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車駕駛酒駕比例高達15%
2017/04/04 22:1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017年4月4日專電)酒駕一般都發生在汽車駕駛身上,但印度鐵路駕駛也出現酒駕。印度鐵路公司最近對所有火車列車駕駛進行酒精濃度測試,結果有15%沒有通過測試。
印度鐵路公司針對鐵路列車駕駛進行酒精測試,約有15%沒有通過酒精濃度測試,意味這些駕駛在開列車時,都呈酒駕狀態。
近來印度火車頻頻發生出軌意外,雖然沒有證據顯示和列車駕駛酒駕有關,但印度鐵路公司對駕駛的管理確實已經嚴重到威脅乘客生命安全。
根據官方統計,印度火車列車駕駛酒駕的人數,在過去5年幾乎成長了將近4倍。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向印度70個鐵路分部中的50個分部取得資料顯示,光2016年和2015年相較,酒駕火車列車司機的人數就成長逾50%,這些未通過酒精濃度測試的駕駛所開的列車包括長途列車、偏遠地區列車和貨運列車。
北方鐵路公司(Northern Railway)一名發言人坦承,由於酒駕列車司機人數增加,讓火車的安全變得愈來愈嚴峻。
不過,一名國鐵行政高層鐵路局(Railway Board)資深官員表示,「我們一天有1萬5000趟列車開出,相比之下,酒精濃度測試未過的比例可以忽略不計。」
但這名資深官員坦承,一輛列車搭乘1000到1200名乘客,即使只有一班列車發生事故也會變成嚴重的災難。
一名火車駕駛受訪時表示,由於駕駛室在夏天時動輒高溫攝氏50度,火車站待命室裡休息也因鄰近鐵路,火車隆隆聲讓他們無法睡著,加上薪水低、火車經常傳出故障的壓力大,只好借酒澆愁。


 

15年來首次 華信外籍機師酒測超標遭解雇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台中國際機場昨傳出華信機師酒測超標,致更換機師,班機延誤。(記者歐素美攝)
2017-04-05 15:0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清明連假,台中航空站加強機師酒測,結果抽測發現華信航空昨天中午從台中飛香港的AE-1817航班外籍機長酒測超標,立刻要求該機師停飛,華信航空也立刻更換機長,致航班延誤約15分鐘才起飛;華信航空表示,該機師已解雇,而這也是華航集團近15年來首度被航空站抽檢到機師酒測含量超標。
華信航空傳機師酒測超標,而遭停飛解雇。(華信航空提供)
華信航空傳機師酒測超標,而遭停飛解雇。(華信航空提供)
致航班延誤約15分鐘才起飛
台中航空站表示,清明連假,基於飛航安全,加強對機師的酒測,昨天中午進行抽測時,發現華信航空AE-1817航班(華信向中華航空公司租,即飛機、機組員一起租用)的薩爾瓦多籍機師酒測酒精含量超標,第一次酒測酒精含量達0.3毫克,第二次酒測酒精含量0.28毫克,比法規容許的0.1毫克分別多出2倍、1.8倍。
台中航空站立刻要求該機師停飛,華信航空也立刻更換航班機師,致航班因此延誤約15分鐘起飛,華信台中站經理余明德表示,原訂中午12時45分從台中起飛的班機延誤至下午1點起飛,並非外傳延誤了兩小時。
依《民航法》規定,該外籍機師面臨6萬至30萬元罰款,民航局也將調查華航是否涉管理疏失,若是,可處警告或罰60萬至300萬元。民航局並要求華航最快下週一起全面酒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