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埋雞屍不環保 湖口居民抗議
By 莊旻靜,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三月 2日, 2017
湖口民眾在雞屍掩埋處附近,又發現2隻死亡飛禽。(莊旻靜攝)
新竹縣湖口鄉羊喜窩段上月16日遭人發現有400餘隻雞屍,並檢驗出帶有H5N6病毒,事後官方採取就地消毒、掩埋方式,卻引發當地居民不滿,憂心影響衛生、水源、生態等,昨天上午縣議員甄克堅、多名鄉代及居民到當地抗議,要求一周內清除,不排除到縣府抗議。新竹縣環保局、家畜疾病防治所則回應,須再請示環保署、農委會。
在地居民表示,先前台商感染H5N6致死被要求火化,但400多隻雞屍卻就地掩埋,且在附近發現2飛禽屍體,懷疑病毒已傳播,盼望清走大量雞屍,還給在地人「居住安全」。甄克堅也要求環保局、家畜疾病防治所一周內給出清運回復,否則將至縣府抗議。
不過縣議員張春鳳、吳淑君則表示,新竹縣無焚化爐,加上地形限制,就地掩埋已相對合宜,若再挖出、清運,機具、沿途是否還需消毒?此外,張春鳳也表示,湖口鄉為竹縣北端,不排除是外縣市業者到此傾倒,要求相關單位加強追緝。
湖口村長陳在鋥表示,當地與新埔鎮接壤,屬三不管地帶,去年也曾遭人棄雞屍,未感染病毒,也採就地掩埋方式處理,事後鄉公所加蓋圍籬,避免濫倒事宜一再發生。
家畜疾病防治所代理所長姜義貴指出,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農委會禽流感動物屍體處理原則,採取焚屍、掩埋、化製均可,目前全縣禽場未爆發生禽流感疫情,死雞來源疑為外縣市業者,已採取最少人、車、機具接觸病原,以阻擋疫情擴散。


 

新豐鄉公所生活圈 800萬買新別墅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73t6kS


 

病死雞就地掩埋 湖口鄉民要求清走

2017-03-03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新竹縣湖口鄉羊喜窩段遭丟棄四百多隻病死雞,驗出感染H5N6禽流感病毒,因就地掩埋,引發當地居民恐慌,縣議員甄克堅與多名鄉代和居民昨天在現場拉白布條抗議,要求一週內提出清走病死雞的因應對策和時程,否則將到縣府抗議。

  • 湖口鄉羊喜窩段驗出H5N6的400多隻病死雞就地掩埋,議員甄克堅和鄉民昨早拉白布條抗議,要求清走。(記者廖雪茹攝)

    湖口鄉羊喜窩段驗出H5N6的400多隻病死雞就地掩埋,議員甄克堅和鄉民昨早拉白布條抗議,要求清走。(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代理所長姜義貴表示,新竹縣目前並無禽場發生禽流感疫情。此案採最少的人、車、機具接觸病原,以阻止病毒擴散;如人工開挖死雞,將增加清運人車接觸病原的機率及疾病傳播風險,是目前最妥適的處置,請鄉親勿恐慌。至於是否清走死雞,將再請示農委會及環保署。

甄克堅、鄉代翁紹軒等人認為, 可用貨車型吊車吊到路邊處理,甚至動用軍方化學兵協助運走化製、焚化等;就地掩埋便宜行事,加上日前連續下雨,恐污染地下水,也恐誘導更多不法之徒亂丟病死雞。

湖口鄉民代表會表示,居民在周邊發現鳥屍,擔心是否與禽流感有關。

姜義貴說明,禽流感病毒為封套病毒,環境中的酸鹼變化、高溫及陽光紫外線,都會加速病毒不活化及死滅;若無適當的載體傳播,一般在乾燥塵埃中可存活兩週,在水中22℃可生存四天,在4℃的環境中最多存活數週。此案在覆土前已鋪撒生石灰,吸收水氣產生熱能,進行高溫消毒,殺滅病毒。

環保局秘書郭維珍說,棄置點為約兩層樓深、近垂直的駁崁,機具無法撈取,難以清運,在確認該地非水質水源區後,為確保即時圍堵並防止疫病擴散,而就地掩埋。

到場關心的縣議員張春鳳、吳淑君認為,倘若挖起運走,怎麼運、運到哪裡、如何處置等都是問題,應該再確認沒有疑慮,做長期環境監測。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代理所長姜義貴https://goo.gl/maps/nPJ4X5p22dn

北大炸雞店 位於新竹市北區仁德里北大路二九七號一樓. 商業負責人為 姜義貴. 北大炸雞店的統一編號為 80777138.

