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客家串流計畫

2018全球客家串流計畫 - 首頁


 

 direct (67)  

客家文化躍上國際 學童舞出台日友好
2017年08月02日 04:10 莊旻靜/竹縣報導

客家文化躍上國際 學童舞出台日友好
新竹縣光明國小舞蹈社將前往日本參加高知縣夜來祭,行前由縣長邱鏡淳(後排左二)授旗,期望演出順利。(莊旻靜攝)
新竹縣政府今年5度受邀參加日本高知縣的夜來祭,去年在祭典中表現傑出的光明國小舞蹈社,今年由校長蔡孟翰領隊,再度前往表演,將展現竹縣五色鳥、桐花等特色,將在地文化推上國際舞台。
縣長邱鏡淳1日在教育處長劉明超、文化局長張宜真陪同下,為光明國小授旗、打氣,邱鏡淳表示,新竹縣鳥五色鳥也將出現在表演中,其中大型雙翅,由台灣、日本兩國旗幟製作,象徵友情之翼,展現雙方情誼,以及客家風格。
光明國小今年獲得全國舞蹈冠軍,13名舞蹈社學生在8名家長陪同下,前往日本高知縣,將在知名祭典夜來祭中表演,今年以〈春天來了〉為曲目,展現春神、五色鳥在花叢中嬉戲追逐,還有桐花迎來生機的意象。
蔡孟翰表示,校內舞蹈社多次代表新竹縣參加全國競賽,今年在全國舞蹈比賽獲得甲組特優的殊榮,以及最佳編舞等,學生身上的鞋子、裝扮的羽毛,均是家長親手縫製,意義非凡。
邱鏡淳指出,2013年新竹縣舉辦台灣燈會時,高知縣副縣長岩城孝章曾率領夜來祭表演隊伍,在燈會中表演,同年8月邱鏡淳也曾參與夜來祭,已連續5年獲得高知縣邀請,2縣交流頻繁、情誼深厚。光明國小舞蹈社則將在8月9日前夜祭時表演、10日上午11點、下午1點及2點,分別在高知縣廳前、中央公園、高知城演出。


 

客家戲曲團 文化局粉專更名見證人
By 莊旻靜,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六月 19日, 2017
新樂園劇團19日在新竹縣政府主管會報中演出新橋段,擔任新竹縣文化局粉絲專頁更名為「竹縣GO藝思」的見證人。(莊旻靜攝)
新樂園劇團19日在新竹縣政府主管會報中演出新橋段,擔任新竹縣文化局粉絲專頁更名為「竹縣GO藝思」的見證人。(莊旻靜攝)
以發揚客家傳統戲劇而努力的新樂園戲劇團,近10年8次獲選新竹縣出演團隊,縣長邱鏡淳19日頒發感謝狀,肯定團員推廣客家戲曲的貢獻,新竹縣文化局近日將臉書粉絲專頁更名為「竹縣GO藝思」,邀請新樂園戲劇團全團作見證。
新樂園戲劇團長劉秀鳳離開學校後,參與劇團幕後行政工作,對舞台產生興趣,但她也在工作過程中,發現客家戲曲無論在演出、保存上,均不像歌仔戲一般熱絡,更激發她創團的決心,自2003年以來,致力於發展客家戲曲,包含丈夫郭松榮、兒子郭亦維、郭亦翔等人都一同投入。
劉秀鳳19日扮演小生、團員劉慧貞則以小旦扮相,出席新竹縣政府主管會報,由邱鏡淳頒發感謝狀,也指出客家戲曲一度因人才凋零而日漸流失,再三肯定新樂園戲劇團14年來的付出。
劉慧貞自幼向阿嬤學習客家戲劇,15歲就在新樂園劇團演出,郭亦維、郭亦翔分別就讀內思高工、成功國中,2兄弟自小學起就在資深師傅指導下,練習文武場,哥哥攻武場、弟弟則擔任文場電子琴手,國中開始參與演出,郭松榮則負責場控。
新樂園2010年曾獲客委會客家戲曲優良團隊第3名,也是首個在大稻埕戲苑演出的客家劇團。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新樂園劇團讓大眾看見客家戲曲的生命力,文化局的臉書粉絲專頁更名為「竹縣GO藝思」,力邀新樂園演出新橋段,擔任更名見證人。
(中國時報)

