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愚人節企劃太強大 連經濟部都被騙了!

荷蘭Google推出的愚人節企劃,成功騙到我經濟部。(圖片擷取自「Google Nederland」)

2017-04-12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愚人節玩笑太強大,連我國經濟部都被騙了!荷蘭Google在4月1日宣布一項改變氣候的新企劃,我經濟部駐芝加哥辦事處不但轉譯相關報導,更將訊息發送至各廠商,知道是玩笑後隨即將相關文章撤除。

荷蘭Google在愚人節當天推出「Google Wind」企劃,聲稱要透過機器辨認雲層,當有雨雲時,風車便會吹出大風,吹散雲層,以改善荷蘭一年超過3分之1都在下雨的天氣型態。

根據《中央社》報導,經濟部駐芝加哥辦事處經濟組事後轉譯該篇資訊,不但刊登在國貿局的台灣經貿網,還發出數萬封電子郵件給廠商。

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表示,因政府全力發展綠能,在獲知相關訊息便會迅速回報,這也是第一次轉發錯誤訊息,未來會更加謹慎處理,而在廠商通知後,相關文章已在昨晚撤除。

相關影片取自「Google Nederland」


可以直接穿在身上帶走的帳蓬 #時尚 - 癮科技 - https://goo.gl/8iKw5i

-----------------------------

臺灣人不醒,天天都是愚人節 | 台灣回憶探險團 - https://goo.gl/21EdTw

臺灣人不醒,天天都是愚人節

twmemory_009389

有個島嶼,曾經歡天喜地迎接鄰居,相信對方會善待自己,卻被當成免費提款機洗劫一空。挺身反抗,卻換來血腥大屠殺。
不久後鄰居做惡多端從自己家被趕了出來,全部逃進這個衰尾島嶼,用這個島的人力幫他們擋住追殺,拿這個島的一切去討公道。
島民若質疑「憑什麼?」不是被殺就是被關,所有人被長期欺騙,時間一久,把欺凌自己的人當偉人、把他們的恩怨當自己的恩怨,自願繼續當免費提款機,看到他們的旗幟還會感到光榮。
而追殺他們的仇家,藉口主張他們躲藏的島嶼連帶也是自己的,到後來他們不打架了,卻把這個島嶼變成私相授受換取利益的籌碼
而一直到今天,島上的居民繼續快樂的被奴役著,揹著他們的沈重包袱不被世界所承認。而群人拿著他們開的芭樂票要求兌現一個月六七萬,要島民乖乖付錢「他們開的芭樂票,為什麼要我們買單?」,被欺瞞的島民,卻大多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繼續選擇相信他們喪心病狂的話術:
「我們沒來你們早就完了,快點感恩」
「你看我們當時帶黃金來建設」
「這些都是我們應得的」
「別內耗了,快點拼經濟」
「維持現狀,有飯吃不好嗎?幹嘛冒險改變呢?」

是啊,對他們來說,維持現狀當然最好。不然哪來這麼乖的愚人自願當免費提款機呢?
臺灣人不醒,天天都是愚人節。

#祝愚人節快樂

圖為約20~30年前的國小課本(出自:http://clique2008.blogspot.tw/2009/03/jal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