄人都知道敬仲,日本第一代天皇名字仲田玄,稱作神武天皇,這個名字與敬仲田完太接近了,如此的相似度,絕非偶然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W66wGO


日本忍者三重縣伊賀市是忍術門派伊賀流的發源地,因此被稱為「忍者的故鄉」-缺忍者忍者節/忍術起源於齊國姜太公/忍術受中國許多道家方士學說影響,忍者最常用的咒語「臨兵闘者皆陣列在前」九字護身法就是出自中國丹道大家葛洪的《抱朴子》一書。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yMY4KK


龙腾字幕组:2015NHK古代中国之纣王与姜太公-龙腾网 - https://goo.gl/mxjBJh

http://www.ltaaa.com/bbs/thread-394554-1-1.html

日韓共尊中國齊文化 祭祖姜太公和徐福/齊桓公問管仲-三不歸/齊國經歷了姜、田兩姓執政,歷時八百餘年,創造了輝煌的歷史、燦爛的文化,研究齊文化必須研究姜姓和陳姓文化/牛郎織女、嫦娥奔月、孟姜女哭長城/齊文化是中國“失落了的海洋文明”/從《封神榜》上走下來並以“願者上鉤”自居的薑太公姜子牙。韓國人尊稱他為國父。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ETORGU

---------------------------------------------------------

日本天皇列表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XGZ04g

女性印在鈔票上/樋口一葉/神功皇后/日本歷史上首位女性統治者,堪稱日本的“武則天”花木蘭/神功皇后女扮男裝,第一次攻打新羅時,已身懷六甲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JfpY4l


 

為何天皇千百年來都不會被推翻?不是因為日本人忠心
Knowing
余宗翰
Knowing2017年5月16日30 則留言
日本有一個特點非常奇怪,就是天皇都不會被推翻。世界上絕大部份的王朝都會覆滅、消亡,日本天皇世系卻能維繫一千多年,可說是不可思議。
這是因為日本人特別忠心嗎?那你一定沒聽過「下剋上」這個名詞,在日本戰國時代,家臣弑殺主子,乃至於兒子弑父都是家常便飯,即便在喪心病狂的戰國時代之前,架空天皇、放逐天皇也是常事。
那麼,為何日本天皇世系不會被推翻呢?
首先天皇是神,屠殺天皇家族絕對會引起極強的社會反應。當然,君權神授這個把戲大家都會玩,聰明人都知道,只要宣傳搞得好就能替代神的位置或破除神話。
但問題是,有沒有這個必要?日本天皇很像西方的教皇,當他們失去實際的控制力後,與其殺掉他們遭致「瀆神」的罵名,不如逼他們認清現實,兩相合作,你當你的神(或神的代理人),我當「被神認可」的管理者或保護者,這樣一來大家都有好處,至少博個名正言順。
日本跟中國的差別是,日本天皇家族在逐漸失去實權的過程中,花了數百年時間充份演繹了「傀儡政府」的運作模式,不管是「上皇」(現任天皇的父親)操控天皇,或是攝政、關白(超強權臣)控制皇室,都不斷向後代表明「這套操控神人的掌權模式是可行、有效的」。
另外,第一個最有機會中斷天皇世紀的武士首領平清盛,就靠著與天皇家族聯姻來達成權傾天下的目的,他幾乎沒有理由要中斷天皇世系,取而代之。而平清盛這位首個控制天下的武士首領(原本武士是個低賤的階級,類似於傭兵),替開創第一個武士政權的源賴朝立下模範。源賴朝打敗平清盛後學他架空天皇、另立政府辦事,也就是幕府時代的開端。這有點類似齊桓公的「尊王攘夷」,明明握有左右天下局勢的權利,卻遮遮掩掩地以「尊王」為號召,以得到皇權的承認
(平清盛)
源賴朝這套模式建立起來後,後面的室町幕府與德川幕府自然有樣學樣毋須觸犯殺天皇的大忌,也因此,天皇「不可侵犯的慣例」漸漸確立,所以幕府政權再不爽也不敢殺害天皇頂多就是放逐。
與日本相較,中國皇權的神性早在周朝已有減弱,「有德者居之」的說法在周末開始大盛,而且很不幸的被秦朝這個「半外夷」滅掉,然後是漢朝、晉朝、五胡亂華... 所謂的萬世一系、皇室不可侵犯的權威早已蕩然無存
中日兩國還有一個相異處,日本是島國不易被入侵,歷史上也不曾被外來民族改朝換代過,所以天皇世系能夠被保存下去。如果殘暴的蒙古入侵日本成功,大概天皇世系就會斷掉了。


 

太公王Ogata Kōrin — Wikipédia - https://goo.gl/R0HbTS

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  

太公王-日本藏品国画山水画太公望图姜太公钓鱼图

琳派400年 @ 章成的好世界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s://goo.gl/u2AaFH


