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廳女僕「裸圍裙」服務 網友暴動要開團朝聖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sUaz15


最火的不是咖啡!13億人每人年花400元喝奶茶

2018-01-21 09:49聯合報 記者戴瑞芬╱即時報導
中國「餐飲消費」清單中,最火的產品不是咖啡,也不是麵包,而是奶茶!
大陸奶茶年消費平均每人達人民幣80元(約新台幣400元)。其中又以上海人消費最高...
大陸奶茶年消費平均每人達人民幣80元(約新台幣400元)。其中又以上海人消費最高,達人民幣134元(約新台幣670元)。取自每經網
據支付寶口碑平台發佈的消費統計,平均每個人每一年消費奶茶達人民幣80元(約新台幣400元)。其中又以上海人消費最高,達人民幣134元(約新台幣670元)。
統計也顯示,大陸消費者愛喝奶茶,平均每筆交易額約人民幣20元,僅比中式速食低10%。
每經網報導,奶茶在大陸也成「網紅」飲品,包括奈雪的茶、喜茶、貢茶等奶茶店都大排長龍買奶茶,連杯裝奶茶「香飄飄」一年銷量能繞地球3圈,去年11月在A股上市。
相比CoCo都可、一點點等上一代奶茶品牌每杯人民幣12-15元的均價,新式奶茶的價格一杯已經翻倍到人民幣20-30元。
不過,上海市消保委最近公佈調查,在上海市抽檢27家奶茶鋪發現,平均每杯奶茶的含糖量為33g,也就是相當於加入了7塊的方糖。
據《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議,每天添加糖的攝入量最好控制在25g以下。換句話說,只要喝上一杯奶茶就已經超過了正常人體一天當中添加糖的攝入量。
其中,絲襪奶茶單杯含糖量最高,達到了62g,相當於加入了13塊方糖;其次是冰全套奶茶,單杯含糖量為52g,相當於加入了11塊方糖;另外福岡抹茶單杯含糖量為51g,也相當於加入了11塊方糖。
上海市消保委最近公佈調查,絲襪奶茶單杯含糖量最高,達到了62g,相當於加入了13...
上海市消保委最近公佈調查,絲襪奶茶單杯含糖量最高,達到了62g,相當於加入了13塊方糖。取自央視截圖



拿鐵不是咖啡?這些咖啡廳常見飲品到底差在哪? - 食譜自由配 - 自由電子報 - https://goo.gl/bLExns

2017-11-30_2047112017-11-30_2047292017-11-30_2047432017-11-30_2047532017-11-30_2048072017-11-30_2048152017-11-30_2048282017-11-30_204841  


可以畫畫的咖啡館 4間文青必訪文創空間 - MOOK景點家 - 墨刻出版 華文最大旅遊資訊平台 - https://goo.gl/Ertbeh

direct (88)  


世界唯一!英國企業研發出透明咖啡
www.nownews.com查看原始檔四月 19日, 2017
你看過透明的咖啡嗎?英國企業「CLR CFF」研發出世界上第一種透明咖啡「CLEAR COFFEE」,透過瓶子看,咖啡還真的是透明如水,真是太厲害了!
CLR CFF在官方IG上PO出在街上拍的照片,看的出咖啡簡直就像礦泉水一樣透明。在官網的製造說明上寫著「使用高品質的阿拉比卡咖啡豆與純水、以及至今為止沒有出現過的方法製成」,至作方法仍然是個迷,不過咖啡本身是無糖,且透明的並不會讓牙齒染上顏色,算是很不錯的優點。
這款咖啡已經能在官網上買的到,2瓶裝售價為5.99英鎊、5瓶裝則是14.99英鎊,1瓶咖啡折合新台幣約114元,對比目前市面上連鎖咖啡來說算平均價位,不過目前出貨地點只限英國及美國,想送到台灣的話就要多費點心思了。

direct (9)  


 

Pocket: 媒婆報Mapper:咖啡香結合紙雕藝術 瑪格莉特咖啡館滿溢歐式古典風情 - https://goo.gl/AV25Vi

direct (1)  


 

