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1盒45元餛飩代價3333倍!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
2021年12月15日 週三 上午9:01
好貴的餛飩!南投一名有竊盜前科、因案遭通緝的許姓男子(53歲),在某生鮮超市偷拿1盒45元的餛飩,正要離開時巧遇警員查出通緝身分,並進一步發現偷竊餛飩,罪加一條送辦,法官認為許男屬故意犯罪,因此加重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天共15萬,相當於1盒45元餛飩的3333倍!
偷1盒45元餛飩代價3333倍!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 https://bit.ly/3mfaE71
判決指許男才因竊盜罪被判刑4月、今年3月執行完畢,沒想到竟不思悔改,9月中在集集鎮某生鮮超市偷拿1盒45元的餛飩,正要離開時巧遇警員查出通緝身分,並進一步發現偷竊餛飩,罪加一條送辦!
投院法官審理後認為許男才剛執行刑完半年就再度偷竊,決定加重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代價不斐,全案仍可上訴。
偷1盒45元餛飩代價3333倍!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 https://bit.ly/3mfaE71


老墓釉彩貼磚遭竊賊覬覦 民眾掃墓發現被盜敲壞|蘋果新聞網|蘋果日報 http://bit.ly/2G273o3


案情不單純 闖民進黨韓籍竊賊可能是「國際間諜」!
分享案情不單純 闖民進黨韓籍竊賊可能是「國際間諜」!到Facebook 分享案情不單純 闖民進黨韓籍竊賊可能是「國際間諜」!到Line 分享案情不單純 闖民進黨韓籍竊賊可能是「國際間諜」!到Google+
2017-08-25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潛入民進黨中央黨部偷走9萬元的韓籍慣竊趙準基,目前已收押在台北看守所。但現在有消息傳出,警方當初大動作封山抓人,其實是因為趙準基並非只是單純的慣竊,而有可能是「國際間諜」!
闖入民進黨中央黨部偷竊的趙準基,被認為可能是國際間諜。(記者姚岳宏翻攝)
闖入民進黨中央黨部偷竊的趙準基,被認為可能是國際間諜。(記者姚岳宏翻攝)
根據《時報周刊》報導,民進黨中國事務部的黨工當時發現抽屜9萬元遭竊,原以為中央黨部門禁森嚴,可能是內賊所為,黨部因此自行調閱監視器調查。後來發現竊賊並非自己人,才報警處理,然而,因案發地點極為敏感,警方上報國安單位,整起案件便由國安局指揮辦理。
警方在查後發現,趙準基是南韓通報國際刑警組織的「密切注意人物」,在台人生地不熟,卻能直闖民進黨中央黨部華山大樓,鎖定的還是中國事務部,不排除有人在背後指點,且不僅偷錢還打開電腦,機敏資訊可能遭竊
此外,趙準基當天得手後便在下午搭機前往日本,雖然被拒絕入境,但情資可能已在日本機場轉交他人,警方說此舉完全是特工常用的境外交付手法
警方還點出,趙準基在躲避警方追緝時,一共換了15輛計程車,期間還邀女友來台會和,並與不知情的台、韓人士會面,目的在於要混淆警方辦案,代表事前計畫縝密。


「黑金城」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黑金城」的圖片搜尋結果

南偷北盜闖江湖 師承賊頭祖師爺
2003/11/03 19:50
在台灣治安史上有2個聲名大噪的竊賊,一個是人稱南偷的辛逸民,另一個就是北盜黑金城,這兩個人不但是師兄弟,而且前科累累,兩個人曾經有過合作關係,卻因為黑吃黑的恩怨,從此分道揚鑣,自立門戶。
小偷闖進屋內,神不知鬼不覺的大肆搜刮一番,被害人氣得跳腳,只能靠著這段監視畫面請求警方早點抓人。
根據警政署統計,竊盜案佔所有刑案的六成以上。所謂樑上君子防不勝防,在道上,卻有2個赫赫有名的竊賊,而且2個人還是師兄弟,一個是北盜黑金城,另外一個就是有南偷之稱的辛逸民。
專案小組員警:「他(辛逸民)也是跟他底下講說,保險櫃一定要在90秒完成,進去、搬出來、從二樓丟下來,丟到草地上,在底下人接手,從草皮上把那個保險櫃搬去這樣,90秒要完成。」
犯案計劃周密、要求軍事化的辛逸民,和黑金城曾經有過一段合作時期,師兄弟聯手,幾乎是所向無敵,不過兩個人卻存在著化不開的心結。專案小組員警:「他們彼此自認為技巧比對方還要行,對方是依附在他,黑金城講說,他(辛逸民)是會黑吃黑,但是辛逸民講黑金城也會,但是黑金城講得比較具體,包括我們抓到辛逸民的手下,也講說他有這個毛病。」
他就是黑金城和辛逸民的師父李海龍,精通破解保全系統的他,被警方稱之為賊頭的祖師爺,2個徒弟黑金城和辛逸民的恩怨,就連師父也管不動。嫌犯辛逸民:「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小偷,我並沒有向任何人敲詐。」
雖然辛逸民自稱是個普通的小偷,不過長期跟監的警方卻透露,其實2人都有一個特殊的習慣,就是當他們行竊過程中一有風吹草動、或是碰到阻礙,就會拜祭廖添丁。只不過千拜萬拜,黑金城和辛逸民還是敗在警方的手裡。

張大千畫作被偷 35年後竊賊現身話說從頭...

畫家張大千。(攝影師莊靈,新象/提供)

2017-03-20  0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了一輩子小偷,被道上稱為「盜帥」的黑金城,公然販賣起名師張大千的畫作,而這是他30多年前偷來的真跡。

《鏡傳媒》報導,黑金城是在1982年潛入摩耶精舍,偷走「一大綑」張大千的畫作,如今,他坐過20年的牢、渡過30年的追訴期,把畫作曝在陽光下銷售。光是出獄6年多,他已經花掉逾7千萬元,主要還是投資失敗,做什麼賠什麼,其中大半金額來自他偷得的畫作、藝術品銷售所得。

  • 張大千畫作之一。(圖擷取自網路)

    張大千畫作之一。(圖擷取自網路)

黑金城細說他的竊盜人生,最風光的是1988到91年的3年,「犯案200多起,得手數十億元」,「專挑有保全系統的銀行、鐘錶行以及藝廊行竊」,其中最大案是1990年,「中國畫家范曾來台辦畫展,一夕間27幅畫被他盜走,其中有23幅是真跡」,震撼江湖。

至於偷走張大千的畫作,黑金城說是「意外」、「好玩」,在1982年隨機作案潛入一棟大房子,但一開始,同夥只抱出一台錄放影機,他幫同夥開車,叫同夥再進去找找,後來抱出一捆畫,回家一看,「哇!張大千!」隔天再看報紙,才知道是那是摩耶精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