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齊國王室,居即墨日照一帶。本姓姜後改田姓。只因一顆大蒜改變了他們的命
2014年11月23日 13:47 新浪博客
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即墨日照歷史自乾六;為你解開專家不解之迷
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國王室後裔。 (2008年本文曾被人盜取,篡改過)
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國王室後裔
“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國王室後裔。
如果非常了解先秦各國局勢與齊國國情,你會發現秦國占領齊地後,齊國國君一定要往海上流亡。如果非常熟悉日本現狀特別是熟悉天皇家族,你會發現天皇家族一定是從外部渡海而來,並使日本的生活方式發生激烈、顯著的變化,且天皇家族與“田”關係密切。最終會發現第一代天皇[仲田玄]就是田氏之祖[敬仲田完],所謂“太伯之後”是太公[和]之後日本神話中的“高天原”是“與天齊”的齊國;日本刀與齊國刀幣源於同一文化;兩千六百多年的天皇世系開始於田氏城邦邦主(相當於藩主),歷經聯邦齊國國君、倭王最後是日本天皇;所謂“天皇萬世一系”就等於“千代田”,這在宏觀上是鐵定的事實。問題是如何處理日本天皇世係與齊國王室對接的微觀細節?從不同的角度推敲後,仁德天皇成為解決問題的關鍵人物。
統計日本的田氏
日本部民制時代,處於皇室直轄領地的人為“田”部,如果大仲部、蘇我部的人稱為大仲氏、蘇我氏,那麼皇室田部的人就可以稱為田氏,這是日本田氏最早記載。古代日本極少有田氏的說法,到戰國年代田氏開始不斷出現,比如武田信玄、織田信長、真田昌興等大名。苗子必稱令頒布後,新的姓氏大量出現,到1981年時已有姓氏七萬條,其中“田”成了使用最頻繁的字,在日本前200大姓氏中,“田”字的使用率也佔有絕對優勢
筆者還認為用“種田”,來解釋日本姓氏中“田”字高頻率存在是錯誤的。 “田”在日本近似一種高貴,完全可以和田氏主導的田氏齊國相聯繫。
1、 與皇室有關:
仲田玄——第一代天皇(田氏第一代君主[敬仲田完]
額田部——第一任女天皇(推古)
田道——仁德天皇之弟,八田皇女——仁德天皇皇后
皇宮“千代田”——天皇居所,新宮殿、皇居東御苑、宮內廳所在
熱田神宮——日本三大神社之一,皇權威嚴的所在
千代田區——皇權信仰的靖國神社坐落地
譽田山嶺——位居日本古墳規模的第二
正田美智子——現任皇后,第一位“平民” 皇后,第一位“平民”皇妃
小和田雅子——現任皇太子妃,第二位“平民”皇妃
黑田清子——原稱[紀宮清子內親王],現任天皇的唯一女兒,下嫁給“平民”黑田慶樹
2、戰國時代有多位顯赫大名,如武田信玄、織田信長、石田成三、真田昌幸、前田利家、池田輝政、薄田兼相、富田重政、柴田勝家、池田輝政等
3、日本政治的核心地帶——永田町。
永田町是國會議事堂、國立國會圖書館、總理大臣官邸(日本首相府)、眾議院議長公邸、參議院議長公邸、自由民主黨本部、民主黨本部、社會民主黨本部、日枝神社、都立日比谷高校和Capitol東急酒店、赤坂Excel東急酒店所在地,是日本國家政治的中樞地區。
4、首相製成立後,“田”氏首相數量佔有絕對優勢:先後有黑田清隆、內田康哉、田中義一、岡田啟介、廣田弘毅、吉田茂、蘆田均、池田勇人、田中角榮、福田赳夫、羽田孜、福田康夫擔任首相
5、國際機場的命名:東京國際機場——羽田機場;新東京國際機場——成田機場
6、日本第一大企業:豐田汽車
應該思考的是,“田”字為什麼在姓氏中有這麼強的生命力?如果藤原家族影響了姓氏中廣泛使用的“藤”字,那麼使用更廣泛的“田”字是否受到天皇家族影響呢?假如是你,會把什麼樣的字用在自己的姓氏中?所以,絕不是田中央就是“田中”,田的旁邊就是“田邊”那麼簡單。田氏是了解日本國民結構,不可忽視的問題。
仁德天皇繼位於公元前219年
按日本歷史記載,仁德天皇繼位於313年,那麼書籍應在300年左右從百濟傳到日本。
500多年前的齊人,航海能力已經遠達墨西哥、夷州(台灣),與咫尺之遙的朝鮮半島、日本應早有密切來往,何必要等到500年後,書籍才從百濟傳到日本呢?前284年齊國被滅,前221年齊國再次被佔領,兩件事一定會強力影響周邊地區(今天的日韓等地)的歷史進程,書籍還不能到達日本嗎?前108年漢初武帝滅朝鮮後,日本有三十餘國與漢朝通交,使者自稱“大夫”,說明他們已經使用齊國禮制,但他們就是不肯接受漢字、道家文化嗎?公元後300年是道、儒、佛三教融合的時期,佛、儒都傳到日本,緣何道家傳不到日本?書籍傳入日本的時間、方式都不符合邏輯。
又根據“神武東征”確定的繼體天皇,應該在430年左右取代仁德天皇世系,如果仁德繼位於313年,則古墳時代只有百餘時年的時間,如何建造這麼多古墳呢?仁德於399年崩,一個“聖帝”的朝代在三十年後就被取代了嗎?由這些疑問大致可推斷,仁德繼位的時間要比313年早。
[卑彌呼]和[台與]兩位女皇是真實存在的,多次出現在中國史書上,並與中國各朝有外交往來。其中[卑彌呼]女王必定不是攝政的神功皇后,因為她“年長不嫁”不能稱皇后,更不可能生出胎中天皇應神,且卑彌呼的繼承人不是應神天皇,而是女皇[台與] 。所以日本歷史確定丟失了這兩位女王,那麼只有一種可能,她們屬於道教仁德世系中一部分,然後隨著道教仁德世係被親佛大和朝廷抹殺而一同消亡,這與中國歷史丟失了楊朱、太伯、君王后的方式一樣。又根據《三國志》中[卑彌呼]女王死後“大作塚,徑百馀步,徇葬者奴婢百馀人”,也看出卑彌呼應該屬於古墳時代,是仁德世系中一部分。因此,仁德天皇繼位的時間必定早於[卑彌呼]繼位的167年左右。
然後以卑彌呼繼位時間為基準,順著時間軸繼續向前查找。 《後漢書》記載了:“倭在韓東南大海中,依山島為居,凡百餘國。自武帝滅朝鮮,使驛通於漢者三十許國,國皆稱王,世世傳統,其大倭王居邪馬台國”,其中“世世傳統,其大倭王居邪馬台國”說明,自“武帝滅朝鮮”的前108年到[卑彌呼]繼位的167年,260的時間日本沒有大的改變,與[卑彌呼]時代相同,已經是“邪馬台”政權,這260年也應是仁德世系的一部分,所以仁德繼位的時間比前108年還早。另外,由“凡百餘國”“國皆稱王”得出,此時日本已經使用齊國的“城邦聯盟”制,制度的形成又需要一定時間,所以仁德世系應開始於秦國占領齊地後,道家經典、禮儀制度也應在此時傳到日本。由此,仁德是一位出走天皇已經十分明顯。
再者,從仁德祖母——神功皇后時代開始征討朝鮮半島,至父親應神天皇已經擁有八個藩國,三分天下,可見國家之強盛,但仁德天皇之初“國中煙不發,國皆貧窮”,顯然仁德天皇與父親應神天皇所統治的國家已大不相同,加上仁德在位時不斷進行國家建設,都是出走的信息。所以,出走建國才是他被稱為“聖帝”的真正原因。再聯繫齊國國情最終可得出,仁德天皇就是隨徐福船隊出走的齊王建之子,繼位於公元前219年。
另外,前十四代天皇超長的在位時間也是不符合統計規律的,如:首代天皇在位75年,五代孝昭在位82年,六代孝安在位99年,七代孝霊天皇75年,八代孝元天皇在位66年,九代開化天皇60年,十代崇神天皇67年,十一代垂仁天皇59年,十二代景行天皇59年,十三代成務天皇59年。從前660年首代天皇繼位(田完於前670年左右出走到齊國)往下累計十五代君主,到前219年顯然是個更合理的時間
仁德天皇繼位時間,在歷史記載與真實之間如何差出500年呢?在《古事記》中幾乎沒有中國的影子,但仁德天皇條“役秦人作茨田堤及茨田三宅,又作丸邇池,依網池,又堀難波之堀江而通海,又堀小椅江,又定墨江之津”中,“秦人”是追查時間的好資料。但史學家把本應是漢代之前的秦人,對接到漢之後的前秦。於是和秦始皇同時代的人物——仁德天皇,時間後延500年到了中國的前秦時代。也因為此,切斷了日本與齊國的聯繫,而前十五代天皇的時間徒增了500年顯得虛假,仁德之後到繼體天皇又顯得十分擁擠。儘管繼體天皇也被迫後推70年,但日本650年之久的道教仁德朝廷幾乎沒有了。
徐福是日本神話中的猿田毗古神
現代考古表明,日本各地與徐福姓名聯繫在一起的墓、祠、碑、宮、廟、神莊等遺址有50餘處,登陸點20餘處,傳說故事30餘個,覆蓋日本的17個縣。日本前首相羽田孜稱自己是徐福的後裔,日本人都尊徐福為“司農神”和“司藥神”,至今仍保留著包括徐福墓、徐福宮、徐福上陸紀念碑在內的許多遺址。每年秋季,佐賀縣人民都要向供奉在“金主神社”中的徐福敬獻“初穗”。每隔50年,要舉行一次規模盛大的祭奠。顯而易見,徐福船隊的“男女三千”去往日本,齊國的道家文明以及《史記》所載的“五穀百工”也一同到達,深刻的改變了日本人的生活。但是,《古事記》、《日本書紀》均沒有徐福的名字,這成為日本文化與大陸文化分離的根源之一。為什麼日本史書中沒有徐福?日本人學了一千多年的史書錯了嗎?如果史書是正確的,徐福到達日本也是肯定的,那麼只有徐福以另外的面孔記入了史書。因為在《古事記》、《日本書紀》中幾乎每一個人都有別稱,一些人甚至有幾種稱呼,在齊國也有別稱的例子,比如齊國把范雎派往秦國後改稱為張祿。那麼徐福在日本史書中是什麼身份呢
徐福對日本的巨大影響看,應該從日本史書中最重要的環節找。本著這樣的原則,找到了他的第一個身份——猿田毗古神(猿田彥),也就是天孫攜帶稻穗“下凡”時出現的導引神。 《古事記》描述此神“上光高天原(齊國),下照葦原中國(日本)”,而日本民間稱徐福為“金立先生”,在《史記.衡山傳》談論徐福時也有“使者銅色而龍形,光上照天”相似的說法。
猿田毗古神在日本的知名度比徐福更高,因為他把天皇之祖接引到日本。在日本歷史中,天皇起源的關鍵是後天照大神之孫,“女神”和“孫”的字眼,讓筆者在知道徐福護送關鍵人物出走的基礎上,進一步確定此關鍵人物是君王后之孫。因此得到瞭如下歷史的解釋:導引神猿田毗古神是徐福,後天照大神之孫是君王后之孫,下凡攜帶的稻穗是船隊中的五穀,“徐福得平原廣澤”也就是天孫下凡到葦原中國,“止王不歸”是君王后之孫乘船到日本繼位。仁德世系最後的天皇饒速日命“(祖先)乘天盤船自天(天界齊國)降止”記載的正是徐福船隊出走。
因為仁德是齊王建的皇子,從高天原下凡的“天孫”,那麼還能找到徐福的第二個身份——在仁德繼位前獻鮮魚的海人。獻鮮魚事件中,一條鮮魚就能牽動天皇繼承的問題,在太子菟道與仁德之間相互推讓,這顯然不是一條普通的鮮魚,海人也不是一個普通的海人。整體把握後得知,魚是一個計策,海人便是獻計的徐福渡海出走對善於兵法的齊人來說,再簡單不過,為什麼還要專門謀劃呢?因為仁德還不是天皇,他要出走繼位,需要浩大船隊,儀仗隊,諸多大臣陪同,還要攜帶書籍、百工、五穀,所以海魚計策應是船隊出走的偽裝。而這在齊國也是有前例的,如齊桓公裝死並加緊趕路,孟嘗君門客雞鳴狗盜,齊襄王改名姓做家傭逃避追殺等,仁德船隊出走則以求仙丹為藉口。偽裝逃走是日本忍術的精髓所在,說忍術起源於齊國姜太公是有道理的。
“天孫”仁德隨徐福出走前,秦皇贏政在海上會議,十一大臣中至少六個帶有明顯的齊國標誌,其中四個為“王”氏(王氏源自田氏)分別是武城侯王離﹑通武侯王賁﹑丞相王綰﹑卿王戊,這或許是徐福“海魚”計策的一部分。史料記載,最早進入日本的中國學者也是“王”氏,分別為太子菟道的老師——王仁,五經博士王柳貴、易博士王道良、歷博士王保孫、醫博士王有祾陀(段楊爾、高安茂或許是齊國的國[楊]、高二氏)。筆者認為,王仁就是輔佐太子的仁德天皇,而王柳貴、王道良、王保孫、王有祾陀再加上徐福,是神話中護送“天孫”下凡的天兒屋命、布刀玉命、伊斯許理度賣命、玉祖命和天宇姬命等大臣
日本歷史中找到徐福的同時,也從《古事記》中發現了徐福更多的秘密。徐福這個名字意味著兩個人,一個是齊國大臣“天宇姬命”另一個是航海家,“天宇姬命”使用了與航海家相同的名字。筆者的觀點是,陳述經歷,欺騙秦始皇的人是“天宇姬命”,他利用了航海家,在引導仁德天皇到達日本後,航海家手上卡住貝殼沉入海中淹死了。所以出現在史冊上的徐福,很可能是一個精於策略善於謀劃的齊國大臣,而不是優秀的航海家。
“太伯之後”指太公『和』之後
《魏略》、《晉書》、《梁書》、《北史》等很多中