北大炸雞店 · 新竹市北區仁德里北大路二九七號一樓
統一編號 80777138
商業名稱 北大炸雞店
地址 新竹市北區仁德里北大路二九七號一樓
負責人 姜義貴
現況 核准設立
資本額(元) 50,000
組織類型 獨資
登記機關 新竹市政府
核准設立日期 2003-5-20
最近異動日期 2003-5-20

「姜義貴」的圖片搜尋結果

「新屋鄉客家文化圖書館」落成大典 @ 吟芳的部落格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s://goo.gl/70OS5N


 

農委會舉行「績優動物保護機關暨動物保護檢查員頒獎典禮」
文號:3873
發布日期:91-03-25
  農委會為表彰執行動物保護績效卓著之機關及人員,於本(三)月二十五日在該會舉行「九十年度績優動物保護機關暨動物保護檢查員頒獎典禮」,由該會范主任委員親自頒獎。
  農委會表示,本次績優動物保護機關的評鑑,分為都會組與鄉村組兩組,都會組包括直轄市、省轄市及人口超過一百七十萬人的縣市政府,其他則為鄉村組。都會組特優機關為台北市政府建設局動物衛生檢驗所、台中市動物防疫所及台南市動物防疫所等三名。鄉村組特優機關為宜蘭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高雄縣動物防疫所及彰化縣動物防疫所等三名。優良動物保護檢查員三十名為台北市林修正、張文爵及韓君容,台北縣蘇怡欣及林斌哲,桃園縣陳仁信及李宗祐,新竹縣鄭孟麟,新竹市姜義貴,台中縣崔宗科,台中市宋明華、林溢勳及陳武中,彰化縣董孟治及梁東和,南投縣陸篚驉A雲林縣呂春風,台南市郭玊琴及陳寶源,高雄市莫康銘及李志向,高雄縣段奇漢及黃永賢,屏東縣徐華山及顏宏旭,宜蘭縣吳榮東及周宗琦,花蓮縣蕭美足,澎湖縣洪柏懿及金門縣文水成。

  農委會指出,本次動物保護機關績效評鑑項目包括寵物登記、輔導寵物業登記、推動減少流浪犬、稽查取締或申訴案件處理、辦理宣導教育活動以及規劃創新可行性方案多項,並於完成初選後,經評鑑小組實地訪查進行複審。動物保護檢查員的評鑑標準為一般案件處理,包括各項稽查訪查業務、民眾申訴或檢舉案件處理、月報表資料、寵物登記辦理績效以及參與或主辦宣導教育活動等項。

  農委會表示,動物保護法於民國八十七年十一月由總統公布施行,迄今短短三年間,能獲得豐碩成果,並經美國最大動物保護團體—美國人道協會於八十九年頒贈動物保護傑出貢獻獎肯定,均有賴所有基層工作同仁的努力方能達成。尤其該次獲獎的績優機關和動物保護檢查員,更是努力不懈,他們不辭辛勞的敬業精神,非常令人感佩,亦使動物保護觀念得以發揚的相關法令得以落實執行。


 

「姜義貴」的圖片搜尋結果

圍堵H5N6禁運、禁屠 竹縣:不限白肉雞、洗選雞蛋

2017-02-20  09:58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另外為了防堵H5N6疫情在新竹縣擴散,新竹縣政府宣布配合中央的禁運禁屠政策,17日中午12點起到24日中午12點為止,新竹縣境內的6個家禽屠宰場止營業7天。

  •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代理所長姜義貴說,只要記得熟食禽蛋、禽肉,就不用擔心H5N6。(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代理所長姜義貴說,只要記得熟食禽蛋、禽肉,就不用擔心H5N6。(記者黃美珠攝)

不過,縣府農業處今天早上也另外宣布,因為白肉雞和洗選雞蛋相對風險比較低,所以不受這次禁運、禁屠政策限制。

至於農委會所宣布的禁運政策同樣以7天為限,分別是:17日凌晨0點開始,全國家禽禁止移動,17日中午12點開始,全國的家禽屠宰場禁止搬運屠體。

那這幾天市場上的雞肉都不能買?不能吃了嗎?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代理所長姜義貴說,H5N6的病毒在攝氏60度下持續30分鐘就能殺死。一般國人料理雞肉都是以攝氏100度的高溫將之煮熟,只要避免生食禽蛋、或禽肉,就不用擔心H5N6。

針對這波禽流感疫情,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目前已經對處理湖口被棄置病死雞的現場人員,包含警察、清潔隊員等共39人進行健康追蹤,且考量其潛伏期為7天,所以對這39人以10天為期要求自主管理。