2017-06-20_1614022017-06-20_161409  


跟著社區達人旅行正夯 新竹推出輕旅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13 20:11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photo (36)  
新竹縣文化局結合縣內9個微笑社區,推出9段精彩豐富的社區故事,邀您一起來跟著社區達人,探索社區的點點滴滴,即日起開放報名。

縣長邱鏡淳今天在縣務會議中表示,新竹縣好山好水,新竹縣各鄉鎮社區夥伴,很溫暖很熱情,縣內各微笑社區達人,特別準備了多條1日遊及2日遊輕旅行遊程。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路線包含新埔鎮霄裡溪協會以復育霄裡溪的「水」為目標,結合霄裡溪畔邊的水牛學校,邀親子重新認識老祖先們,開墾台灣土地最重要的夥伴─水牛;橫山社區則以打造社區釀造米豆、水果產業的釀造工坊。

山湖輕旅行團隊則為保護寶山水資源、推廣無毒農業及友善土地,以無毒耕作體驗,推出與土地大自然的對話之旅;北平社區則以北平食在好好玩,展現社區青年的拿手絕活及創意料理;桃山清泉部落結合部落青少年內部能量、部落耆老傳承,推展部落文化,安排了部落導覽巡禮,展現泰雅原民文化及歷史。

寶石社區以找尋綠色醍醐味為主題,以產地旅行及食農教育推廣,民眾一起來吃當季、食在地;油田社區結合在地健康的柑桔、橄欖特產,等待人們來探訪油田尋寶。

上山社區以社區內水圳、貢米、方口獅帶你看見純樸的客家小村落,體驗由水圳、傳統技藝打造的上山文化;紙寮窩以社區內造紙文化為主軸,安排多元體驗活動和景點古道導覽,邀民眾乘坐紙寮窩的古早時光機,體驗紙寮窩的生命史。 資訊請洽(https://goo.gl/RQBDWN),或電洽0978-803-853新竹縣社區營造中心林先生。

新竹縣文化局結合縣內9個微笑社區,推出9段精彩豐富的社區故事。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文化局結合縣內9個微笑社區,推出9段精彩豐富的社區故事。記者郭政芬/攝影


 

「張宜真」的圖片搜尋結果

竹縣首位女文化局長 張宜真接掌

2017-03-3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原新竹縣政府機要秘書張宜真,昨天接任文化局長,成為新竹縣首位女性文化局長。

張宜真說,將以「發揚傳統文化創新,與國際接軌」為核心精神,努力在既有的節慶基礎上增添創意,發揚客家文化,對外以國際行銷點亮新竹縣,對內做好文化下鄉,讓每一個鄉鎮市都有代表性的特色或節慶活動,讓新竹縣處處有亮點。

  • 新竹縣文化局局長昨天交接,縣長邱鏡淳(右二)到場主持,原機要秘書張宜真(右一)接任局長。(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文化局局長昨天交接,縣長邱鏡淳(右二)到場主持,原機要秘書張宜真(右一)接任局長。(記者蔡孟尚攝)

四十五歲的張宜真,是美國中央密蘇里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碩士,踏入公職前曾在媒體界服務,之前以機要秘書一職擔任縣府新聞聯絡人工作,在二○一三台灣燈會、二○一五全球客家嘉年華等重大活動中表現亮眼,深獲縣長邱鏡淳肯定,在原文化局長蔡榮光升任縣府秘書長後,被拔擢出任文化局長。

張宜真說,未來將推動中央「浪漫台三線」計畫、校園客語扎根、活化竹東動漫園區和地方文化館、古蹟注入創意、推動社區營造與竹北六家水圳見學園區計畫、打造張學良文化園區地景、將科技注入人文藝術、開發竹縣限定環保文創商品等。

張宜真的先生是竹科人,姊姊張宜如在新竹科學園區公會擔任公關委員會召集人,讓她對科技人的藝文需求有深刻體會。

她說,新竹縣除新竹科學園區外,新竹工業區、台元科技園區也有許多科技大廠,希望藉由姊姊居中聯繫,把文化局的藝文服務「入區」、「入廠」,讓忙碌的科技人也能接觸、參與藝文活動,陶冶身心。