【日本天皇原来是山东大汉。齐国王室,居即墨日照一带。本姓姜后改田姓。只因一颗大蒜改变了他们的命 - 文章 - https://goo.gl/u0PrzP

日本: 東方太陽島的神話 - 李谷城 - Google 圖書 - https://goo.gl/jRiFhi


日本人是齊國的後代
2010-03-24 
從小就听說徐福帶人到日本建了新國家;日本侵華戰爭是日本人“回老家”。但查日本皇室的源頭卻不是徐福,不得其解。直到前些天才想到,有身份更高的人在船隊中,就是田氏齊國王室的正統血脈繼承人——齊王[建]之子。討論這些問題,是希望揭開中國歷史所隱藏的東夷文明
1.齊國人能不能往海上流亡?
春秋時其它國家往東遷,齊人也應往東,就到海上了。所以齊國早就有海上活動,在吳夫差時就有“海上攻齊,齊人敗吳”,之後“太公和遷康公於海上,食一城,以奉其先祀。” 我想乘船到遼東半島、朝鮮半島等,技術上沒問題。
2.國亂,王室成員要流亡,先秦時代比比皆是,
公孫無知殺齊襄王
鮑叔牙護公子小白走莒,管仲護公子糾走魯
易牙與豎刀因內寵殺髃吏,立公子無詭為君
太子昭奔宋。陳宣公殺太子禦寇 公子完(齊國田氏第一代,日本第一代天皇)出奔齊國 齊孝公卒,孝公弟潘因韂公子開方殺孝公子 齊桓公七子奔楚,楚盡以為上大夫。景公卒,太子荼立異母兄公子壽、駒、黔奔韂,公子駔、陽生奔魯田氏與監止大戰簡公出奔,田氏之徒追執簡公於徐州燕將樂毅攻入臨淄,盡取齊之寶藏器。愍王出亡,之韂,又去鄒、魯,最後到莒
3.齊國的政體類似氏國聯邦,流亡的是某一個邦國的國君,還是呂氏、田氏家族的成員呢?
前284 年燕秦三晉攻破齊國,燕、楚、秦等對占領地實行了郡縣制,對小國主體打擊很大,所以我不認為是一個小國,而是聯邦主體的王室。前279年聯邦能複國,除即 墨國的田單英勇智謀,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在莒國又立了新齊王,王對國家重建有一種精神力量。另外,呂氏家族奉月,而日本人奉日,可排除呂氏。雍林人襲殺無知國人迎立小白齊人殺其君無詭,宋敗齊四公子師太子昭得立懿公之立,驕,民不附齊人廢其子而迎公子元於韂田乞、鮑牧與大夫攻高昭子,國惠子後立陽生莒中人及齊亡臣相聚求愍王子共立法章,是為襄王燕國被齊滅王召公子職於韓,立以為燕王,使樂池送之。秦楚之際陳(田)勝立為王田儋、田假、田市、田都、田安、田榮、田廣、田橫先後立為齊王,迫使韓信自立為齊王項樑等重立楚懷王其他國的王室也都重立4.田氏家族的哪一支成員出走?
齊王[建]在位四十四年,想必繼承人已經確立,出走的就是這個正統血脈繼承人。反秦戰爭開始後,先後被立為齊王的人,都是田氏家族的普通成員,而真正齊王[建]的孩子“神秘蒸發”了。因為田氏齊國有很強的王室信仰,繼承人存在,就不可能立別人為王。前279 年齊復國後,六十年裡幾乎沒有戰事,蓄積了力量,在向秦投誠之前,相國[後勝]又為齊國的將來作了許多準備,齊國應該有很好的國力基礎。但反秦戰爭開始後,齊國缺少正統王權——齊王[建]之子,七次更換齊王,前後出現九個王(田儋、田假、田市、田都、田安、田榮、田廣、田橫、韓信)。權利鬥爭導致內亂不 斷,才先後落敗於項羽、劉邦。
5.徐福是怎麼離走的?
先秦兵書都出自齊國人,所以要考慮到齊國人善於計策。
徐福既懂天文、地理和航海,又知道丹術,按現在講是一個優秀的科學家,作這麼奇怪反常的舉動並不是為“求仙丹”,而是另有目的——建一個新的國家。在很多人私下往海上逃亡時,護送自己支持的王室成員出走,是一件容易想到的事。徐福的計策是“三千童男童女”,既利於以後的生存發展,還可掩蓋里面的關鍵人物。齊桓公(呂小白) 被管夷吾射中後,裝死躲過一劫,並加緊趕路取得王位孟嘗君(田文) 門客學狗盜、雞鳴,從秦國回到齊國齊襄王(法章) 愍王遇殺,其子法章變名姓為莒太史家庸。莒中人及齊亡臣相聚求愍王子,得立法章為襄王。齊王[建]的後代 由徐福擁戴護送,以“求仙丹”名義去往日本
6.齊國最後被滅,投誠前為什麼不早離開呢?
秦滅五國之前,齊國早就做好投誠打算,那麼投誠後該怎麼辦呢?答案應該找齊國最後的相國[後勝]。後勝相齊時很多謀士入秦,這些謀士與日後秦宮廷里分封和郡
縣制長時間的爭論有關。因為從范雎、呂不韋、淳于越來看,前279年齊復國後是想用{人}控制秦國,但最後失敗了,分封無望只能隨徐福離走。既然曾復國一 次,就有希望再次復國。
7.徐福去往哪裡?
在田氏代呂氏時,呂氏家族由於受到排擠,某一支成員或許已在朝鮮半島紮根。平時齊國一有動盪,也有人去往遼東或朝鮮半島,例田氏控制齊國後高氏一支出奔“北燕”。後經過秦統一的戰亂,更多齊、燕、楚國的人,包括大的家族或王室遷往這裡。所以此時的朝鮮半島並非安寧之地,又離秦邊境近,生存風險大。所以徐福應帶這些人去往偏遠的地方而不是朝鮮半島。
8.這些人離開後有沒有生存下來?
齊國是雌國,品質跟女人相似,雖然在短時間裡拿不出強悍的力量,但生存下來的能力無可置疑,即便日本島上有原住民,較大的文明優勢也會將他們同化。另外我相信民間傳說的真實性,日本人就是齊國存下來的後裔。
9、日本和田氏齊國有哪些聯繫?
日本人善於學習先進國家的文化,但這些文化如洋蔥皮一樣,層層的包裹在外面,真正日本文化的核心沒有被動搖過,而這些核心文化來自半島齊國
田氏齊國 日本 公元前670年左右, [陳完]出奔到齊國。後來建立田氏,為田氏的第一代主公元前660年,日本第一任天皇田完任工正(工巧之長)之職第一任為神武天皇彎刀幣保留彎刀文化從田[完]開始,延續八代後田[常](恆)取得姜姓呂氏齊國的實際權力日本皇室有缺失的“八代問題”,實際這八代只是田氏城邦的邦主,八代之後才由田[常]掌握齊國實際權力,而天皇曆史真正開始於[和] 齊國在中原各國中,位於“日出之地” 日本國名為“日出之國” “齊之所以為齊者,以天齊也” 天照大神為天界———高天原的統治者田氏代呂氏後,貨幣從彎刀式(新月)改為圓面方孔式(日)以“日”作國家的標誌齊襄王之妻君王后攝政,君王后(天照大神)家鄉的名稱最終衍化為“日照”
十四代仲哀天皇后由神功皇后攝政神功皇后是天照大神的原型田氏齊國的創始人名字叫[和] 日本民族稱大[和]族“齊”,為萬物一“齊” 櫻花“齊開齊落”
蚩尤、三苗和巨人夸父(“誇”通“花”)曾活躍於半島源於日本神道教的相撲,類似逐日誇(花)父先秦王室不稱呼姓氏日本皇室沒有姓氏當年的齊秦關係今天的日美關係先秦戰國年代,齊國用秦的力量保護自己(雌性的生存之術)
今天,日本與美國結成牢固的軍事同盟獲取保護(柔道——利用對方力量的護身之術) 齊國是“道”的發源地日本有神道教、茶道、花道、書道、柔道、劍道、武士道、空手道、合氣道等齊人《孫子兵法》——“三十六計走為上” 日本忍術——製造對方的混亂,以便自己逃跑齊國人善於計策,表達事情“隱晦”,眾多歷史真實顯得隱蔽。日本能劇——演員通過面部表情和形體動作暗示故事的本質,而不表現出來
10、日本皇室族譜為什麼從[田完]開始
田(陳)完 敬仲(齊) 神武天皇(日) 在齊國任工正(工巧之長)之職; 創立田氏,為田氏的第一代主(侯)。田常(恆) 成公專有呂氏齊國的權利田[和] 太公以田氏代呂氏,取得姜姓王(霸)權可看出,田[和]開創田氏齊國,田[常]開始擁有齊國權利,而真正田氏族譜開始於田完在齊國,一個“氏”就相當於一個邦國,田完為田氏邦國的第一代主。而《史記》中記載田氏齊國的《田敬仲完世家》也是起於[田完],並把田氏家族的發展變化歸結成[田完]的命運。
11、為什麼日本皇室沒有姓、氏?
“姓” 跟隨母親,母親姓什麼孩子姓什麼,是一棵民族(部落)“樹”的主幹(王),有風、嫘、姜、姬、姒、妘、媯、贏等很少的幾個。 “氏”跟隨父親,父親什麼氏,孩子就是什麼氏,是民族“樹”的不同分枝,現在所說的百家“姓”,應作百家“氏”,因為先秦時代“姓”的稱呼已經衰亡。不稱呼姓,“樹”的主幹(王) 就只有名,例齊桓公[小白],晉文公[重耳],秦王[政]。因此,田氏取代呂氏成為姜姓“樹”的主乾後,“田氏”已不存在了,創始人應該稱[和],不能 再稱[田和]。所以到今天,日本皇室既沒姓也沒有氏
後記:非要等到出土一堆竹簡或一個瓦罐,上面寫著“徐福率齊人出走日本九州紀念”才會相信這一切嗎?人的生命有限,很多人等不到那一天,但也要知道過去,因為歷史是已經確定不變事實。