除了要求他們勤洗手、少到公共場所,早晚必須要量體溫等,如果體溫一有異常,或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就立刻戴口罩、通報且就醫。而考慮涉案養雞場的現場工作人員可能也有感染之虞,衛生局也將列冊,對飼主家人及現場作業人員展開追蹤。

相關影音


 

H5N6病死雞就地掩埋 湖口鄉民抗議要求限期清走

新竹縣湖口鄉民今早在羊喜窩段拉白布條抗議,要求限期清走就地掩埋的病死雞。(記者廖雪茹攝)

2017-03-02  12:3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湖口鄉羊喜窩段驗出H5N6的400多隻病死雞就地掩埋,引發當地居民不滿,縣議員甄克堅、多名鄉代和鄉民今早拉白布條抗議,要求一週內提出清走的因應對策和時程,否則將到縣府抗議。

  • 新竹縣湖口鄉民今早在羊喜窩段拉白布條抗議,要求限期清走就地掩埋的病死雞。(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湖口鄉民今早在羊喜窩段拉白布條抗議,要求限期清走就地掩埋的病死雞。(記者廖雪茹攝)

  • 也到場關心的縣議員張春鳳(右一)、吳淑君(中)看法不同,她們認為應該再確認沒有疑慮,做長期環境監測。(記者廖雪茹攝)

    也到場關心的縣議員張春鳳(右一)、吳淑君(中)看法不同,她們認為應該再確認沒有疑慮,做長期環境監測。(記者廖雪茹攝)

  • 現場居民拿出在棄置點附近發現的鳥屍體,擔心是否與禽流感有關。(記者廖雪茹攝)

    現場居民拿出在棄置點附近發現的鳥屍體,擔心是否與禽流感有關。(記者廖雪茹攝)

  • 湖口鄉民代表會的聲明聯署書。(記者廖雪茹攝)

    湖口鄉民代表會的聲明聯署書。(記者廖雪茹攝)

  • 湖口鄉民痛批政府就地掩埋病死雞便宜行事,日前連續下雨,擔心恐污染地下水。(記者廖雪茹攝)

    湖口鄉民痛批政府就地掩埋病死雞便宜行事,日前連續下雨,擔心恐污染地下水。(記者廖雪茹攝)

  •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和環保局都強調,此案採最少的人、車、機具接觸病原,以阻止病毒擴散;如人工開挖死雞,將增加清運人員接觸病原及更多機具及車輛不必要的污染及疾病傳播風險。(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和環保局都強調,此案採最少的人、車、機具接觸病原,以阻止病毒擴散;如人工開挖死雞,將增加清運人員接觸病原及更多機具及車輛不必要的污染及疾病傳播風險。(記者廖雪茹攝)

  •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和環保局都強調,此案採最少的人、車、機具接觸病原,以阻止病毒擴散;如人工開挖死雞,將增加清運人員接觸病原及更多機具及車輛不必要的污染及疾病傳播風險。(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和環保局都強調,此案採最少的人、車、機具接觸病原,以阻止病毒擴散;如人工開挖死雞,將增加清運人員接觸病原及更多機具及車輛不必要的污染及疾病傳播風險。(記者廖雪茹攝)

也到場關心的縣議員張春鳳、吳淑君看法不同,她們認為,竹縣沒有焚化爐,加上地形限制等,經各方評估,決定消毒後覆土掩埋,避免病情擴散;倘若挖起運走,怎麼運、運到哪裡、如何處置等都是問題,應該再確認沒有疑慮,做長期環境監測。張並要求警方持續努力揪出棄置病死雞的元兇。

甄克堅、鄉代翁紹軒等人痛批,縣政府在最第一時選擇最糟的處理方式,事後才推辭挖起有困難,但現實可用貨車型吊車路邊處理,甚至動用軍方化學兵協助運走化製,焚化等;就地掩埋便宜行事,加上日前連續下雨,恐污染地下水,引發周邊住戶恐慌。此外,倒了就埋,恐誘導更多不法之徒亂倒。

湖口鄉民代表會加入連署,現場還有居民拿出在棄置點附近發現的鳥屍體,擔心是否與禽流感有關。

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代理所長姜義貴重申,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及農委會禽流感動物屍體處理原則,焚燒、掩埋及化製處理皆可採用。他並說明,禽流感病毒為封套病毒,環境中的酸鹼變化、高溫及陽光紫外線,都會加速病毒不活化及死滅;若無適當的載體傳播,一般在乾燥塵埃中可存活2週,在水中 22℃可生存4天,在 4℃的環境中最多存活數週。此案在覆土前已鋪撒生石灰,以吸收水氣產生熱能,進行高溫消毒,殺滅病毒。