相關圖片相關圖片相關圖片「縣政府機要秘書張宜真」的圖片搜尋結果

作畫思念亡母 姊妹花聯展義賣

2016-05-05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母親節前夕,旺宏教育基金會在交通大學舉辦「以愛為名」公益藝文聯展,旺宏電子公關處副處長張宜如與新竹縣政府機要秘書張宜真姊妹,以思念母親為名作畫,展出一系列作品,並邀請清華大學副校長吳誠文及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共襄盛舉,畫作義賣所得將全部捐給新竹縣市偏鄉學校,推廣美學教育。

  • 旺宏教育基金會舉辦「以愛為名」的公益藝文聯展在交大舉辦,旺宏電子公關處副處長張宜如(右)與新竹縣府機要秘書張宜真(左)兩姐妹,以思念母親為名作畫,讓公益展更具意義。(記者洪美秀攝)

    旺宏教育基金會舉辦「以愛為名」的公益藝文聯展在交大舉辦,旺宏電子公關處副處長張宜如(右)與新竹縣府機要秘書張宜真(左)兩姐妹,以思念母親為名作畫,讓公益展更具意義。(記者洪美秀攝)

負責籌劃聯展的旺宏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如有多幅油書及禪繞畫參展,並以「思念」為主題,因為她以最鍾愛的紫色鳶尾花,表達對母親的無盡思念,感謝天上的母親當年慈愛的督促,也獻給所有偉大的母親,尤其能跟妹妹張宜真聯手開展,更讓她感動。

張宜真也以油畫表達她對母親的懷念,她的一雙兒女更分別以「我的母親」將她入畫,色彩鮮明活潑。

聯展即日起在交大浩然圖書館二樓藝文區展出到三十一日,共展出禪繞畫、油畫、水彩、版畫等四十多幅創作,科技部次長林一平提供三幅,清大副校長吳誠文的夫人習畫多年,也以「台灣風華」詮釋台灣女性之美,旺宏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吳敏求則以書法題贈「以愛為名」,響應義賣可洽旺宏教育基金會:666-3168。

---------------------------------

photo (40)  

竹北林志玲 成全台最美文化局長

2017-03-29 16:40聯合報 記者張念慈╱即時報導
張宜真透過臉書推廣新竹縣大小活動。圖/縣府提供
張宜真透過臉書推廣新竹縣大小活動。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新任文化局長張宜真今天上任,過去七年她擔任縣府機要秘書,縣長邱鏡淳高度肯定她危機處理、媒體連繫能力,此次拔擢她升任局長;電視台主播出身的她顏值超高,在縣府期間有「竹北林志玲」封號,今天上任更被譽為「全台最美文化局長」。
張宜真是美國中央密蘇里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碩士,過去是三立電視台新聞部政治組副主任及年代、環球、華衛電視台記者,為了照顧兩名年幼子女,7年前選擇離開台北媒體圈,返回新竹縣後第一份工作,就是進入縣府團隊擔任縣府化妝師的機要秘書。
7年期間,張宜真憑藉著媒體專業,負責行銷縣政活動,為縣府成立影音小組、開設縣政新聞節目、培訓國客語主播,也透過臉書推廣新竹縣大小活動,敬業認真的她,多次讓縣府危機議題化險為夷,是邱鏡淳得力左右手。
今天的新舊任文化局長交接典禮上,升任縣府秘書長的原文化局長蔡榮光,和張宜真交換印信。新竹縣長邱鏡淳期許張宜真能在蔡榮光所打下的根基上,繼續讓文化局發光發亮。蔡榮光則以「創新服務.整合行銷」期待張宜真能以行銷專業,融合更多文化創意,點亮新竹縣的文化活動。
張宜真指出,未來會以「發揚傳統文化創新,與國際接軌」為宗旨,推動竹北-六家水圳見學園區計畫、活化竹東動漫園區、地方文化館和古蹟注入創意、開發新竹縣限定的環保文創商品等「10大目標」,點亮新竹縣。
張宜真年幼喪母,今天也是美人胚子的姊姊張宜如,和全家都出席相挺,讓張宜真感動地紅了眼眶。
張宜真和姊姊從小在媽媽要求下學畫、學琴,長大後卻中斷了近30年,去年5月,姊妹倆舉辦「以愛為名」音樂、畫展捐助公益,紀念辭世26年的母親,也做為母親節賀禮,獻給全天下的母親,傳為美談。
張宜真在縣府期間開設縣政影音新聞節目。圖/縣府提供
張宜真在縣府期間開設縣政影音新聞節目。圖/縣府提供
張宜真(左)和姊姊張宜如都是美人胚子(右)。記者張念慈/攝影
張宜真(左)和姊姊張宜如都是美人胚子(右)。記者張念慈/攝影
張宜真去年和姊姊舉辦「以愛為名」音樂、畫展捐助公益。圖由縣府提供
張宜真去年和姊姊舉辦「以愛為名」音樂、畫展捐助公益。圖由縣府提供
張宜真在縣府期間開設縣政影音新聞節目。圖由縣府提供
張宜真在縣府期間開設縣政影音新聞節目。圖由縣府提供
張宜真透過臉書推廣新竹縣大小活動。圖由縣府提供
張宜真透過臉書推廣新竹縣大小活動。圖由縣府提供
張宜真透過臉書推廣新竹縣大小活動。圖由縣府提供
張宜真透過臉書推廣新竹縣大小活動。圖由縣府提供
張宜真過去是三立主播。圖/縣府提供
張宜真過去是三立主播。圖/縣府提供
張宜真去年和姊姊舉辦「以愛為名」音樂、畫展捐助公益。圖由縣府提供
張宜真去年和姊姊舉辦「以愛為名」音樂、畫展捐助公益。圖由縣府提供
張宜真(左二)年幼喪母,今天也是美人胚子的姊姊張宜如(右二),和全家都出席相挺。...
張宜真(左二)年幼喪母,今天也是美人胚子的姊姊張宜如(右二),和全家都出席相挺。記者張念慈/攝影