中國古代歷史上四次移民日本的浪潮
「唐人」:中國古代歷史上四次移民日本的浪潮
屁滾滾人神道
  從先秦時代開始,就不斷有大陸移民進入日本列島。最早用文字撰述的日本史籍《古事記》、《日本書紀》中,把外來移民稱之為「漢人」、「新漢人」、「吳人」、「唐人」、「歸化人」等。大陸移民移居日本列島的主要可分為四個時期,即秦漢時代——發軔期;魏晉南北朝時代——高潮期;隋唐時代——持續期;宋明時代——終結期。其中也不乏日本朝廷為吸收先進文化,引進技術人才,多次遣使至中國大陸和朝鮮半島尋覓、勸誘漢人來日等,種種因素推動了大陸移民的赴日高潮。
  第一次是在秦漢時期(公元前3世紀至公元3世紀)。
  其間流傳最廣的就是發生在秦始皇時期的徐福東渡日本的傳說。在司馬遷的《史記‧秦始皇本紀》中有這樣一段記載:始皇二十八年:「齊人徐 (徐福)等上書,言海中有三神山,名曰蓬萊、方丈、瀛洲,仙人居之。請得齋戒,與童男女求之。於是遣徐福發童男女數千人,入海求仙人。」那麼,徐福求藥尋仙最後去了哪兒呢?據《史記‧淮南衡山列傳》記載徐福最後到達「平原廣澤」之地,竟「止王不來。」據說,這「平原廣澤」是今天日本的九州。在日本學術界,研究徐福事跡的學術團體、學者和專家有很多,也有很多研究徐福事跡的文章、著作和專著,都確認了徐福到達並開發日本事實,徐福至今也仍受到日本民眾的尊崇與愛戴
  不管徐福的傳說到底怎樣,但是有一個事實是毋庸置疑的,即在秦漢年間,就開始有中國人大量移居日本。首先在秦始皇的鐵騎橫掃六國時。舊燕國和齊國民眾為逃避戰亂,分兩路逃亡日本:北路是燕國人由東北到朝鮮半島再渡海到日本,南路是山東半島的齊國人直接渡海赴日本。其次在在西漢武帝時期。元封三年(前108),漢武帝滅衛氏朝鮮政權,在朝鮮半島北部設置樂浪等四郡。大量漢族人民隨之移居四郡,其中有一部分不斷往半島南部遷移,直至跨海到達日本。再次是東漢時期。此時中日之間終於建立了正式的官方聯繫。據《後漢書‧東夷列傳》記載,公元57年,倭奴國來朝,漢光武帝劉秀封倭奴酋首為國王,並賞「漢倭奴國王」金印一枚。1784年,倭奴國內發現「漢倭奴國王」五字金印一枚,證明了記載的可靠。另據日本史籍也有關於此事的記載。這個時候開始,就有一部分漢朝皇室成員(劉氏)因出使、避難等原因開始渡海來到日本。西文首氏(王氏)也有人到達了日本。
  第二次是魏晉南北朝時期(公元3到6世紀)。
  在四世紀末和五世紀初以及五世紀末,中原人民為躲避戰亂,大規模遷徙日本群島,形成兩次日本史書稱之為「歸化人」赴日的高潮。主要禍根是由西晉末年八王之亂所引發的百年內戰(史稱「五胡亂華」),長期極其殘酷的民族仇殺使大陸漢族人尤其是中原的衣冠望族不堪忍受,開始了向四周大規模遷徙的浪潮:主要是南遷江南,其次是由東北逃向朝鮮半島,南北兩路難民都有相當多的一部分最後去了日本。在《古事記》和《日本書紀》等日本早期史書中,對這段時間大量來自大陸的歸化人到達日本有著非常詳盡的記載。在日本文書中常被提到的漢族「歸化人」的代表,有弓月君(秦氏)、東漢直(劉氏)、西文首(王氏)等人。他們大都是來自朝鮮半島的漢族「歸化人」,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這些人常常自稱為秦始皇或漢高祖的後裔。例如,弓月君及其所率領的秦人,自稱為秦始皇的後裔;阿知使主及其兒子都加使主率領的漢人,自稱為漢靈帝的後裔;身狹村主青又自稱為吳孫權的後裔;再晚些如司馬達止等則自稱為南朝司馬氏的後裔等等。
  據《古事記》和《日本書紀》應神紀所載,大約在四世紀初弓月君率其部民一百二十縣(或一百二十七縣)歸化日本。這是後來被稱作秦氏一族的來源。到雄略紀時(即倭王武時代,大約在五世紀後半),收集秦氏遺族,共得九十二部一萬八千六百人,賜其首領名為酒公。秦氏一族在長期的養蠶制絲業、農田水利和土木工程的生產活動中,逐漸蓄積財富,變為具有實力的地方豪族,成為倭王的得力官吏,形成地域集團的首領,並加入倭王高級統治集團,由倭王賜姓為直,成為日本古代重要的氏姓巨族之一。
  劉姓作為兩漢皇族也是此時到達日本的漢族歸化人的主力。歷史上最有名的劉氏開拓日本人物,是今天日本原田、高橋、大藏等家族的共同祖先阿知王。阿知(也寫作阿智)王,又稱阿知使主,是東漢最後一個皇帝漢獻帝的玄孫。日本原田家族族譜《大藏朝臣原田家歷傳》稱,阿知王是漢獻帝的玄孫。當年曹氏滅漢建魏,漢獻帝劉協被曹丕貶為山陽公,建都山陽郡下的濁鹿城(一名青陽城,在今河南省修武縣東北)。阿知王在這時也隨東漢皇室遺民便從洛陽徙居濁鹿。後來司馬氏滅魏建立西晉,劉氏皇族地位表面上沒有改變,但實際情況開始惡化。太康十年(289年),劉阿知見當時天下混亂之像已生,便於五月初一召集舊臣商議對策。劉阿知說:「我久在此地,恐有覆滅之禍,聞東國於日本,有聖天子」,遂決定率其家族東渡,前往日本避難。這樣,劉阿知便率領他的兒子劉都賀、舅舅趙輿德和族人劉國鼎、劉濤子、劉鶴明、劉信子等男女共2040人,離開中國本土,飄洋過海,幾經艱難,於日本應神天皇二十九年九月五日來到日本。阿知王到達日本後,被日本天皇賜號東漢使主,奉命定居於大和國高市郡檜前村。據記載,當年隨阿知王來日本的,還有段姓、郭姓、李氏、多姓、皂姓、朱姓、高姓等7個姓。阿知來日本後,又奏請日本天皇,派遣使都前往高麗、百濟、新羅等國,將許多流落在這些地方的同鄉族人招來日本。因人多地狹,日本天皇政府又將他們分置各地。日本大化《新撰姓氏錄》記載,阿知使主的兒子劉賀都,後被日本雄略天皇賜姓為直,子孫因此以直為姓。他有三個兒子山木直,次志努直(一名成努直),次爾波伎直。其中,山木直又是日本民忌墳、檜原宿檷等25個姓氏的共同祖先。爾波伎直則是山口宿檷等8個日本姓氏的共同祖先。志努直的後裔後來也衍生出數十個日本姓氏。阿知使主一族在手工業中的業績顯著,其中一些人逐漸成為倭王政權中的中下級官吏,進而變成「官人豪族」,成為日本古代社會中一支不可忽視的力量,終於成為擁有氏姓豪族的東漢直氏。
  西文首氏是另一個歸化漢族集團。其中一些人至日本群島的時間,可能略早於秦氏和東漢直氏。據《古事記》和《日本書紀》應神紀載,百濟王命阿知吉師(或阿直歧)去日本,贈送倭王牡馬和化馬各一匹以及刀、鏡等禮物。因阿直歧懂中國的經典,倭王令其教太子繭道稚郎子讀中國典籍。一天,倭王問他,是否還有比他更懂中國典籍的人?他回答說:有。王仁比他更懂中國典籍。於是,倭王派使者去百濟召聘王仁。王仁應召來至日本,同時攜帶《論語》十卷、《千字文》一卷。這就是關於王仁的傳說。王仁為中日兩國的文化交流作出貢獻,後來在傳說中逐漸演變成為西文首的首領。王仁與樂浪郡的王氏一族有某些淵源。樂浪郡的王氏一族原是山東半島的巨族大姓,因避戰亂遷至樂浪郡,並在那裡作過郡,守。其後裔中知識分子很多,擔任過歷代樂浪郡的各種官職。在公元三一三年樂浪郡滅亡後,其中一部分人移居於百濟。王氏的後裔從百濟再遷移至日本。因所居之地靠近河道,因而和船運、物資的收藏、管理、搬運等工作發生聯繫。經過長期的發展,這一族也形成擁有氏姓的地方豪族。為和東漢直歸化漢人相區別,且居於大和的西部,遂稱為西文首氏。
  這樣,秦氏、東漢直氏、西文首氏等歸化漢人,以其大量的經濟活動,逐漸形成地方氏姓大族,進入倭王政府,成為日本統治階級的組成部分。
  此時移居於日本群島的漢族,遠不只上述三族。據九世紀初日本天皇政府編纂的《新撰姓氏錄》所載,在天皇政府中有一定政治地位的氏中,在京城、山城、大和、攝津、河內、和泉等地區收集起來的歸化人系統的氏有三百二十四氏(其中一部分是漢族),約占日本全部氏的百分之三十。這百分之三十的歸化人中雖然不全是漢族,但漢族所佔的比例不會小。這話說得很中肯,去到日本群島的漢族人民,就是作為日本人的一員在自覺地建設著日本,但是,他們在客觀上起了促進中日文化交流的作用。兩晉「五胡亂華」時期東渡日本的移民,大都身懷一技之長,深受日本朝廷重用。無數事實證明,大和國家統治機構的完備,經濟的發展,國力的增強,無不與大陸移民有密切關係。
  第三次是隋唐時代(公元6世紀末至10世紀初)。
  此時,隋朝完成了中國的統一,結束了長達三個世紀的南北分裂狀態,中國封建社會開始進入了鼎盛的巔峰時期。尤其是大唐王朝前期(貞觀之治到開元盛世),國家空前強盛,百姓生活富足安康。相比之下的日本,則正處於由奴隸社會向封建社會轉折的陣痛期,國勢日衰,內部矛盾重重,內訌不斷。大陸移民東渡熱潮日趨消退,雖仍有部分知識分子、手工業者和學問僧在日本使者的勸誘下赴日,但是人數相比兩晉時期已是強弩之末。相反,強盛的大唐卻強烈的吸引了當時的日本人不畏驚濤駭浪,大規模派遣使節(即遣唐使)來唐朝訪問學習。本文開頭引用李白詩中的晁衡就是其中一名最著名的留學生(日文名叫阿倍仲麻呂)。遣唐使回日,唐朝有時派遣送使同去。由於航行艱險,他們往往居留下來,歸化日本。如沈惟岳、袁晉卿等,都在日本朝廷任職。唐朝僧人也有隨遣唐使赴日的,最有名的是鑒真東渡。有趣的是,伴隨著大規模的人員交往,出現了很多唐日之間的跨國婚姻,如遣唐大使籐原清河娶的就是一位中國新娘。可見,跨國婚姻不是今天才有的的時尚,早在一千多年前的唐朝就已相對的普遍化了。安史之亂後,唐朝衰弱,藩鎮割據混戰,民不聊生,此時直至唐末,又陸續有不少民眾駕舟東渡,但規模已無法與兩晉時相比。甚至有傳說楊貴妃並沒有在馬嵬驛被縊死,而是隨使者逃到了日本,據說日本還有人自稱是其後裔。
  第四次是宋明時代(公元13世紀末至17世紀末)。
  遣唐使於公元895年廢止後,一直到元朝,中日兩國之間的關係趨於冷淡,官方往來基本停止,大規模有組織的大陸歸化人移民浪潮也基本結束。有據可查的是洪武二十五年(1392),朱元璋「更賜閩人三十六姓」人琉球。這批中國移民主要是向琉球傳授中國先進的生產技術和文化。琉球王國也曾主動請求賜人,如1606年,尚寧王受冊封時,便請賜明人歸化。如從中國去的蔡氏為蔡襄的後人,林氏為林和靖家族的後人。到了元滅南宋和清軍入關的殘酷民族戰爭與屠殺中,又有些南宋和明朝遺民(主要是江南漢人)遷居日本(比如著名的南宋溫州雁山能仁寺住持高僧祖元、明朝宗室遺民朱舜水等),但為數已不足道。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唐宋以來,中國造船技術的進步和指南針的使用大大提高了中國人的航海技術,大量的貧苦農民和戰爭難民開始浮海到自然條件更為優越的南洋一帶謀生,人多地狹的日本已逐漸失去了對大陸人民的吸引力,不再是中國海外移民的首選目的地。17世紀末,清朝統治日趨穩定,民族壓迫政策有所減輕,經濟由恢復而發展,開始進入封建社會最後也是持續時間最長的盛世——康乾盛世;日本則進入了德川幕府統治時期,中日兩國都奉行閉關鎖國的國策,官方往來再次中斷。至此時,引發移民潮的原動力不復存在,持續了將近2000年的中國大陸移民遷居日本的歷史終於徹底終結。
  正如日本一位史學家所說的,「只要統計一下我們祖先的數字就明白了。可以說我們現代的每一個日本人,都繼承著一千數百年前生活著的全部日本人的血液,所以,必須承認,我們不論誰的血液中,都含有百分之十或二十古代歸化人的血液。雖然流行著我們的祖先同化了歸化人的說法,但並非如此,歸化人(漢族移民)就是我們的祖先。」


