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準博士們:你該不該繼續念下去? | 遠見雜誌 | LINE TODAY

沒當兵就到美國去念博士役男出國最高年紀為30歲/回來被判刑4


教授的職稱
教你快速瞭解看不懂的大學老師頭銜是什麼意思
講師:
1.可能是某個專業技術的佼佼者,該專業沒有博士可以教 
2. 體育老師 
3. 在適當的時機以及適當的關係下取得教職,但還沒有博士學位(還沒拿到、拿不到、不想拿)
兼任助理教授:博士級打工仔
客座助理教授:代課老師
專案助理教授:適用期新人
助理教授(專任):終於上岸的教授忙內
副教授:終於熬過升等,可能可以脫離忙內助理教授了
(萬年的)副教授:看淡一切塵世紛擾(不想升等或升不上去了)
副教授以上加兼任:
1. 退休了,但是課程沒人教被找回來上課的長青工作者
2. 學校倒了,找不到正職工作,回去當打工仔的副教授
教授:終於熬過第二次升等,擺脫了稱號中的副那個字
教授前面加客座:
1. 其他學校的交換球員教授
2. 來度假的外國教授
名譽教授/榮譽退休教授:退休後,不想把東西搬回家,想在系上有一間「名譽教授辦公室」的教授
榮譽教授:學校想要蹭流量的公共人士(或是尋求合作的對象)
(關於會做研究的教授見留言)


沒當兵就到美國去念博士役男出國最高年紀為30歲/回來被判刑4沒當兵就到美國去念博士役男出國最高年紀為30歲/回來被判刑4


沒當兵就到美國去念博士 他念到33歲還不回來被判刑4月
By Ettoday 新聞雲, www.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當兵是許多台灣男人必須面對的一段經歷。(圖/翻攝自國防部後備指揮部)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一名陳姓男子到美國攻讀博士,一直沒有回台服兵役,然而法律規定役男出國最高年紀為30歲,他卻到33歲都沒有回來,無視嘉義市政府發函催告、送徵兵體檢書,因此被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送辦,判刑4月,可易科罰金。
據判決書,陳男自99年12月出境赴美讀博士後,102年底就已屆滿境外役男博士班最高就學年齡30歲,但他卻不回來,到了104年區公所發函催告要求6個月內返國、105年寄徵兵檢查通知書,還是沒有任何消息,企圖逃避兵役,因此判處有徒刑4月,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1日。
嘉市府民政處副處長張朝坤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表示,陳男並非判刑首例,去年移送8案中,另外一名37歲顏姓男子也是滯留國外,去年被判5月,最後返國當兵;另有1人因取得僑民證不起訴、5人則是通緝中;「該當兵就當兵!」,境外役男讀書最高年紀大學為24歲、碩士27歲、博士30歲,近來嚴加法辦,不會讓他們拖延超過36歲徵兵年齡。


沒當兵不易求職? 長輩嗆他拼免役是廢物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有這回事?《批踢踢實業坊》一名鄉民自稱體重還差一公斤就可以不用當兵,「想拼一下」結果被長輩罵是廢物,還說免役的人以後出社會都找不到工作,「想請問板上的大大真的有這麼嚴重嗎?」文章露出後,雖然也有鄉民證實他們公司「最近正在面試人,免役的一律不用」,不過多數鄉民還是建議原PO「拼免役」才是上策。「拚免役,真的,早一年找工作、少浪費一年多好!」支持原PO「拼免役」最主要的理由是「時間」,多數鄉民都認為當兵是浪費時間、毫無意義,不如早一年出來工作累積經驗;支持原PO「拼免役」的第二個理由是「體能」,原PO既然已經接近免役體格,如果因為差一公斤去當兵一定會很痛苦「正常體重和免疫體重,相同的操課量,感受就是不一樣。」「如果你以後是坐辦公室的, 同事水準都很高的話,那影響可能小一點。」不過也有一名從事傳統產業的鄉民指出,免役體格的人在這行很容易受歧視,尤其某些師徒制的工作,老一輩很看重有沒有當兵這件事,「當兵變廢物,不當兵被當廢物,選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