張宜真在縣府期間開設縣政影音新聞節目。圖/縣府提供張宜真在縣府期間開設縣政影音新聞節目。圖/縣府提供

 

張宜真(左)和姊姊張宜如都是美人胚子(右)。記者張念慈/攝影張宜真(左)和姊姊張宜如都是美人胚子(右)。記者張念慈/攝影

 

張宜真去年和姊姊舉辦「以愛為名」音樂、畫展捐助公益。圖由縣府提供張宜真去年和姊姊舉辦「以愛為名」音樂、畫展捐助公益。圖由縣府提供

 

張宜真在縣府期間開設縣政影音新聞節目。圖由縣府提供張宜真在縣府期間開設縣政影音新聞節目。圖由縣府提供

 

張宜真透過臉書推廣新竹縣大小活動。圖由縣府提供張宜真透過臉書推廣新竹縣大小活動。圖由縣府提供

 

張宜真透過臉書推廣新竹縣大小活動。圖由縣府提供張宜真透過臉書推廣新竹縣大小活動。圖由縣府提供

 

張宜真過去是三立主播。圖/縣府提供張宜真過去是三立主播。圖/縣府提供

 

張宜真去年和姊姊舉辦「以愛為名」音樂、畫展捐助公益。圖由縣府提供張宜真去年和姊姊舉辦「以愛為名」音樂、畫展捐助公益。圖由縣府提供

 

 


 


 

張宜真(左二)年幼喪母,今天也是美人胚子的姊姊張宜如(右二),和全家都出席相挺。...張宜真(左二)年幼喪母,今天也是美人胚子的姊姊張宜如(右二),和全家都出席相挺。記者張念慈/攝影

-------------------------------------------------

新竹地檢署偵辦新竹縣文化局公車私用等案,約談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李猶龍-李猶龍是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的先生,被控公車私用、且活動招標疑似涉弊  https://is.gd/1kLjE3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魯鋼駿新竹市5日電)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李猶龍疑利用職務之便,將公務車開回家,甚至將油費、過路費報公帳遭檢舉,今天上午遭法務部調查局新竹市調查站人員帶回偵訊調查。新竹市調查站人員上午到文化局搜查,並帶回李猶龍等多人偵訊中。李猶龍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肄業,曾任中天、三立電視新聞主播與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公元2018年新竹縣長楊文科當選後被延攬到縣府。老公李猶龍遭爆貪污!郭台銘發言人蔡沁瑜:我完全不知道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tinyurl.com/y6fhfdob
郭台銘陣營發言人蔡沁瑜的丈夫李猶龍,今(5日)疑因涉貪瀆案,遭法務部調查局新竹市調查站人員帶回偵訊調查,另外還有秘書、科員、司機等4人都遭檢調約談。
蔡沁瑜 - Google 搜尋 http://tinyurl.com/yyetdvdx
蔡沁瑜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tinyurl.com/y4vsrvue
李猶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tinyurl.com/yyueu5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