日本的史前文明就是田氏齊國
日本最高神(天照大神)出生在
中國——日照
簡單的說就是,先秦年代有一個陳國的公子陳完去往齊國建立了田氏,於《春秋》結束的一年取代呂氏掌握姜姓齊國的權利,之後由田〔和〕(謚為太公和)建立田氏齊國秦統一後齊王未能獲分封而隨徐福去往九州島(日本),而太陽女神、天照大神就是出走齊王(十六代仁德天皇)的奶奶——君王后,特殊的年代使這位來自莒國(今日照)的女性成為影響東亞局勢的偉人級人物,並最終衍化成日本神道教的最高神,而君王后的家鄉名稱-日照,最終衍化為 日照
簡單的說就是,中國人不認同《春秋》結束的原因是田氏弒君控權,而日本、朝鮮、韓國人不認同他們就是從中國出走的東夷人,才導致中日韓歷史存在深刻的缺陷
請務必清醒認識,徐福出海並不是為仙丹,齊國人沒有告訴秦人事實,他真正目的是護送未獲分封的齊王出走,這個出走的齊王就是日本神話中名字最多的潘能爾爾命,也就是十六代仁德天皇,日本宮內廳之所以開放規模最大的仁德天皇(君王后之孫)陵墓,因為他是能通過實物考證的最早天皇
天照大神的原型就是十六代仁德天皇的奶奶,中(齊)國歷史中的 君王后
也就是日本歷史中的 神功皇后
關於田的姓)
福田(康夫)現首相
本田豐田織田(信長)武田
柴田依田前田風田安田
多田山田開田上田石田
和田太田小田鹽田新田
櫻田島田杉田疋田松田
和田真田稻田田中(角榮)田邊
秋田車田羽田(孜)
田氏家族的哪一支成員出走?
齊王[建]在位四十四年,想必繼承人已經確立,出走的就是這個正統血脈繼承人。反秦戰爭開始後,先後被立為齊王的人,都是田氏家族的普通成員,而真正齊王[建]的孩子“神秘蒸發”了。因為田氏齊國有很強的王室信仰,繼承人存在,就不可能立別人為王。
前279年齊復國後,六十年裡幾乎沒有戰事,蓄積了力量,在向秦投誠之前,相國[後勝]又為齊國的將來作了許多準備,齊國應該有很好的國力基礎。但反秦戰爭開始後,齊國缺少正統王權——齊王[建]之子,七次更換齊王,前後出現九個王(田儋、田假、田市、田都、田安、田榮、田廣、田橫、韓信)。權利鬥爭導致內亂不斷,才先後落敗於項羽、劉邦。
徐福是怎麼離走的?
先秦兵書都出自齊國人,所以要考慮到齊國人善於計策。
徐福既懂天文、地理和航海,又知道丹術,按現在講是一個優秀的科學家,作這麼奇怪反常的舉動並不是為“求仙丹”,而是另有目的——建一個新的國家。在很多人私下往海上逃亡時,護送自己支持的王室成員出走,是一件容易想到的事。徐福的計策是“三千童男童女”,既利於以後的生存發展,還可掩蓋里面的關鍵人物。
發生在齊國,相類似的計策齊桓公(呂小白)
被管夷吾射中後,裝死躲過一劫,並加緊趕路取得王位
孟嘗君(田文)
門客學狗盜、雞鳴,從秦國回到齊國
齊襄王(法章)
愍王遇殺,其子法章變名姓為莒太史家庸。莒中人及齊亡臣相聚求愍王子,得立法章為襄王。
齊王[建]的後代
由徐福擁戴護送,以“求仙丹”名義去往日本
齊國最後投誠秦國,在投誠前為什麼不早離開呢?
秦滅五國之前,齊國早就做好投誠打算,那麼投誠後該怎麼辦呢?答案應該找齊國最後的相國[後勝]。後勝相齊時很多謀士入秦,這些謀士與日後秦宮廷里分封和郡縣制長時間的爭論有關。因為從范雎、呂不韋、淳于越來看,前279年齊復國後是想用{人}控制秦國,但最後失敗了,分封無望只能隨徐福離走。既然曾復國一次,就有希望再次復國。
徐福抵達日本,但不是天皇始祖
《史記》記載,公元前210年,徐福奉秦始皇之命,率“童男童女三千人”和“百工”,攜帶“五穀種子”,乘船泛海東渡尋找長生不老之藥,此後便杳無音訊不知所踪。徐福到底去了哪裡?
日本學者認為,最早提出徐福到日本定居的,是五代後周的義楚和尚。《三國志·吳書·吳主傳》中有更早的記載,公元230年吳派大將衛溫和諸葛直去夷洲(台灣)及亶洲(日本),亶洲太遠只能到夷洲,夷洲人傳言徐福帶領男女數千人入海到亶洲不還。在日本的史籍文獻中,關於徐福東渡日本的記載舉不勝舉。日本學者奧野利雄先生考證徐福東渡後主要活動地域在日本九州、熊野一帶。根據《富士古文書》研究家鈴木貞一先生的研究,徐福是70歲去世的。據台灣學者彭雙松先生統計,日本各地與徐福姓名聯繫在一起的墓、祠、碑、宮、廟、神莊等遺址有50餘處,登陸點20餘處,傳說故事30餘個。日本前首相羽田孜稱自己是徐福的後裔,日本人都尊徐福為“司農神”和“司藥神”,至今仍保留著包括徐福墓、徐福宮、徐福上陸紀念碑在內的許多遺址。每年秋季,佐賀縣人民都要向供奉在“金主神社”中的徐福敬獻“初穗”。每隔50年,要舉行一次規模盛大的祭奠。
日本和田氏齊國有哪些聯繫?
日本人善於學習先進國家的文化,但這些文化如洋蔥皮一樣,
層層的包裹在外面,真正日本文化的核心沒有被動搖過,
而這些核心文化來自半島齊國。
田氏齊國
日本
公元前670年左右, [陳完]出奔到齊國。後來建立田氏,為田氏的第一代主
公元前660年,日本第一任天皇
田完任工正(工巧之長)之職
第一任為神武天皇
彎刀幣
保留彎刀文化
從田〔完〕開始,延續八代後田〔常〕(恆)取得姜姓呂氏齊國的實際權力
日本皇室有缺失的“八代問題”,實際這八代只是田氏城邦的邦主,八代之後才由田〔常〕掌握齊國實際權力,而天皇曆史真正開始於〔和〕
齊國在中原各國中,位於“日出之地”
日本國名為“日出之國”
“齊之所以為齊者,以天齊也”
天照大神為天界———高天原的統治者
田氏代呂氏後,貨幣從彎刀式(新月)改為圓面方孔式(日);
以“日”作國家的標誌
齊襄王之妻君王后攝政,君王后(天照大神)家鄉的名稱最終衍化為“日照”
十四代仲哀天皇后由神功皇后攝政
神功皇后是天照大神的原型
田氏齊國的創始人名字叫[和]
日本民族稱大[和]族
齊”,為萬物一“齊”
櫻花“齊開齊落”
蚩尤、三苗和巨人夸父(“誇”通“花”)曾活躍於半島
源於日本神道教的相撲,類似逐日誇(花)父
先秦王室不稱呼姓氏
日本皇室沒有姓氏
當年的齊秦關係
今天的日美關係
先秦戰國年代,齊國用秦的力量保護自己(雌性的生存之術)
今天,日本與美國結成牢固的軍事同盟獲取保護(柔道——利用對方力量的護身之術)
齊國是“道”的發源地
日本有神道教、茶道、花道、書道、柔道、劍道、武士道、空手道、合氣道等
齊人《孫子兵法》——“三十六計走為上”
日本忍術——製造對方的混亂,以便自己逃跑
齊國人善於計策,表達事情“隱晦”,眾多歷史真實顯得隱蔽。
日本能劇——演員通過面部表情和形體動作暗示故事的本質,而不表現出來


簡單的說就是,先秦年代有一個陳國的公子陳完去往齊國建立了田氏,於《春秋》結束的一年取代呂氏掌握姜姓齊國的權利,之後由田〔和〕(諡為太公和)建立田氏齊國。秦統一後齊王未能獲分封而隨徐福去往九州島(日本),而太陽女神、天照大神就是出走齊王(十六代仁德天皇)的奶—奶—君王后,特殊的年代使這位來自莒國(今日照)的女性成為影響東亞局勢的偉人級人物,並最終衍化成日本神道教的最高神,而君王后的家鄉名稱最終衍化為日照
簡單的說就是,中國人不認同《春秋》結束的原因是田氏弒君控權,而日本、朝鮮、韓國人不認同他們就是從中國出走的東夷人,才導致中日韓歷史存在深刻的缺陷。
請務必清醒認識,徐福出海並不是為仙丹,齊國人沒有告訴秦人事實,他真正目的是護送未獲分封的齊王出走,這個出走的齊王就是日本神話中名字最多的潘能爾爾命,也就是十六代仁德天皇,日本宮內廳之所以開放規模最大的仁德天皇(君王后之孫)陵墓,因為他是能通過實物考證的最早天皇
【天照大神的原型就是十六代仁德天皇的奶奶,中(齊)國歷史中的
君王后也就是日本歷史中的神功皇后】
【關於田的姓)】
福田(康夫)現首相
本田豐田織田(信長)武田
柴田依田前田風田安田
多田山田開田上田石田
和田太田小田鹽田新田
櫻田島田杉田疋田松田
和田真田稻田田中(角榮)田邊
秋田車田羽田(孜)
【田氏家族的哪一支成員出走?】
齊王[建]在位四十四年,想必繼承人已經確立,出走的就是這個正統血脈繼承人。反秦戰爭開始後,先後被立為齊王的人,都是田氏家族的普通成員,而真正齊王[建]的孩子“神秘蒸發”了。因為田氏齊國有很強的王室信仰,繼承人存在,就不可能立別人為王。
前279年齊復國後,六十年裡幾乎沒有戰事,蓄積了力量,在向秦投誠之前,相國[後勝]又為齊國的將來作了許多準備,齊國應該有很好的國力基礎。但反秦戰爭開始後,齊國缺少正統王權——齊王[建]之子,七次更換齊王,前後出現九個王(田儋、田假、田市、田都、田安、田榮、田廣、田橫、韓信)。權利鬥爭導致內亂不斷,才先後落敗於項羽、劉邦。
【徐福是怎麼離走的?】
先秦兵書都出自齊國人,所以要考慮到齊國人善於計策。
徐福既懂天文、地理和航海,又知道丹術,按現在講是一個優秀的科學家,作這麼奇怪反常的舉動並不是為“求仙丹”,而是另有目的——建一個新的國家。在很多人私下往海上逃亡時,護送自己支持的王室成員出走,是一件容易想到的事。徐福的計策是“三千童男童女”,既利於以後的生存發展,還可掩蓋里面的關鍵人物。
【齊王[建]的後代由徐福擁戴護送,以“求仙丹”名義去往日本】
【齊國最後投誠秦國,在投誠前為什麼不早離開呢?】
秦滅五國之前,齊國早就做好投誠打算,那麼投誠後該怎麼辦呢?答案應該找齊國最後的相國[後勝]。後勝相齊時很多謀士入秦,這些謀士與日後秦宮廷里分封和郡縣制長時間的爭論有關。因為從范雎、呂不韋、淳于越來看,前279年齊復國後是想用{人}控制秦國,但最後失敗了,分封無望只能隨徐福離走。既然曾復國一次,就有希望再次復國