牛奶愛上茶!抹茶拿鐵、紅茶拿鐵,最適合你的是?
tw.news.yahoo.com查看原始檔
【華人健康網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厭倦了白開水,想買杯「茶拿鐵」來喝喝,但菜單上有紅茶拿鐵、烏龍拿鐵、抹茶拿鐵等多種品項,從店家精美的海報看起來好像每一種都很好喝,讓人難以抉擇。如果您也有相同的煩惱,不妨先想想哪一種基底茶比較適合自己吧!
牛奶愛上茶!抹茶拿鐵、紅茶拿鐵,最適合你的是?
你愛的≠適合你!中醫喝茶先看體質
「拿鐵」(Latte)在義大利文的意思是牛奶,因此國人將鮮奶與茶的調味飲品稱為「茶拿鐵」或「鮮奶茶」,並依據選用茶葉的種類不同,再發展出各具風味的飲品,包括:紅茶拿鐵、抹茶拿鐵、烏龍拿鐵、觀音拿鐵、普洱鮮奶茶等,每一種口味都擁有各自的粉絲,喜愛的口味卻未必適合自己。
按照中醫的觀點,綠茶和抹茶的屬性偏寒,有降火之效,體質偏寒、胃虛、容易貧血的人應減少飲用;紅茶性味偏溫,有暖胃的作用,適合絕大多數虛寒體質女性和老年人飲用;烏龍茶和鐵觀音都屬於青茶,性平,適合一般人飲用;普洱茶則屬於黑茶,性溫,與紅茶一樣適合虛寒體質者飲用。
茶菁(鮮葉)在製作成茶葉成品的過程會經歷不同的發酵,營養素也會隨之變化。
營養師來看茶!兒茶素和茶黃素成關鍵
另從現代營養學的角度,不同茶種的營養成分也有所不同。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林怡君表示,茶菁(鮮葉)在製作成茶葉成品的過程會經歷不同的發酵,讓茶菁中的兒茶素(Catechins)氧化,轉化為胺基酸、醣苷類和其他香氣物質。一般來說,發酵程度較低的茶,茶湯顏色較輕,滋味較為鮮爽,例如綠茶;發酵程度較高的茶,茶湯滋味偏深,滋味較為濃郁,例如烏龍茶和紅茶。
近期有科學研究發現,紅茶拿鐵中的紅茶茶黃素具有抗病毒的作用。
至於抹茶,雖是由綠茶製作而成,但與一般綠茶不同的是利用「蒸菁製法」製造,不加揉搓,直接烘乾,再用茶臼碾成微細粉末的茶粉,可以保留茶葉原有的營養素及清爽茶香味。
近年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兒茶素對於人體有益,具抗氧化、防止老化的功效,還可抑制脂褐素形成,有助體內毒素的排出,維護健康,而茶葉之中以綠茶含有的兒茶素最高。
另在紅茶部分,發酵過程以重發酵或全發酵的方式製作,茶葉中大多數的兒茶素會轉化為茶黃素、茶紅素與其他芳香物質。最近國際期刊《The Journal of Antibiotic》刊載的一篇日本研究提到,在動物試驗中,從紅茶萃取物純化的茶黃素具有對抗諾羅病毒的效果,但醫界認為,目前預防諾羅病毒還是以注意衛生最為重要。
喝茶養生!每天不超過600毫升
雖然兒茶素、茶黃素和其他茶葉多酚物質對人體有保健效果,但林怡君營養師提醒,可別把茶當水喝,一般建議每日喝茶量為300至600ml,如果喝茶會有心悸、手抖、睡不著等情況,就該份量減半或減少頻率。
空腹喝茶也會使胃酸分泌異常,進而造成消化道粘膜過度收縮而引起胃痛。茶葉中的鞣酸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咖啡因和植酸會減少人體對於鈣質的吸收,建議飯後間隔1小時後再喝茶。慢性腎衰竭的病人必須限制鉀離子和水分的攝取,已有腎臟病的人應該和醫師討論,在許可的範圍內喝茶。
市售抹茶粉為了增加溶解能力和增添口感,可能添加會額外添加糊精和糖,熱量相對較高。圖為抹茶拿鐵。
飲用茶拿鐵!小心抹茶口味添加糖多多
至於常常讓人陷入選擇障礙的「茶拿鐵」,林怡君營養師表示,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茶類拿鐵並沒有特定的適合對象,只是需注意攝取量,以免其中添加的糖、奶精或咖啡因過量,反而造成體重上升。
尤其是抹茶粉,本身因栽培、加工方式與一般茶葉不同,熱量相對較高,且市售抹茶粉為了增加溶解能力和增添口感(原味抹茶粉較苦),可能會額外添加糊精和糖,讓熱量再提高一些。因此,下次選擇抹茶拿鐵或抹茶牛奶等產品時,可別忘了控制飲用量,以免喝下太多的熱量和人工添加物。
根據日本食品標準成分表2015年版(七訂)資料,每10公克「抹茶粉」的熱量約32.14大卡,而一杯熱抹茶通常會用上3至6公克抹茶粉,大約相當於9.6至19大卡,但一杯100毫升紅茶的熱量僅有1大卡,差異頗大,更遑論抹茶拿鐵額外添加的糖量常比紅茶拿鐵更多,必須更謹慎控制飲用量。
鮮奶+茶→腎結石?營養師:錯誤觀念!
許多人常問:鮮奶茶會形成腎結石嗎?林怡君營養師表示,這是錯誤的觀念。茶中的草酸雖然會和鮮奶中的鈣質結合形成草酸鈣,但草酸鈣的分子很大,人體根本無法吸收,而排出體外,因此並不會在體內形成結石。

文青必訪咖啡廳 百年紅樓變身歐式藝廊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空間營造改建再利用,已經是近期小潮流,將廢棄的地點重新翻修賦予新生命,不但可以保留原有的歷史風情,更融合現代的時尚藝術,充滿文藝氣息。位在桃園中壢的一間複合式咖啡廳,是由百年的紅樓古蹟改建而成,這棟紅樓建於1910年,有悠久歷史,現在則以經營餐廳為主,藝廊、展演空間為輔,陽光灑落下來,好似回到過去的氛圍,充滿古意,但一進去又有時尚的裝設計,衝突的美感讓人感受到濃厚人文氣質。
House+Café有著百年歷史的紅磚建築 (圖片來源/House+Cafe since 1910)
House+Café將傳統的建築外觀點綴出人文藝術感 (圖片來源/House+Cafe since 1910)
House+Café戶外更特別設置一抹綠意用餐區,十分愜意 (圖片來源/House+Cafe since 1910)
House+Café室內裝潢佈置以歐式鄉村風為主要基調 (圖片來源/House+Cafe since 1910)
House+Café餐點供應以法國、義大利餐等歐式料理為主 (圖片來源/House+Cafe since 1910)

A14399_1481865939_2A14399_1481865939_1

House+Cafe since 1910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正大街32號
電話:(03) 281 - 1910
營業時間:11:30 ~ 22:00

【食記 桃園】中壢 House cafe since1910 古宅大改造 舊的建築融合新的衝突 @ kitty貓愛漂亮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vJzjx4

1407125733-17268047831407125722-17729889561407125797-3945684071407125753-39413325181407125762-6666362911407125736-26948705251407125738-1014566457  


 

2017-02-28_175423  


 

arrow
arrow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