姜義貴說,竹縣目前並無禽場發生禽流感疫情,死雞來源疑為外縣市偷倒。此案採最少的人、車、機具接觸病原,以阻止病毒擴散;如人工開挖死雞,將增加清運人員接觸病原及更多機具及車輛不必要的污染及疾病傳播風險。對於鄉親要求清走病死雞,將再請示環保署及農委會。

環保局秘書是郭維珍也解釋,此案因棄置點深達兩層樓、近垂直的駁崁,曾試圖用挖土機等機具無法撈取,研判現場地形環境難以清運,在確認該地非水質水源區後,為確保能最即時圍堵並防止可能的疫病擴散,採就地掩埋方式處理。

湖口鄉公所也派員到場強調,將持續關注此案,確保鄉親安全。

可惡!竹縣湖口郊區遭人丟棄數百隻死雞

2017-02-16 23:1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真是可惡!國內禽流感疫情擴散,新竹縣湖口鄉羊喜窩段旁邊坡,今天卻被人發現遭丟棄大量死雞;縣府農業處表示,目測初估約400到500隻,已緊急採集檢體送驗,以確認是否有禽流感病毒。

  • 國內禽流疫情擴散,新竹縣湖口鄉羊喜窩段旁邊坡,今天卻被人發現遭丟棄大量死雞,初估約400到500隻。 (新竹縣政府提供)

    國內禽流疫情擴散,新竹縣湖口鄉羊喜窩段旁邊坡,今天卻被人發現遭丟棄大量死雞,初估約400到500隻。(新竹縣政府提供)

  • 新竹縣農業處今天已採集死雞檢體,送淡水家畜試驗所檢驗,將確認是否有禽流感病毒。 (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農業處今天已採集死雞檢體,送淡水家畜試驗所檢驗,將確認是否有禽流感病毒。(新竹縣政府提供)

縣府表示,環保局今天接獲民眾通報,湖口往來新埔的產業道路旁,被人丟棄大量死雞;因國內正值禽流感疫情肆虐,環局隨即會知家畜疾病防治所派員到場。死雞裝在數十個飼料袋內,已散發惡臭,研判已死亡多日,數量初估約有4、500隻。

農業處表示,下午除緊急派員到場環境消毒,也採集死雞檢體,於晚上6點寄送淡水家畜試驗所檢驗,報告預計最快2天後即可出爐,將確認是否有禽流感病毒。

家畜所已向轄區派出所報案,請警方協助揪出濫倒元兇。農業處同時也將向轄內家畜業者宣導,做好自我管理及防疫措施,共同防範禽流感。環保局將儘快協調地方協助清除死雞。

縣府表示,湖口鄉羊喜窩段產業道路平日人車少,這次竟成為不肖業者亂丟死雞的去處,行經即可看到,十分囂張。去年新豐鄉濱海也曾發現遭亂丟死雞,所幸檢驗結果不是禽流感。

-----------------------------

湖口雞屍確診H5N6 竹縣增列為禽流感第6縣市
2017年02月19日 20:55 莊旻靜
湖口雞屍確診H5N6 竹縣被增列為禽流感第6縣市
湖口16日被人發現的雞屍,今檢驗出帶有H5N6病毒,新竹縣倍增列為禽流感第6縣市。(莊旻靜翻攝)
湖口雞屍確診H5N6 竹縣被增列為禽流感第6縣市
警方追查疑似棄置雞屍養雞場,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今前往採樣並消毒。(莊旻靜翻攝)
新竹縣湖口鄉羊喜窩段邊坡16日遭人發現400餘隻雞屍,今天確診為感染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致死,新竹縣也被農委會防檢局新增列為禽流感擴及的第6縣市,警方今天上午循線查獲新埔鎮1間養雞場,懷疑病死雞由該雞場流出,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全日消毒,並親自將檢體送往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結果預計週二出爐。
新竹縣家畜疾病所代理所長姜義貴指出,警方協助查詢、民眾檢舉,懷疑是新埔鎮一間養雞場流出,但負責人否認,家畜疾病防治所今天上午前往查看,發現該養雞場分置2地,養殖4180隻仿土雞,共有16隻死亡,活雞則無明顯臨床症狀,但已經2隻活雞、1死雞送驗,並開立移動管制書,禁止禽隻移入移出。
由於湖口羊喜窩段死雞被驗出帶有H5N6病毒,儘管該疑似養雞場死亡率未達通報標準,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今天下午仍親自送往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盼望檢驗結果盡快出爐,目前也將該養雞場全面消毒,並禁止禽隻移入、移出,周邊一公里內的養雞場也將採樣送驗。

2017021900351520170219003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