田氏齊國,史稱田齊,為田氏代齊後的齊國,是戰國七雄之一,媯(guī)姓。
田氏出於陳厲公之子陳完(田玩)。前672年,陳完因避難入齊,事齊桓公,為齊國大夫陳與田古音相近,故古書往往作田。人稱「田氏」,田桓子時田氏開始強大,到了田和時流放了齊康公,自立為君,是為田和代齊。前386年周安王承認田和取代了姜齊。
田和傳三代到齊威王,進行改革,國力強盛,大敗魏國,開始稱王,成為戰國七雄之一。此後長期與秦國東西對峙。前284年五國聯合攻齊,齊被燕將樂毅攻破,從此國力衰弱。前221年為秦所滅。
歷史
田完入齊
前707年陳國陳桓公卒,其弟陳佗殺太子免而自立,太子免有三弟,長為公子躍,次公子林,次公子杵臼。前706年八月,三人怨恨陳佗奪位,就讓蔡國人謀殺陳佗,陳佗被殺後,公子林等擁公子躍為君,是為陳厲公。
陳厲公的兒子公子完年少的時候,周朝廷的太史拿著《周易》見厲公,厲公要他給兒子占卜,得到「《觀》之《否》」。太史預言公子完將要享有國家,但不在本國,也不是他這一代人,而是在其子孫。而被他的子孫取得的那個國家,將會是一個姜姓國。然而事物不可能兩全其美,要等到陳國衰亡後,他的子孫才會昌盛。[2]
前700年八月,公子林繼立,是為陳莊公。莊公在位七年卒,弟公子杵臼立,是為陳宣公。
公子完和陳宣公的太子禦寇交好。前672年宣公想要改立太子,於是殺了太子禦寇,公子完逃往齊國,當時齊國為姜姓為大國,最強勢時疆域東到海,西到黃河,南到泰山,北到無棣(今河北鹽山南)。其君主為姜太公的後裔,齊桓公。桓公頗為賞識,命公子完任工正,陳完入齊後 ,人稱田完。
田完生田孟夷,田孟夷生子田孟莊、田孟莊生子田文子,文子時,田氏逐漸變強,死後傳位田桓子。
田氏專權
前532年,齊惠公後代的欒氏、高氏被田桓子聯合鮑氏所滅,欒施和高彊奔魯國,齊國姜姓公族勢力大大減弱。桓子傳田武子,武子卒,無子,弟田乞即位,是為田僖子。
田僖子在位時,甚至以「大斗出小斗進」等手段極力拉攏平民和失勢的公族,僖子向百姓徵收賦稅時用小斗收進,借給百姓糧食時用大斗,向百姓施以恩德,晏嬰多次向齊景公進諫,齊景公卻不干涉。晏嬰認為田家的先祖箕伯、直柄、虞遂、伯戲和先君陳胡公、大姬已經來到齊國,接受祭祀了。齊國將要成為田氏的了。[3][4]
田氏的支系子孫田穰苴因打敗晉、燕兩軍被任為大司馬,因田氏勢力擴大而警惕的高張、國夏對齊景公說穰苴的壞話,司馬穰苴被免官。田僖子立志要除掉高氏和國氏[5]。
前500年,晏嬰去世。由高氏、國氏兩大夫把持朝政。前489年,景公病重,遺命國夏、高張扶立少子公子荼為太子,驅逐群公子,遷他們至東萊[6]。
不久,田乞發動宮廷政變,滅高、國兩家,高張被殺、國夏奔莒、晏圉奔魯。田乞弒殺安孺子,與鮑牧及諸大夫另立年齡較長的公子陽生為國君,是為悼公[7]。
前485年,田成子田恆唆使大夫鮑息弒齊悼公,立公子壬為國君,是為簡公。前481年,田恆發動政變,殺死了闞止和簡公,擁立簡公弟弟公子驁為國君,是為平公。
自此之後,田成子獨攬齊國大權,盡誅鮑、晏諸族。田氏家族專權於齊國平公、宣公、康公三代。
田齊時代
陳完後人田和擔任齊相國時,將齊康公放逐到海上,自立為君,於是,姜姓齊國成了田齊。這就是歷史上的田氏代齊。
田齊立國時,已進入戰國時期,齊成為戰國七雄之一田和是第一代田齊之君,是為太公和田和之孫齊桓公午臨淄置稷下學宮,「設大夫之號」,招聚天下賢士。前386年周安王承認田和為齊侯。到威王、宣王時,稷下人才濟濟,成為東方學術文化的中心。齊威王任用鄒忌為相,改革政治,齊國遂強大。前353年,齊大敗魏國於桂陵。前341年,齊又大敗魏軍於馬陵。前334年,齊威王與魏惠王「會徐州相王」,正式稱王。威王晚年,相邦鄒忌與將軍田忌爭政。前322年,田忌攻臨淄,求鄒忌,不勝,逃亡楚國。
前314年,燕國發生「子之之亂」。在孟軻勸說下,齊宣王命匡章率「五都之兵」、「北地之眾」大敗燕國,齊國實力極盛。前301年,齊聯合韓、魏國攻楚,大敗之。前298年-前296年,齊聯合韓、魏連年攻秦,入函谷關,迫秦求和。前288年,齊、秦並稱東、西帝,旋皆放棄帝號。次年,蘇秦、李兌合趙國、齊、楚、魏、韓攻秦,罷於成皋。前286年,齊湣王乘宋國內亂,於是出兵滅宋。由於齊國獨自霸佔宋國國土,引來其他各國不滿,秦國於是與趙、楚等和談,前284年,燕昭王以樂毅為上將軍,合燕、秦、韓、趙、魏攻齊,攻入臨淄,連下七十餘城,齊城不下者只有莒縣和即墨。湣王逃入莒,被淖齒殺死。王孫賈與莒人殺淖齒,立湣王子法章為齊襄王。燕引兵東圍即墨,城中推舉田單為將。雙方相持達五年。前279年,田單組織反攻,用「火牛陣」大敗燕軍,收復失地。齊雖復國,但元氣大傷,無力再與秦抗衡。
前236年,秦王乘趙國進攻燕國之際,分兩路大軍攻趙,拉開了統一戰的序幕。秦國重金收買了齊丞相后勝,齊王建聽信了后勝的主張,使齊國即不合縱抗秦,也不加強武力戰備。秦國滅五國後,齊王才頓感到秦國的威脅,慌忙將軍隊集結到西部邊境,準備抵禦秦軍的進攻。前221年,秦王在滅亡韓、魏、楚、燕、趙之後,以齊拒絕秦使者訪齊為由,命王賁率領秦軍伐齊,秦軍避開了齊軍西部主力,由原來的燕國南部南下直奔齊都臨淄(今山東淄博北)。齊軍面對秦軍突然從北面來攻,措手不及,土崩瓦解。齊王建出城投降,齊國滅亡。秦國滅除六國,統一天下,在齊地設置齊郡和琅邪郡。
著名事件
田氏代齊
桂陵之戰(圍魏救趙)
馬陵之戰
田單復國
人物
君主
主條目:齊國君主和田齊君主家族樹
將軍
田單
韓聶
閭丘儉
王蠋
太史敫
匡章
田忌
孫臏
文臣
茅焦
貂勃
王孫賈
鄒忌
丞相
后勝
公子
田嬰
田文
陰陽家
鄒衍


 

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  

古代東亞政治環境中天皇與日本國的產生 - 呂玉新 - Google 圖書 - https://goo.gl/G8lS8e


 

姜太公兵书 - 严锴 编著 - Google 圖書 - https://goo.gl/glxeil

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  

“日本”起源于中国考 A Research On Japan's Origin with China - Xuanjun Xie - Google 圖書 - https://goo.gl/9RP7Ci

“日本”起源于中国考 A Research On Japan's Origin with China - Xuanjun Xie - Google 圖書 - https://goo.gl/9RP7Ci


 

日本天皇(英文:The Emperor of Japan)是日本君主的稱號,相傳為日本神話中的創世之神天照大神的後裔,也是神道教最高領袖,日本國家象徵。從神話傳說的神武天皇到現在明仁天皇共125代。[1]
日本天皇名稱最早文字記載是日本689年頒布的《飛鳥淨禦原令》。而中國開始稱日本元首為天皇約是在清末的同治年間。
日本天皇制是世界歷史上最長的君主制度,近代明治維新後宣稱“ 萬世一系 ”並寫入憲法,即日本從古代起沒有改換朝代,始終都是皇室一系。由於年代久遠加上大量神話色彩,難以斷定古代天皇真實性。從崇神天皇開始考古學才能確認其實際存在,自應神天皇開始的歷史之可信度才大為提高。
日本自1185年鎌倉幕府建立至1867年大政奉還,天皇權力被架空六百八十二年之久。明治維新之後日本逐漸走上軍國主義道路,昭和天皇指揮策劃相繼發動日本侵華戰爭和太平洋戰爭等侵略戰爭,給亞洲及世界各國人民以巨大深重的災難。
二戰後期日本以無條件投降為條件,允許天皇作為像徵性國家元首保留下來。並迫使其發表人間宣言,否定其人間“神”的地位,承認不再具有神性,但是日本人民的心裡還是認為天皇是神。[2]
依照《日本國憲法》,天皇如今主要職責為任命內閣總理大臣,批准法律、政令及條約,召集國會,批准國務大臣的任免,出席禮儀性外交事務活動和國家儀典等。1989年昭和天皇逝世,皇太子明仁登基,成為現今日本天皇,並同日起改元“ 平成 ”。
日本皇室家徽為“十六瓣八重表菊紋”。[3]
中文名 日本天皇(てんのう) 外文名 The Emperor of Japan 建立時間 公元前660年 首任天皇神武天皇 現任天皇明仁天皇 現任皇后美智子 皇太子德仁(第一法定繼承人) 代 數 125代
文字記載是在673年到688年前後由天武天皇制定的《飛鳥淨禦原令》中。[1]
自第一代神武天皇起直至第三十三代推古天皇,這33位天皇在日本《古事記》中出現過。但自神武天皇至仲哀天皇,這14位天皇在歷史中無法確認,應該是《古事記》及《日本書紀》為了完成從神代到人代的過渡而虛構出來的人物,而在仲哀天皇與應神天皇中間填充長達70年曆史的神功皇后,也不能說是實際的存在。因此,有著比較真實的存在依據的第十五代應神天皇,應該是號稱“ 萬世一系 ”的日本天皇的真正祖先。此外,有稱第一個應用“天皇”這一稱號的,是在推古朝攝政的聖德太子。他在遣小野妹子給隋煬帝的國書中寫道“東天皇敬白西皇帝”,曾引起過隋煬帝的怒火。不過,隋書對此類國書的紀錄為「日出處天子致日落處天子」(之前都稱日本統治者“王”或“大王”)。《宋書·蠻夷傳》裡所記載的“ 倭五王時代 ”中的“倭贊、珍、濟、興、武”五王,即是指自仁德天皇起至雄略天皇止,除履中天皇外的五位日本統治者。[1]
日本統治者使用“ 天皇 ”稱號[4] 大概是在明治時期。(唐高宗曾使用天
皇稱號,與天后武則天並稱二聖,這可能影響到日本“ 天皇 ”稱號的採用。)日本“ 天皇 ”正式對外的文字記載最早是1936年侵華前後。中國稱日本皇帝為天皇 [3] 大約是在清末的同治時期。在日本的歷史上,出現倭奴王的稱號以後,還有天皇和皇帝的稱號並用的。這種兩個稱號並用的天皇有4代。到了近代明治元年(1868年)後,日本帝國致外國首腦信件、國際條約批准書、宣戰詔書使用的還是皇帝稱號。從1936年以後,“ 天皇 ”一詞就完全被向世界宣戰的侵略者利用了。現今,天皇作為日本的國家象徵而存在,也是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雖然日本憲法沒有明定其國家元首的地位、裕仁以後的日本天皇也已宣布完全放棄歷史上其被賦予的“神性”,但多數日本人仍認為天皇代表著“國家”。現任天皇為明仁天皇。
歷史
古代
日本最早的神話書籍古事記稱,日本天皇乃是日本神話中的創世
影視劇中的日本天皇
影視劇中的日本天皇(4張)
之神天照大神之後裔,成為日本君權神授的依據。舊時的日本史書一直宣稱天皇是萬世一系的,即所有天皇都來自同一家族,日本歷史上從來沒有出現過王朝更迭。
事實上,中古時期的日本小國林立,最後由位於本州島中部(奈良)的大和國家實現統一,大和也就成了日本的別稱。大和朝廷成立前出現過多次王位的爭奪,或許也改易過多個朝代。然而當時的歷史紀錄靠口頭背誦神話
日本明治天皇
日本明治天皇
的史官,而沒有可以證明的文字史料留下,是以無由查證。僅有中國陳壽《三國志》的東夷傳倭人條可做參考。然而該紀錄卻是轉錄而來,並非一二級史料,且文中可以看出中日語言誤譯的問題。雖在《日本國史略》中有“自天照皇太神創業垂統,而神武天皇初都中國、一統天下,歷正天皇正統一系,亙萬世而不革。天下即一人之天下。”一辭,不過“萬世一系”四字則是到19世紀末明治維新左右才形成,寫入大日本帝國憲法之中。
天皇作為日本名義上的最高統治者的時間並不長。自鎌倉幕府建立以來(1192年—1333年),日本歷史上共經歷了鎌倉幕府、室町幕府、德川幕府三個幕府歷史時期,天皇權力被架空了六百八十二年之久。直至1867年12月9日倒幕派發動“王政復古”政變,宣布廢除幕府制度,德川幕府的最後一位“徵夷大將軍”德川慶喜才被迫宣布“奉還大政”,日本朝廷、明治天皇睦仁才重新掌握政權。自明治時期後,天皇的權力達到了頂峰。從1868年10月23日(舊曆9月8日)宣布改元明治開始,日本走上了一條由天皇操縱並主導政權的,向著封建軍國主義國家進發的邪惡道路。裕仁天皇(昭和)在位時期發動了侵略中國和亞太其他國家的罪惡戰爭。
近代
日本戰敗後,在美國的主持下建立議會民主制。但為了順應日本民意,允許天皇作為像徵性的國家元首保留下來。1946年,美國迫使昭和天皇裕仁發表了“ 人間宣言 ”,承認天皇也與平民無異,只是受國民擁戴的國家象徵。現代日本天皇的主要職責是任命首相(內閣總理大臣),批准法律、政令及條約,召集國會,批准國務大臣的任免,出席禮儀性的外事活動和國家典禮等。[5]
變革
聖德太子曾藉道教辛酉年之說,編排了“皇紀”。推古九年正好是辛酉
日本天皇家徽(亦為國徽)
日本天皇家徽(亦為國徽)
年,也是聖德太子在斑鳩宮推行改革的年份。辛酉年每60年出現一次,亦稱一輪。按道教的說法,每一輪辛酉年是發生變革之年。而第21輪的辛酉年則是發生徹底的大變革之年。於是,聖德太子以推古九年(601年)為起點再往上推第21輪的辛酉年為日本建國之年。規定該年的陰曆一月一日為神武天皇登極之日(陽曆為2月21日)。按照這種推算法,公元1990年是皇紀2649年。結果把皇統向前多推算了大約一千年。在這一千年的空白中人為地安插了10位虛構的天皇。聖德太子按照這種邏輯編修了日本史。後人便加以延用至今。
大和國(日本)君主的正式稱呼原本是“大王”(治天下大王)。故中國南朝的正史中稱五位遣使朝貢的倭國君主為倭王,史稱倭五王(贊、珍、濟、興、武)。隋煬帝時,大和的聖德太子派小野妹子出使隋朝,在國書中有“東天皇敬白西皇帝”之句,是首次在外交場合使用“天皇”一詞。不過,《隋書》
昭和天皇---裕仁
昭和天皇---裕仁
對此類國書的紀錄為“日出處天子致日落處天子”。(實際上,《隋書》所記錄的國書為小野妹子所帶去的那份。'日本書紀'中所記下的國書則為第二份。在寒暄辭的大意重複。又,小野妹子雖弄丟了中國所回信的國書,卻沒有受罰。有學者認為依當時外交情況,兩方大使皆有對國書與紀錄進行篡改以達到兩國之妥協點。否則日本用天皇一辭,中國不可能接受其國書。反之,如中國對日本採用對下關係的寫法,日本也不會接受。按'日本書紀',來日大使裴世清重擬的國書寫作“皇帝問倭皇。”是即大使篡改國書以符合兩國底限。'聖德太子傳歷'稱“天子賜諸侯王書式也。然皇帝之字,天下一耳。而用倭皇字,彼有其禮。”可為佐證。)應當是其後的日本書紀依大寶令規定,將“大王”、“大君”、“皇尊”等名詞一律更正為“天皇”所致。“天皇”在中國道教中,表示北極星。
日本天皇_百度百科 - https://goo.gl/I3vZ8Y


