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神社 記憶
昭和12年, 1937年, 黃 啟迪 先生提供, 通霄公學校第31屆畢業紀念,日治時期 皇民化教育, 每年公學校 以及教職員 必須 至 神社參拜恭祝慶典。引用請註明出處, 道卡斯文史工作室

106463461_1165372383819678_5680296249765938663_o74288581_1164582797231970_4375073330632243243_o


歷史建築通霄神社變「迎雲寺」 原來是外借拍片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pbpKJK


台灣也有 苗栗神社新熱門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號稱宮崎駿接班的動畫鉅作《你的名字》,票房突破150億元,許多觀眾看過之後,也開始將古色古香的傳統神社列為參訪必到的行程之一,想在充滿歷史感的日式建築、鳥居等前拍下詩情畫意的美麗照片,享受瀰漫在寂靜莊嚴的氛圍。
古色古香的通宵神社 (圖片來源/苗栗玩透透)
其實在台灣也有類似的神社場景,位在苗栗虎頭山的通霄神社,興建於日治時期1937年,有相當悠久的文化歷史,也因為受到日式文化的影響,在建築方面具有日本神社的傳統設計,近期更是許多人必拍的場景之一。
日治時期的通霄神社參道 (圖片來源/Wikipedia)
沿著神社階梯漫步在樹蔭交錯的光影下,令人心曠神怡,就像走進《你的名字》電影場景。這裡有許多歷史遺跡包括社務所、第一鳥居、手水舍、參道及石燈籠、第二鳥居、拜殿、幣殿、本殿等建築。
樹蔭交錯的神社步道 (圖片來源/苗栗玩透透)
除了享受神社的歷史氣息之外,還可以去附近的鐵道等景點,探索更多隱藏的美麗角落。
【Info】
通霄神社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中正路8號 (虎頭山公園)

《你的名字》台灣也有 苗栗神社新熱門 - MOOK景點家 - 墨刻出版 華文最大旅遊資訊平台 - https://goo.gl/cZ00Y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