一個陰影比陽光更迷人的政客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在台灣,絕大多數的民意,都厭惡金權政治,渴望制定施行陽光法案,讓政治人物的一切言行,早日攤在陽光下。但弔詭的是台灣老一輩人口中認為最清廉的日本,透過司法讓陽光照亮了政壇。結果調查顯示最受他們歡迎的首相,卻又是最陰影的代表,連在公開場合都毫不避諱,夸夸其談金權運作的田中角榮。
二戰結束後,1947年起日本制定施行了現行被稱為「和平憲法」的《日本國憲法》,取代了戰前的《大日本帝國憲法》,這70多年來出了33位內閣總理大臣(台灣媒體大多仍直譯為首相)。
但2015年美國有項調查,高達七成三的美國人「從未聽過」現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知名度甚至不及作家村上春樹與職棒明星鈴木一朗。其實這項調查結果並不令人意外,與日本關係地緣關係更密切,甚至曾被日本統治50年的台灣,即使今日年輕人受動漫影響而超「哈」日,對日本文化似乎都如數家珍;可是一談到日本首相,照樣也是「無感」。
不過對於台灣的四、五年級生來說,田中角榮這位日本首相的名字,就與日本人同樣是記憶深刻;即使他已去世二十多年,但只要一提到成語「忘恩負義」這4個字,大家還是會聯想到這位在任內對台斷交、斷航,即使日本人看來,也是特異獨行,完全「另類」的政客。
兼具土氣和豪氣的「地方教父」
2017年台灣最夯的兩部電影《大佛普拉斯》與《血觀音》裡,不約而同地都出現了「副議長」與「議長」的腳色。甚至更早之前的《海角七號》,飾演男主角繼父的老牌武打明星馬如龍,就演活了那個兼具土氣和豪氣的南台灣恆春鎮代表會主席。
這位留著日式山本頭(捲髮)、戴墨鏡、穿「台客裝」再手拿「台客包」,在片中介紹自己時就說:「我是代表會主席,最大的興趣就是吵架、打架、殺人、放火」,成了日後本土電影裡不可缺的「地方教父」經典造型與說話「腔口」。
其實導演魏德聖的觀察很精準,台灣在戒嚴時代國會不改選,因此選舉都只在縣市以下的基層。這種帶著「江湖味」的民意代表,在各鄉鎮市民代表會及縣市議會裡,往往都能用「黑」(暴力威逼)與「金」(財色賄賂)逼退其他也想出馬角逐的對手,順利當選主席或議長。
國民黨對這樣腐敗的基層政治,也是樂觀其成,甚至在一旁推波助瀾。因為這種「江湖味」的議長,一來可以穩住基層而「永續」執政,府會一片「和諧」,斷絕反對黨「地方包圍中央」的企圖;二來也能堵住很多民間要求國會改選的聲音。想想看,這些「地方教父」若進入中央,成了立法院長或監察院長,後果難以想像吧?
由於台灣不是內閣制,普選後的四任總統也都畢業於台大,連政大、清大等其他名校畢業生都毫無機會。可見台灣人對教育程度低,帶有「江湖味」的縣市議長見怪不怪;但無論哪一黨執政,這一類的政客也都不可能出任閣員,甚至成為閣揆。台灣的政治就出現了地方與中央,完全兩套標準的怪異現象。
「有錢能使鬼推磨」的單一價值
行內閣制的日本,「地方教父」型的政客,照樣也很難擔任閣揆。尤其階級制度比台灣更嚴密的日本,歷任首相別說是要出自傳統名校,甚至還要出自政治世家。
田中角榮卻打破這慣例,一個完全不具備這些要件,連中學學歷都沒有,靠營建致富的商人,本來能選上國會議員,甚至當上大藏大臣(財政部長),還出任自民黨幹事長,在背後運籌帷幄,當個派閥領袖,傳統觀念裡就已經是祖墳冒青煙,田中角榮應該心滿意足了才是?
政治就跟我們生活在地球上一樣,要有太陽出來的白天,也一定要有讓我們歇息的黑夜。政治需要陽光,但不可能每件事都在陽光下,因此也需要陰影。就像台灣國會裡要有廖福本、柯建銘這樣的黨鞭。
廖福本與柯建銘雖然大學畢業,但揹著這樣善於「喬事」的政治形象,要當議長都很難,更何況是閣揆?不過田中角榮的旺盛企圖心與靈活手段,就是能跌破一堆日本人與媒體的眼鏡。自1972年7月到1974年12月,他擔任了明治維新後第64與第65任首相。
日本不是天堂,人類社會裡也不可能完全避免金權政治。但為何在戰後日本政壇,會出現田中角榮這樣一個空洞而黑暗的怪物?他不但心中完全沒有,甚至嘴上也絕口不提任何「中心思想」;他從政的目標很單純,就只是赤裸裸地不斷累積金錢,再用金錢培養權力,進一步用金錢吞噬權力,打造一個完全由他操控的黑金帝國
這種只為了聚斂金錢而追逐權力,完全不談任何理念或價值,竟然也能獲得暴發戶式的成功。或許戰爭時期軍國主義的虛無口號,讓受害慘重的選民不再相信政客任何動人的信念,因此認同了田中角榮那種「有錢能使鬼推磨」的單一價值。假如不是因為日本司法不像台灣這麼「聽話」,田中角榮還不知要執政多久?
「強大領導人」的深刻印象
1918年出生於新潟縣的田中角榮,是日本政治史上第一個沒有受過大學教育的首相,因此日本人稱他是「庶民首相」。他小學成績不錯,但中學時就輟學,服役未完又因病退伍,最後從商致富,進而從政,選上眾議員。在因緣際會中幫了吉田茂而獲得刻意提拔,最後成了日本自民黨第一大派田中派的領袖
雖然他的首相任期不長,但對內發佈「日本列島改造論」,要將日本列島用高速公路與新幹線鐵路串連,讓嚴寒的北方發展工業,溫暖的南方發展農業,轉長期以來日本產業分布相反的狀態。如此不但能促進日本各地方工業化,也可一併解決城鄉發展不均、人口過度稠密等公共議題
至於對外,他則是近乎「蠻幹」的加速與中國建交。1971年10月,日本還在聯合國大會上投票反對中國取代台灣的席次,但隔年7月首相佐藤榮作退休,田中角榮剛繼任,立即在9月25日訪問中國,29日雙方發表《建交聯合公報》,同時與台灣斷交。
田中角榮出身偏遠地區的基層,希望能藉由「列島改造」來加速發展;以及基於商人性格,完全無視歷史情結與台美觀感,搶先美國一步與中國建交,若站在日本國民的角度來看,當然不能說是錯。
舉債大興土木造成了物價飆漲與經濟動亂,恰巧又遇到第四次以阿戰爭而觸動的第一次石油危機,雪上加霜地引發民怨,此時又逢大藏大臣愛知揆一猝死,他只好讓步啟用黨內主張均衡財政論的政敵福田赳夫,列島改造的進程因此大幅減緩。
台日斷交後不但引發台灣的反日風潮,尤其斷航事件讓日本受傷更重。日航要經過台北飛航情報識別區,才能用較短的航程進出東南亞與紐澳等十多國;但台灣的華航經日本飛航管制區只降落日本一國。雙方斷航後日本的損失絕對大過於台灣。因此16個月後,日本就自己找了下台階,與台灣談判復航
日本在戰後經濟飛躍二十多年,但政治與軍事仍要仰美國鼻息下,沒有名校學歷的田中角榮,施政上確實沒有其他同黨議員的包袱,無需太理會技術官僚的保守意見,因此給日本人留下了「強大領導人」這一深刻印象。但太過剛猛的作為,無論對內的列島改造,還是對外的台日斷航,最後都還是要灰頭土臉的收拾善後。
他的陰影為何比陽光更迷人?
田中角榮擅於用單向淺顯的庶民言語,不但能合理化戰後日本國民的無窮物質慾望,又還能在不發動戰爭下拾回戰前皇民的自尊,一度也獲得高度民意的支持。但金權結構終究有其罩門,土地價格飆漲也不可能永無上限。
洛克希德公司的收賄弊案,在司法介入下結束了田中內閣。雖然他還是以高票當選眾議員,在國會裡持續以最大派閥之姿指揮若定,不斷揮灑金錢換來權力,再用權力聚斂更多的金錢,又翻雲覆雨了多年。但他以幕後黑手的方式操弄著日本政壇,最後自己也成為金權邏輯的犧牲者。因為對手甚至想要自立的同志,也會用相同的方式「以牙還牙」。
2017年1月,前東京都知事,也是知名小說家的石原慎太郎,用第一人稱「私小說」的寫實筆法,出版了這本《天才》。在尚未從政前,石原慎太郎筆下對田中角榮也毫不留情,但向來在政壇愛恨分明的田中,卻對石原的造訪毫無芥蒂。
田中這種「地方教父」型政客的邏輯也很簡單,就像《血觀音》裡的議長對記者或官員那樣,敵人有三種,第一種口唸經手卻不摸乳,那是可敬的敵人,對陣廝殺固然殘忍,但大勢底定就不再追殺。第二種摸了乳就不再唸經,那是可收買的敵人,買通後就暫時當個朋友。但第三種則是摸了乳還要唸經,婊子他們也要當,貞節牌坊他們也要,那是下三濫的敵人,天涯海角仍要追殺。
石原慎太郎會怎樣描述田中角榮這位昔日敵人?這位「陰影比陽光更迷人」的政客,究竟為何至今仍是日本人最欣賞的首相?就請大家看了《天才》後再來討論。

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


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

打破你對日本天皇的誤解!「天皇=日本國王」是在明治維新以後才開始
除了相關學者外,很少人知道「天皇」的讀音怎麼唸。「天皇」= Tennō 的讀法是在明治維新以後才奠定,此種讀法可追溯到古代創製時期。原先的日本國內「天皇」讀法是「Sumera-Mikoto(すめらみこと)」,意思是「神聖無穢之貴人」。而為了讓這個稱謂通用於當時以漢語為核心的東亞世界,於是便翻譯出「天皇」這個意譯。
 故事
2018-01-16 16:30
 推文到plurk
胡煒權
趁著在位將達 30 年的日本平成天皇(明仁)將於明年(2019 年)退位之時,現在是時候進一步跟各位讀者說一下天皇的問題,尤其是關於一般外界對「天皇」的誤解。
「天皇」稱號的再誕生
我們一般都會稱呼日本的國家元首為「天皇」(Tennō、てんのう),英文的表記是「Emperor」。(有些中國大陸的皇漢分子及憤青等,曾批評天皇沒有資格稱「Emperor」,頂多就是「King」,但由既然日本官方如此翻譯,那就按官方定義來理解好了)
事實上,「天皇」這個稱呼正式確立為日本國國王=日本國元首,是在明治維新以後。在日本歷史上的「天皇」稱呼早有記載,大抵可追溯到中國的唐朝時代(7 世紀),但實際上官方使用「天皇」一詞的習慣也不過維持了二百多年左右,到了公元 10 世紀開始,直到幕末(19 世紀中葉)為止,整整 800 年,除了一些外交或特別宗教儀式外,「天皇」一詞幾乎沒有再出現在官方文書上。
各位讀者可能會提出疑問:「天皇不是萬世一系,從神武天皇開始嗎?
神武天皇東征,金鵄突然現身,其耀眼金光使長髓彥軍退避三舍。(Source:Wikipedia)
的確,日本官方的理解也是如此。
從神武天皇以後,近 30 代的天皇的存在與權力都可說是個疑問,因為這數十位天皇的事蹟都是根據《日本書紀》及《古事記》這兩本成立於 7、8 世紀的故事書而來,因此,這些「天皇」的稱謂也是從那時才開始的。以前的「天皇」實際上是稱為「王」或者「大王」(ōkimi),著名的《三國志‧魏書‧倭人傳》中便有「親魏倭王」的記載。
「天皇」怎麼唸?
除了相關學者外,很少人知道「天皇」的讀音怎麼唸。「天皇」= Tennō 的讀法是在明治維新以後才奠定,此種讀法可追溯到古代創製時期。原先的日本國內「天皇」讀法是「Sumera-Mikoto(すめらみこと)」,意思是「神聖無穢之貴人」。而為了讓這個稱謂通用於當時以漢語為核心的東亞世界,於是便翻譯出「天皇」這個意譯。
當日本與隋唐建交時,已經一改三國時代稱臣受銜的習慣,將國名由「倭」改為「日本」,隋朝政府自稱「日出處之天子」,稱隋朝皇帝為「日沒(落)處天子」,反映日本當時已有與隋唐平起平坐的意識。
另一個讀者們可能想過,但又不太清楚的,就是天皇的帝號,或者說「諡號」。
眾所週知,用中國朝廷的典章制度而言,「諡號」是皇帝駕崩後,新皇帝按章向大行皇帝獻上的稱呼。日本在七世紀導入中國典章制度後,也將「諡號」以及年號引入到皇家典範之中。但是,畢竟是外來之物,日本朝廷使用中國風的「諡號」也並不盡然「中國化」。
天智天皇肖像(Source:Wikipedia)
日本一開始的確是模仿中國的方式,為以前的歷代天皇「翻譯」中國風的兩字「諡號」(如神武、推古),但同時也保留了和風的「諡號」,如有名的天智天皇(第 38 代)的和風諡號是「天命開別」(Ame-mikoto-hirakasu-wake),他的弟弟兼繼承人天武天皇則是「天渟中原瀛真人」(Amano-nuhara-oki-no-makoto)。這些名稱有的只是將天皇的真名當作「諡號」,有些則真的是追悼其功德的「諡號」,由此可知,日本雖然引入了中國的諡號制度,但並沒有走向完全的中國化,可以說時「和風為體,華學為用」。
不過,隨著日本為朝鮮半島的問題與唐朝鬧翻,以及後來唐朝衰亡後,日本開始積極推動「國風化」,將從隋唐兩代學到的東西加以轉化,成為更濃厚的和風制度。同時日本的政治也走向了外戚藤原氏共治的「攝關政治時代」,天皇的王權也不再完全的「唯我獨尊」,天皇也開始了生前讓位,另外「院政」的制度。
這些內外的因素影響下,天皇諡號的做法也跟中國的越來越不同,尤其是原本「諡號」是帶有敬仰含義兩個漢字的,後來便多以天皇的住處所在地,或者皇陸所在地的地名作為天皇的「諡號」。例如「清和天皇」、「龜山天皇」等。由於沒有中華文化的諡號元素,這種以地為號的稱號一般稱為「追號」。
隨著讓位制度成立,同一時間出現了兩三個天皇也不是少見,他們之間的稱謂也要分清楚,也等不到他們死後再追封,因此當時的天皇在生前定好追號,也變得順理成章。
與此同時,同樣受到上述因素影響,「天皇」稱號的重要性也相對下降,因此自公元 10 世紀開始,也就是「追號」取代「諡號」發生的前後,日本朝廷已較少使用「天皇」來指稱他們的國王,改為「帝/御門(Mikado)」、「內裏(Dairi)」。但考慮到讓位天皇的存在,當時除了先定追號外,在位天皇會被稱為「今上」、「上樣」、「帝」,退位的天皇除了「上皇」外,也會稱為「院」,上面提到的「院政」也因而得名。
由於中古世紀的天皇除了任內駕崩外,大多都會實施院政,掌握實際的權力,因此在史書表記上,大多稱天皇為「XX 院」,而天皇的治世時期會則稱為「御宇」(gyō)。
順帶一提,歷代天皇中有數十名天皇的追號、諡號前面加上「後」,如有名的「後醍醐天皇」、「後陽成天皇」。這些天皇大多是因為追慕祖先之名面自定「追號」,作為一種政治信念的象徵。
另外,中世的歷史裡有幾位天皇因為政變、兵亂而死於非命,基於當時的思想,認為死於非命的人(包括天皇)死後會化為怨靈厲鬼,於是這些天皇都獲追封中國風的諡號,並共通地包含「德」字,即「崇德天皇」、「安德天皇」等,以「德」字作為鎮封、撫慰他們怨念的方法。
流放讚岐的崇德上皇。歌川國芳根據百人一首為題材創作的浮世繪(Source:Wikipedia)
到了中世紀時期,日本的天皇起碼在帝制方面越來越多個人色彩,也有越來越濃的本土意識,反之國家層次的規定規範也越發弛緩,這跟天皇大權旁落,除了京都一帶的管治,以為作為貴族的主君、國家的象徵「天孫」、「現人神」外,已不具備統治國家實權的歷史發展互為表裡。
最後,「中國風諡號」跟「天皇」在幕末的光格天皇(第 119 代)突然回歸,乃因當時正值幕末,西方國家大舉進出東亞,長期受朱子學影響下尊王攘夷的思潮在國內知識階層蔓延開來,苦於對應的江戶幕府也重新借助天皇的權威作為自己的擋箭牌,於是要求天皇恢復「中國風諡號」順應潮流,也藉此表明幕府的態度,以舒緩來自尊王派的政治壓力
以上簡單地說明了日本天皇的稱號變化及文化、歷史意義,可見日本光是稱號就已與中國王朝的情況貌合神離,不盡相同。這有利於作為彼鄰的我們擺脫「大中華思想」,重新冷靜、客觀地反思那些盲目主觀地認定日本學習、輸入中國古代文化就是「抄襲」、就是「中國賦予」的狹隘思想


遣使求仙-徐福/徐市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刀幣齊國日本/燕國與齊國(日本)/徐福就是日本的開國者神武天皇仲田玄/日本皇室乃齊國國王田氏後裔,徐福東渡是為保存齊國實力/(天皇為田齊王室後裔):仲田玄——日本第一代天皇(田氏之祖——敬仲田完)(臨淄人都知道敬仲,日本第一代天皇名字仲田玄,稱作神武天皇,這個名字與敬仲田完太接近了,如此的相似度,絕非偶然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日韓共尊中國齊文化 祭祖姜太公和徐福/齊桓公問管仲-三不歸/齊國經歷了姜、田兩姓執政,歷時八百餘年,創造了輝煌的歷史、燦爛的文化,研究齊文化必須研究姜姓和陳姓文化/牛郎織女、嫦娥奔月、孟姜女哭長城/齊文化是中國“失落了的海洋文明”/從《封神榜》上走下來並以“願者上鉤”自居的姜太公姜子牙。韓國人尊稱他為國父。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徐福墓徐福廟和徐福神社,每年11月28日是祭祀徐福(神武天皇)的日子-日本傳國三神器,曰劍、曰鏡、曰璽,皆秦制也/絶海中津1334-1405年1368年渡海赴明朝-津野氏一族,是日本南北朝時代至室町時代前期的禪僧、漢詩詩人。道號絶海,多數人稱堅子、蕉堅道人,法名中津。與義堂周信並稱-五山文學的雙璧/學者研究認為徐福是客家人,也可能是最早移民到日本🇯🇵的客家人,其所率童男🙍‍♂童女🙍‍♀也可能是客家人,在日本的客家人之間流傳著『徐福即是渡日客家鼻祖』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

雍仁皇子禮車抵總督府
1925年,雍仁皇子禮車和護衛車隊抵達臺灣總督府。日本皇室成員經常訪問臺灣,天皇直系的皇子由於在天皇的繼承上排在最前面,屬於最高位階,因此總督府以最高的規格安排接待工作。(取自徐宗懋圖文館製作出版「台灣歷史珍稀影像1860-1960
- 戰爭 庶民 風物」)Facebook https://bit.ly/3dHGUvG


雍仁皇子禮車穿越榮町
1925年,日本雍仁皇子訪問台灣,他所搭乘的禮車前往總督府時經過榮町的畫面。
由步兵第一聯隊擔任雍仁的護衛隊,駕駛禮車穿過臺北市區。坐在後座的雍仁向旁邊歡迎的部隊官兵回禮。雍仁出生於1902年,是大正天皇和貞明皇后的二皇子,也是裕仁太子的弟弟。陸軍士官學校畢業,後留學英國,1938年以陸軍少將任華南派遣軍參謀,參與對華侵略戰爭。1940年,又以昭和天皇的弟弟秩父宮閣下的名義,負責將日軍從菲律賓、新加坡、馬來亞、荷屬印度尼西亞占領掠奪的財寶運回日本。日本戰敗後,雍仁親王未被列為戰犯,逝世於1953年

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


有歷史証明日本人的祖先是來自南太平洋島嶼的民族他們的言語與日本文相似尤其日本高山的土著”天人”其習俗輿南太平洋島民相同.,
長期以來,很多日本人都被教育以相信他們的祖先中有一位中國人——徐福。然而,DNA檢測結果揭示他們并非徐福的后代,這一消息對日本人關于自身身份認同構建的方面產生了巨大的沖擊。日本祖先 https://bit.ly/3QUJ7GB

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